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鮮芥菜的做法大全,生芥菜辣菜的做法大全

2022-12-18 21:50:06 字數 5561 閱讀 9191

1樓:燕燕知識百科

芥菜冬筍。

原料:芥菜100克,冬筍200克,植物油、鹽、味精、香油、澱粉各適量。

做法:芥菜洗淨,切成段。冬筍洗淨,切成小塊。炒鍋燒熱加油,放入冬筍和適量水在旺火上加蓋燜燒3分鐘,燜至筍成熟。然後放入芥菜拌勻,淋入溼澱粉,加精鹽、味精、香油調味即成。

功效:對於**肥胖症、冠心病、高血壓、糖尿病和動脈硬化具有很好的療效。

芥菜雪泥。原料:小芥菜梗60克,鮭魚卵1大匙,白蘿蔔100克。

做法:芥菜梗洗淨,去除外面透明薄膜,切碎末。白蘿蔔去皮,加適量冰塊一同放入果汁機中打成泥,取出瀝乾水分。將白蘿蔔泥與芥菜末拌勻,放上鮭魚卵即可。

功效:**肺燥、咳嗽、感冒風寒具有功效。

芥菜豆腐羹。

原料:嫩豆腐200克,芥菜100克,水發冬菇、筍丁、鹽、味精、麻油、澱粉等適量。

做法:先將豆腐切塊,芥菜切碎,冬菇切丁。將筍丁、冬菇放入油鍋中稍加翻炒,然後加適量清水煮沸,下芥菜略滾,加鹽、薑末、味精等,用水澱粉勾芡,澆上麻油即可。

功效:具有補虛、清熱、利水、止血的功效。適用於體虛內熱,便血等症。

芥菜肉絲。原料:豬肉絲250克,芥菜500克。

做法:豬肉先用油炒半熟,然後加入芥菜同炒致熟。加入蔥、姜、糖、味精等略炒即可,當菜食用。

功效:具有**寒飲內盛,咳嗽痰滯,胸膈滿悶的功效。

2樓:來自上庸古城誠懇的袋鼠

食材明細芥菜2顆紅辣椒1個蒜3瓣油適量鹽適量小炒芥菜的做法步驟1準備好原材料;2燒鍋開水, 加入少許的鹽和幾滴油;3水開後放入芥菜進去焯燙一下, 變色後撈出;4將焯燙好的芥菜切成小粒, 菜梗和菜葉分開來;5熱鍋涼油, 倒入蒜粒和紅辣椒進去煸炒;

3樓:思念慈母

新鮮的芥菜可以拌成冷盤,也可以做成鹹菜尾香辣口的為主。

生芥菜辣菜的做法大全

4樓:微言悚聽

原料配方。

芥菜頭1公斤蘿蔔200~300克。

製作方法。1.選料:先挑新鮮無蟲的芥菜頭,去掉根、須及莖蒂,洗淨,切成2~3毫米厚的菱形塊。再要新鮮無糠心的大蘿蔔去掉根、須及蒂、莖洗淨,擦成細絲。

2.煮熟:把芥菜塊放入鋁鍋內,加水至浸沒芥菜塊為準,不蓋鍋蓋,用旺火煮至菜塊稍爛時停火。

3.燜制:取一個乾淨的密封較嚴的罈子,把一半蘿蔔絲放在壇底上,再把煮好的芥菜塊趁熱撈入壇內,將另一半蘿蔔絲撒在上面,迅速封嚴壇口,壇內的溫度要讓它緩緩降下來。

冬季室溫過低,可適當包上小棉被,待其冷卻後才能食用。吃時,可淋上香油及醋,其味酸、辣、鮮、香、其色紅白相間、十分誘人食慾。

注意事項。此菜的獨特風味,就是辣味鑽鼻。如不懂訣竅,製出的辣菜,辣味就不濃。煮芥菜時,千萬不能蓋鍋蓋,否則,不僅芥菜的辣味全無,且帶有苦味。

芥菜裝壇時,定要趁熱裝入,立即封口,使壇內的溫度慢慢降下來。這是做辣菜的訣竅。另外,開壇取菜時不能沾油,不然易發黴。

開壇次數不能過多,免得辣味跑掉。

新鮮芥菜疙瘩的做法大全

5樓:匿名使用者

用料芥菜 10斤。

鹽 500克。

蒜 150克。

味精 適量。

辣椒粉 150克。

陳醋 250克。

植物油 150克。

糖 適量。好吃的芥菜疙瘩鹹菜的做法。

芥菜洗淨。有很多朋友問我什麼是芥菜,今年又開始做芥菜了,所以上個圖,每個地方的叫法不一樣。

我們老家都叫它疙瘩頭,也有叫芥菜疙瘩的。

請點選輸入**描述。

請點選輸入**描述。

拿一空盆,除去芥菜和鹽,放入所有調料攪拌均勻。

至於蒜嗎,有人喜歡碎一點,有人喜歡粗一點,自己切吧。這個都沒關係的,我是趁孩子睡覺時做的,為了不影響孩子睡覺,最主要也是我比較懶,蒜就粗略的切了切。

請點選輸入**描述。

醃製一個小時後芥菜條出水,擠掉水分!~擠掉水分!~擠掉水分!~不擠掉水分做出來的鹹菜當然會很鹹!

我的刀工不好,切的粗細都有,別笑話我,十斤芥菜已經把我的手都切疼了 。因為喜歡粗一點的條,就不能用工具只能自己一點點的手切。

請點選輸入**描述。

調料加入拌勻。

請點選輸入**描述。

拌好的鹹菜頭兩天可以吃兩天後就先不要吃了,為了健康忍吧

吃野芥菜有什麼功效,野辣菜的功效

野芥菜,含有豐富的維生素 a,維生素b,維生素c和維生素d,具體功效是提神,野專辣菜含有大量抗壞血酸,是一 屬種非常活躍的還原物質,參與人體重要的氧化還原過程,可以增加氧含量在大腦中,刺激大腦中氧氣的使用,有清爽的大腦,緩解疲勞。野辣菜的嫩莖和葉子作為蔬菜,味道鮮美,含有多種氨基酸,其中穀氨酸與穀氨...

開封芥菜肉的做法,開封怎樣做芥菜肉蒸碗

我經常做芥菜肉的。1,選肥瘦適當的豬肉,切成10 12釐米的肉方,洗乾淨,放入煮鍋。2,煮鍋加適量水 沒過肉至少幾釐米 香料 八角 小茴香 丁香 香葉 橘子皮之類,還可以放入一個山裡紅,開始煮。3,煮到肉方從肉皮面能用筷子扎透,但又能感到輕微生肉的阻力時挺火。4,取一適當容器,加入適當醬油,趁熱將肉...

醃芥菜絲的配方簡單,醃芥菜絲的做法和配料竅門

醃芥菜絲的做法 備用食材 芥菜10斤,花生油1斤,黃豆醬油1斤,食鹽1斤,醋1斤,乾紅辣椒1斤,生薑1兩,白糖2兩,味精1兩,大蒜1兩 製作過程 第一步,芥菜疙瘩首先要洗乾淨,並且切去不能吃的部分,將芥菜疙瘩分別擦絲,擺放在一個容器中,放在太陽底下晾晒 第二步,晒至發皺並且微微發乾的時候就可以了,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