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豆絲怎麼做,怎麼做炒土豆絲?(詳細步驟)

2022-03-10 14:12:48 字數 6088 閱讀 9523

1樓:幽藍小美

1.準備原料

2.熱鍋熱油煸香薑絲、辣椒

3.加土豆絲大火翻炒2分鐘

4.加彩椒、蔥~繼續翻炒5分鐘

5.加鹽、滴一滴香醋、根據個人口味調下味,就可以出鍋吃咯這個**的介紹**並茂

望採納!!!!!!!!

2樓:賈軍美食

土豆絲很多人都炒錯了!這樣炒才好吃

3樓:

給你你家人吃吧,跟簡單

4樓:小廚神美食

土豆絲酸辣爽脆是有祕訣的,這麼多年,你是不是做錯了?

5樓:

土豆切細絲 焯而死秒撈出 在熱油下鍋放入蔥薑蒜 幹辣椒 大火翻炒

6樓:雙龍美食教做菜

土豆絲這麼炒清脆爽口特別好吃

7樓:魯姐美食

土豆絲怎麼做又好吃又脆?土豆切絲放在水裡面多洗幾遍,去除澱粉,防止氧化,開水鍋20秒左右,準備辣椒蔥蒜,準備白醋啊鹽啊調料放入鍋中炒即可。糖

8樓:妙招姐

教你涼拌土豆絲簡單又好吃的做法

9樓:匿名使用者

菜譜簡介

本味醇厚,鹹鮮滑淡,質地細嫩,清淡平和,四季適宜材料主料:土豆(黃皮)300克,

輔料:大蔥5克,

調料:鹽6克,味精2克,醋3克,胡麻油2克,花生油8克做法1.大蔥洗淨切成絲待用;土豆削去外皮洗淨,切成粗細均勻,長短一致的細絲放入大碗中用清水浸泡片刻,撈出濾淨水分。

2.炒鍋置火上,燒熱後注入花生油,四成油溫時下入土豆絲翻炒二下後下入醋,接著下入精鹽、味精、蔥油、花椒油、蔥絲翻炒成熟即可出鍋裝盤。

10樓:奇蹟暖暖

土豆絲做法很多,常見的有以下幾種:家常醋溜土豆絲,清炒土豆絲,涼拌酸辣土豆絲,酸辣土豆絲,青椒土豆絲

家常醋溜土豆絲

材料土豆300克,幹辣椒、精鹽、白醋、花椒各適量

做法1.土豆去皮,切成細絲。將切好的土豆絲過幾遍冷水,衝去澱粉,再撈出,瀝乾水分。

2.鍋中放油,**燒熱,放入花椒,炸出香味;撈出花椒,再放幹辣椒炸一下,爆出香味,立刻加入土豆絲,翻炒幾下。

3.等土豆絲變成半透明時,加入適量白醋、精鹽,再快速翻炒幾下,炒勻。

4.等土豆絲炒熟後,即可裝盤上桌。

清炒土豆絲

本味醇厚,鹹鮮滑淡,質地細嫩,清淡平和,四季適宜

材料主料:土豆(黃皮)300克,

輔料:大蔥5克,

調料:鹽6克,味精2克,醋3克,胡麻油2克,花生油8克

做法1.大蔥洗淨切成絲待用;土豆削去外皮洗淨,切成粗細均勻,長短一致的細絲放入大碗中用清水浸泡片刻,撈出濾淨水分。

2.炒鍋置火上,燒熱後注入花生油,四成油溫時下入土豆絲翻炒二下後下入醋,接著下入精鹽、味精、蔥油、花椒油、蔥絲翻炒成熟即可出鍋裝盤。

涼拌酸辣土豆絲

土豆乾辣椒 蒜 糖 醋 花椒 鹽 生抽辣椒油

做法1、土豆切絲,泡涼水裡15分鐘以上;

2、幹辣椒切段,蒜切末;

3、土豆絲下水煮2分鐘,撈出瀝乾水,裝入碗中;

4、放糖、醋、花椒麵、鹽、生抽、辣椒油,然後在上面放蒜末和幹辣椒;

5、燒油,油熱後把油澆在蒜末和幹辣椒上面(這樣會把調料爆香),拌勻即可。

酸辣土豆絲

材料土豆,白醋,青紅椒,花椒,幹辣椒,鹽,雞精

做法1.土豆洗淨去皮切成絲(別表揚我土豆絲切的細哈,那是用擦菜板擦的)。土豆絲用流動的水沖洗

2.把土豆絲浸泡再淡鹽水中至少20分鐘,然後撈出備用

3.青紅椒切成絲

4.把鍋燒熱,放油,把花椒用小火煸香後,撈出扔掉(你不想吃的時候咬到花椒吧)

5.把剪成小段的幹辣椒放入煸出香味

6.倒入土豆絲,加一勺白醋快速翻炒片刻

7.放入青紅椒絲快速煸炒片刻後,調入少量鹽和雞精即可出鍋

青椒土豆絲

材料土豆2個,青椒1個,鹽、味精、醋、植物油

做法1、土豆去皮切絲,淘洗數遍後用清水浸泡。

2、青椒去籽切絲,大蒜切片。

3、植物油燒熱,放入土豆絲和蒜片,翻炒。

4、加入適量醋,土豆絲快熟時放入青椒絲。

5、翻炒數次後放入食鹽和少許味精,炒均勻後出鍋。

小訣竅土豆絲淘洗數遍是為了去掉澱粉,吃起來脆生生的感覺。清水浸泡是為了抗氧化,防止土豆變色兒。

做法2土豆180g、油、鹽、小紅椒、白醋、綿白糖

步驟1.土豆,去皮洗淨

2.切成薄片

3.切成細絲放水裡洗去澱粉,衝淨

4.鍋中水燒開,倒入土豆絲,燙熟即可

5.撈出濾水

6.倒入冷水中過涼

7.撈出土豆絲,放入碗中,倒入糖、鹽、白醋,調勻

8.鍋中油燒熱,放入紅椒碎,略微翻一下

9.將紅椒碎撒入土豆絲中,表面均勻的澆入熱油即可。

怎麼做炒土豆絲?(詳細步驟)

11樓:小廚神美食

土豆絲酸辣爽脆是有祕訣的,這麼多年,你是不是做錯了?

12樓:雙龍美食教做菜

教你吃最好吃的家常炒土豆絲

13樓:騎付友節燕

熗炒土豆絲原  料:土豆。幹辣椒、花椒、蔥末。

調 鹽、糖、醋、味精。

操  作:

1、把土豆切成細絲,泡在清水裡,浸去表面澱粉。再換一次水,直至水清轍。

2、鍋中放油,油七成熱時,放花椒粒下去炸至出香味。注意不要炸糊了。之後把花椒粒撈出不用。

3、把泡過的土豆絲倒入油鍋中翻炒,加鹽,糖,味精調味。再倒入醋快速翻炒幾下起鍋。撒上蔥花即成。

辣炒土豆絲

原  料:土豆500克,尖椒、蔥花、蒜茸、幹辣椒絲、米醋、鹽、味精、花生油、花椒油各適量。

特  色:鹹鮮味辣。

操  作:

1、將土豆去皮切成粗細均勻的絲,尖椒切絲。

2、將土豆絲下入開水鍋中焯至斷生。

3、鍋燒熱油,下蔥花、蒜茸、幹辣椒絲爆香,放入尖椒絲略炒,再放入土豆絲,加鹽、味精炒勻,淋米醋、花椒油,出鍋即可。

貼士:切土豆絲時,先把片切均勻,這樣絲就切勻了;出鍋前淋米醋能保持菜的清香,而不破壞菜品口味。

14樓:吉儉門巳

準備主料:薑絲、辣椒、土豆絲、彩椒、蔥、鹽、香醋。做法:

1、準備原料;2、熱鍋熱油煸香薑絲、辣椒;3、加土豆絲大火翻炒2分鐘;4、加彩椒、蔥繼續翻炒5分鐘;5、加鹽、滴一滴香醋、根據個人口味調下味,就可以出鍋吃.

15樓:軍梅城娟

1.把切好的土豆絲放涼水中泡5分鐘左右

2.把土豆絲沸水(放沸水中煮到5成熟)撈出控幹。

3.燒熱鍋後放一勺油,然後倒出油,再放半勺油4.放入控乾的土豆絲

5.調味,快出鍋的時候放醋

ok!要點:土豆絲要切的均勻。

土豆絲不要炒的太過,出鍋8成熟即可。

彩色土豆絲怎麼做?

16樓:易書科技

【主料】

土豆250克,青椒、水髮香菇各25克,胡蘿蔔15克。

【輔料】

精鹽4克,味精、料酒各3克,白糖、薑末各2克,香麻油10克,澱粉、水澱粉各適量,油350克(約耗50克)。

【製作方法】

(1)將青椒去蒂、去籽洗淨後切成絲狀;水髮香菇去蒂,洗淨後切成絲狀;胡蘿蔔去蒂洗淨,剖開後也切成絲狀待用。

(2)將土豆削去皮切成絲狀,洗淨撈起瀝水,再拌上澱粉抖鬆,盛放在平盤內。將炒鍋置於中火加熱,倒人食油燒至五成熱時,把土豆絲放人油鍋,用筷撥開,不使其粘連,炸至斷生,就可撈起瀝油。

(3)原炒鍋留少許汆油加熱,燒至七成熱時,倒入青椒絲、香菇絲、胡蘿蔔絲,加入料酒煸炒數下,再加入精鹽、味精、白糖和土豆絲,拌炒後加入鮮湯少許,待沸,用水澱粉勾芡,淋入香麻油,翻拌均勻就可起鍋裝盤。

17樓:

土豆切細絲 焯而死秒撈出 在熱油下鍋放入蔥薑蒜 幹辣椒 大火翻炒

18樓:魯姐美食

土豆絲怎麼做又好吃又脆?土豆切絲放在水裡面多洗幾遍,去除澱粉,防止氧化,開水鍋20秒左右,準備辣椒蔥蒜,準備白醋啊鹽啊調料放入鍋中炒即可。糖

土豆絲到底怎麼才會熟 啊?好難搞

19樓:撿心事的兔子

土豆擦成絲,再大火爆炒十分鐘就熟了,下面介紹做法:

準備材料:土豆2個、油適量、鹽適量、大蒜頭5瓣、蔥適量、辣椒油3小勺、辣椒幹3個、花椒粉適量

製作步驟:

1、用擦絲器把土豆擦成絲,刀工好的可以用切的2、過兩三次水,把土豆表面的澱粉沖走,這一步是讓土豆絲變脆的關鍵3、起油鍋,放少許油燒熱,下大蒜瓣辣椒幹爆香,放入辣椒油,放少許花椒粉炒勻

4、當聞到大蒜激發出香味的時候,下土豆絲大火爆炒5分鐘5、炒勻後,撒入蔥花,根據個人口味放少許鹽6、繼續大火翻炒5分鐘即可出鍋

7、成品圖

20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種:

炒土豆絲

材料(4人份)

中藥:花椒1小匙生薑1片(切絲)

土豆400克胡蘿蔔5cm小蔥10根

酒2大匙鹽1小匙砂糖適量油適量

做法:1、土豆削皮後,切成火柴棒狀的細絲。

2、把1放在水中沖洗一下,放在竹箅上濾去水。

3、胡蘿蔔也切成同樣的絲。

4、小蔥切成蔥花。

5、油入鍋中,加熱,入土豆、胡蘿蔔、生薑、炒透明後撒入花椒。

6、然後再加入酒、鹽、砂糖混勻。

7、盛入盤中,撒上蔥花即可。

第二種:

材料: 土豆400克 胡蘿蔔5cm 小蔥10根 酒2大匙 鹽1小匙 砂糖適量 油適量 中藥:花椒1小匙 生薑1片(切絲) 做法:

1、土豆削皮後,切成火柴棒狀的細絲。 2、把1放在水中沖洗一下,放在竹箅上濾去水。 3、胡蘿蔔也切成同樣的絲。

4、小蔥切成蔥花。 5、油入鍋中,加熱,入土豆、胡蘿蔔、生薑、炒透明後撒入花椒。 6、然後再加入酒……

第三種:

炒土豆絲

1.把土豆切絲,絲不是越細越好,是細得均勻才好2.將土豆絲放水裡泡個幾分鐘(澱粉容易粘鍋),然後取出,甩幹~~不是洗衣機裡甩,在哪甩你看著辦吧

3.放油,油七成熱,倒土豆絲進去,炒呀炒呀炒呀炒~~~~~~一直炒到土豆絲熟但又不爛熟,就象牛排的9成熟~~~。放鹽適量,高興的話放點醋,就是醋溜土豆絲了。

青椒土豆絲地話在倒土豆絲之前先倒青椒絲進去炒

21樓:上羽下佳

也不知怎麼回事,反正現在的土豆沒有以前的好吃了.鬱悶!

22樓:匿名使用者

切細一點,很容易熟的

23樓:

不用炒太久,一會兒就熟了,有點硬才有口感

24樓:貓小趙

可以先用沸水抄一下,再放點油,炒會兒就好了 :)

25樓:佘文殊

撈汁土豆絲烹飪方法

2.將土豆去皮切片後改刀成絲,放在流水下衝去多餘的澱粉叨叨叨:土豆切好後一定要多清洗幾遍,然後用水沖洗掉多餘的澱粉3.

將土豆去皮切片後改刀成絲,放在流水下衝去多餘的澱粉叨叨叨:土豆切好後一定要多清洗幾遍,然後用水沖洗掉多餘的澱粉4.黃瓜、洋蔥切成絲;小米辣切成圈;香菜、香蔥切碎待用5.

土豆焯熟後撈出放入冷水中透涼

6.加入撈汁

7.先把黃瓜絲和洋蔥絲放入碗中,再放入土豆絲、香菜絲、香菜粒、小米辣圈和熟芝麻,淋上兌好的撈汁即可

一碗酸辣清爽的撈汁土豆絲就做好了

如何做炒土豆絲?

26樓:解憂雜貨店

回答1把土豆去皮切細絲,紅幹椒切段,大蔥切絲。

2切好的土豆絲用水沖洗兩遍去掉澱粉,再泡到清水裡備用。

3鍋中放適量油燒至五成熱,放入花椒粒、蔥絲和紅椒段爆香。

4把土豆絲撈出放入鍋中,大火快速翻炒均勻。

5調入生抽、米醋和糖翻炒3-5分鐘。

6再調入鹽和雞精。

7翻炒均勻即可。

希望我的回答對您有幫助哦

更多13條

怎麼做涼拌土豆絲,涼拌土豆絲怎麼做

1 大土豆去皮洗淨,切成粗細均勻的細絲 2 土豆絲用清水沖洗幾遍,把表面的澱粉都清洗乾淨後用清水浸泡 3 鍋中燒鍋開水,下泡過的土豆絲煮熟 4 煮好的土豆絲撈出過冷河,再放到加了冰塊的涼白開裡徹底冷卻,撈出瀝乾 5 醋,生抽,糖,鹽,辣椒粉,五香粉,蒜末,熟芝麻,蔥花,花椒油和麻油調成料汁,澆在土豆...

如何涼拌土豆絲,涼拌土豆絲怎麼做?

教你涼拌土豆絲簡單又好吃的做法 涼拌土豆絲怎麼做才好吃,學會這個小技巧,酸脆爽口又入味 下飯小菜 涼拌土豆絲 涼拌土豆絲 下酒菜 涼拌土豆絲,好吃美味 土豆和黃瓜都切成絲,再切點青紅辣椒絲,放入鍋裡焯水,煮至斷生撈出,然後調一個料汁澆在土豆絲裡面,拌勻即可。土豆切絲加醋加辣椒麵淋熱油雞精白糖青紅椒抓...

土豆絲怎么做嗎,土豆絲怎麼做嗎

酸辣土豆絲。專家認為,每週吃5 6個土豆可使中風機率下降40 同時土豆對輔助 消化不良 習慣性便祕 神疲乏力 慢性胃痛 關節疼痛 溼疹等症有良好效果,是胃病和心臟病患者的優質保健食品,還可以降糖降脂,美容 抗衰老等。用料土豆2個 幹辣椒花椒 精鹽味精 蔥段薑絲 香油白醋 步驟1.用刨子把土豆去皮,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