貓傳腹是怎麼引起的,貓傳腹是什麼病?具體症狀有哪些?

2021-06-14 05:02:53 字數 1489 閱讀 6816

1樓:推書人湘雪

貓傳腹原因

1.貓傳腹是由貓的冠狀病毒引起,通常引起貓的消化不良、腹瀉,引起的腹瀉比較輕微,大多數貓可能會發生自愈性腸炎。

2.個別情況下,貓冠狀病毒可能會發生基因突變,會導致貓出現傳染性腹膜炎,分為溼性腹膜炎和乾性腹膜炎。

3.貓傳腹死亡率特別高,平時要注意小貓是否有胃腸道感染的情況,出現問題要及時去寵物醫院找寵物醫生**。

要說最可怕的貓咪疾病是什麼,要數臭名昭著的貓傳腹了,不到5%的**率使之可以說是貓咪的絕症,目前沒什麼藥物可以藥到病除,一旦患上,更多是採用支援**延長貓咪的壽命。醫生可能會建議安樂死,如果到迫不得已的地步了(貓咪痛苦不已),也許不失為一種較好的選擇。

2樓:木子一角

貓傳腹前階段的病情不是很明顯,主要看你表現為精神萎靡、食慾下降、逐漸消瘦、睡意等症狀。隨著症狀的發展,貓的腹部開始增加,發熱和厭食等症狀也在持續。貓因為傳腹的**率低,飼主越早發現**的可能性越高。

貓傳腹的原因:

目前在臨床醫學研究上,對於貓傳染性腹膜炎這種疾病,普遍認為是貓咪感染了變異的冠狀病毒而導致的。所以這個問題要從冠狀病毒說起

首先,冠狀病毒在自然界是普遍存在的,貓咪在任何時候都有可能感染,但是沒有變異的普通冠狀病毒是不會引起貓咪傳染性腹膜炎的,那麼就可能存在這種情況:

感染了冠狀病毒的貓咪,由於某種原因,如沒有及時得到**,應激反應,自體免疫的攻擊等,從而導致冠狀病毒出現變異。而這些變異的冠狀病毒以肉芽腫的形式,可能分佈在貓咪身體上的任何細胞中,從而引起貓咪產生傳染性腹膜炎。在臨床上,傳染性腹膜炎對於貓咪來說是一種比較難以**的疾病,並且死亡率較高,無法自愈。

因此,我們家長在發現貓咪患有傳染性腹膜炎後,需要積極配合**,才能儘可能的提高**率。

3樓:喜樂441貓傳腹

貓傳腹的主要誘發因素是應激反應,也就是嚇到了。

產生嚇到了會有很多可能,換環境導致的情況能多一些。

貓傳腹主要發生在小貓身上,一般是2歲以下佔了大多數。

如果發現家裡的貓有以下症狀,就要考慮是否為貓傳腹了。

1、不吃飯+肚子大+精神萎靡

2、癲癇抽搐

3、眼部異常

4、黃疸

5、發燒

如果發現疑似貓傳腹了,要儘快去醫院做生化檢查和血常規,如果肚子大的在拍個b超。

確診為貓傳腹以後也不要慌,找喜樂441,打上基本就能救回來。

4樓:眾鑫新辰美

貓傳腹是一類胸腔疾病,這種疾病是一種慢性傳染病。主要是因為貓的消化道感染引起的。

5樓:有思慧

貓傳腹是由於冠狀病毒變異而引起的,是因為冠狀病毒不穩定而導致貓咪基因變異而形成的貓傳腹症狀。出現這個症狀就要及時送到醫院**。

貓傳腹是什麼病?具體症狀有哪些?

6樓:匿名使用者

由冠狀病毒引發的全身性免疫疾病

一般常見的是溼性,有腹水

少見乾性

貓傳腹有什么症狀,貓傳腹有什麼症狀

貓感染上傳染性腹膜炎初期,主要表現為食慾減退,精神沉鬱,體重減輕,體溫升高並維持在39 7 41 1 之間,血液白細胞總數增加。持續1 6周之後,腹部膨大,母貓常被誤認為是妊娠。病貓的病程可延續2周至2個月,但當腹水大量積聚時 有時達1000毫升 便呼吸困難 貧血 衰竭,很快死亡。有些病例不出現腹水...

貓傳腹都有哪些症狀?貓傳腹有哪些症狀?

貓傳腹全稱是 貓傳染性腹膜炎 是貓咪感染了冠狀病毒而而在腹腔組織發炎的一種疾病,主要通過呼吸道和消化道傳播。對貓咪來說,這是非常可怕的疾病,致死率很高。容易感染的貓一般是四歲以下的貓和群養的貓。貓傳腹的症狀。貓傳腹一般分為溼性貓傳染性腹膜炎和乾性貓傳染性腹膜炎兩種。貓傳腹一般表現為精神萎靡 食慾下降...

貓咪是怎麼患上貓傳腹的,得貓傳腹的原因是什麼

貓傳腹是傳染性腹膜炎是引起的。大多數的佇列中有貓,有流浪史的貓,或者經常外出的貓,他們的冠狀病毒在80 的時間裡被發現是陽性的。目前普遍認為是通過口鼻以及糞便傳播冠狀病毒,冠狀病毒主要在腸道繁殖,一般不引起發病,但在貓咪免疫能力低下的時候可以引起嘔吐 腹瀉等腸炎症狀,其致死率一般很低。當貓咪受到應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