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樣煉豬油,怎樣提煉豬油

2021-06-15 08:18:46 字數 2270 閱讀 9726

1樓:姬覓晴

煉豬油需要用到豬板油,具體做法如下:

準備材料:豬板油適量、水少許

1、買回一塊豬板油,將豬板油清水洗淨,如下圖所示:

2、將豬板油切成小塊,如下圖所示:

3、放入大鍋內,直接**煮,如下圖所示:

4、直到煮出油,油渣變幹為止,如下圖所示:

5、將煮出的豬油瀝出來,煉豬油就做好了。

2樓:一路有你哇

準備原料:豬板油1000克、蔥適量、水1小碗1、豬板油若干塊,切成三裡面左右見方的塊狀放入鍋中。

2、準備一小碗水,倒入鍋中,大火熬煮,水開後轉小火。

3、加入少許蔥段,鍋內的水分慢慢變少。

4、小火持續熬煮,期間少許用鏟子翻一翻,油開始逼出來了。

5、直到油塊開始變黃,體積越來越小,直到變成很乾的油渣。

6、用濾網過濾冷卻即可使用。

7、完成,冷卻後凝固了。

3樓:蔥花美食記

自己在家煉豬油,掌握好方法,煉出的豬油雪白、不腥,出油量還大

4樓:引n子

將洗淨去皮切成小塊的肥膘肉下入幹鍋中,小火慢慢加熱(火大易焦糊),直到將肥膘肉煉成黑色的肉渣時即可。

肉渣加素菜可包包子,挺好吃的。

5樓:匿名使用者

同意一樓的說法,但是我們要多吃植物油多身體會好些。不要加水加了水的油是煮煉而不是煉哈。

6樓:淡忘的激情

把買回的豬肥肉,切成小片,然後放進鍋裡小火煎,油自然就練出來了

7樓:

鐵鍋里加少許水(大約兩小湯匙,10~15克),將豬油切塊放入鐵鍋,用小火熬煉,直至豬油塊皺縮並變成金黃色,將火關掉。把熬製出的熱油倒入乾燥、潔淨的容器內,放置待涼後,加蓋放在冰箱裡冷藏。

在熬製過程中也可以加入少許生薑、蔥去除腥味,這個根據個人喜好和習慣,不強求。

怎樣提煉豬油

8樓:奶茶

1.豬板油切成兩三釐米見方的小塊,清洗乾淨。

2.放入炒鍋中,加入小半碗水,大火熬開。然後轉小火慢慢熬即可,圖為熬了30分鐘左右(加水是為了防止肉塊突然受熱而變焦。

這樣熬出的豬油冷卻後更白更香。水開後一定要轉最小火慢慢熬,會看到水逐漸消失,而油慢慢變多)

3.圖為熬了1小時左右,肉丁縮成很小塊,微黃即可,不可熬過了。全程都是小火,避免火太大了油渣變焦而破壞了油的味道和成份,整個過程不用蓋蓋,只在開始油少時稍微攪拌幾次,避免受熱不均勻。

撈出油渣,油徹底冷卻後倒入容器中密封冷藏儲存(注意不要把鍋底的碎渣倒入),若一時吃不完,也可以分袋冷凍(除去過濾鍋底渣渣的損耗,可熬600ml左右)

豬油,又稱大油、葷油。豬油由豬肉提煉出,初始狀態是略黃色半透明液體的食用油。溫度過低時會凝固成為白色或黃白色固體油脂。

豬油在北方不是很容易買得到,其實自制豬油很簡單。在肉鋪買質量合格的豬板油,洗淨切小後加入少許水熬開以小火慢慢熬,等到熬至肉丁變成淺黃色,出了很多澄清的油時,這油便是豬油了。剩餘的油渣可以扔掉,其實,我們這代人,小時候都吃過媽媽煉製的油渣,撒點鹽直接吃,或者炒個小青菜,美味兒的很。

不過吃這東西非常不健康,切記,偶爾為之。

9樓:2010新人

1,把肥肉(白色的肥膘)切成小片;

2,炒菜鍋洗淨,把切好的肥肉小片放進鍋中;

3,稍微放一點水,略微淹沒肥肉片(這是為了防止把肥肉烤焦);

4,點火,把火調到文火(小火)狀態,這也是為了防止把肥肉烤焦;

5,水先沸騰起來,這時,肥肉很快就熟了,接著,水汽蒸發,越來越少,煉油過程開始;

6,煉油過程中,要注意觀察肥肉的顏色,油出來了,肥肉體積會縮小,然後變色,變成半透明,微微發黃,就可以關火了(注意不要炸焦);

7,把油渣撈出來,把煉好的豬油倒進容器內,就成了。

以上都是我的經驗之談。供您參考!

10樓:匿名使用者

要想煉的好而且多,首先把大塊的肥肉切成1cm3的小塊,在鍋中放入一點水,加熱,在把切好的肥肉放入鍋中,一直到肥肉變成油渣。

你就可以煉出一鍋好的豬油了!!

11樓:匿名使用者

直接把肥肉放在加熱的鍋中,熬到肥肉變成油渣,鍋中的油冷卻後就是豬油

12樓:匿名使用者

加點油,燒熱後,加上肥肉就煉出來了

13樓:_夜澀涼

把一塊大肥肉放在鍋裡熬.煉成的油就是了.

豬肥肉怎麼煉油,肥肉怎樣煉豬油

我家裡會常備一瓶豬油,除了偶爾炒菜拌飯拌稀飯之類,偶爾用來做甜點 酥皮點心以及德式麵包都會用得到。如果你經常做菜並且喜歡做菜,常備一瓶豬油在冰箱裡是個好主意。豬油吃多了不好哦!我也經常會收到來自朋友們的善意提醒。拋開劑量談毒性都是耍流氓 這句話相信大家都聽過。一個月吃那麼幾次豬油並不會對你的健康造成...

肥肉如何煉油,肥肉怎樣煉豬油

豬板油用清水洗淨後,切成條或塊,兩三釐米為宜。放入炒鍋中 不建議用平底鍋 加入小半碗水,大火燒開鍋,然後轉小火慢慢熬即可。加水是為了防止肉塊突然受熱而變焦。這樣熬出的豬油冷卻後更白更香。水開後一定要轉最小火慢慢熬,會看到水逐漸消失,而油慢慢變多。待豬板油熬縮成微黃色的小粒,鍋內油呈淡淡的黃顏色,即可...

熬豬油怎麼樣又香又白,怎樣熬豬油才又白又香竅門

材料 豬板油 細砂糖 1 首先要選用好的豬板油。2 將豬板油清洗乾淨。切成2cm見方的小塊。3 全部放入鍋中,加入300ml冷水。熬製。4 開始的時候,可以看到液體是渾濁的。注意攪拌鍋底,以免粘鍋。5 等到水全部熬完。用勺子盛出液體,看到是澄清的時候,這就是熬好的豬油了。就開始盛出。6 在耐熱容器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