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用電器不用的時候要把電源斷掉,有必要嗎

2021-06-25 07:21:53 字數 3130 閱讀 6140

1樓:阿平論社會

避免發生危險。現在的家用電器都非常安全,但也不排除有危險的可能,因為電在我們生活中還是一個比較危險的東西。如果當天打雷下雨,你的家裡沒有人不能及時將電源關掉,那很有可能會給你的家裡造成危險。

雖然近幾年被雷劈的新聞越來越少,但偶爾也會有幾例出現。雖然這樣的概率非常小,但為了避免這樣的概率發生在你的身上,你也應該及時拔掉電源。這只是一個隨手開關的動作,也不浪費我們的時間,你應該形成這樣的好習慣,避免你和你的家人受到傷害。

2樓:dj林林

不用的時候電源一定要拔掉啊,不然的話長期點著那麼說明還是在連線著電,這種情況下家用電器就會受到損耗。

3樓:土豆地瓜豆角

家用電器不用的時候一定要把電源斷掉,當然有這個必要了,如果不斷掉的話,肯定就是在充電的狀態,家用電器也會受到損害。

4樓:小林碎碎念

當然是有必要的,一個是插著電源還在持續耗電,還有一個一直插著電路會老化,可能會發生一些火災

5樓:m豬精

大功率電器不用的時候還是斷掉比較好,比如電腦、熱水器這些,其它的可以不斷電

6樓:e時光再燃

這種舉動是很有必要的。因為這樣做可以保證自己的用電安全。也可以增加家用電器的壽命。

7樓:精神大夥

沒有必要,有些電器拔掉了反而不好,比如冰箱。

臺式電腦不用時需要拔電源嗎?

8樓:吧友

臺式電腦

不使用時,建議拔下電源。

1、電腦在不使用時,應該將電切斷。因為雖然電腦沒有執行,可是電腦裡面的輔助電源一直在工作,隨時監視電腦是否開機,這樣同樣需要消耗電能,並且電源採用開關電源,元器件一直在承受高電壓,萬一那個元器件損壞,輕則燒斷保險管,重則擊穿線路板,甚至造成火災。

2、可以這樣,在插電腦電源插座上,安裝一個開關開關,電腦不再使用,就將電腦電源關閉。有些電腦電源後面帶電源開關的,這樣非常安全。

1、優質的電源一般具有fcc、美國ul和中國長城等多國認證標誌。這些認證是認證機構根據行業內技術規範對電源制定的專業標準,包括生產流程、電磁干擾、安全保護等,凡是符合一定指標的產品在申報認證通過後,才能在包裝和產品表面使用認證標誌,具有一定的權威性。

2、發電機能把機械能轉換成電能,乾電池能把化學能轉換成電能。發電機、電池本身並不帶電,它的兩極分別有正負電荷,由正負電荷產生電壓(電流是電荷在電壓的作用下定向移動而形成的),電荷導體裡本來就有,要產生電流只需要加上電壓即可。

9樓:匿名使用者

電腦在不使用時,應該將市電切斷。因為雖然電腦沒有執行,可是電腦裡面的輔助電源一直在工作,隨時監視電腦是否開機,這樣同樣需要消耗電能,並且電源採用開關電源,元器件一直在承受高電壓,萬一那個元器件損壞,輕則燒斷保險管,重則擊穿線路板,甚至造成火災。可以這樣,在插電腦電源插座上,安裝一個開關開關,電腦不再使用,就將電腦電源關閉。

有些電腦電源後面帶電源開關的,這樣非常安全。

10樓:白勝利

最好還是拔掉,如果不方便可以弄個雙控總開關。因為1、電源依然與市點接通,待機狀態還在用電,有消耗的。夏季可能遭遇雷雨天氣,電源容易被雷擊損壞,事實上這樣的先例也不少,所以一定養成兩好習慣,不管是什麼電器都是這樣的。

2、還有一種情況,其實不分季節,一般情況下由於晚上人們用電量都很小,供電電源基本處於輕載狀態,電壓必然高於正常用電和用電高峰,所以凡是與電網連的電器必然受到高電壓的工作環境,更容易損壞和加速電源元件的老化,如果遇到電網異常更是先損的物件,在多年維修實踐中基礎遇到類似情況。所以我的觀點是提倡不用時就拔掉插頭,徹底斷掉與電源的聯絡。(但是不提倡頻繁開關機器)

11樓:桂曉軍

電腦在不使用時最好是把電源插板關掉,或者把電源拔掉。因為即便關閉電腦,它的電源也是處在一個待機狀態,會消耗一定的電流造成不必要的一些浪費。(另外如果供電端出現異常,不會導致電腦主機電源燒壞。)

12樓:真情眺望

沒必要每天都拔,但雷雨天必須拔掉電源線和網線,否則容易遭到雷擊。

13樓:匿名使用者

對電源來說,拔線好一點點,但影響極微,不拔的話電源會帶5v的啟動電流

只關開關的話肯定是可以的,對插頭的壽命來說,只關開關就可以了

本人選擇只關開關

14樓:匿名使用者

臺式電腦不用時可以不用拔電源,但是如果是長時間不用的話就要把電源拔掉。

一般情況下,只需電腦關機了就可以了

15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也沒有必要天天拔電源,如果你的電影夠好的話,可以不拔電源,但是為了省電建議還是拔了電源比較好,而且如果你的電源不夠好,電壓不穩定,比如一些大的用電器,如微波爐一通電,在一斷電,電腦很容易自動開機。如果你不拔電源主機的功耗是每小時3瓦電,呵呵。

一己之見

電器不用時,有必要切斷電源嗎?

16樓:山水縱相逢

不切斷電源一般情況下沒有影響,也不會浪費電,老拔插座反而不好,如果遇到特俗情況,如打雷被擊中,遇供電所出錯幾千伏高壓進來,會燒壞電器,前者遇雷雨天氣切斷電源,後者供電所會賠償。

17樓:匿名使用者

肯定啦,這樣會浪費電,再一個如果電壓過高也會燒壞電器元件的

家用電器不使用時切斷電源可以節能嗎?

18樓:廣東電網客戶服務中心

可以的。家用電器節能可以在電器不使用時切斷電源。

19樓:

家用電器不使用時切斷電源可以節能,道理好象是對的,關鍵是如何切斷。分別看看

如果不切斷電源的還繼續耗電的有電熱水器、電飯鍋、電壓力鍋(屬於溫度保持型),

屬於輕觸式開關型的、遙控型的監控部分還繼續用電的,電視、機頂盒、空調、輕觸式開關微波爐、手勢開關的油煙機等,這是待機吃電大戶

用電器具,要省電,就不要太先進的,像微波爐機械開關的最好,先進裝置要省電的插座必須是帶開關的,這樣才能方便切斷電源即1+2/3插座

不能切斷電源的例如監控主機、廚房的漏氣報警器、智慧家居的主機及控制器、新風風機可降到最低檔等,這些不能省電的呢

家用電器不用的時候要把電源斷掉,有必要嗎?

如果沒有電流,可以不用斷電源。比如電視機 電磁爐,微波爐等待機狀態,都有很小電流通過,長時間不用,都要斷電源。家用電器長時間不使用必須把電源斷掉。這樣能減少電器的電子元器件老化。也能減少耗電量。如果電器長期通電。可能會是電路元件。短路損壞電器甚至會引 災。長時間不用,最好關閉家用電器的電源,對於熱待...

挑選家用電器哪個牌子的好,家用電器選擇哪些品牌比較好??

電視如果是30寸左右的 國產建議選海信 海信的質量與服務相對要好的多 7000左右的日產電視基本沒有 除非的展示品 冰箱5000多 建議選擇西門子 有幾款還是很好的 洗衣機3000多的 滾筒 看來只能是國產的了 海爾 小天鵝都不錯 空調 中國的空調生產大國 6000多的空調,並且空調的質量一般都不錯...

電器長久不用會壞嗎,家用電器為什麼不用會容易壞

凡是電器裡面有電容的電器長久不用電容會壞,因為電容需要時常充充電,放放電,還有就是線圈變壓器之類的易潮溼,所以經常用用等於在給變壓器 線圈等驅趕潮氣。所以時間過長了電器確實容易壞。長久不用是會壞的。所以偶爾的拿出來用用。家用電器為什麼不用會容易壞?電器長期不使用會使灰塵落入電器的電路板內,加上如果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