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父母一吵架,孩子就特別「懂事」

2021-06-28 08:31:23 字數 670 閱讀 7200

1樓:彌奕琛英丁

小孩還不能理解父母吵架的原因,多是因為父母雙方在吵架中惡劣的態度和語氣而產生恐懼。表現出來的現象,一是以為自己是導致吵架的因素,不知所措地在一旁保持沉默,下意識地遠離爭端;二是主動地去用撒嬌或者大聲吵的方式來吸引父母的注意而使其放棄爭吵。這兩種現象都是他們下意識地「保護」自己的行為。

這種行為在大人眼裡,就成了「懂事」。

2樓:燕夏集娟

看過一系列外國繪本,其中一本標題大概是"不是我的錯"(記不清了),內容為父母吵架,小朋友以為都是因為自己打碎了盤子導致的,悶悶不樂又小心翼翼了很久,直到爸媽和好,並告訴她"不是你的錯"。小孩子並非都會在父母吵架中懂事,但那些因而沉默懂事、做事小心的孩子,心裡想的無非是"這都是我的錯,所以我必須乖"。

3樓:營孝彌戊

我是在父母的爭吵聲中長大的,我也是一個懂事且很早熟的孩子。我猜想我之所以早熟,是因為命運留給了幼小的我所無法承載的太多太多的困惑,逼著我去思考幸福家庭中的孩子無需思考甚至無法想象的的問題:為什麼爸爸媽媽要吵架?

為什麼他們要離婚?為什麼爸爸跑到深圳去不管我連**都沒有?為什麼媽媽說爸爸是一個非常自私的超級混蛋這到底是不是真的?

為什麼親戚表面上都很客氣但就是不肯借錢給我們?在媽媽的強烈反對下我該不該偷偷地去姑媽家拜年?這些問題想得多了,自然就懂事了。

你因為什麼和父母吵架?和父母吵架有什麼原因

從小我就是個內向懦弱的孩子,自己也沒什麼主見,都是聽爸爸媽媽的話長大的,雖然我也有過自己的想法,但是鑑於媽媽太過強悍,所以我都是敢怒不敢嚴,一直是比較聽他們的話的,在旁人眼裡我也一直是個乖乖女的形象,可是為了他,我第一次跟父母吵了起來,而且吵得很厲害,爸媽見我突然這個樣子,也是很生氣吧,直接把我趕出...

為什麼父母總是吵架卻不離婚呢,為什麼我父母總是吵架而他們卻又不離婚

父母總是吵架卻不離婚,因為父母和你才是一個完整的家,如果離婚了,這個家就不是家了,是殘缺的,也是會對其中的人產生不好的影響的。父母總是吵架卻不離婚的現象真不少,因為他們心裡總會顧及到孩子,想給孩子一個完整的家庭。父母總是吵架卻不離婚的原因絕大多數都是已經有了孩子,為孩子考慮,也不想對孩子的成長環境產...

跟老婆一吵架她就哭,為什麼,老婆一吵架就哭是怎麼回事,也沒有怎麼罵他

你好,本人是女生和老公吵架時也哭過,我哭的原因是想博取他的同情。所以我個人認為,完全事因為老婆很愛你,很珍惜你們之間的感情,希望你主動去哄他,所以才哭的嘛。你去哄她,她就不哭了,你試試。祝你們幸福啊 女人是水做的。呵呵,女性比較感性,也比較脆弱,眼淚是一種安慰自己的也是一種發洩的方式把 哭就給她點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