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計算ecel函式不等於0的個數

2021-06-26 18:59:54 字數 2334 閱讀 6615

1樓:匿名使用者

一、解決方法:使用countif函式

二、countif函式是microsoft excel中對指定區域中符合指定條件的單元格計數的一個函式,在wps,excel2003和excel2007等版本中均可使用。

三、該函式的語法規則如下:countif(range,criteria)

例如:統計a1到g8不等於0的個數,在空白單元格輸入公式「=countif(a1:g8,"<>0") 」。

如果範圍內含有空白單元格,也會被統計出來,如果想要去掉空白單元格,則輸入「=counta(a1:g8)-countif(a1:g8,"=0")」。

2樓:魚木混豬喲

工具:office2007

方法如下:

求b列中不等於0的數字個數:

輸入公式如下:

得到結果如下:

3樓:匿名使用者

假設在a1:a5中輸入資料,則對應的函式為:

=countif(a1:a5,"<>0")

4樓:

例如a1至a9單元格有資料(如果資料是大於等於0的情況),可在a10單元格輸入=countif(a1:a9,">0"),a10裡的數就是大於0不為0的個數。

5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計算a1到a10單元格非0單元格的個數,給你個函式

=count(a1:a10)-countif(a1:ac10,0)

已經試驗可行

6樓:匿名使用者

假設你單元格區域是a1:c10

=countif(a1:c10,"<>0")

7樓:來自古隆中濃桃豔李的梧桐

跪求海綿寶寶裡的過一段時間後的語音包 a few moments later

excel中怎樣統計一個區域內不為0值的單元格的個數

8樓:天堂滴落的眼淚

可以用countif函式來計算,操作步驟如下:

工具:2010版excel

1、先開啟excel,以下圖為例,需要統計a列中不為0值的單元格的個數;

2、選中c1單元格並輸入公式「=countif(a1:a7,"<>0")」;

3、按下回車鍵後就可以得出計算結果了。

9樓:空大師在路上

counta函式功能是返回引數列表中非空的單元格個數。利用函式 counta 可以計算單元格區域或陣列中包含資料的單元格個數。如果不需要統計邏輯值、文字或錯誤值,請使用函式 count。

countif函式是microsoft excel中對指定區域中符合指定條件的單元格計數的一個函式,在wps,excel2003和excel2007等版本中均可使用。

該函式的語法規則如下:

countif(range,criteria)引數:range 要計算其中非空單元格數目的區域引數:criteria 以數字、表示式或文字形式定義的條件

excel如何用countif函式統計非空非0單元格的個數?

10樓:哇哎西西

準備工具/材料抄:裝有windows 10的電腦一臺,baimicrosoft office 家庭和學生版du 2016 excel軟體。

1、首先開啟excel文件,在zhi這裡,需要選擇通過excel開啟它。

2、然dao後填寫一些空白和非空白資料,並對它們進行排序。

3、然後在任何空白處寫=counta(a1:d8),a1表示列a,第一行,d8表示列d,第8行。

4、那麼我們可以計算出答案是16。

5、然後使用相同的方法輸入=counteblank(a1:d8),a1表示列a,第一行,d8表示列d和行8。

6、最後,計算空白單元格的數量。

11樓:村姑秀

假設要統計的資料在b2--b16,試試=countifs(b2:b16,"<>",b2:b16,"<>0")

12樓:天雨下凡

=countifs($a$1:$a$10,"<>",$a$1:$a$10,"<>0")

13樓:匿名使用者

=countif(a1:a10,"<>""")-countif(a1:a10,0)-countif(a1:a10,"")

14樓:飛鳥朝鬆

=counta($a$1:$a$10)-countif($a$1:$a$10,0)

15樓:比較哦哦

excel:如何統計非0的個數?就是這麼簡單

excel篩選函式,篩選不等於0的資料

第一步 選擇資料區域,點選篩選圖示。第二步 按下圖所示,選擇數字篩選 不等於。顯示唯一值 複製a列到b列,點選資料的tab,在保持選中b列的情況下點選去除重複。這時b列有的都是唯一值,把唯一的一個0刪除即可。顯示所有指 複製a列到b列,排序,把0的值都刪除即可。在工具欄裡有一個資料 篩選 1 自動篩...

已知函式f x a x a x a0,a不等於1 判斷函式f x 在 0,正無窮 上的單調性,並用定義加以證明

任意取m,n 0,且m n f m f n a m 1 a m a n 1 a n a 2m n a n a m 2n a m a m n a m n 式 該式的分母肯定是大於零的 而且分子的兩個做差項的指數部分的差都等於n m 當a 0,1 時 2m n 2n m 所以 a 2m n a m 2n...

高數x,yx不等於0,y不等於0為什麼不是區域

x,y 表示的是點,從數軸上看,有限區間指的是長度有限的線段,而開集表示的邊界取不到 而你這個是指除去 0,0 的區域,並不是線段嘛 0 的區域,y 表示的是點,而開集表示的邊界取不到 而你這個是指除去 0,有限區間指的是長度有限的線段,從數軸上看 x 再看看別人怎麼說的。格林公式為什麼在星形線圍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