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人一天攝入多少油,人一天吃多少毫升油健康

2023-01-15 02:10:08 字數 5045 閱讀 9407

1樓:山顛一寺一壹酒

醫院專業醫生的建議:我們每個居民一天吃25克到35克油是比較合適的。這個就是炒菜時用到的油,那要控制我們每道菜到底用多少油,可以去超市買一個有刻度的油壺來計算一下。

三口人就放75克油在裡邊,而不要一大桶油炒的時候倒進去,這樣就沒有控制好。要知道一克脂肪產生9000卡的能量,油用的多脂肪就攝入的多,脂肪攝入的多,久而久之儲存在身體的腹部和臀部。所以要預防疾病、預防三高、預防慢性病的發生,一定要控制好油的攝入量。

25克就是我們深的那個勺子,瓷勺是兩大勺,如果是淺一點的那個瓷勺,是三大勺。

2樓:年十月又添愁

營養學家推薦每日油脂攝入量每公斤體重維持1-2克,比如60公斤體重的人,每天需要油脂60克-120克,而根據油脂**的不同攝入量標準也不一樣,一般來說動物油脂攝入量為20g,植物油為40g。

3樓:richard的雜文店鋪

《中國居民膳食指南》中推薦每人每日食用油的攝入量為25-30g。

4樓:匿名使用者

人和人不同,聽專家的飯都不要吃。我一頓8塊扣肉照樣吃,每年體檢都沒問題,我覺得吃的方面就是你有食慾就吃,隨心所欲才是健康的,真要吃不下就是身體狀況不允許,那就不吃。

人一天吃多少毫升油健康

5樓:淼中鑫

網友:每天吃多少油比較合適?大概的量怎麼判斷?

顧中一:烹調油的話,一般建議每天25到30克,大約滿滿的白瓷勺兩三勺的樣子。換言之,一天之中你其他的油炸食品已經沒有「配額「吃了。

不過如果你這樣覺得吃不飽的話,還是很想吃大量澱粉或者甜食甜飲料的話,那你寧可多用些植物油。

網友:做菜時是不是油冒煙了,就不太好,比較容易致癌?

顧中一:現在我們一般用的食用油都是精煉過的,如果它冒煙就說明油溫已經非常高了,這種溫度一方面更容易發生氧化聚合反應,生成一些有致癌風險的物質,另一方面,這種溫度也容易使得食物中的營養物質流失。

網友:我家的油放了3年多了,還能吃嗎?聞起來沒啥異味,也沒有沉澱。

顧中一:不建議吃了,油品在長期放置後可能發生酸敗,常見的植物油保質期只有半年。

網友:有哈喇味的油是不是就不能要了?還有好大一桶,扔了可惜。

顧中一:是,說明氧化嚴重。

人每天攝入多少油是健康的

6樓:開心de小飛豬

不攝人就更健康。越少越好。

正常人一天吃多少油為宜?

7樓:叫那個不知道

中國營養學會推薦的每人每日25~30克的標準。

油不僅能為美味增色,還是人體70%的脂肪酸**。然而據統計,目前我國城市居民平均吃油量高達45~50克。

英國《每日郵報》曾綜合大量研究指出,過量吃油會帶來癌症、高脂血症、冠心病、關節炎、膽囊炎、痤瘡等問題。尤其當攝入飽和脂肪酸過多時,會使膽固醇增高,引起心腦血管疾病和糖尿病等。

國外專家曾研究發現,吃動物油多的國家,乳腺癌的死亡率高。美國哈佛大學一項研究發現,如果將日常飲食中的飽和脂肪酸換成不飽和脂肪酸,可以使冠心病的患病風險降低19%;不飽和脂肪酸每增加5%,冠心病風險降低10%。

8樓:匿名使用者

食油攝入量的增加導致上海肥胖人口增多。記者從市疾病預防控制中心瞭解到,目前上海有10%兒童偏胖超重,並且這一比率還呈逐年上升趨勢。專家呼籲,上海人吃油太多了,應學習日本人清淡的烹調,每人每天吃油不得超過2湯匙。

糖醋小排、炒雙菇、爆魚、油墩子……這些是上海人鍾情的本幫菜點,這些油爆、油炒、油炸、油煸菜本來就油,使人攝入超量的食油;洋快餐,臺灣烤香腸,吃進去的更是油。最近一些女孩子為了**,流行以蔬菜代飯,但是蔬菜的烹調中普遍大量放油,一些飯店為增加口感,甚至在燒菜時放豬油,以菜代飯的結果往往**不成反增肥,人還沒氣力。上海國際醫學交流中心醫療保健中心徐迎肅主任指出,植物油會 轉化為脂肪儲存在體內,吃多了就會導致營養過剩,動物油是飽和脂肪酸,吃得過多更易導致肥胖和血脂升高。

上海市預防醫學會養生保健專業委員會副主任委員傅善來教授算了筆帳,如果每人每天增加一湯匙(15克)油、一湯匙糖,一個月就會增加體重800———900 克,一年就會增肥10公斤,而「一肥百病生」,高血脂、高血糖、高血壓、冠心病、腦梗塞等富貴病發病率就會隨之上升。長此以往,若再不提高警惕,肥胖就會成為整個民族的問題,並對10年、20年、30年後的全民健康造成潛在威脅。

傅教授呼籲,上海人應該向日本人學習,多采取清蒸、水煮、生拌等清淡的烹調方式。真正高明的廚師,能用適量的油做出色香味俱全的菜,靠油撐場面的大廚,是沒水準的。烹呼叫油應該剋剋計較,每人每天不得超過2湯匙(30克)。

9樓:匿名使用者

植物性油脂每天40克。

動物性油脂每天20克。

10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我拿不準,只要在做的飯菜中加的油差不多就行吧,

11樓:匿名使用者

原來看電視上說是2湯匙/人就夠了。

12樓:匿名使用者

每人每天不要超過半兩油25克。

食用油可以為人體提供熱量,提供人體無法合成的必需脂肪酸,供給脂溶性維生素,還可提供食品風味和製作功能……食用油的作用不可謂不大。但食用油並不是吃得越多越好。

根據中國營養學會建議,一個人一天的食用油攝入量不宜超過25克(半兩),這個25克,不但包括自家燒菜所用的食用油,還包括食用豬肉等食品所攝入的油脂。

油脂攝入量過多,除了會造成肥胖外,還會導致血液中的脂肪酸過多。脂肪酸過剩時,將主要以甘油三酯的形式貯存,從而造成血脂增高,引發心腦血管疾病。

正常人每天吃多少油合適

13樓:du知道君

你好!由於油脂(食用油)品種的不同,每日攝入量會有所不同,下面是主要食用油每日攝入量:

1. 花生油: 約40克。

2. 橄欖油:約40克。

3. 棉籽油:約40克。

4. 香油:約40克。

5. 菜籽油:約40克。

6. 豬油: 約20克。

7. 牛油:約10克。

8. 色拉油: 約40克。

9. 大豆油:約40克。

此外,營養學家提供了一個計算油脂攝入量的引數:每天油脂攝入量每公斤體重維持1-2克就可以了。

比如一個60公斤體重的人,每天需要油脂60克-120克,按人們習慣說法,有兩到兩就足夠了。

少了營養不夠,多了容易肥胖(長期食用過多的結果)。因為它與人們的運動量有關,活動量大,需要量自然也高,所以運動量大的人需要可以接近上限。

謝謝!!

人一天要攝入多少升水?

14樓:活一一一驢

一個人一天應該喝水。如果平時飲食中,含有很多的水,飲水的量應該偏少,比如喝湯、水果、蔬菜等食物,獲得大量的水分,平時喝水就應該適當的減量。

每個人一天正常代謝的水量應該是,如果氣候乾燥或者患有某些疾病、高燒,都應該大量的補水,才能滿足人體正常的代謝。有些特殊情況,比如孕婦或者生產之後的女性需要哺乳,應該更重要提高水分的用量,才能滿足人體的需求。

15樓:唐伯壺

一般而言,人每天喝水的量至少要與體內的水分消耗量相平衡。

人體一天所排出的尿量約有1500毫升,再加上從糞便、呼吸過程中或是從**所蒸發的水,總共消耗水分大約是2500毫升左右,而人體每天能從食物中和體內新陳代謝中補充的水分只有1000毫升左右,因此正常人每天至少需要喝1500毫升水,大約8杯左右。

16樓:網友

正常情況下一個人一天的水的攝入量是大於等於八百毫升就好。

17樓:古方紅糖

按照正常人每天的排洩以及代謝量來計算,人一天大約需要的水份,這些水分分別來自上述提到過的飲用水、食物含水以及蛋白質、碳水化合物和脂肪的代謝產水。

每天膳食當中的食物會為人提供1000ml左右的水量,三大產能營養素蛋白質、碳水化合物和脂肪的產水量在300ml左右,所以每天應該飲用的水量大約在1200ml。但是要注意,當高溫、高海拔等特殊環境時,應該酌情增加每日的水份攝入。

喝水常識。1、別等口渴才喝水。

最好間隔一定時間就喝一杯水,以補充人體消耗。也可通過尿液顏色深淺判斷是否需要飲水,尿液通常呈淡黃色,顏色過淺可能是飲水量過大,顏色較深則需要多補充水。

2、喝新鮮開水。

避免直接飲用未煮沸的自來水。自來水多采用氯製劑消毒,沸騰約3分鐘的開水,可以使水中的氯及一些有害物質分解,同時又能保持水中人體必需的營養物質。放置過久的涼開水可能滋生微生物,還有可能產生諸如亞硝酸鹽等有害物質。

3、不喝「死水」

長期不用的水龍頭及水管中的自來水是靜止的,這些水與金屬管道和水龍頭金屬腔室會產生反應,形成微量汙染,並且自來水中殘留的微生物也會繁殖起來,這種水含有對人體有害的物質。清晨擰開水龍頭,最初流出的自來水最好也不要燒開飲用,流出來的水可儲存起來沖廁所、擦地。

18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天氣以及身體需求。

人一天吃多少油最健康

19樓:當初你丟

每天的油的話不要超過25克到30克膽固醇高的盒子勇士有關的,當然也能體的新陳代謝也是有關的,所以平時的話要促進自己的加強鍛鍊,積極的參加戶外運動,進行一些有氧運動,多吃一些新鮮的蔬菜和水果。

20樓:段段

沒有多少,少吃比較好。

人一天要攝入多少營養?

每人每天攝入油量是多少

21樓:幸福2dkong米一

有人常說:「油多不壞菜」,就是說炒菜時油放得越多,味道越鮮美,外觀越好看,這的確不假。但是,從健康的角度來看,油吃多了可是要傷身的。

那麼每天吃多少油合適呢?根據合理營養的要求,一個人每天平均動物性食品(肉、魚、蛋、禽)的攝人量達到150克的情況下,油的使用量最好控制在20克左右,也就是說一人1個月消耗的油大約為600克(1斤2兩)。如果飲食以素菜為主,可以適量增加。

控制油脂攝人的有效措施是採用多種不同方法(如蒸、煮、涼拌、清燉)烹調食物,少做少吃油炸食品。

人每天吃多少油對健康有好處,人一天吃多少毫升油健康

有句廣告詞是 少吃油更健康 溫馨提醒。有句廣告詞是 少吃油更健康 首先,少吃油,吃好油。按科學依據,每人每天食用油的標準為25克。其次,多涼拌,少煎炸。一 茶油炒菜,菜更香,因為茶油煙點在220度以上,為食用油之首,茶油炒菜,溫度高,無油煙,所以更香更健康。茶油更可用來涼拌,有 效果。二 茶油,還能...

人一天吃多少餐最好,一天吃多少正常

主食裡的碳水,因為吸收比較快,所以從這個角度說,對於 者主食的要求,是每天不低於二兩到三兩,就是不能比這個更低了,同時呢,也不建議高於七兩到一斤 少食多餐 每個人的體質與年齡不同,適應能力也有所不同一般一天3 4餐,不可食過於飽,像樓上的說 7,8分飽即可.晚餐多食粗纖維,少食油膩.最好不要在晚間加...

人一天要吃多少東西 人一天要吃多少食物

因人而異,有的吃好多有的吃好少滿意。想吃多少,就吃多少。人一天要吃多少食物 人體一天總共攝入1700千卡的熱量就可以了,相當於5兩左右米飯 半斤左右的肉 一斤左右的蔬菜和水果。從事不同職業的人,總熱量有一些差別,具體而言,從事低體力活動 標準體重 30 所需熱量 千卡 從事中等體力活動 標準體重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