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培養學生的字詞 造句能力,如何教學生用詞造句

2021-06-18 14:16:18 字數 2140 閱讀 3533

1樓:小城胡桃

老師辛苦了!

可以提示學生,「誰+在**+做什麼」,還可以嘗試讓學生模仿課文,選擇一些詞語替換,使文章變得貼近學生自己的生活。

錯別字多,可以加強糾正錯別字的練習。

語句不通順,涉及到語法,雖然有些枯燥,還是要講講。

個人覺得,作文,就是要把事情表達清楚。不光自己看的懂,也應該讓旁人也看得懂。可以的話,跟寫作文的同學聊聊,問問ta想表達什麼。提示ta怎樣把文章寫得更明白一些。

2樓:匿名使用者

1.一步一臺階,如用「今天」造句,(1)今天的天氣真好。(2)今天的天氣真好,太陽照在身上暖洋洋的。(3)今天的天氣真好,太陽照在身上暖洋洋的,我感到很舒服。

2.每天都用三個詞練習。

3.經常舉行這樣形式的競賽。

方法很多,供參考。

3樓:古的拜拜

你帶的是幾年級的學生?這個要看不同年級學生的情況,你要先說明具體的情況啊!

4樓:

讓他們每次把寫錯的字抄下來,並且用這些錯別字組詞,加深他們的記憶,減少以後出錯的機率。並且讓他們多讀文章

5樓:

這個的話,沒有什麼巧可以取的,每天規定學生朗讀課文,掌握大量精典的語句。積累後,才能達到熟練作文和造句的能力。

如何教學生用詞造句

6樓:撫一抹情傷

譴詞造句是習作的奠基石。譴詞造句的基本要求:一是用詞準確,二是句子完整。

它的步驟是:①理解詞義:理解詞語表達意義,明確詞語的運用範圍,分清詞語的感**彩。

②選擇材料:選取一些新鮮的、自己感受最深的材料來寫,用詞要靈活,內容要豐富。③培養造句能力:

一個完整的句子至少是由兩部分組成:前一部分說的是「誰」或「什麼」,這就是句子的主語部分。後一部分說的是「做什麼」、「怎麼做」或「是什麼」這就是句子的謂語部分。

一個完整的句子應當把話說的具體明白,讓人一看就懂。我認為要提高學生的作文水平,必須在平時加強以下兩點譴詞造句的訓練。(1)句子結構要完整 結構完整是造好句子的前提。

在平時的教學過程中,我們不難發現有部分學生上課回答問題時或造句時說出的句子是不完整的。一個完整的句子不僅要能回答「誰在幹什麼?」或「什麼怎麼樣?

」更要能夠回答「什麼時候,誰,在什麼地方幹什麼,怎麼幹?」或「什麼時候,什麼,在什麼地方幹什麼,怎麼幹?」如果我們在平時就堅持不懈地強調句子的完整性,我相信學生寫出不完整的句子的次數會大大下降。

(2)內容要生動 文章是由句子構成,為了使文章生動句子的表達首先就要生動具體,必須加上適當的修飾語。如教學「撫摸」一詞造句時,有學生說:「朝陽撫摸著土地」,就可以因勢利導啟發學生:

「在怎樣的季節裡,在怎樣的天氣條件下,朝陽如何撫摸著什麼樣的土地?」經過引導學生造出「深秋的早晨,薄薄的霧氣正慢慢散去,朝陽柔和地撫摸著一望無際的土地。」顯然第二句要比第一句表達得更準確、鮮明、生動。

因此在平時的教學過程中一定要重視學生譴詞造句能力的培養為習作打下牢固的奠基石。

如何有效培養小學生語言文字的運用能力

培養怎麼造句啊??

7樓:地瓜

「培養」釋義:

1、以適宜的條件使繁殖

2、按照一定的目的長期地教育和訓練;使成長造句1、我們的成長離不開老師的培養(名詞)2、科學家正在培養一種新疫苗(動詞)

8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要培養熱愛閱讀的好習慣。

9樓:白花開黑花落

好習慣是培養出來的。

10樓:百度使用者

wefwedfweetgw4

如何幫助初一學生提高組詞造句能力

11樓:匿名使用者

提示學生,「誰+在**+做什麼」,還可以嘗試讓學生模仿課文,選擇一些詞語替換,使文章變得貼近學生自己的生活。

錯別字多,可以加強糾正錯別字的練習。

語句不通順,涉及到語法,雖然有些枯燥,還是要講講。

個人覺得,作文,就是要把事情表達清楚。不光自己看的懂,也應該讓旁人也看得懂。可以的話,跟寫作文的同學聊聊,問問ta想表達什麼。提示ta怎樣把文章寫得更明白

如何培養學生的資訊檢索能力,如何培養學生獲取資訊的能力

給學生一個領域,比如語文學習 數學學習 英語學習,或者國家時事新聞某一方面,農業 軍事等,讓學生學著去網路上搜尋 收集資訊的第一個技能就是確定了資訊領域後能夠用工具檢索。搜尋後找到自己認為有價值的有意義的,來分析為什麼有價值,有哪些意義,或者別的,相同的,不同的,各種去找就好了。如何培養學生獲取資訊...

怎樣培養學生創新能力,如何培養學生創新能力的培養

1 應努力學習科學文化知識,為創新打下牢固的知識基礎。2 積極參版加社會實踐,善權于思考,大膽想象3 養成勤動腦 勤動手的好習慣 勤於實踐 4 提高觀察能力和創造性思維,把創新熱情與科學態度結合起來,努力做到,有所發明,有所創造,有所前進 5 要勇於質疑,敢於向傳統挑戰,向權威挑戰,樹立 敢為人先 ...

如何培養小學生的舞蹈能力,如何培養學生的舞蹈感受能力

可以自己學,我就是。也可以報名個舞蹈補習班,不過,補習班學的慢,有人拖後腿必須教他,學完了,應該是3年吧。還是自己學比較好。如何培養學生的舞蹈感受能力 一 以欣賞薰陶為先導。1 選擇學生感興趣的 和舞蹈題材。作為教師首先要明確小學生舞蹈教育的任務和目的,選擇符合小學生年齡特點和幼兒感興趣的題材。因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