蒸雞蛋要怎麼做才好雞蛋和水的比例,火候,時間是多少,放鹽嗎

2021-06-15 08:19:48 字數 1564 閱讀 1473

1樓:匿名使用者

注意攪拌雞蛋的時候不要轉圈要劃8攪拌這樣雞蛋糕整出來不冒泡

就是在蒸蛋的碗上面蓋一個可以把整個碗都蓋得嚴實的蓋子(可以用差不多大小的盤子替代)

用這個辦法不但能解決上面所有的問題,蒸出來的雞蛋羹又嫩又滑,而且還可以對雞蛋羹調味,比如放些蔥花,肉沫,醬料等,把這些調料加入到雞蛋羹裡去,能變出不少味道極佳的品種,雞蛋羹還又嫩又滑可口宜人.

肉餡蒸雞蛋做法

原料:雞蛋若干、豬肉餡、薑末

做法:1、拌肉餡:放薑末、鹽、雞精、醬油、一點點料酒,如果有那種現成的肉餡調料就更方便了,也可以加一些五香粉,總之看個人口味啦,沒有什麼特別的規定。

鯽魚蒸雞蛋

主料:鯽魚、雞蛋

輔料:香菇(蒸熟)、小西紅柿、檸檬、蔥、姜

調料:鹽、雞精、胡椒粉、料酒、香油

烹製方法:

1、將鯽魚宰殺清洗乾淨,放入碗中,加少許料酒、檸檬汁、薑絲入蒸鍋蒸5-6分鐘;

2、雞蛋打入碗中,加入2倍的清水、鹽、雞精、胡椒粉攪拌均勻倒入鯽魚中,繼續蒸,蒸至雞蛋成熟,出鍋放入香菇、小西紅柿,淋香油即可。

特點:魚肉鮮美,雞蛋鮮嫩。

蒸雞蛋的講究蒸雞蛋羹是食用雞蛋的一種好方法,味美好吃,營養受損少,老少皆宜。但做蒸雞蛋羹切忌以下四點:

(1)忌加生水和熱開水。加生水因自來水中有空氣,水被燒沸後,空氣排出,蛋羹會出現小蜂窩,影響蛋羹質量,缺乏嫩感,營養成分也會受損。也不宜用熱開水,否則開水先將蛋液燙熱,再去蒸,營養受損,甚至蒸不出蛋羹。

最好是用涼開水蒸雞蛋羹,會使營養免遭損失,也會使蛋羹表面光滑、軟嫩如腦,口感鮮美。

(2)忌猛攪蛋液。在蒸制前猛攪或長時間攪動蛋液會使蛋液起泡,攪氵解後蒸時蛋液不會溶為一體。最好是打好蛋液,加入涼開水後再輕微打散攪和即可。

(3)忌蒸前加入調味品。蛋羹若在蒸制前加入調味品,會使蛋白質變性,營養受損,蒸出的蛋羹也不鮮嫩。調味的方法應是,蒸熟後用刀將蛋羹劃幾刀,加入少許熟醬油或鹽水以及蔥花、香油等。

這樣蛋羹味美,質嫩,營養不受損。

(4)蒸制時間忌過長,蒸氣不宜太大。由於蛋液含蛋白質豐富,加熱到85℃左右,就會逐漸凝固成塊,蒸制時間過長,就會使蛋羹變硬,蛋白質受損。蒸氣太大就會使蛋羹出現蜂窩,鮮味降低。

蒸雞蛋羹最好用放氣法為好,即蒸蛋羹時鍋蓋不要蓋嚴,留一點空隙,邊蒸邊跑氣。蒸蛋時間以熟而嫩時出鍋為宜。

2樓:匿名使用者

水過雞蛋的一半或者多點,火候是大點的,28分鐘 或者30,想煮鹹的可以放點,或者別的香料。

3樓:匿名使用者

一人分的 雞蛋打3個,3分之一的水,然後放點蔥花,調味料,弱火蒸20分鐘左右

4樓:項凌春開吹

我正雞蛋的方法很簡單但是效果很好,雞蛋2個放在小盆裡攪開,溫開水用4個雞蛋的水就可以了,依次放入鹽味素蔥花加點油放在鍋裡蒸10多分鐘,蒸的時候鍋不要蓋嚴稍微留一點縫,這樣整出來的雞蛋糕不但沒有蜂窩還很軟嫩,很好吃的,而且不費事,我女兒很愛吃的,我家一來人我就蒸雞蛋糕,誰都誇我整得好

5樓:桑綠凝善槐

雞蛋4個,水和雞蛋一樣的多,水不能大於雞蛋的2倍,大火蒸7-8分就可以了。記得家好鹽和味精,胡椒粉。

怎麼蒸雞蛋,蒸雞蛋怎麼做?

打兩個雞蛋在碗裡,放適量的涼開水,充分攪勻,放在沸水鍋裡蒸15分鐘,蒸蛋容器上放個蓋子,這樣既嫩,又好吃,熟了可以依自己口味加香油,我就是這麼做的。1,雞蛋打散放鹽 和雞蛋量差不多的溫熱純淨水並攪拌均勻。瀝去泡沫。2,包上一層保鮮膜,用牙籤戳幾個小洞,水開後放 鍋蒸制。3,出鍋淋上生抽 芝麻油,蔥花...

雞蛋要怎麼弄才好吃,怎麼做雞蛋才好吃?

韓式醬雞蛋 配米飯吃絕啦 學會這道菜一頓兩米飯米飯 雞蛋雖然是一道簡單的食材,味道也比較單一,但厲害的大廚總是能做出不一樣的東西,期待嗎?這樣的菜家人吃了還想再吃 原來煮雞蛋也有的學問 你們知道嗎 保證你沒吃過的j蛋做法,女神的最愛 雞蛋的聰明吃法 雞蛋的吃法可謂多種多樣,就營養的吸收和消化率來講,...

雞蛋羹要怎麼做才好吃,雞蛋羹怎麼做才好吃

這樣做的菠菜雞蛋羹,也太好吃了吧。1.最好加溫水大家都知道,我們在做雞蛋羹的時候,需要把雞蛋打成雞蛋液,然後在裡面加入適量的水,放入到鍋上蒸,這樣才能成功地製作成雞蛋羹。但是很多小夥伴都喜歡在雞蛋裡面加入冷水,這樣其實做出來的雞蛋羹並不會特別的q彈爽滑,因此我們所需要加的水必須是溫水。溫水加入到雞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