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血脂病人能吃紅薯嗎,高血脂病人能吃紅薯嗎

2021-06-13 03:52:13 字數 1292 閱讀 6428

1樓:世涆

牛奶:含有一種因子,可降低血清中膽固醇的濃度,牛奶中還含有大量的鈣質,也能減少膽固醇的吸收。

大豆:含有一種物質,可以降低血液中膽固醇的含量。所以高膽固醇血脂的病人,多食大豆和豆製品很有好處。

生薑:含有一種含油樹脂,具有明顯的降血脂和降膽固醇的作用。有關專家作動物試驗證明,姜可抑制腸道對膽固醇的吸收,使血液中膽固醇含量降低。

大蒜:含揮發性激素,可消除積存在血管中的脂肪,具有明顯的降脂作用,是預防高血脂症和動脈粥樣硬化的良藥。

茄子:含有較好的維生素p,能增加毛細血管的彈性,對防治高血壓、動脈硬化及腦溢血有一定的作用。

木耳:含有一種多糖物質,能降低血液中的膽固醇,可**和抗癌。

燕麥:含有b族維生素和卵磷脂等,具有降低血液中膽固醇和甘油三脂的作用,常食可防動脈粥樣硬化。

紅薯:可供給人體大量的膠原和黏多糖類物質,可保持動脈血管的彈性。

山楂:含三苫類和黃酮類成分,具有加強和調節心肌,增大心臟收縮幅度及冠狀動脈血流量的作用,還能降低血清中的膽固醇。因此,心腦血管病人多食有益。

茶葉:含有咖啡鹼和茶多酚,有提神、強心、利尿、消膩和降脂之功。經常飲茶,可防止體內膽固醇含量升高。

海魚:海水魚類其魚油中有較多的不飽和脂肪酸,有降血脂的功效。臨床研究表明,多食魚者,其血漿脂質降低。因此有預防動脈硬化及冠心病的作用。

蜜橘: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多吃可以提高肝臟的解毒能力,加速膽固醇的轉化,降低血清膽固醇和血脂的含量。

2樓:戶白

吃紅薯好,旋花科植物都有緩瀉的作用,使大便好排出,這是腦血管患者很需要的。紅薯的營養很豐富,含有糖、蛋白質、脂肪、粗纖維、胡蘿蔔素、維生素b1、b2、c和鈣、磷、鐵等。由於紅薯含胡蘿蔔素較豐富,臨床上還可用以**夜盲症,鮮嫩的紅薯葉炒豬肝,就是一個很好的**食品。

紅薯又因含食物纖維較多,所以有通便、降低血脂的作用。土豆含澱粉太高,不好。

3樓:鬼鬼的小謎謎

超級好!無論什麼年紀,,都可以吃,它是防癌的良藥

血脂高可以吃紅薯嗎

4樓:**愛

紅薯的主要成分是澱粉,血糖高的人和糖尿病人慎食。如果只是血脂高可以食用紅薯, 紅薯是很好的低脂肪、低熱能食品,同時又能有效地阻止糖類變為脂肪。所以是可以使用紅薯粥的,謝謝~o(∩_∩)o~~

5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吃的,血脂高脂肪類,膽固醇高的東西少吃,紅薯是澱粉類的,可以吃的,也建議你喝麥萌青汁,大麥嫩苗汁,可以降血脂的

血脂高能吃紅薯嗎

高血脂不能吃什麼?高血脂的人可以吃玉米嗎

高血脂是中老年人最常見的疾病,它是導致冠心病 心肌梗塞 腦動脈硬化的罪魁禍首,是困擾中老年人健康的禍根,但高血脂並非猛虎,只要從飲食上細作調整與安排,血脂指標可以得到有效控制。那麼高血脂者不能吃哪些食物呢?高血脂的飲食可以從以下幾個方面入手 多吃魚。鮭魚 金槍魚 鯡魚 鯖魚 比目魚等含有豐富的 有助...

高血壓可以抽血嗎,高血脂抽血能降低高血脂

如果說你有高血壓和高血脂的話,那麼是不能通過抽血來改善的,建議用版康而福的火麻茶調節血壓權,降血壓。意見建議 因為抽血的話只是減少你血液量的,但是很快身體就會促進造血,從而來補充失去的血液的,但是血液中的脂肪成分,是因為你飲食習慣不好,或者不愛運動,這樣每天都會堆積的,而血壓高是因為你血管的收縮性太...

中醫緩解高血脂?中醫怎麼治療高血脂?

中醫 高脂血症有很多手段,首先是辨證論治,歸納起來有5個方面,第一就是用滌痰化瘀的方法,第二就是清熱化痰,第三祛溼化痰,第四是益氣健脾,第五是補益肝腎,通過這五方面來進行高脂血症的 現在 高脂血症有很多中成藥,比如荷丹片,就是以荷葉 丹參 決明子四五樣藥合起來,荷丹片的特點就是活血祛瘀,滌盪痰濁。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