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蛋糕的低筋麵粉可以用普通麵粉代替嗎

2021-06-19 12:07:40 字數 5251 閱讀 3227

1樓:

低筋麵粉也可以用普通麵粉和玉米澱粉混合替代。

但是嚴格按照烘焙配方的各種材料比例來下料是非常重要的。低筋麵粉:簡稱低粉,筋性弱,因此適用於蛋糕等鬆軟的點心。

如果沒有低筋麵粉,也可按照4:1的比例,將普通麵粉與玉米澱粉混合後使用,玉米澱粉可降低普通麵粉的筋性。

擴充套件資料:

麵粉是一種由小麥磨成的粉狀物。按麵粉中蛋白質含量的多少,可以分為高筋麵粉、中筋麵粉、低筋麵粉及無筋麵粉。

麵粉(小麥粉)是中國北方大部分地區的主食,用麵粉製成的食物品種繁多,花樣百出,風味迥異。

全麥粉:

全麥粉是整粒小麥在磨粉時,僅僅經過碾碎,而不需經過除去麩皮程式,是整粒小麥包含了麩皮與胚芽全部磨成的粉。小麥中的麩皮含有營養價值極高的纖維素。

麵包粉:

有人會問了,上面不是說到了高筋粉,高筋粉就是用來做麵包的啊,其實,麵包粉不等於高筋粉,所謂麵包專用粉就是為提高麵粉的麵包製作效能向麵粉中新增麥芽、維他命以及谷蛋白等,增加蛋白質的含量,以便能更容易地製作麵包。因此就出現了蛋白質含量高達14-15%的麵粉,這樣就能做出體積更大的麵包來。

另外,有一種稱為即成混合粉的,只要將其和水以及兩三種材料混合就可以簡單地做成麵包胚。

蛋糕粉:

蛋糕粉,又叫糕餅粉。事實上低筋粉也不等於蛋糕粉,因為在國外,麵粉分類較細的部分地區,低筋麵粉還同時分為兩種等級,一是蛋糕粉(cake flour),指低筋麵粉經過氯氣處理,使原來低筋麵粉之酸價降低,利於蛋糕之組織和結構;一是派粉(pastry flour)。派粉的筋度比蛋糕粉稍高一點點,但同樣都是屬於低筋麵粉。

當然,在國內,市售家用麵粉分類並不詳細,你完全可以把低筋麵粉當作蛋糕粉使用,做蛋糕鬆糕小餅乾都沒問題。如果買不到低筋麵粉,也可用中筋麵粉和20%的玉米澱粉取代,即中筋麵粉:玉米澱粉=4:

1的比例調配,玉米澱粉可降低麵粉的筋性。

石磨麵粉:

石磨麵粉,就是用傳統石磨(石磨轉速20轉/分)加工出來沒有任何新增劑的麵粉。低速研磨,低溫加工,不會破壞小麥中的營養物質,因此石磨麵粉最大程度地保留了小麥中的蛋白質、麵筋質、胡蘿蔔素、碳水化合物、鈣、磷、鐵、維生素b1.b2等各種營養物質,特別是石磨麵粉中的胡蘿蔔素和維生素e是其它麵粉的18倍。

它的低速研磨特點又保持了麵粉的分子結構,無需任何新增劑,在煮麵的時候,石磨麵粉的麵湯顏色呈淡黃色,而其它含有新增劑的麵粉麵湯顏色呈白色。因此,石磨麵粉保留了小麥的原汁原味,用石磨麵粉製作的各種麵食口感柔韌、麥香濃郁、營養價值更高,是真正天然綠色的健康食品。

而傳統石磨則是由上下兩個經過千錘百煉、釺削斧刻的圓石做成,兩扇都是具有一定厚度的大石塊純手工所雕鑿成扁圓柱形,在兩扇圓盤鑿出一道道斜紋,叫磨齒。石磨磨齒製作是一項專業性很強的複雜技術,其合理、自然、科學的設計特徵,必須要手工調製,它的角度、尺寸、間隙是一些現代化工具不可替代的。

顏色略微發黃的原色麵粉營養價值更高。原色麵粉之所發黃是因為其中保留了大量的b族維生素,這對人的神經系統及**組織都大有益處。

石磨麵粉的特色:

①石磨的低速低溫研磨,不會破壞小麥中的營養物質,最大程度地保留了小麥中的蛋白質、胡蘿蔔素、碳水化合物、鈣、磷、鐵、維生素等各種營養物質,特別是胡蘿蔔素和維生素膽其它麵粉的18倍。

②它的低速研磨特點又保持了麵粉的分子結構,無需任何新增劑。

2樓:王后

普通麵粉可以替代低筋麵粉。

低筋麵粉和普通麵粉的差異:

1、低筋麵粉:簡稱低粉,筋性弱,因此適用於蛋糕等鬆軟的點心。用低筋小麥為原料加工的麵粉為低筋麵粉,特點是筋度低,適合糕點,曲奇餅乾,廣式饅頭。

2、普通麵粉:使用普通麵粉由於筋度偏高,做出的曲奇餅乾會口感偏脆,酥性不夠,適合年輕人,而用低筋麵粉可使做出的曲奇餅乾有更好的口溶性,適合老人和小孩子。

做蛋糕的步驟:

1、分離蛋黃和蛋清,將其分別放到乾淨無油無水的大碗中。

2、筷子三根,將2~3湯匙的白糖加到蛋清裡,再加入一點鹽,朝一個方向打發,直到打發成硬性泡沫。

3、將打發的蛋白分二次加到剛才的蛋黃糊裡,上下翻拌,切勿劃圈,拌勻再加第二次,直到全部拌勻為止;之後用湯匙在拌好的蛋糕糊上劃十字,另一手同時轉動大碗,這樣可以給蛋糕液消泡。

4、電飯鍋內壁抹上薄薄的一層花生油,蓋鍋蓋按煮飯開關,當開關跳閘的時候,將蛋糕糊緩緩倒入鍋中,用湯匙抹平,也可以捏住鍋膽晃動幾下以使其平整,然後再蓋上鍋蓋,再度按煮飯開關。

5、倒入一半量的奶油狀的蛋清,上下攪拌。

6、煮飯開關再跳以後等15~20分鐘左右,再按一次;第三次跳閘以後約20分鐘後開啟鍋蓋,蛋糕即可出鍋。

3樓:光蘭有昭

看你要做什麼蛋糕,戚風,天使之類的要求口感鬆軟的蛋糕一定要用低粉。一些蛋糕需要有彈牙的口感反倒需要高粉,比如布朗尼。

在西點配方里會特別註明需要哪種麵粉,一般可以用中筋麵粉代替高筋麵粉或者低筋麵粉而不會有明顯差別。

如果你想做蛋糕又買不到低筋粉的話,建議你用高筋麵粉或中筋麵粉再加入玉米澱粉也是可以做蛋糕的。

低筋粉配製方法:可以用普通麵粉和玉米澱粉按4:1的比例調和。如果想更低筋,再加點玉米澱。

高筋粉、低筋粉的分類與麵粉中所含蛋白質的多少有關.高筋粉蛋白質含量在10%以上,低筋粉蛋白質6.8.5%.

靠近麥粒外皮的蛋白質含量比靠近**的多,硬質小麥蛋白質含量高,一般用於生產高筋粉;軟質小麥用於生產低筋粉.

二、以下為分類:

1、特高筋粉:【水份14%,粗蛋白質13.5%以上】,通常用來做麵筋,油條.

2、高筋粉:【水份14%,粗蛋白質11.5%以上】,多用來做麵包、麵條等.高筋麵粉的蛋白質含量平均在

13.5%,而通常蛋白質含量在11.5%以上者就可以稱為高筋麵粉.蛋白質含量高,麩質也較多,因此筋性亦強,

3、中筋麵粉:【水份13.8%,粗蛋白質8.5%以上】,一般包子、饅頭、餃子、烙餅等中式麵食、中式點心等都是用它.一般菜譜裡不特別標註什麼麵粉的,都是這個.

另外,製作西點中的油脂蛋糕則多選用中筋粉,油脂蛋糕本身結構比海綿蛋糕鬆散,選用中筋粉,可使蛋糕的結構得到進一步加強,從而變得更加緊密而不鬆散.

4、低筋粉:【水份13.8%,粗蛋白質8.

5%以下】,通常用來蛋糕、餅乾、小西餅點心、酥皮類點心等.做海綿蛋糕選用低筋粉,因低筋粉無筋力,製成的蛋糕特別鬆軟,體積膨大,表面平整.

5、一般生粉是粟粉或豆菱粉,一般是做菜時掛芡用的.

4樓:婁增嶽卞女

可以的。

1.先將2克泡達粉加入麵粉中攪勻

2.將油、奶攪成奶昔狀

3.將攪入泡達粉的麵粉倒入油奶混合物中,慢慢攪勻,不要太大力以免麵粉出筋,都攪拌溼即可

4.將蛋白、蛋黃分開

5.蛋黃中加入一半糖攪勻,然後倒入剛才的麵糊裡。這時可以使勁攪勻了

6.將蛋白打發,打成粗泡時加入塔塔粉(沒有也可以)和剩下的一半糖(如果是手動打應把糖分成三次打),直到打面雞尾狀即可,打發蛋白是個最關鍵的過程喔

7.將三分之一蛋白放到麵糊裡順時針攪勻

8.將攪勻的麵糊倒入剩下的三分之二的蛋白中,上下攪勻,不要太久也不要打圈,以免消泡喔

9.將蛋糕糊倒入模具中,輕輕震出氣泡,在此之前先預熱烤箱喔

10.上下火6分鐘,然後加上錫紙,以免蛋糕的表面糊了,然後轉下火15分鐘,再轉上火15分鐘就ok了。

5樓:九零後的寶媽婷婷

想吃蛋糕,家中沒有低筋麵粉,一一招教你普通麵粉變低筋麵粉

6樓:雙子座紅哥

一樣,以前有段時間,自己從家帶麵粉,雞蛋白糖去打蛋糕,眼看著店家合面,用小盆和成麵糊,放進到攪拌器打勻。再倒入磨具,一會就烤好了。口感,鬆軟度,比糕點店賣的都好。

7樓:zoyo中裕食品

做蛋糕的麵粉不可以用普通麵粉代替。麵粉根據蛋白質含量的不同分為高筋粉、中筋粉、低筋粉,我們平時用的麵粉是中筋粉,但是做蛋糕的麵粉是低筋粉。一般市場上都有專門的蛋糕粉,可以試試中裕的蛋糕粉,製成的麵粉口感鬆軟,組織細膩。

8樓:熱情的胡燕

如果要求不算太高的話可以的

9樓:

不可以,用了,味道就變了

10樓:甘姿

自己吃可以,賣的不行

低筋麵粉能用什麼麵粉代替

11樓:瘋狂糖果屋

按照普通麵粉每100克加30克純澱粉的比例,就可以製作出蛋白質含量在9%以下的低筋麵粉了。

低筋麵粉可以在糧油店、烘焙店或者是超市購買。

低筋麵粉簡稱低粉,又叫蛋糕粉,日文稱為薄力粉,低筋麵粉是指水份13.8%,粗蛋白質9.5%以下的麵粉,通常用來做蛋糕、餅乾、小西餅點心、酥皮類點心等。

12樓:匿名使用者

做蛋糕用的低筋粉可以用一定量的玉米澱粉代替,蛋糕製作方法如下:

所需原料:

蛋黃糊:

蛋黃    2個

細砂糖    15克

低筋麵粉    40克

色拉油    10克(無味的植物油)

牛奶    30克

製作過程:

1、黃油隔溫水融化待用

2、全蛋液加糖粉和鹽,低速打散,至看不到糖粉顆粒3、加入融化的黃油,打至黃油融合

4、加入牛奶打至融合

5、過篩低筋麵粉和泡打粉進去,用刮刀翻拌至無顆粒的蛋糕糊6、把蛋糕糊裝入紙杯七分滿

7、送入預熱好溫度的烤箱,上下火160度,烘烤30分鐘即可。

13樓:匿名使用者

(5)低筋粉:(水份13.8%,粗蛋白質8.5%以下):通常用來蛋糕,餅乾,小西餅點心等.

如果你想做蛋糕又買不到低筋粉的話,建議你用高筋麵粉或中筋麵粉再加入玉米澱粉也是可以做蛋糕的~

低粉可以用麵粉(千萬不要用那種叫"餃子粉"的,那種麵粉麵筋很多的)和玉米澱粉4:1的比例調和 如果想更低筋 再加點玉米澱粉也可以

14樓:匿名使用者

低筋麵粉 (cake flour)

蛋白質含量平均在8.5%左右,因此筋度弱,多用來做蛋糕等鬆軟糕點。

如果找不到低筋麵粉,可以用80%中筋麵粉搭配20%玉米澱粉(見下)而成。

低粉可以用麵粉(千萬不要用那種叫"餃子粉"的,那種麵粉麵筋很多的)和玉米澱粉4:1的比例調和 如果想更低筋 再加點玉米澱粉也可以

我做鬆糕和點心一直就這麼弄的 我也買不到 所有超市都去了也沒買到 最後學到的怎麼自己配低筋粉 奶油我們都買金鑽的 你那不知道能不能買到

15樓:匿名使用者

普通麵粉就可以!到處都可以買到

做麵條的麵粉是低筋麵粉還是高筋麵粉

麵條當然用高勁粉好了,如果沒有,可以適當新增麵糰改良劑 如溴酸鉀 碘酸鉀等 來增加麵糰的勁力,因為麵條要求的質量指標是光滑 勁道 煮時滑而不糊湯 不斷條。用普通的麵粉就好了。麵條有筋是揉出來的一定要用力揉而且要夠時間這樣做出了的麵條才好吃。高筋麵粉 高筋麵粉 bread flour strong f...

高筋麵粉能做包子饅頭嗎,可以用高筋麵粉作饅頭嗎

高筋麵粉能做包子饅頭,但是不建議使用。由於高筋麵粉韌性強,不容易揉開,蒸出來的包子 饅頭容易回縮,製作難度大,因此製作包子 饅頭最適合的還是中筋麵粉。而高筋麵粉因含蛋白質含量高 韌性強,因此更適合製作成餃子 麵條,口感更加筋道彈牙。高筋麵粉可以做包子饅頭,但不經濟,一般沒人這麼做。蒸包子蒸饅頭用普通...

用500克低筋麵粉做蛋糕需要什麼配料,要多少 用電飯煲可以做蛋糕嗎

可以的。工具 電飯鍋一個 材料 雞蛋四個 麵粉一飯勺 蘇打粉 酵母粉 一小勺 生粉兩小勺 色拉油 白砂糖 葡萄乾若干 製作 先將雞蛋打散在一個容器裡,邊攪拌邊加入白砂糖 根據個人口味輕重放 麵粉 生粉 蘇打粉 少量色拉油 葡萄乾 直至將雞蛋和其它作料攪拌至很稀的麵糊狀 如果麵粉加多了估計就稠了,做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