蝦餃的做法大全

2021-06-30 17:41:29 字數 4438 閱讀 8499

1樓:匿名使用者

i水晶蝦餃材料

餃皮:澄粉100g,慄粉40g,豬油20g,餃餡:青蝦仁100g,五花肉100g,姜米10g,白糖15g,料酒,鹽適量

做法1.澄粉和慄粉混合加沸水拌勻,稍涼揉成麵糰

2.加入豬油把麵糰揉光,蓋上保鮮膜備用

3.青蝦仁挑去蝦線洗淨,斬成蝦蓉

4.五花肉斬成肉糜,和蝦蓉、姜米加調料拌勻

5.餡料用手沿著一個方向攪拌,使其上勁

6.麵糰下劑擀皮,包成生胚

7.上籠屜**,待水開改中火。開始計時8分鐘出

美味粵式豬肉蝦餃 材料

豬肉末115克,水芥35克,切碎,罐裝菱角半罐(225克裝),瀝乾後切碎,蔥25克,切碎,蠔油4克,芝麻油20毫升,蒜蓉3克,醬油5毫升,白胡椒粉0.5克,鹽1克,圓餃子皮450克,中等大小蝦455克,去殼並抽去背部黑線

做法1.用大碗將豬肉、水芥、菱角、蔥、蠔油、芝麻油、蒜、醬油、白胡椒粉和鹽調勻做成餡。

2.在每張餃子皮**放1/2茶匙的餡,取一隻蝦放在餡上,用水稍微將皮的邊緣潤溼,對摺後用手指捏緊整個圓邊,餡就能封好了。

3.烹調方法:在大煎鍋裡用中火將餃子煎15分鐘,中間翻一次面。或者在開水裡煮10分鐘,撈出瀝乾後搭配熱雞湯吃。

廣東蝦餃 材料

主料:澄粉450克,澱粉50克,蝦肉125克,幹筍絲125克,豬油90克,鹽味精,白糖,麻油,胡椒粉各適量。

做法①澄粉、澱粉加鹽拌勻,用開水衝攪,加蓋燜5分鐘,取出搓擦勻透,再加豬油揉勻成團,待用;

②生蝦肉洗淨吸乾水分,用刀背剁成細茸,放入盆內;熟蝦肉切小粒;豬肥肉用開水稍燙,冷水浸透切成小粒;幹筍絲髮好,用水漂清,加些豬油、胡椒粉拌勻;

③在蝦茸中加點鹽,用力攪拌,放入熟蝦肉粒、肥肉粒、蔥絲、味精、白糖、麻油等拌勻,放入冰箱內冷凍;

④將澄麵糰摘胚、制皮,包入蝦陷,捏成水餃形,上旺火籠內蒸熟或下油鍋煎熟即可。

碧玉蝦餃 材料

材料a:1杯,沸水1杯,太白粉1大匙,材料b:1/3杯,太白粉1/2杯,抹茶粉1/2小匙,皮凍材料:2公克,水200㏄,高湯塊1塊,餡料:適量,高麗菜1/4顆,蝦子半斤

做法1.材料a中的澄粉裝入剛盆內,加入沸水調成煳狀後,再加入太白粉揉成團狀。

2.材料b中的溫水、太白粉和抹茶粉攪拌揉成團狀後備用。

3.將作法1和作法2中的材料攪和在一起揉成團後,用塑膠袋包好備用。

4.將水和高湯塊煮滾後馬上轉小火,再加入洋菜一邊攪拌一邊慢煮至洋菜完全融解於水中後熄火,再倒入盤中,並切成碎末狀備用。

5.鮮蝦洗淨後,分別去掉腸泥、頭、尾和蝦殼的部分,剁成泥狀後備用。

6.高麗菜洗淨後,剁成碎末狀,抓幹水分後備用。

7.生薑洗淨後切成碎末狀備用。

8.將作法4、5、6、7的材料混合攪拌作成餡料。

9.將作法3中的麵糰搓成長條狀後,再分成小塊麵糰,將小塊麵糰杆成薄皮,如同水餃般放入作法8的餡料,將麵皮對摺後,由右側起利用拇指壓合面皮的方式,捏出螺旋花邊即可。將包好的蝦餃放入小蒸籠內用中火蒸約30分鐘即可。

春城鮮蝦餃 材料

主料:幹澄面2千克。

配料:幹澱粉90克,大蝦600克,水發冬菇,發玉蘭片用肥肉各200克。

調料:黃酒,芝麻油各10克,精鹽15克,胡椒麵,味精各2克,香菜末,蔥末,薑末各5克,熟豬油50克。

做法(1)將蝦、冬菇、玉蘭片、肥肉切成碎丁,入碗混合加香菜,蔥、姜、鹽、胡椒、味精、麻油、黃酒拌勻成餡心。

(2)取澄面、澱粉入盆,注入開水燙麵,搓勻,稍涼後,再將其餘澱粉和豬油加入揉勻,用塑料紙封蓋湯麵。

(3)將麵糰搓條下、橫刀將劑子攤成皮、包入餡心,捏成水餃形,上寵蒸熟即成。

2樓:owen殿下

水晶蝦餃

原料:鮮蝦、豬肉、薑末、蛋清、鹽、少許白糖、香油、胡椒粉、澄面和生粉。

做法:1、鮮蝦洗淨,去頭去殼,挑去蝦線,留些整隻的,其餘的用刀背剁成蝦肉蓉,將蝦蓉和豬肉餡加入薑末、一個蛋清、鹽、少許白糖、香油、胡椒粉、順著一個方向攪拌均勻,入冰箱鎮涼即成蝦仁餃餡;

2、將澄面和生粉混合均勻,(我用的比例大約是澄面 :澱粉 3 :1順手抓的沒具體稱量),用燒開的滾水倒入面中,一邊倒一邊用筷子攪拌,到差不多成團的時侯蓋上面盆,讓熱水充份走透麵糰;

3、大約7、8分鐘後,加少許油將麵糰揉光滑即成水晶面;

4、像包普通水餃那樣將面下成小劑子,擀皮,包餡;(這裡要非常注意:小劑子要放在盆裡蓋上保鮮膜,擀一個用一個,包一個,不能象咱平時那樣擀一堆再包,那樣皮就幹了,切記!)

5、包好的蝦餃放到抹了油的盤子上,連盤子一起上開鍋的蒸鍋,中小火5分鐘,起鍋即可。

鮮肉大蝦餃子

餡兒:豬肉、蝦仁、木耳、韭菜、生抽、油、蔥薑末

做法1、豬肉剁成肉泥

2、大蝦去掉蝦頭剝殼後切成大塊

3、木耳泡發切碎,蔥姜切末,

4、韭菜洗淨切碎備用

5、肉餡加上蔥薑末攪拌勻,

6、倒入切大塊的蝦仁,倒入適量油攪拌均勻;然後加入生抽和適量的鹽攪勻,加入切好的木耳碎

最後再放入切碎的韭菜,拌勻,就可以開始包餃子啦

7、包餃子的過程就不寫了,和平常的一樣

雞肉鮮蝦餃子

原料:雞腿肉、鮮蝦、幹香菇、玉米粒、麵粉(餃子粉)。

配料:料酒、胡椒粉、香油、鹽、糖。

做法:1、麵粉(餃子粉)放大盆中,一邊加入清水一邊用筷子攪拌成絮狀,然後用手揉成軟硬適中的麵糰,蒙上保鮮膜放一旁靜置30分鐘;

2、幹香菇用清水泡發,切小粒;

3、雞腿洗淨,從內側劃開,剔去骨頭,去除筋和肉皮;

4、將雞腿肉依次切薄片、切絲、切小粒,然後用力剁成肉糜;

5、鮮蝦洗淨,去殼、去背部沙線,切成1釐米長的小段;

6、將雞肉糜、香菇、蝦和玉米粒混合,調入料酒、胡椒粉、香油、糖和鹽,順一個方向攪拌均勻,鮮蝦雞肉餃子餡就做好了;

7、取出醒發好的麵糰,用力揉至表面光滑,將麵糰分成若干份,取一份搓成長條,做成劑子,擀成餃子皮,包入鮮蝦雞肉餃子餡捏成餃子。如此反覆直至面和餡料全部用完;

8、做一鍋水,水開後下餃子,一邊下餃子一邊用笊籬順一個方向輕推防止粘鍋底。蓋上鍋蓋,等水開了,添半碗涼水,水再次燒開再添半碗涼水(共添三次水)。待餃子全都浮起來,鼓鼓的,就可以撈出來吃了。

一整隻蝦的蝦餃的做法步驟圖,怎麼做好吃

3樓:匿名使用者

用料五花肉肉餡    250g

雞蛋    一個

香芹的芹菜葉    適量

香蔥    6棵

醬油    2湯匙

胡椒粉    半調料勺

花椒粉    半調料勺

鹽    半調料勺

味精    半調料勺

香油    兩湯匙

澱粉    兩調料勺

麵粉    適量

厄瓜多白蝦    400g=30只

一整隻蝦的蝦餃的做法

我買了400g的香芹,薅下來3分之2的葉子,洗乾淨以後和香蔥一起料理機打碎。加上五花肉肉餡,打一個蛋進去,把所有調料放進去,一個方向攪到肉餡上勁兒。

然後就是和麵了,你要是怎麼和麵都不知道就不要繼續看下去了。這有一個tips,就是看看盆裡已經和好的餡兒的大小,也弄大約那麼多的麵粉和麵,就剛好可以包完。

蝦要選大一些的,我買的厄瓜多白蝦400g,一共30只,去頭,去蝦皮,尾巴部分的蝦皮要留下,擀餃子皮要比平時包餃子擀大一點,包一個餃子放一整隻蝦進去,尾巴露在外面,注意尾巴的地方包嚴實,不然煮的時候就破了。

蝦頭我熬了蝦油,用蝦油煎的餃子。就是蝦頭瀝乾水分放在油裡小火煎,等蝦頭脆透了就好了,過濾得蝦油。然鵝事實證明湯餃更好次,一口咬下去蝦嫩到爆汁~

蝦餃的做法

4樓:易12天

1.80度左右的熱水 邊攪合 邊加水 直到雪花狀 加入油一大勺 鹽適量 揉合 保鮮膜覆蓋5分鐘

2.最好面是熱乎的開始擀皮 切勿被風吹面 最好覆蓋著用多少面拿多少出來

3.蝦仁除去泥線 蝦仁切碎 少加一些肥的肉 加入 糖 鹽 黑胡椒粉 油

4.順一個方向攪拌 餡料

5.趁熱包 比較好包 面涼不好包

6.下鍋蒸5分鐘即可

5樓:一一豆豆

餡用料:蝦仁六兩,筍肉1/3罐切絲,煮熟肥豬肉切細粒二湯匙(不吃肥肉免用)。

皮用料:澄面五兩。

調味:鹽半茶匙,麻油、胡椒粉各少許,糖1/4茶匙,生粉一場匙,油半湯匙。

做法:1.蝦仁洗淨抹乾水,大隻的切粒。

2.筍絲放入鐫中,不用下油炒幹水,剷起待冷。

3.蝦仁、筍絲、肥肉加調味拌勻便成餡料。

4.有孔的蒸板播上少許油,放在蒸籠內。

5.水l-3杯放入堡內綠至大滾,調較至最慢火,放入澄面迅速攪勻,立即離爐,蓋上慢蓋調五分鐘,倒出檯面,趁熱用力搓勻,加油半湯匙搓成軟滑之粉團。

6.把粉團搓成長條,再分成小粒搓圓,用刀按成圓形薄皮,在皮邊招約十二個小招,放入餡料包成蝦餃形,排在蒸板上,用中火煮八分鐘即熟。

6樓:怎樣創造

把 蝦 跺 碎 放 入 大 辣椒也 跺 碎 再 加 入 佐 料 就 可 以 了 ,很 好 吃 的 .

蝦餃的做法,蝦餃的做法大全

您好!澄粉150克 明蝦200克 雞蛋2只。輔助食材蝦餃 4張 菠菜適量 蔥適量 姜適量 鹽適量 料酒適量 油適量。菜品做法1 首先把菠菜洗好切碎過一下開水,再撈出把水去掉,這樣能把蝦餃菠菜中的草酸去了,吃起來要好些 2 雞蛋炒熟並在炒時勤攪動讓炒出來的雞蛋碎一些 3 準備好蔥和姜,要切碎 4 明蝦...

蝦餃皇的做法,蝦餃皇怎麼做好吃,蝦餃皇的家常

用料1 水晶皮 澄面 100克 生粉 30克 植物油 5克 鹽 1克 沸水 適量 約150克 用料2 餡料 鮮蝦肉 350克 馬蹄 2只 紅蘿蔔 一小塊 植物油 10克 鹽 2克 糖 2克 薑汁 少許 水晶蝦餃皇的做法1 餡料 將2 3的的蝦肉剁成泥,1 3切成丁,馬蹄 紅蘿蔔切碎 剁成泥的蝦泥中加...

廣式茶點,蝦餃如何製作,廣式蝦餃的做法?

水晶蝦餃是傳統的粵式茶樓點心之一。吃過廣州的蝦餃之後總是讓人懷念,晶瑩剔透的美,宛如童話一般.今試試拔了心裡的草 原料 蝦餃粉 木薯粉 豬肉 鮮蝦 玉米 胡蘿蔔 蔥 雞蛋 豬油 油 鹽 五香粉 姜粉。做法步驟 第1步 蝦餃粉木薯粉備用 第2步 餡料備用 第3步 蝦餃粉和木薯粉2 1的比例混合,加少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