一杯熱水和一杯冷水同時放在一起,哪個先凍成冰塊

2021-06-04 01:06:43 字數 1128 閱讀 7640

1樓:超哥評測

在大家的直觀性記憶中,假如把一碗沸水和一碗涼水一起放進冰箱,那麼應該是涼水先結為冰,大家的判定根據,先是沸水要變成冰塊,其所釋放出的熱能顯然要比涼水多,在同樣的水冷卻標準下,沸水釋放出來熱量的時長要比涼水長;與此同時,沸水在水冷卻的階段中,顯然要先實現涼水的環境溫度,隨後再接著涼水的凝固階段,因而所耗費的時長較長。

當大家在家裡再次做這一試驗的情況下,最後很有可能不同,有時候會沸水先凍住,有的情況下涼水會凍住,為什麼這樣子,是由於姆潘巴效應的存在,必須相對性嚴謹的標準,例如沸水和涼水要來自同種水質,器皿外形要完全一致,水冷卻標準要完全一致,更關鍵的是,沸水和涼水的溫度差無法很大,假如你拿90℃的沸水與1℃的涼水對比,那肯定是涼水先結為冰。如果我們在同樣的試驗標準下,拿50℃的水與40℃的水對比,那極有可能是50℃的水先凍結。

大家先來看一下子水結冰的階段,水從液體變成固體,本質上是水分在相應的環境溫度和氣體壓強標準下,其排序構造的重新排列階段。5當環境溫度降至零度時,水分中間的活動速度減少,當無法實現擺脫氫鍵的水平時,水分與水分中間便會根據氫鍵,有標準的排序上去,對外主要表現為固體的形態。

我們可以看得出,姆潘巴效應的存在,來自沸水中的凝結核總數多、水的對流散熱效高這兩個關鍵要素,而在較高的熱運動和對流傳熱速度下,其所產生的環境溫度降低及其結晶速度的提高,在相應水平上超出了沸水水冷卻到原涼水的水平、及其原涼水到凍結所必須的時長之和。

2樓:南石

通常來說熱水會先被凍成冰塊,因為熱水裡面的水分子很活躍,所以比冷水先凍成冰塊。

3樓:小陳老師

冷水。因為熱水要先變成冷水才能放入冰箱凍成冰塊,所以應該是冷水先凍成冰塊。

4樓:o姐林語菡

不會凍成冰塊,因為溫度達不到,熱水和冷水放在一起會互相傳遞溫度,各自溫度會是兩個最值之間的一個值,所以不會結冰。

5樓:靜小靜喲

熱水先凍成冰塊吧,熱水的二氧化碳氣體被排出,導冷更快,而冷水中有各種氣體,導溫性相對差些,所以熱水先結冰.

6樓:米粒計劃

乍一聽這個問題,我們第一感覺是當然冷水結冰快了。可事實並非如此。如果把兩杯重量相等的水放到冰箱裡,一杯涼的,一杯熱的,它們會在冰箱裡面同時開始失去熱量。

一杯冷水和一杯熱水同時放入冰箱,哪一杯先結冰

熱水先結冰。姆潘巴問題 當姆潘巴還是一名小學生時,老師帶著他們做水的結冰實驗,姆潘巴把一杯冷水和一杯熱水同時置於冰箱冷凍室中,奇怪!熱水先結冰,老師以為他搞錯了杯子,把杯子作好記號再做,還是熱水先結冰。他們把這一問題寄往有關科學雜誌,這一問題也引起了科學界的困惑,於是就有了這有名的姆潘巴之謎。在姆潘...

冰箱裡一杯熱水一杯冷水為什麼熱水先結冰

這個是科學 已經被揭露。這個問題是60年代,中亞某個小國的一箇中學生提出的。可是實際上並不是這個樣子,還是冷水先結冰。有出版的書專講科學 的,好像叫什麼世界十大科學 首先,應當明確一杯熱水和一杯涼水取自同一水源,該水源可以是自然界的地表水或地下水,如河水 湖水 井水,也可以是自來水,但絕不是無離子水...

一杯熱水和一杯冷水在同樣的情況下是熱水先結冰還是冷水

當姆潘巴還是一名小學生時,老師帶著他們做水的結冰實驗,姆潘巴把一杯冷水和一杯熱水同時置於冰箱冷凍室中,奇怪!熱水先結冰,老師以為他搞錯了杯子,把杯子作好記號再做,還是熱水先結冰。他們把這一問題寄往有關科學雜誌,這一問題也引起了科學界的困惑,於是就有了這有名的姆潘巴之謎。在姆潘巴問題中,有一個物質運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