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電餅鐺做出來的餅很硬,電餅鐺烙的餅為什麼會很硬啊

2021-06-15 01:12:15 字數 5199 閱讀 6263

1樓:

一句話的竅門,告訴你吧;

用電餅鐺烙餅和麵時要將水與麵粉的比例提高一點;發酵的時間稍長一點;如果是用酵面做,用鹼時最好注意加下足一點,這樣和理後做出來的產品就會喧軟一些。當然火候也很重要,要調至高檔,火力小,加熱時間長,而的漿氽幹,也是會變硬的。

順便告訴你各幾種主要的麵食,加水的大致比例;(500克麵粉)做麵條加水200至225克;做饅頭加水225至250克;做肉包子加水250至275克,用電餅鐺做餅,加水300克。

2樓:經驗一點通

為什麼用電餅鐺烙餅又乾又硬?這個問題我來回答。 以前人們烙餅通常都會使用平鏊(ao),慢慢的隨著社會的進步與發展,電餅鐺走進了越來越多人的生活,當然更重要的是因為其更加方便製作美食。

但在方便的同時也出現了不少的問題,比如烙出來的餅又乾又硬。那到底是為什麼呢?

看到這個問題,首先我想到的便是餅坯太薄這個原因。烙餅的過程少不了加熱,加熱過程中水蒸氣就會揮發。如果餅坯太薄的話那經過電餅鐺的加熱尤其是雙面加熱之後,其中的水蒸氣才會更加快速的被蒸發,從而導致烙出來的餅又乾又硬。

因此一般不建議大家用電餅鐺烙餅時擀的太薄,至少應該保持在一指厚左右。當然如果是燙麵並且加油酥的話可除外,就像我們經常吃的手抓餅,具體原因後面解釋。

(1)死麵,就是直接用溫水或涼水和的面,不經過發酵直接用來烙餅。這種面烙出來的餅不論薄厚都比較硬,而且因為其乾硬的特點,適合泡湯煮制,因此在陝西更多的被用來製作牛羊肉煮饃,注意是煮饃哦。因此如果你用來烙餅的面是死麵的話,那我認為這可就不是電餅鐺的問題嘍。

(2)燙麵,就是用燒開的水來和的面。直接一邊倒開水一邊用筷子將麵粉攪拌成絮狀,最後再揉成光滑的麵糰。燙麵其本身就比死麵和發麵更軟一些,因為開水已經破壞了麵粉自有的筋性。

因此在我們老家更多的用燙麵來包蒸餃吃,口感更佳哦。 最後再給大家一個小建議,那就是在製作餅坯時最好全程不要用乾麵粉,改用食用油來完成餅坯的製作,烙出來的餅口感會更好哦。

電餅鐺烙的餅為什麼會很硬啊?

3樓:顧傾城

和麵太硬

用電餅鐺烙餅,和麵一定不能太硬,要比平時軟一些。另外在和麵的時候要加少許小蘇打和無鋁泡打粉。

2.水不夠多

一般來說,烙餅子發麵時必須達到35-40%的水分,以面稍有點沾手為好。若是用老面發麵,必須加適量的純鹼來平衡發麵的酸鹼度。

3.不能用涼水

和麵的時候最好用有點燙手的水,和到抓起來很鬆軟為止,面和好之後倒適量食用油,把面周圍都塗抹一遍。

4.揉好面之後,發酵時間短

將和好的面靜置30分鐘左右就可以製作餅坯了。取適量的麵糰揉光擀圓,抹一層食用油,撒上適量的鹽、麻辣鮮、十三香和蔥花,然後中間一個圓形,四周用刀劃開,一片一片包起來,靜置2分鐘後,擀成電餅鐺大小或較小一些的餅坯即可。

5.餅放入鍋後,沒有放適量的水蒸發

電餅檔上下溫度控制在140度一160度,將餅放入鍋內1分鐘開啟,往餅上灑少量的水,然後再撒一些熟芝麻,蓋上1分鐘翻面。

4樓:匿名使用者

1、你和麵時加水太少了,做烙餅的面要非常軟才會好吃,其實做餅的面和做油條的面差不多。所以我們可以在醒面的時候時間適當的長一點,面發的好做出來的餅才足夠鬆軟。

2、電餅鐺要先預熱,達到能正常烙餅的溫度才行,基本上要達到能炒菜的溫度。

如果電餅鐺還沒預熱你就把麵餅放入,電餅鐺會因為其中的麵餅把熱量吸收走而無法讓溫度很快升高,麵餅也會因為長時間的加熱而失去水份,等被烙熟時會變得較硬而不鬆軟。

5樓:楂條的老巢

有可能是以下兩個方面的原因:

1、你和麵時加水太少了,做烙餅的面要非常軟才會好吃,其實做餅的面和做油條的面差不多。所以我們可以在醒面的時候時間適當的長一點,面發的好做出來的餅才足夠鬆軟。

2、電餅鐺要先預熱,達到能正常烙餅的溫度才行,基本上要達到能炒菜的溫度。 如果電餅鐺還沒預熱你就把麵餅放入,電餅鐺會因為其中的麵餅把熱量吸收走而無法讓溫度很快升高,麵餅也會因為長時間的加熱而失去水份,等被烙熟時會變得較硬而不鬆軟。另外還會由於電餅檔的溫度低,而無法讓麵餅中的水份迅速汽化,使麵餅產生大量的氣泡而變得鬆軟。

所以麵餅要在電餅鐺達到一定溫度後才能放入麵餅。

為什麼為什麼我用電餅鐺烙出來的餅總是很硬

6樓:約下的陽光

一句話的竅門,告訴你吧;

用電餅鐺烙餅和麵時要將水與麵粉的比例提高版一點;發酵的時間權稍長一點;如果是用酵面做,用鹼時最好注意加下足一點,這樣和理後做出來的產品就會喧軟一些。當然火候也很重要,要調至高檔,火力小,加熱時間長,而的漿氽幹,也是會變硬的。

順便告訴你各幾種主要的麵食,加水的大致比例;(500克麵粉)做麵條加水200至225克;做饅頭加水225至250克;做肉包子加水250至275克,用電餅鐺做餅,加水300克。

7樓:匿名使用者

電餅鐺做的餅沒有水份

我用電餅鐺做的餅很硬,如何才能使餅做出來軟一點呢?

8樓:匿名使用者

1、首先取適量麵粉,和麵時加入酵母、鹽、雞蛋、食用油將它們一起和勻。

2、用保鮮膜蓋住和好的面,在容器中醒發20分鐘左右。時間對軟硬程度比較重要!

3、再將面揉勻,做成餅狀,電餅鐺調至小火,慢烙至兩面金黃即可。

拓展資料煎餅是我國北方地區傳統主食之一,相傳發源於山東泰山。煎餅是用發酵後的麵粉調成糊狀的雜麵攤烙成圓形而成,舊時多由粗糧製作,現多用細面製作。烙成餅後水分少較乾燥,形態似牛皮,可厚可薄,方便疊層,口感筋道,食後耐飢餓。

食用煎餅需要較長時間的咀嚼,因而可生津健胃,促進食慾,促進面部神經運動,有益於保持視覺、聽覺和嗅覺神經的健康,延緩衰老,實為絕佳保健食品。煎餅還衍生出了菜煎餅、煎餅果子等著名小吃風靡全國。、煎餅從原料上看,有小麥煎餅、玉米煎餅、米麵煎餅、豆麵煎餅、高梁面煎餅,還有地瓜面煎餅。

9樓:ygj地方的

用電餅鐺烙餅,使做出來的餅軟一點的技巧

1、用電餅鐺烙餅和麵時要將水與麵粉的比例(水多一點)提高一點;

2、發酵的時間稍長一點;

3、如果是用酵面做,用鹼時最好注意加足一點,這樣和理後做出來的產品就會軟一些。

4、當然火候也很重要,要調至高檔,火力小,加熱時間長,面的漿氽幹,也是會變硬的。

拓展資料:

電餅鐺(chēng)是一個烹飪食物的工具,單面或者上下兩面同時加熱使中間的食物經過高溫加熱,達到烹煮食物的目的。

電餅鐺使用220v電源,電熱絲加熱,鋁製鍋面,或者不粘鍋面,上下火自動控溫,適合於店面或各種流動場所經營,適用於公婆餅,香醬餅,千層餅,掉渣餅,蔥油餅,雞蛋餅,煎餃,燒賣等各式餅類製作,也可以做燒烤,鐵板燒,煎魚!

懸浮式電餅鐺:所謂懸浮就是電餅鐺的上下加熱面中間間隙是可以調整的,餅厚則兩面上升,薄則兩面下降,這樣有效保證了雙面的加熱均勻,懸浮式電餅鐺有簡單易用,升溫快速,清洗方便等特點。

10樓:次次次蛋黃米亞

烙的餅硬有好多原因,比如用涼水和麵、還有就是和的面太硬。

建議和麵時適當加些食用油、雞蛋以及泡打粉(酵母)。

和麵步驟:

1、取用適量麵粉,和麵時加入酵母,鹽,雞蛋,食用油(豬大油)一起和勻

2、用保鮮膜蓋住和好的面,醒發20分鐘左右

3、再將面揉勻,做成餅狀,電餅鐺調至小火,慢烙至兩面金黃即可

拓展資料:

油鹽餅原料:麵粉3斤,發麵1斤,豆油0.5斤,鹼面適量,花椒麵、精鹽少許。

工藝流程:

(1)把麵粉倒在案板上,在中間扒個坑,加上1斤半溫水,放上發麵,按好鹼成發酵麵糰揉均勻,稍醒30分鐘左右。

(2)把醒好的麵糰稍按一下,用走捶杆做成長方形有原片,刷上一層豆油,撒適量的花椒和薄面,精鹽最後撒上。從上下兩邊向中間對捲起來,呈雙筒狀靠攏後用力從中間順條切開,然後按分量分割成塊,把兩劑頭空包上,用走圓形小捶杆成二寸的圓餅狀即可。

(3)烘烤:調好烤溫240℃-260&℃。把做好的餅坯擺入鍋內,煎成表面金黃色,熟透後出鍋。特點:鬆軟,五香味俱全。

酥餅製作

原料:制皮面料7斤,油酥面3斤(4*6.5*5水面、油麵製作)包餡,取白糖適量加入,工藝流程同上。

燒餅製作

原料:面料4斤,發麵粉2斤、白糖1斤、豆油0.5斤,精鹽、花椒麵、鹼適量,工藝流程同上。

千層餅製作

原料:麵粉0.5斤,發麵粉1斤,豬油0.5斤,精鹽、花椒麵、鹼適量,工藝流程同上。

雞蛋攤餅

原料:麵粉、雞蛋一個、少量食鹽、調料

製作方法:首先把麵粉用水稀釋攪拌成糊狀,放入適量的食鹽和調料,不可太稠也不可太稀,太稠了,餅會太厚和硬,太稀了餅會太軟了。

第二步:電餅鐺加熱後,地層用刷子刷一層薄薄的油,油不可多,倒入麵糊攤勻蓋蓋加熱成薄餅狀。

第三步:在薄餅成型後,在薄餅的表面打一個雞蛋,用鏟子(木製的或竹製的)把雞蛋攤勻薄餅的表面,蓋蓋加熱雞蛋凝固後即可......味道相當不錯。

11樓:凌格沒有噠

用熱水面團(燙麵)或混合麵糰(冷水面團摻入燙麵)烙餅,且麵糰要軟一點;烙餅的溫度應該適當,溫度低時間長烙出的餅表皮硬挺,適合於較厚的餅類,越薄的品種,溫度也應當越高,否則不能保證軟韌的特點;烙制暄軟的品種盈新增麵肥或酵母發酵。

拓展資料:

懸浮式電餅鐺:所謂懸浮就是電餅鐺的上下加熱面中間間隙是可以調整的,餅厚則兩面上升,薄則兩面下降,這樣有效保證了雙面的加熱均勻,懸浮式電餅鐺有簡單易用,升溫快速,清洗方便等特點。

12樓:冰雪小懶

第一步:提前準備一個乾淨空盆,之後在碗中倒入150克的糯米粉和同樣

比例的白麵粉,然後在麵粉中打入兩顆雞蛋和4克的酵母粉,最後加入一勺白糖後用200毫升的溫牛奶和麵。

第二步:溫牛奶全部注進去之後用筷子使勁的攪拌,一直攪拌成糊狀無顆粒,之後用筷子挑起麵糊後均勻自然的流下,就是最完美的狀態了,最後在用保鮮膜封口發酵幾小時即可。

第三步:麵糊發酵好後,用筷子順時針輕輕攪拌幾下,這樣能有效的排淨麵糊裡面的空氣,做出來的麵餅也會更加的鬆軟可口。

第四步:準備一個電餅鐺插電開小火,在鍋面均勻的刷上一層食用油,之後將攪拌好的麵糊倒入鍋中用鏟子給它攤平,然後在上面均勻的撒上一層黑芝麻,最後再淋上一層食用油就可以蓋上蓋子烙3分鐘即可。

第五步: 烙到時間之後開啟鍋蓋,然後用手指去輕微的按壓一下,能感覺明顯的彈性蓬鬆就說明已經麵餅已經熟了大半,之後輕輕得給它翻下面繼續烙2分鐘左右即可。

第六步:時間到後開啟蓋子,這時候用手再去按壓,如果能很快的還原成原樣就說明已經完全熟透了,最後出鍋趁熱切成適口的三角塊即可食用了。

電餅鐺雞蛋餅的做法,電餅鐺怎麼烙雞蛋餅好吃

主料雞蛋 100克 麵粉50克輔料油 適量鹽適量雞精 適量蔥花 適量步驟 1.麵粉和雞蛋打在容器裡備用 2.蔥切成段備用 3.加適量的清水打勻,加上鹽及味精,水要邊攪拌邊加4.電餅鐺加適量的油預熱後,平攤在電餅鐺上5.合上電餅鐺,煎1分鐘 6.在雞蛋餅上撒上蔥花蓋上電餅鐺燜30秒即可 攤雞蛋餅的做法...

做玉米麵餅電餅鐺的溫度,烙玉米麵餅電餅檔溫度調多少

電餅檔是自動控制的,大約250度 選兩面加熱,看見鍋冒熱氣就好了,兩面金黃就可以了 烙玉米麵餅電餅檔溫度調多少 上火是二百一 下火一百九。或者設定到烙大餅或燒餅就行了。烙玉米餅 食材 玉米麵 黃豆麵 小麥麵粉 白糖 黑芝麻。電餅鐺烙玉米餅的做法 1 玉米麵,黃豆麵,麵粉按照1 1 1的比例,加適量白...

為什麼我做出來的核桃酥不會酥,為什麼我做出來的核桃酥不會酥

做核桃復 酥 要用到的原料 麵粉500克,制白糖225克,植物油225克,雞蛋2個,氨粉5克,小蘇打2.5克,核桃仁適量。你在做的當中不酥,估計是沒有新增氨粉和小蘇打的緣故。氨粉 是一種化學膨鬆劑 另外各種原材料的比例要適合,否則也會出問題的。為什麼我做的桃酥太硬,還不酥?放一段時間它就變軟了。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