熬豬油怎麼樣又香又白,怎樣熬豬油才又白又香竅門

2022-01-13 11:59:58 字數 3888 閱讀 4291

1樓:黑旋風不黑

材料:豬板油、細砂糖

1.首先要選用好的豬板油。

2.將豬板油清洗乾淨。切成2cm見方的小塊。

3.全部放入鍋中,加入300ml冷水。**熬製。

4.開始的時候,可以看到液體是渾濁的。注意攪拌鍋底,以免粘鍋。

5.等到水全部熬完。用勺子盛出液體,看到是澄清的時候,這就是熬好的豬油了。就開始盛出。

6.在耐熱容器上面架起一個濾網。將熬好的豬油,過濾。

7.熬到這樣的時候就可以了。不要等到油渣有焦糊發黃的。不要用工具擠壓油渣。否則擠出來的油就會發黃。

8.過濾好的液體是澄清的。加5克細砂糖攪拌均勻,除腥。

9.等到豬油自然冷卻就會變成白色了。

2樓:匿名使用者

主料:肥肉500克

輔料:姜2片

1、肥肉切塊加入薑片放入平底鍋小火熬製。

2、慢慢的肉裡的油就被小火炸出來了。

3、炸到差不多肥肉基本是很乾了就可以了。

4、然後撈出炸好的肥肉就是我們說的油渣了。

5、豬油和油渣分別裝碗。

6、熬豬油成品圖。

3樓:霞姐美食技術

大廚教你熬豬油的小技巧

4樓:zyx栗子

您好!我家裡面已經很久沒有熬過豬油了。記憶裡面是小時候才會有這種做法。一般就是直接在鍋裡面把豬油弄下去熬就可以了呀。

又香又白的豬油,究竟該怎麼熬出來?

5樓:外賣小哥小蝦米

在我們農村一般熬豬油是這樣熬製的,做好這幾個細節讓你熬出來的豬油又白又香!熬豬油首選豬板油。豬板油是豬肚子上的肥油,買回來是一大板、形狀不規則的,有一層薄膜包裡著裡面的肥膏,內側有一層更厚的膜。

在熬豬油的時候這些膜可以包裹住裡面細碎的油脂塊,以防豬油渣散掉,因此都不需要去掉。豬板油的出油率比較高,熬出來的油也比較香。

1.首先把買回來的板油或者肥肉洗乾淨切成兩三釐米長寬的小塊,(可以熬油的有板油,網油,肥肉),最好是用板油,就是豬腹部的那兩塊,洗的時候記得用溫水洗,不要用冷水,不然洗不乾淨的。

2.燒一鍋開水,開了以後放切好的塊下去焯水30秒撈出瀝乾水分,目的是為了去除肉腥味。

3.起鍋燒熱,加入切好的油塊或者肥肉,小火慢慢熬製,間隔一兩分鐘用鍋鏟從下往上推,使其不會粘鍋底,避免熬糊有糊焦味。熬製出油以後就可以翻面熬製了。

4.油塊熬製到金黃色,用漏勺撈出來,用鍋鏟壓一壓,使其裡面的油能完全熬出來,免得浪費了,熬製得可以了就撈出油渣,等豬油溫度降下去了成常溫了就可以裝進容器中了,面上撒上幾顆花椒,避免時間久了會變得澀口,容器最好用瓷罐裝哦。

5.撈出來的豬油渣也不要浪費了,可以加一點白糖攪拌均勻直接吃,還可以用來炒青菜,比如空心菜,油麥菜,上海青等出水不嚴重的青菜。加上幹辣椒,蒜片一起炒,味道絕對巴適。

也可以用來做雜醬,煮青菜湯,包包子之類的。

以上就是我們農村熬製豬油的方法,熬製出來的豬油又白又香,放個一兩年都不會壞的,純屬個人方法,講得不好僅供參考。

6樓:微涼一葉

是用豬板油熬製出來的,比直接用肥肉熬的豬油香。豬板油洗淨擦乾,鍋洗乾淨,擦乾水分,倒入少量食用油,小火加熱,加入豬板油等它融化 ,熬出油脂,關火過濾掉油渣,裝到容器中放涼後放冰箱冷藏儲存。

7樓:白衣星君

熬豬油的時候不能幹熬,就是你熬的時候先加一點水在鍋裡,慢慢等水分熬幹。這樣子熬出來的豬油就又香又白。

8樓:我是小比甜兒呀

現殺的豬肉選擇肥肉多,放入鍋里加一點點的水,把肥肉熬成油滋了就可以了油放涼靜置成白色膏體就可以了

9樓:易水墨月

首先是買豬板油然後放入鍋裡面加入蔥姜去腥氣,然後就**熬,可以加水,加水熬出來的豬油更好看。

熬豬油怎麼樣又香又白

10樓:呼阿優

用料主料;肥肉500克。

輔料;姜2片。

1、肥肉切塊加入薑片放入平底鍋小火熬製。

2、滿滿的肉裡的油就被小火炸出來了。

3、炸到差不多肥肉基本是很乾了就可以了。

4、然後撈出炸好的肥肉就是我們說的油渣了。

5、豬油和油渣分別裝碗。

6、熬豬油成品圖。

11樓:苦苦的掙扎

1、五花肉熬豬油步驟一:挑選五花肉

我們都知道熬豬油時一般都是用肥肉來熬的,這樣熬出來的豬油才能又白又香。所以,我們在挑選五花肉的時候一定要挑選上五花肉,因為上五花肉的肥肉比較多,瘦肉比較少,這樣才能熬出我們想要的豬油。挑選上五花肉的時候又要看它的顏色是否鮮紅、味道是否有腥味、按壓是否有彈性等,只有做足這些功夫才能挑出容易熬出油的五花肉。

2、五花肉熬豬油步驟二:準備食材

熬豬油不就是直接將五花肉放入鍋中不停的翻炒出油即可嗎?非也,其實想要讓豬油變得更具有香味,我們還需要準備一些食材:清洗乾淨的五花肉和適量的肥肉並且切成小塊、生薑2片、八角1個、小蔥1根、清水1碗。

備註:雖然是用五花肉熬豬油,但還是需要準備適量的肥肉,這樣才能更塊的將豬油熬出來。

3、五花肉熬豬肉步驟三:開始熬豬油

首先,往鍋中倒入事先準備好的清水,放入切好的五花肉、肥肉、生薑、八角、捲成圈的蔥。其次,開小火慢慢熬煮,直到鍋中的水分完全蒸發位置(小火開始熬煮15分鐘後要將八角、生薑等配料撈出)。最後,鍋中的水分完全蒸發之後,此時的豬油還沒有全部的熬煮出來,需要用小火繼續煸炒肥肉,待肥肉炒成焦黃色的模樣即可起鍋將熬好的豬油倒入大碗中儲存起來就可以了。

除了這個方法之外,還可以將五花肉切成小塊後直接放入鍋中開小火然後不斷的翻炒,直到五花肉煸炒幹為止。這種方法雖然累,但是熬出來的豬油更加純正。

12樓:會說金融

一、選購

豬油的品質取決於豬肉,而豬肉的品質又取決於生豬的品種、飼料、養殖方式。肥膘厚、顏色潔白、質地瓷實(冰凍後)的豬肉為糧食、粗飼料餵養,豬油出油率高、亮白、無異味;肥膘薄、顏色泛黃、質地鬆軟(冰凍後)的豬肉為精飼料、泔水餵養,其出油率低、顏色發渾、有腥臊味。

豬板油、花油、肥膘均可煉製豬油。肥膘煉製的品質最好,但出油率不及板油;板油出油率高,但香味不及肥膘;花油出油率、品質、顏色均較差。

二、煉製

板油或肥膘洗淨、切片(塊) ,放入鍋中,加水沒過油片(塊),以防氧化;蓋上鍋蓋,中火燒開,改小火熬製,翻攪以防粘鍋、燒焦,待水熬幹,以油煉油,同樣翻攪;油片(塊)焦黃時關火,將油渣撈出。油渣可做包子、餃子餡料。

三、儲存

瓷罐最好,不鏽鋼容器次之,鐵器最差。容器中放入鹽巴適量,舀入煉製豬油,攪拌均勻,蓋上蓋子,常溫或放入冰箱冷藏儲存。

放入食用鹽可延長煉製豬油儲存時間、增加香味。

13樓:匿名使用者

用微火,把大油切成小塊,為增香可加入大料,慢熬,可熬出好油。

14樓:匿名使用者

大廚教你熬豬油的小技巧

怎樣熬豬油才又白又香竅門

15樓:同暄瑩

我想把豬油洗乾淨後在把豬油切塊把鍋裡到點水把豬油一起熬熬出的油又白香竊門

16樓:your大頭兵

首先,把板油或是腩油肥肉,洗乾淨切好 ,用鐵鍋熬煮,最好全部過程都上蓋子,把肉油材料放入鍋裡,同時放平面清水,上蓋熬煮,先武火到一定時間後,轉成文火熬煮,值到油水分解為宜。至此,豬油已熬成,第二天,油便更加香味,藏在冷櫃裡的豬油,更香又白了。

17樓:霞姐美食技術

大廚教你熬豬油的小技巧

18樓:巴尋巧

熬豬油的時候要放上嗯水 放水的話火要開小一點慢慢熬 油才會熬的又白又香 不要著急

19樓:高謐

怎樣熬豬油才又白又香竅門?熬豬油時先將肥肉加水,燉熟,然後熬出來的豬油又白又香

豬油怎麼熬才香,放得長久?豬油怎麼熬才香?

你好,很高興能夠為您解答呢。據我所知,一般用豬板油不用肥肉熬的香,放得久呢。1 第一步,最好用豬板油而不是肥肉,先沖洗下,切成小塊,在鍋中添上水,放入生薑片和黃酒,煮至微微開的時候。2 第二步,放入豬板油,煮2 3分鐘,撈出,這個時候的豬板油微微透明,接下來熬豬油,取350毫升的清水倒入在鍋中。3 ...

羊湯怎麼熬白的更快,怎樣把羊肉湯熬白

因為羊湯中有很多的蛋白質,羊骨頭本身就是富含蛋白質的東西。羊湯要想熬的更白的話,多加一些羊骨頭就會白的更快。熬製的時候可以多熬製一段時間,沒有什麼更快的方法了。我認為在熬湯的時候不要放生薑等,就會是湯變白 羊湯你可以拿高壓鍋來熬,這樣熬的時間越久越濃稠 羊湯必須要煮的時間長了才會變成白色的,才會更好...

如何熬製鮑汁,怎麼樣熬鮑汁?

原料 活鴨1500克,活老母雞1350克,豬蹄膀1500克,豬龍骨1000克,豬肉皮800克,金華火腿500克,乾貝150克,海米50克,雞肉蓉100克。調料 香芹250克,洋蔥250克,紅曲米5克,胡蘿蔔300克,香蔥 香菜各150克,乾薑75克,紫草5克,冰糖水15克,志美齋老抽150克,廣東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