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什麼樣的麵粉可以做蛋糕

2022-12-20 00:30:15 字數 1408 閱讀 8402

1樓:匿名使用者

關於你的問題如下:

1.麵粉使用問題。製作蛋糕需要使用低筋麵粉(又稱蛋糕粉);製作麵包需要使用高筋粉(又稱麵包粉)。

2.關於蛋糕鬆軟問題。必須使用蛋糕粉就不必說了,適當新增泡打粉有助於蛋糕鬆軟,但取決定性作用的是適當增加雞蛋用量,蛋液還要打發適度。

另外,製作過程中使用蛋糕油也有助於蛋糕鬆軟。還有製作方法也決定蛋糕是否鬆軟,分蛋的戚風蛋糕最鬆軟,全蛋次之,而馬芬蛋糕就不鬆軟。

歡迎您到我的空間做客,讓我們共同交流學習和提高烘焙技藝。

有用的話,給個好評吧o(∩_o~~

2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蛋糕用低筋麵粉,但是很難買,你可以用玉米澱粉+普通麵粉(不是餃子粉)按照1:4的比例混合。

焙烘常識(zt)

1、高筋麵粉:蛋白質含量以上,一般適用於製作麵包。

2、低筋麵粉:蛋白質含量以下,一般適用於餅乾、蛋糕。

3、糖類:用來增加食物的甜味、保溼、香氣。

4、奶油(butter) :成份是乳脂肪,具有香氣與柔軟產品。

5、雞蛋:西點的主要材質,可提供產品水份、香味,氣泡及具有彈性的口感。

6、酵母菌:酵母是一種活的真菌類,有鮮酵母與乾酵母之分。在潮溼溫暖的環境下會慢慢繁 殖並放出二氧化碳使麵糰膨脹,一般多用在製作包子、饅頭和麵包,也可用來製作蘇打餅乾,而蛋糕就幾乎不使用酵母。

7、泡打粉(baking powder):簡稱 ,用來使產品產生氣泡,使產品有膨鬆的口感,其酸鹼值為中性。

8、小蘇打粉(baking soda):簡稱 ,用來使產品產生氣泡,使產品有膨鬆的口感,其酸鹼值為鹼性。

9、塔塔粉:用來中和蛋白的鹼性,幫助蛋白泡沫的穩定性,常用於戚風蛋糕。

10、吉利丁片/粉:又稱動物膠,透明片狀或粉狀,須先以5倍的冷水泡開,可溶於40℃的溫水,一般用於果凍及慕斯蛋糕。一片的吉利丁片約為2.

5克,使用時可與吉利丁粉等量替代使用。素食者不宜食用。

11、吉利t:植物性膠類,素食者可用。可等量替代吉利丁。亦可用於飾膠(piping gel)。

12、鮮奶油:又分植物性及動物性二種,一般用來裝飾蛋糕及製作慕斯。

13、牛奶:乳製品在在西點中具有使產品芳香及提供水份,屬於溼性材料,因含乳糖,可使烘焙產品的著色較快,增加產品的色澤,且可提供營養。是一種烘焙中常見的原料。

14、改良劑:目前市售的改良劑有兩種,一為粉狀,一為膏狀。粉狀改良劑的成份為:

麵粉、黃豆粉、乳化劑、糖及一些維生素c。膏狀改良劑的成份為:鹽類礦物質,維生素c或蛋白質酵素、乳化劑。

15、香草精/豆:香草豆是烘焙常用的天然香料,市面上也有售香草精、香草粉,可增加產品的香味。

誠心為您,希望可以幫助到您,贈人玫瑰,手有餘香,非常感謝,有用的話,給個好評吧o(∩_o~

3樓:jj的是颯颯的

要看你做什麼蛋糕。

做蛋糕的低筋麵粉可以用普通麵粉代替嗎

低筋麵粉也可以用普通麵粉和玉米澱粉混合替代。但是嚴格按照烘焙配方的各種材料比例來下料是非常重要的。低筋麵粉 簡稱低粉,筋性弱,因此適用於蛋糕等鬆軟的點心。如果沒有低筋麵粉,也可按照4 1的比例,將普通麵粉與玉米澱粉混合後使用,玉米澱粉可降低普通麵粉的筋性。擴充套件資料 麵粉是一種由小麥磨成的粉狀物。...

用500克低筋麵粉做蛋糕需要什麼配料,要多少 用電飯煲可以做蛋糕嗎

可以的。工具 電飯鍋一個 材料 雞蛋四個 麵粉一飯勺 蘇打粉 酵母粉 一小勺 生粉兩小勺 色拉油 白砂糖 葡萄乾若干 製作 先將雞蛋打散在一個容器裡,邊攪拌邊加入白砂糖 根據個人口味輕重放 麵粉 生粉 蘇打粉 少量色拉油 葡萄乾 直至將雞蛋和其它作料攪拌至很稀的麵糊狀 如果麵粉加多了估計就稠了,做出...

做蛋糕需要的材料和步驟,做蛋糕要什麼材料

人民幣100一張。步驟 設法到達麵包店 根據個人需要訂做一定價位的蛋糕 拿到發票 交錢 按照相關時間領取蛋糕 交票貨到 雞蛋 麵粉 蛋糕油 糖 烤盤 烤箱 牛皮紙 材料 二個份 全蛋 3個 精製白糖 150g 低筋粉 120g 奶油 15g 牛奶 15cc 作法 1.將蛋加入白糖粉,以打蛋器拌打使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