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滷蝦的汁做法大全,滷青蝦的做法大全

2022-12-29 10:55:09 字數 5369 閱讀 6006

1樓:你好

蝦是大家常吃的肉類,有的時候買的是海蝦,有的是淡水蝦。蝦常吃的做法就是水煮和紅燒,很多人想要嘗試做東北生滷蝦,但是都沒有正確的做法,有的時候做出來的也不正宗。本文就幫助大家介紹了正宗的東北生滷蝦的食譜,有耐心並且想要學習的可以來好好的看一看。

具體做法:1、鮮蝦開背,取蝦線。我個人還把蝦頭去掉了。

2、洗蝦,加澱粉拌蝦後,再清水洗滌。備用。

3、味精、糖、鹽、醋(稍多)、酒(高度白酒五六滴就可以)加入。

4、蔥絲、薑絲(稍多)、蒜末、辣椒絲(不辣的不要)加入。

5、檸檬片(新鮮的)或者檸檬汁加入。

6、拌均後冷藏半小時後食用。著急的現吃也行。可以加少許耗油,不準加生抽、醬油、老抽一類的東西。

蝦不能和什麼一起吃呢?

維生素c蝦和什麼不能一起吃,維生素c就是其中之一。我們在食用蝦、蟹的時候,不能同時服用大量的維生素c。因為蝦、蟹等甲殼類海鮮中含有高濃度的五價砷化合物,該物質本身對人體是無害的,如果同時服用大量維生素c,其五價砷會被還原成有毒的三價砷,也就是三氧化二砷,俗稱砒霜。

它會導致急性砷中毒的,嚴重者還會危及到生命。所以我們在吃蝦時候,千萬不要和富含維生素c的食物一起吃。吃得少有可能會引起肚痛,如果吃得多的話就很可能會有生命危險的。

蝦不能和什麼一起吃,這個問題大家一定要引起重視,不然會給身體帶來傷害的。

含鞣酸的水果。

因為蝦中含有較高的鈣、蛋白質、磷等營養素,如果同含鞣酸量較高的食物一起吃的話,不僅會降低蝦原有的營養成分,而且還會使蝦中的鈣類與鞣酸結合,生成一種不容易消化的物質,從而導致噁心、嘔吐、頭暈、腹痛等多種症狀。因此,柿子、茶葉、葡萄、石榴、檸檬、山楂等含鞣酸較多的水果,是不能與蝦同食的,如果實在要吃以上水果,至少要相隔兩小時以上。

關於蝦不能和什麼一起吃這個問題我想大家都知道了吧。下面我們就來看看吃蝦的注意事項吧。蝦好吃,而且具有補鈣的作用,很多人可以通過吃蝦來補鈣。

這裡提醒大家,在做蝦的時候應該去掉蝦背上的蝦線,那是蝦未排洩完的廢物,吃到嘴裡有一股泥腥味,它會影響你的食慾。

還值得大家要注意的是,對海鮮過敏的及患有過敏性疾病者,如過敏性皮炎、過敏性鼻炎、過敏性紫癜等的人群也要謹慎食用蝦。腐壞變質的蝦千萬不可食用。色發紅、身軟、掉頭的蝦不新鮮,大家儘量不吃。

2樓:2020瑩彬

生滷蝦汁的做法。

01洗蝦:將買來的鮮蝦用清水洗好,(開蝦,去蝦背,取蝦線,如果擔心不夠乾淨可以去掉蝦頭)

02將輔料準備好:輔料切絲,蔥絲、薑絲(稍多)、蒜末、辣椒絲(不辣的不要)

03醃製:把所有配料以及所有調料全部加入蝦裡,拌勻,蓋上保鮮膜放入冰箱冷藏2-3個小時。攪拌是加入適量的蠔油(急著吃的即食也可以)。

04裝盤:待蝦入味後,將蝦從醃製的調汁裡取出,拼盤後便可以上桌食用了。

特別提示。蝦與含維生素c的食物相剋。

功效與作用:

1.增強人體免疫力蝦的營養價值極高,能增強人體的免疫力和性功能,補腎壯陽,抗早衰,可醫治腎虛陽痿、畏寒、體倦、腰膝痠痛等病症。

2.通乳汁如果婦女產後乳汁少或無乳汁,鮮蝦肉500克,研碎,黃酒熱服,每日3次,連服幾日,可起催乳作用。

3.緩解神經衰弱蝦皮有鎮靜作用,常用來**神經衰弱,植物神經功能紊亂諸症。海蝦是可以為大腦提供營養的美味食品。海蝦中含有三種重要的脂肪酸,能使人長時間保持精力集中。

3樓:晴天便好

生滷青蝦。生滷青蝦的用料。

青蝦 500g大蔥一根 姜一塊 大蒜一頭 香菜一小把 海鮮醬油 250g滷蝦油 150g料酒 50g紅辣椒適量 辣根適量。

生滷青蝦的做法步驟。

將做法儲存到手機。

步驟 1活的活的活的!青蝦洗淨控幹。

步驟 2香菜、紅辣椒切段,蔥、姜切絲,蒜切片。個人感覺配料多放好吃,滷完的蔥薑蒜也很好吃。

步驟 3將調料們放入容器,上述用量是自己估算的,可根據個人口味調整。放入蔥薑蒜,攪拌均勻。放入調勻的辣根。

步驟 4將控乾的青蝦、香菜段放入攪拌均勻。2小時後即可享用。

4樓:匿名使用者

工具材料:鮮蝦 500克。

生薑 50克。

大蒜 一頭。

生抽 適量。

青芥辣 個人口味新增。

白酒 適量。操作方法。

洗蝦:將買來的鮮蝦用清水洗好,(開蝦,去蝦背,取蝦線,如果擔心不夠乾淨可以去掉蝦頭)

將輔料準備好:輔料切絲,蔥絲、薑絲(稍多)、蒜末、辣椒絲(不辣的不要)

醃製:把所有配料以及所有調料全部加入蝦裡,拌勻,蓋上保鮮膜放入冰箱冷藏2-3個小時。攪拌是加入適量的蠔油(急著吃的即食也可以)。

裝盤:待蝦入味後,將蝦從醃製的調汁裡取出,拼盤後便可以上桌食用了。

特別提示。蝦與含維生素c的食物相剋。

滷青蝦的做法大全

5樓:太和資訊

步驟 1將活青蝦洗淨,剝掉蝦殼,流水沖洗,控幹加適量清水和少許鹽拌勻,浸泡約40分鐘,用清水洗乾淨備用。

步驟 2胡蘿蔔去皮,青椒去蒂和籽,分別洗乾淨,改刀切成小片;香菜、芹菜分別去根和葉,洗乾淨,改刀切成小段備用。

步驟 3海米、幹魷魚用清水泡軟,然後上屜用旺火蒸熟,取出瀝淨水,待涼後,魷魚切成碎末,海米每個切成兩半。

步驟 4湯鍋加適量清水燒開,放入蔥、姜煮5分鐘,再放入青椒、胡蘿蔔和香菜、芹菜段煮10分鐘關火,出鍋過濾掉湯內菜料,成清湯倒大湯盆中。

步驟 5放入海米和魷魚末拌勻,再加入適量美極鮮醬油、海鮮醬油、老抽、生抽和玫瑰露酒調拌均勻,最後放入青蝦,拌勻後,放置冰箱冷藏室內浸泡24小時讓蝦充分入味,撈出青蝦,吃時取之即可。

營養功效。鮮活的青蝦、白蝦不僅含有鈣質,還富含微量元素鎂,鎂對心臟活動有重要的調節作用。

6樓:匿名使用者

食材:青蝦(小河蝦)150g,香蔥1根,老薑2片,蒜3瓣,幹辣椒1只。

調料:醬油2湯匙(30ml),芝麻香油2湯匙(30ml),白胡椒粉1茶匙(5g),紹興黃酒1湯匙(15ml),白砂糖4茶匙(20g),油300ml(實耗20ml)

做法。1、香蔥、老薑和蒜分別切成末備用。幹辣椒切碎備用。青蝦用流動水沖洗乾淨。

2、中火加熱炒鍋中的油至7成熱,放入洗淨的青蝦炸至顏色變紅,須爪稍幹,撈出瀝乾油分,盛入盤中。

3、炒鍋中倒入醬油、紹興黃酒、白砂糖、白胡椒粉和幹辣椒碎煮開,淋在炸過的青蝦上,撒上香蔥末、老薑末和蒜末。

4、另取一個乾淨炒鍋,加熱芝麻香油至8成熱,淋在裝有青蝦的碗中,把香蔥末、老薑末和蒜末爆香即可上桌。

滷青蝦的做法大全**

滷青蝦的做法步驟圖,滷青蝦怎麼做好吃

7樓:啊往事知多少

1. 第一步:青蝦洗淨控水後放在大碗或小盆裡。

2. 第二步:將所有配料也倒入盆中,然後放調料:味極鮮醬油(或其它拌菜醬油)兩勺,少許鹽,味精,白糖,陳醋,幾滴香油!愛吃滷蝦油也可以根據個人口味新增!

3. 第三步:拌勻後裝盤上桌嘍!

憶口香龍蝦配方大全

8樓:笑面狗

主料:小龍蝦3斤(1500克);十三香龍蝦調料100克;薑片10克左右;蔥段10克左右;蒜瓣20粒左右;花椒20克;麻椒20克;辣椒絲少許;辣椒粉30克;

輔料:鹽40克左右;糖40克左右;料酒少許;啤酒500毫升左右;醬油少許;醋少許;開水或高湯750毫升左右;

做法1先去菜市場買回來鮮活的小龍蝦,池子裡蓄水養上半天以上;中間多換水,小龍蝦會不停的吐出一些泥沙之類的髒東西;

2趁著養龍蝦的時候準備好作料,十三香料和辣椒粉分別裝茶包袋;

3龍蝦差不多吐乾淨以後開始收拾,拿廢牙刷仔細的刷腹部,這一帶髒汙納垢是很髒的;

4刷完肚子開始準備扯蝦線;

5拽住這一片尾巴一轉一扯,蝦線就完整的被拽出來了;

6再剪掉小爪子和觸鬚以後繼續放水盆裡吐半小時以上,也是要多換水;

7熱鍋放油,多放一些油,先爆花椒麻椒辣椒絲,然後去掉不要,再下少量蔥姜爆鍋,煸出香味後倒入龍蝦翻炒;

8炒至龍蝦開始變色後倒入料酒、啤酒,加入鹽糖醬油和醋繼續炒,燒開後加入料包和蔥段薑片蒜粒;

9再次開鍋後倒入開水,一定要沒過龍蝦,大火繼續燒開,然後小火約十五分鐘收一收汁。

9樓:匿名使用者

香砂,桂皮,八角……中藥。

包子的做法大全

10樓:打喬治的佩奇

包子的做法:

食材:豬肉400克、麵粉600克、冬瓜600克、柿子椒2個、芹菜2棵。

輔料:蔥1/2段、包子調料適量、蠔油1勺、酵母粉6克、溫水320克、生抽2勺、香油2勺、雞精1勺、食鹽1勺、料酒1勺、豆油1勺、姜2片、蒜2瓣。

具體步驟:1.豬肉切成肉餡,拌入蔥、姜、蒜、包子調料、蠔油、生抽、香油、雞精、鹽、料酒、豆油,調成餃子餡。

2.將冬瓜、青椒、芹菜切碎,用鹽醃製。

3.和麵:600克麵粉放入320克溫水、酵母粉6克和成麵糰。

4.放入下面有溫水的簾子上發酵大約30分鐘。

5.將冬瓜攥去水分後,放入肉餡裡攪拌均勻。

6.將發酵好的麵糰放在面板上,加入一小撮蘇打粉揉勻,做成24個大小均勻劑子,擀皮包,包好後放入鍋裡醒發15分鐘。

7.**,涼水上屜,水開後蒸15分鐘、關火後等5分鐘再開鍋,滿滿一鍋大包子就做好了。

11樓:七澤電影

原料:包子皮,包子餡。

2、將揉好的麵糰,分成大小相同的小劑子,然後用擀麵杖,擀成餃子皮。

3、將拌好的餡放入包子皮中,分量適中。

5、如此一個包子就包成了。注意包子最後收尾的時候一定要捏緊,不然蒸的時候會開口。

6、放入蒸鍋,蒸三十分鐘左右即可出鍋。

12樓:顧輕舟老師

用料蒸餃皮 一疊。

韭菜 1小把。

雞蛋 3個。

植物油 適量。

胡蘿蔔 半根。

粉絲 1小把。

芝麻油 1勺。

食鹽 4克。

胡椒粉 2克。

香菇 5朵。

火腿腸 2根。

綠豆芽 1把。

耗油 1勺。

做法步驟。1、把香菇,綠豆芽焯水切碎;胡蘿蔔擦絲切碎;火腿腸切丁(可以換成別的午餐肉什麼的)韭菜切碎;粉絲煮軟切碎;雞蛋炒熟弄碎;把所有原材料通通放在一起,先放入食用油鎖住水分,再加入食鹽,胡椒粉,耗油提鮮。

2、把事先買好的蒸餃皮(買不到的話可以換成餃子皮)擀薄透亮,這樣包出來的包子蒸出來才會晶瑩剔透。

3、把皮一個個包好放入蒸籠!因為買的皮比較幹,在包的時候邊可以抹一點水,這樣比較好收口!

4、開水上過十分鐘,色香味俱全的水晶包子就好了。

小貼士蔬菜是人們日常生活中常吃的一類高營養價值食物,不僅可以給人體補充大量維生素,而且還可以補充胡蘿蔔素、鈣等微量元素,能夠有利人體健康。此外,蔬菜當中的水分含量也是非常高的,脂肪含量比較低,所以多吃蔬菜並不會容易讓身體變胖,反而有利於**。

滷螃蟹的家常做法,生滷河蟹的做法大全

首先燒一大鍋開水,水裡放鹽和料酒還有薑片,水開後放洗好的螃蟹進去煮一分鐘左右去腥去泡沫 熱鍋倒油燒開 用的玉米油 下八角桂皮辣椒和生薑,爆出香味後放蒜子,再放螃蟹進去翻炒,再加入鹽生抽醬油調色,再加啤酒和水,煮開後加點蠔油。最後把螃蟹都倒入高壓鍋,選擇肉 雞的程式,完成後就可以啦 滷螃蟹如何做 1....

新鮮芥菜的做法大全,生芥菜辣菜的做法大全

芥菜冬筍。原料 芥菜100克,冬筍200克,植物油 鹽 味精 香油 澱粉各適量。做法 芥菜洗淨,切成段。冬筍洗淨,切成小塊。炒鍋燒熱加油,放入冬筍和適量水在旺火上加蓋燜燒3分鐘,燜至筍成熟。然後放入芥菜拌勻,淋入溼澱粉,加精鹽 味精 香油調味即成。功效 對於 肥胖症 冠心病 高血壓 糖尿病和動脈硬化...

橘子汁的做法,榨橘子汁的做法

材料橘子和金橘的比例 1 5 做法1 橘子 金橘去皮,剝塊去籽 2 一起放入榨汁機中榨汁,倒入杯中即可飲用。剝橘子,把橘子每瓣的薄衣也剝去,手的力度要掌控,不要掐爆了。燒水,淹沒橘子的量,全程大火。水開後,加冰糖,待糖化後,自己嚐嚐甜度。糖化後,倒入橘子,不用怎麼攪棒,自動會散開,大約5 6分鐘。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