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煮雞蛋放一天能吃嗎,雞蛋反覆煮能吃嗎?

2023-01-02 16:25:06 字數 4930 閱讀 3765

1樓:生活達人小桃子

根據雞蛋是否完全煮熟的情況而定。

雞蛋隔夜能不能吃,不單單要看是否加熱了,而是要在第一次煮雞蛋的時候把雞蛋給煮熟了,只有在第一次煮雞蛋煮熟之後,隔夜再煮熟吃是沒有問題的。

如果是半生半熟的雞蛋,(蛋黃是半液體狀)那種雞蛋就不能隔夜吃了,即使第二次煮熟了,也不要吃了。因為雞蛋如果沒有完全熟透,未熟的蛋黃隔夜之後食用,在儲存不當的情形下,營養的東西容易滋生細菌,因此會有害健康,例如:造成腸胃不適、脹氣等情形。

帶殼的熟雞蛋能放幾天。

但是如果食物(蛋)已經熟透,而且存放的溫度很低,比如放在冰箱了,可以存放一週以上;如果只是放在30度左右的室溫的話,一般可以存放2-3天,如果蛋殼有破損的話,可能只能存放1-2天了。當吃雞蛋時,聞到異味時,請不要再食用,以免對身體造成傷害。

雞蛋煮幾分鐘最好。

安全方面,10分鐘以上的全熟蛋更好。

雞蛋是種容易受到細菌汙染的食物。沒有完全凝固的蛋,例如溫泉蛋、溏心蛋,意味著沒有達到殺菌溫度。如果正好碰上了被汙染、有病在身的雞蛋,可能會造成食物中毒。

營養方面,區別不大。加熱對雞蛋的營養影響其實並不大,蛋白質和礦物質不會因為多煮了幾分鐘就無法吸收了。稍微有點影響的是維生素,但損失並不大,也就不用糾結。

如果要說口感好壞,不論是溏心蛋、全熟蛋,還是煮好幾個小時的茶葉蛋,喜不喜歡都要看個人口味。雖然雞蛋不煮熟有風險,但並不代表就不能吃了。如果你喜歡吃糖心蛋,建議買質量有保障、合理保鮮的雞蛋。

而選擇5分鐘以上10分鐘以下的蛋,比較能在口感、營養上都兼顧好。

2樓:田問寒

水煮雞蛋放一天,能吃嗎?能嗎?水煮雞蛋放一天沒關係,天氣太熱了,放在冰箱裡面了。

雞蛋反覆煮能吃嗎?

3樓:匿名使用者

煮雞蛋時有人擔心煮不熟,於是就增加煮蛋時間,這不利儲存雞蛋的營養成分。

雞蛋煮的時間過長,會使蛋黃中亞鐵離子與蛋白中的硫離子化合為難溶的硫化亞鐵,使蛋黃表面變成灰綠色。這種硫化亞鐵很難被人體吸收利用,自然就降低了雞蛋的營養價值。

煮雞蛋的時間應為涼水下蛋,燒至水沸後5分鐘為宜。另外不要把煮熟的雞蛋放入冷水中冷卻剝皮,驟冷蛋的殼膜形成縫隙,會使冷卻水中的細菌侵入。煮雞蛋時放入一些鹽,蛋殼就很好剝離。

因此,可以得知,煮久了的雞蛋,就會使本身的營養失去。

4樓:茂同安衣

我們這在端午的時候會長時間煮雞蛋,而且一次煮很多,不過,要儘快吃完,其實這都是年齡大些人留下來的傳統,現在不要吃或少吃重複煮過的雞蛋。蛋白裡面的硫離子和蛋黃裡面的亞鐵離子在反覆的高溫環境下,會發生化學反應,形成硫化亞鐵,就是通常我們在煮好的雞蛋裡能夠看到的附著在蛋黃表面的灰黑色的東東,對身體不好。

人一天只能吃一個雞蛋嗎

5樓:匿名使用者

針對不同人群的營養需求,雞蛋的食用量的確要有所不同。兒童、孕婦、乳母和運動量大的人,對蛋白質的需求量高於常人,可以每天吃1—2個雞蛋。還有一些人飲食中肉類較少,也可以按照這個標準吃。

正常的成年人、老年人,每天吃1個雞蛋即可。血脂異常患者或肥胖者,建議每週吃2—4個雞蛋較為合適。「最好放在早上或中午吃,可以為一天的工作提供充足營養,也可以避免晚上攝入過多膽固醇。

」專家提醒說,吃雞蛋的數量不是一成不變的。「有些人習慣每天早晨吃個煮雞蛋,但如果知道當天可能會在外就餐,就可以省略雞蛋,因為下館子往往蛋白質會超標。」

對於雞蛋的烹調方式,專家認為,煎炒烹炸樣樣皆可。「蒸蛋和蛋花湯最容易消化,適合兒童、老人和病人。缺乏維生素c是雞蛋唯一的『短處』,所以搭配西紅柿、青椒、辣椒來炒,就可以彌補不足。

水煮蛋也是不錯的選擇,如果覺得味道單調,可以將煮好的蛋切塊,拌入沙拉或冷盤中。相比之下,煎雞蛋熱量較高,不宜多吃。」

6樓:回憶莫成哀

並不是,一天兩個也是沒事的,但是蛋黃如果是感謝我的人,最好別吃。望採納

煮過的的雞蛋能放多久,煮熟的雞蛋,放幾天能吃嗎

煮雞蛋可以放多久。建議2小時。煮雞蛋放在常溫下一般能夠儲存24小時不等,放在冰箱中24 48小時不等,具體的時間需要根據實際情況來決定。由於煮雞蛋其外殼已經被高溫破壞,所以其也是容易被細菌入侵的,當儲存的環境越高的時候,其越利於細菌生長繁殖,從而煮雞蛋的存放時間就越短。還需要注意的是煮雞蛋完全煮熟和...

一天吃雞蛋有事嗎,一天吃3個雞蛋有事嗎

雞蛋吃得過多,不能被及時消化的蛋白質停留在腸道內,易發生腐敗,產生一些對健康有害的物質。一般來說,健康成年人每天吃1個雞蛋為宜,且儘量不吃蛋黃,因為一個蛋黃就包含了健康成年人每天應當攝取的膽固醇數量的三分之二。由於雞蛋中蛋白質的體積較大,它必須在喝足了水的情況下才能被人體分解,人體吸收了其精華後,剩...

一天吃雞蛋對身體有害嗎,一天吃10個雞蛋對身體有害嗎?

蛋白質是人體每天必需的營養元素。過量食用有害身體健康,譬如 對腎臟造成很大負擔。我現在健身就是一天10個雞蛋加一勺蛋白粉 沒害.但是也沒用啊.是吸收不了這麼多的.吃了也是浪費掉.如上.一天一個是最好的。雞蛋是高蛋白食品 如果食用過多,可導致代謝產物增多,同時也增加腎臟的負內擔,一般來說容,孩子和老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