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我不自信,為什麼我越來越不自信了

2021-06-17 09:49:12 字數 5032 閱讀 2255

1樓:珊瑚巧克力

你沒做什麼虧心事兒吧?做了的話承認錯誤就釋懷了你不自信可能還是因為你沒有什麼特長,或者成績以及其他的什麼不太理想,努力提高自己的弱項,讓自己變得很厲害就可以了。

可以多學學課外的特長,修繕自身。

如果你已經很厲害的話,克服害羞心理吧,其實不敢跟別人說話也不完全是不自信,也許也是一種交往習慣,反正大家都是人,正視也不會怎麼樣,不正視的話很容易被別人誤會成你不尊重他哦。

多找找自身的優點,什麼事情都大膽一點,敢作敢當一點,你也許會發現這件事沒有以前想的那麼複雜,那麼扭曲。

2樓:劉豆兒兒

其實你挺好的,就是和別人比較之後,尤其是比自己強的人比較之後,你會覺的你自己這不好那不好,如果你嘗試著和那些比你差的人進行比較,你可能會更有自信。就像做數學題一樣,如果一個人,他本來基礎就不是很好,反而上來就做比較難的題,肯定會錯很多,就會越對自己不自信,越認為自己笨,反而,如果做一些比較簡單的題你,做對的題就越多,就越覺得自己聰明,就越對自己有自信。自信都是自己給的,相信自己,你就可以戰勝一切。

3樓:匿名使用者

也許您受的挫折多,成功少,所以您有些不自信。

建議您拿出一張紙,對摺一下。左邊寫自己的優點,右邊寫自己的缺點,儘可能寫全些。再想想,我喜歡做什麼,討厭做什麼。

如果您能揚長避短,從小事做起,多獲得成功,少受挫折,那麼您的自信心就會逐步提高。

4樓:可愛的過雨雲

人不自信往往是因為自己不夠強大,懂的東西還遠遠不夠,此時需要針對性的提高個人缺陷,慢慢的就會變得自信,更加的明朗,加油。

為什麼我越來越不自信了 100

5樓:毛裡求是

心理上有自卑感而感到缺乏自信心,一個人如果總是對自己不自信常常什麼事情都做不好,老是出錯。

知道自己的優點與缺點,坦誠地接受現實中不完美的自己。然後很有勇氣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改善一些條件。

暗示自已我能行,我可以,沒什麼大不了等等,一個人要正確認識自己,因為人與人性格差異很大,瞭解自己的性格優勢與不足。要學會揚長避短有助於形成自己獨特的自信心。

不要顧忌別人的看法,只要自已認為是對的,就義不反顧的去做,在這過程中,挑戰自我,戰勝困難,證實我們的力量與價值。

6樓:匿名使用者

我以前也是,被朋友說土氣,被身邊人嫌棄,做事經常做不好,我也一度難過,一度懷疑自己的存在。

但是啊,人都是會嚮往美好的事物的。

當我在街上看到一個賞心悅目的人,在圖書館看到一本值得一讀的書,在店裡看到一件漂亮的衣服,即使有些東西我得不到、達不到,但是這些美好能讓我一點一點從當初的沼澤泥濘中慢慢向上,逐漸知道了自己要往更好的方向去努力。

被弟弟說不好看,其實沒那麼重要,女生只要乾淨整潔,隨便畫個淡妝搭配下衣服,精神氣質就出來了;學習得晚,基礎功不足,那就用清晨和夕陽的時光去彌補;顧慮得太多更不用怕,遇到一件,解決一件,解決不了就留著,世界不會因為這些顧慮,便不升朝陽,不現月明。

親愛的,你還年輕,你有大把的美好時光等著你去迎接,這個階段的艱難痛苦,那就讓它來吧,別怕,相信自己能解決它。

7樓:李好

跟你的心態有關係,因為現在你的心態越來越不好了,長大了之後,你的顧慮越來越多了,當別人否定你的時候,你就會在心裡反覆問自己,最後否定自己,把心態放好點吧。你要少點顧慮,別人說你醜的時候,別過心,你就當她說的是是吹了一陣風,不要過多的理會。學習播音,對氣息的掌握確實很重要。

我認為,還可以諮詢一下你的老師或者學姐,學長們。或者,我建議你去學習一下美聲,我認識的一個大佬,他學了三年的美聲,他對氣息的掌握非常的好,而且,聲音非常好聽。不要害怕張口,只有你張口了你才能知道自己弱在**。

你可以去風景好的地方去逛逛,去發洩發洩,你的顧慮會少點,心情會好點。少些顧慮吧女孩

8樓:匿名使用者

我來答檢視全部570個回答

我來答檢視全部570個回答

熱心網友

1 小時前

一個人,專注於一件事的時候,注意力和期望值都會在一定範圍進行集中,控制並左右著自己去猜測由於這件事給自己所帶來的影響,這猜測的力度與事情的進展不能同步時,便會形成能力的自我懷疑,導致不自信,並延伸到別人對自己評價。建議你選擇一些易於完成的工作,即使沒有,也去創造這樣的機會,讓自己體會成功的成果,並將這成果傳達給周圍的人,從他人對你的評價和肯定中,找回屬於自己的自信。這就是為什麼自信的力量來自外在環境的原因,也體現了人際交往中對他人予以肯定和鼓勵的重要性。

越來越不自信,可能是因為你遇到的否定太多。首先是弟弟,對自己的親人的意見總是會比其他人的更在意。

其次是其他方面暫時達不到自己的要求。

對,是暫時的,你需要的是,每天定一個小小的目標(如看幾頁書、走多少步……等),當每天這些你做到了,信心會一點點增加。

要讓信心大增,就是要對自己相貌釋懷,畢竟各花入各眼,總會有人覺得你獨一無二的。

專業方面就需要下苦功去練習,可以抱怨消沉,但時間不要太長,抱怨後該幹什麼還是得去幹,努力過後,克服了缺點,你就是無堅不摧的人。 第一,經常關注自己的優點和成就。你總想自己的缺點和失敗,你當然會越來越沒信心。

這不是滅自己的威風嗎?你必須長自己的志氣。你總會有許多優點和成就的,把它們列出來,寫在紙上。

至少寫出五個優點和五項成就。對著這張紙條,經常看看、想想。在從事各種活動時,想想自己的優點,並告訴自己曾經有過什麼成就。

這叫做「自信的蔓延效應」。這一效應對提升自己的自信效果很好,有利於提高從事這項活動的成功率。

第二、多與自信的人接觸和來往。「近朱者赤,近墨者黑。」你若常和悲觀失望的人在一起,你也將會萎靡不振。

若你經常與胸懷寬廣、自信心強的人接觸,你一定也會成為這樣的人。多與有志向、有信心的人交朋友吧。

第三、自我心理暗示,不斷對自己進行正面心理強化,避免對自己進行負面強化。當你碰到困難時,一定不要放棄。要堅持對自己說:

「我能行!」、「我很棒!」、「我能做得更好!

」等等。你重複對自己唸叨有信心的詞語,是一種很重要的自我正面心理暗示,有利於不斷提升自己的自信心。這已為心理學的研究所證實。

9樓:windy漂浮星空

管什麼人說什麼,說你醜就是醜嗎?練習氣息有很多方法,跑步是最有效的。顧慮那麼多你將一事無成還耽誤了自己的前程。

所以,你要自強自信,你是最美的,你的能力最強,你能適應任何環境,你從來不在乎別人對你的評價,你懂得穿衣打扮和修飾而揚長避短,善於不斷提高自己的素質和知識水平,你唱戲很有專業水平,你的嗓音很美,吐字清晰很有力度,你很有才華...從以上的回答中相信你能有勇氣克服一切顧慮,活出一個精彩的自己。

10樓:智慧大網眼

越來越不自信的原因,本來就有很好的想法,但不敢在大家面前表達出自己的觀點;如果有人和你的意見不同時,你會毫不猶豫的妥協;在一個新的環境裡面,就像受傷的小鹿,做什麼都束手束腳,不敢表現自己,害怕自己做的不夠好;被別人佔了便宜還幫著數錢,典型的不能勇敢的拒絕別人;遇到事情不敢自己做決定,甚至將表現自己的權利讓給他人;只要事情做的不好,都覺得是自己的問題;內心恐懼別人發現自己的缺點,索性就不和任何人來往,拒絕和他人來往;突然有人賞識你的才華,你不敢正面回答,反而否定自己;凡此種種……

事實上,我們發現上面的這些表現,都是在內心的極力的不敢表現自己,極力的否定自己,不敢正視自己,認為自己和他人不一樣,配不上美好的事物,這就是人們常說的不自信。

在戀愛中,認為ta那麼好,自己配不上。他人都說以自己現在這麼優秀的條件,找一個門當戶對的戀人,完全是輕而易舉的,但自己的內心總認為,自己配不上那麼優秀的ta。

在工作和生活中,他人都在給自己勇氣,相信自己能把事情做好,但內心總覺得自己能力不夠,總是戰戰兢兢,不相信自己能把事情做好。

為什麼你的生活總是無法遠離不自信

實際上,可能你發現,並不是你不夠好,而是你認為自己不夠好,也不是你不夠優秀,而是你認為自己不夠優秀。如果你想要走出這種不自信的情況,那麼,當你內心在極力否定自己的時候,極力反對內心的這個聲音,拒絕不自信,才是你走出陰影的光明之路。

怎樣走出這種不健康的陰影呢?

正視自己內心的不自信,從新以一個積極健康的心態面對自己,遇到事情的時候,不要先否定自己,而是先給自己做完這件事情的勇氣,做了之後,再做一個綜合的評價,盲目的認為自己不能把事情做好是不科學的。

給自己一個21天養成自信的習慣,正確的評價自己,慢慢學會表達自己的觀點,拒絕一味的妥協,慢慢的欣賞自己,走出孤僻的內心世界,一步一步的和他人交往,肯定自己,建立自己的清晰目標,用積極的態度去完成自己的目標。

這種不健康的心理行為,在九型人格中表現為9號調停型人格,很大一部分原因**於,當心靈受到打擊時,沒有勇敢的為自己的觀點辯駁,而是選擇妥協,息事寧人的態度,長此以往,把自己變成了一個不能面對真實自我的人。望採納!

11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經常關注自己的優點和成就。你總想自己的缺點和失敗,你當然會越來越沒信心。這不是滅自己的威風嗎?

你必須長自己的志氣。你總會有許多優點和成就的,把它們列出來,寫在紙上。至少寫出五個優點和五項成就。

對著這張紙條,經常看看、想想。在從事各種活動時,想想自己的優點,並告訴自己曾經有過什麼成就。這叫做「自信的蔓延效應」。

這一效應對提升自己的自信效果很好,有利於提高從事這項活動的成功率。

第二、多與自信的人接觸和來往。「近朱者赤,近墨者黑。」你若常和悲觀失望的人在一起,你也將會萎靡不振。

若你經常與胸懷寬廣、自信心強的人接觸,你一定也會成為這樣的人。多與有志向、有信心的人交朋友吧。

第三、自我心理暗示,不斷對自己進行正面心理強化,避免對自己進行負面強化。當你碰到困難時,一定不要放棄。要堅持對自己說:

「我能行!」、「我很棒!」、「我能做得更好!

」等等。你重複對自己唸叨有信心的詞語,是一種很重要的自我正面心理暗示,有利於不斷提升自己的自信心。這已為心理學的研究所證實。

第四、樹立自信的外部形象。一個人,保持整潔、得體的儀表,有利於增強自己的自信心。舉止灑脫,行為端方,助人為樂,目不斜視,就會有發自內心的自信。

同時,加強鍛鍊,保持健美的體形,對增強自信也很有幫助。

第五、保持一定的自豪感。一個人,謙虛是必要的,但不可過度。過分貶低自己,對自信心的培養是極為不利的。人不可有傲氣,但不可無傲骨。要相信自己,充滿對自己的自豪感。

第六、學會微笑。微笑會增加幸福感,進而也能增強自信心。你不妨試試看。一笑,自信從中而來,幾乎立竿見影。

為什麼愛人越來越怕見,越來越不自信,想看卻又不敢看

正常,自卑的人心理就是這樣的。一個一個分析下,越 來越怕見,是因為美好的事物是靠腦子想象出來的,喜歡上一個人只會看到他的優點看不到缺點,即便是看到了,也毫無保留的包容了,情人眼裡出西施,怕看多了眼裡的他和想象中的他存在差距,心裡會很難過 很懊惱 很後悔,還有一層就是怕他看出你的缺點,從而冷淡你 不喜...

被排擠越來越沒自信怎麼辦,為什麼我越來越不自信了

木秀於林,風必摧之 平庸之人一般不受排擠,因為沒有意義 能力出眾,或者是影響到別人利益,都有可能被人排擠。當然,也存在因為性格的原因被排擠的,比如過於張狂,過於沉默,或者喜歡胡言亂語讓人害怕的。被人孤立之時,如何面對?平靜面對。首先,分析原因。自己為什麼會受到排擠?自己 出了問題?注意,要從職場規則...

為什麼我越來越難看為什麼覺得自己越來越醜了

覺得自己越來越醜的原因有經常性揉眼睛 撕咬 嘴脣 草草卸妝 用力大笑等。1 經常性揉眼睛 長期對著電子產品,眼睛容易疲憊 乾澀,這時候人們通常會下意識地去揉眼睛。又或者妹子們喜歡貼雙眼皮貼,卸妝的時候卻又沒有耐心用水先打溼再撕掉,直接乾巴巴地用力扯下來,久而久之會導致眼皮會鬆弛 下垂,眼睛變小甚至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