酸辣土豆絲怎麼炒才香?詳細點

2021-12-19 16:43:12 字數 1097 閱讀 1319

1樓:匿名使用者

原料: 土豆3個,一般2個就夠了。我要帶飯的所以多做點的。

青椒2個。做法: 步驟1、土豆去皮,切絲。

這個去皮的刨子大家應該備一個的吧^_^。土豆絲也不需要像飯店那樣切的太細了,我覺得我這個切的正正好。步驟2豆絲切好,過冷水去澱粉,換幾次水,這樣炒出的菜口感脆。

步驟3、鍋中倒一些油,油溫熱時,把花椒粒放進去,炸出香味半分鐘就可以了,花椒一定撈出不要。步驟4、油熱時,把幹辣椒,蔥段,薑絲放入爆出香味。步驟5、倒入瀝乾水的土豆絲和青椒絲,翻炒1分鐘左右。

步驟6、半透明時候倒白醋,放鹽,動作要快。再翻炒幾下,使鹽味更勻。步驟7、菜熟裝盤,一盤酸酸辣辣脆脆的土豆絲就可以上桌了。

2樓:匿名使用者

很多人做這道菜的時候都會陷入一個誤區,認為炒酸辣土豆絲的時候加了青椒紅椒就可以讓這道菜鮮香可口了,有的還會教你加香蔥。 其實根本就不是這樣的,1、只加青椒炒的叫青椒土豆絲。2、只加香蔥炒的叫蔥爆土豆絲。

炒這個菜的時候加青椒和紅椒的主要目的是讓這道菜的顏色好看。加了蔥炒就不能叫酸辣土豆絲啦。 要想酸辣土豆絲炒出來鮮香你還需要加一樣少不了的調料:

泡椒(泡野山椒) 下面我教你一個做發: 1、將土豆洗淨,先在底部切一刀,修理平整後,平放在菜板上,先切成薄片,然後切絲。準備一盆清水,滴入少許醋,將切好的土豆絲放入浸泡一會,然後用清水沖洗,瀝乾 (一般情況下像我們在家裡做就不用開水焯了) 2、青椒、紅椒切絲、泡椒從中間切成兩段、大蒜切成末。

(沒有紅椒可以用幹辣椒代替) 3、打**,待油溫7成熱時,放入切好的泡椒,聞到辣味後放入蒜末、青椒絲、紅椒絲爆香,再倒入土豆絲煸炒2分鐘。然後加鹽、味精、醋翻炒幾下出鍋就可以了。 (注意:

土豆絲切好後,放進醋水中浸泡,除了避免在空氣中氧化變黑之外,還可以保證口感清脆,炒多久不會發軟。) 你可以照這個方法試試,重要的調料絕對不要少,絕對讓你炒出來吃了還想吃。

3樓:匿名使用者

放油 放川椒 接著蔥薑蒜 放土豆絲 再放 鹽醋 花椒味素

4樓:匿名使用者

土豆切絲後先放開水裡淖一下,溶解多的澱粉之類。炒的時候,把握火候,配料是紅椒和青椒。作料自己根據口味放,起鍋前放白醋。

炒土豆絲的詳細步驟,炒土豆絲的詳細步驟是怎樣?

具體步驟 土豆品種和產地也分幾種,用作清炒的土豆,首選細長外形的,這種土豆澱粉不會特別多,適合用作清炒,而扁圓形的土豆則適合燜煮燉肉。把土豆外皮削去,用刀把土豆先切成薄片,再切成條。看到這一步就有朋友問了,為什麼不用擦絲刀?擦絲刀多方便呀,三下五除二就把兩個土豆刨的又薄又快。其實,我認為,手切的土豆...

土豆絲怎麼做,怎麼做炒土豆絲?(詳細步驟)

1.準備原料 2.熱鍋熱油煸香薑絲 辣椒 3.加土豆絲大火翻炒2分鐘 4.加彩椒 蔥 繼續翻炒5分鐘 5.加鹽 滴一滴香醋 根據個人口味調下味,就可以出鍋吃咯這個 的介紹 並茂 望採納!土豆絲很多人都炒錯了!這樣炒才好吃 給你你家人吃吧,跟簡單 土豆絲酸辣爽脆是有祕訣的,這麼多年,你是不是做錯了?土...

酸辣土豆絲怎麼炒好吃總是炒不成飯店那種的

1.所有原料準備好抄,清洗乾淨。bai2.土豆絲去皮切成絲,用清du水洗淨zhi表面的澱粉,再浸泡5分鐘。dao 3.蔥蒜切片,幹辣椒斜切成段,香菜梗切段。4.起油鍋,油溫升至4成熱時放入幹辣椒 蔥蒜片爆香。5.放入土豆絲。6.加入鹽。7.再加入陳醋。8.開大火快速翻炒,直至土豆絲8成熟關火,放入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