鮮紅薯梗醃鹹菜要焯水嗎,紅薯梗用開水焯出來後,能冷凍嗎

2021-06-06 23:40:26 字數 2023 閱讀 5859

1樓:李李米

需要焯水風乾,之後進行醃製。方法同醃泡菜,步驟如下

1.將要泡的菜洗淨風乾。切成大塊或條(不要太小)。將清水燒開,放入適量鹽(每1公斤水約80克鹽)放在旁邊備用。

2.等水晾涼之後加入花椒,茴香,白酒等佐料。

3.將調料水倒入乾淨且乾燥的大玻璃罐中

4.將準備好的蔬菜入玻璃罐中醃製。菜要裝滿,儘量少留空隙,以液麵靠近罐口,鹽水淹沒蔬菜為宜。

5.將裝好蔬菜的罐子放在陰涼處,等待一週即可。泡菜放的地方注意陰涼,注意保持壇口始終有水以保證壇中不進空氣和細菌。如發現壇中有生花的現象,加入少許白酒即可。

擴充套件資料

1.泡好泡菜的第一關鍵是要找一個密封很好的瓶子或罈子,這樣才有助於泡菜水發酵,泡出來的菜香脆可口而又不會酸得倒牙。罈子內壁必須洗乾淨,然後把生水擦乾,或乾脆用開水燙一下也行。

2.泡菜的週轉速度要快。如果用瓶子,要檢查瓶蓋的密封膠是否完好,蓋蓋時,還要在瓶口蒙二層塑料紙或油紙再把瓶蓋擰緊,越緊越好。

3.最好用泡菜鹽,即不含碘的鹽,否則泡菜容易變軟也酸得快。

4.最好用生水制滷,這樣的滷水不嬌氣,不易生黴花。

5.花椒、幹辣椒、姜、少許黃酒是必不可少的(我以為最好不用茴香什麼的),加點冰糖或麻糖,味道會更好。

6.什麼都可以泡,除了泡蘿蔔外,還可泡甜椒、小黃瓜、萵筍、西芹、蘿蔔茵、豇豆、嫩姜、西瓜皮、蘿蔔皮、花菜杆、捲心菜的葉和杆、大白菜幫、青菜幫建議把材料丟入開泡前晒掉一點水份(甜椒和葉子類的不要晒得過久)。

2樓:五針鬆

1.紅薯梗去葉切成段;大蒜搗碎加鹽、香醋、香油製成調料汁;辣椒切絲。2.紅薯梗放沸水中焯水,撈出用涼開水浸涼3.紅薯梗用調料汁拌勻裝盤,辣椒絲用溫油炒至棕紅色澆在紅薯梗上即可

地瓜梗怎麼晾乾?不用開水焯直接生晾行嗎?

3樓:panda沈惜君

洗乾淨後,晾半乾,用適量的鹽揉一下,使鹽充分吸收進去,放在一個陽光充足的地方晾晒,到覺得硬硬的,就翻一面,直到晒得感覺縮水一樣,徹底幹了就可以用密封袋封好。

不能直接生晾,因為地瓜梗裡有鞣酸,不焯一下,口感不好,會澀。

紅薯梗苗又稱紅薯葉、地瓜葉,為旋花科甘薯屬植物,是經人工選擇而選育出供食用的紅薯梗頂端莖尖嫩莖的品種。

4樓:溫飈飈

晾乾方法:剝皮,開水焯至半熟,攤在太陽底下晾乾;不然就用烤箱烘乾。

注意:不能直接生晾。因為地瓜梗裡有鞣酸。不焯一下,口感不好,會澀。

簡介:地瓜梗就是紅薯梗苗又稱紅薯葉、地瓜葉,為旋花科甘薯屬植物,是經人工選擇而選育出供食用的紅薯梗頂端莖尖嫩莖的品種,是真正的綠色蔬菜產品。

做法:乾地瓜梗燉豬肉。

準備材料:先抓一把地瓜梗用溫水泡發兩個小時。豬肉切成長條。大蔥,姜切絲。地瓜梗切段。

炒菜步驟。熱鍋熱油下入蔥姜炒出香味,再下入豬肉片煸炒片刻。炒至豬肉變色加入兩勺 花椒水去腥,加入紅薯梗翻炒,加入少許醬油。鍋中加入水開始燉制,燉半小時,出鍋前加入適量鹽和雞精。

紅薯梗用開水焯出來後,能冷凍嗎?

5樓:海菊時若薇

不能。紅薯梗用開水焯出來後再冷凍,解凍後就剩一包水,完全沒法食用了,所以最好將紅薯梗放到陰涼避光處儲存,烹調前再焯水。

紅薯葉要焯水才能吃嗎?

6樓:閃喆黃馨

最好焯一下,葉子裡邊含有很多鞣酸,口感不好,而且容易有腎結石。

7樓:晨曦小常識

紅薯葉有人焯水,有人直接炒,都不對,教你正確做法,脆嫩碧綠

紅薯葉要焯水才能吃嗎?

8樓:阿鳳

可以簡單綽一下水,然後炒一下放上作料,就是營養美味了

9樓:匿名使用者

不用,洗乾淨直接炒就行了,我們經常吃,很好吃的,有一股清香味

10樓:斜陽紫煙

當然。總得熟化後才能吃吧。生吃可能味道 不太好

鹹蒜怎麼醃啊,怎樣醃鹹蒜

最好選擇那種比較鮮嫩的大蒜,購買以後要把它的根部和蒜苗全部去掉。去掉外皮的大蒜放在清水中浸泡,浸泡時間應該在兩天左右。把準備好的食用鹽加入進去,過二十天左右,可以取出食用。臘八蒜的做法 將剝了皮的蒜瓣兒放到一個可以密封的罐子,瓶子之類的容器裡面,然後倒入醋,封上口放到一個冷的地方。慢慢地,泡在醋中的...

怎樣使紅薯長期保鮮?紅薯怎樣儲存才能越冬?

井窖貯藏 選擇地勢高 土質堅實 地下水位低的地方,向下挖一井筒,一般直徑1米左右,井筒深5 6米。貯藏室的大小可根據貯藏量多少而定。貯藏室內要墊10 15釐米厚的幹沙,其上放置紅薯。紅薯只能裝七成滿,以便留出換氣的地方,否則會因溼 熱而加重腐爛。棚窖貯藏 一般挖寬約2米,長3 4米,深2米左右的地窖...

醃鹹雞蛋是先醃後煮還是先煮後醃,請問醃雞蛋是先把雞蛋煮熟還是醃生的?

醃鹹雞蛋是先醃後煮,具體做法如下 準備材料 雞蛋 1500g 食鹽 300g 八角 適量 花椒 適量 1 花椒和八角加適量水燒開,並晾涼。2 用了一個乾淨的罈子,倒入鹽,如下圖所示。3 倒上晾好的花椒水,如下圖所示。4 加入洗好並晾乾的雞蛋,如下圖所示。5 上面放個盤子壓著雞蛋,外面套上方便袋封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