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蒸蝦餃,水晶蝦餃的蒸法

2021-05-27 12:53:29 字數 2371 閱讀 6316

1樓:匿名使用者

蒸蝦餃製作:(1)麵粉與澱粉放在一盆裡和勻,比例是4:6。

用溫水和好,放在一邊醒一會兒。新鮮活蝦去皮去頭包出蝦仁在水中充分洗淨直至顏色雪白,空幹水分備用。蔥段、薑片、花椒用滾的水浸泡。

(2)豬肉餡加入鹽、糖(少許,提鮮的,並不一定要吃出甜味)、雞精、黃酒(少許)向一個方向攪動(只能是一個方向,不能亂攪)。其間應分幾次將蔥姜水加入,一次不能過多。加入部分水後繼續一個方向的攪,一會再加加再攪。

直至將餡攪拌得很膩為止(不要加太多水,膩點就好,不要讓餡太稀才好,餡是一切的關鍵)。加入洗好蝦仁、香油拌勻即可成蝦餃餡。

(3)將面切成一個個小麵糰,擀成比餃子大些皮,包成餃子。選一個小籠上屜蒸15分鐘即成。

沒有小籠的解決辦法:家裡找個小籠可能很不方便,你可以用在外邊吃飯的那種大小的小碟子,在上面塗好炒菜的油,放上包好的蝦餃,直接將碟上屜進行蒸制。取出不就很象廣東小籠。

2樓:匿名使用者

蝦餃不能蒸時間太長,大火蒸5分鐘就差不多了,蒸時間長,皮容易裂開。

水晶蝦餃的蒸法

3樓:匿名使用者

水晶蝦餃的做法詳細介紹 菜系及功效:精品主食水晶蝦餃的製作材料:主料:

澄面500克,生粉50克,蝦肉500克,肥豬肉75克,馬蹄75克,香菇75克,鹽,味精,香油,糖,澱粉,豬油,料酒各適量。

教您水晶蝦餃怎麼做,如何做水晶蝦餃才好吃1.水燒開加入澄面,燙八成熟,冷卻後加入水許豬油揉勻待用。

2.蝦肉、肥肉、馬蹄、香菇均切成小丁;蝦肉丁上漿過油,滑好控油。

3.把餡料放到一起加入調料待用。

4.面揪成每個20克的劑子,用手搓圓按成圓片,包入30克的餡,包成金恔子形。

5.把半成品放入屜中蒸6分鐘,上面刷一層香油即可。

水晶蝦餃的做法 要蒸多久

4樓:匿名使用者

大火蒸5分鐘。

準備材料:水晶蝦餃粉 250克、開水 200克、蝦 100克、豬肉餡 100克、胡蘿蔔 100克、蔥、姜、蒜、生抽、耗油、鹽、雞精。

一、第一步將鮮蝦去殼剝肉,放在一旁的碗裡,如下圖所示。

二、然後用菜刀將剝好的蝦肉和準備好的豬肉餡一起剁碎,如下圖所示。

三、加入準備好的蔥、姜還有蒜,再用菜刀剁均勻,如下圖所示。

四、餡里加入生抽、蠔油、鹽、雞精,用筷子攪拌均勻,如下圖所示。

五、將水晶蝦餃粉倒入盆中,倒入200克的水,如下圖所示。

六、用手拌勻後,用手搓成光滑的麵糰,放旁邊備用,如下圖所示。

七、使用菜刀將麵糰切成一個個小劑子,撒一點點麵粉,如下圖所示。

八、使用擀麵杖將小劑子壓扁,然後放一塊蝦肉包好,如下圖所示。

九、全部包好後,放在切片的胡蘿蔔片上面,鍋裡水開後上鍋,大火蒸5分鐘。

十、5分鐘後即可出鍋,冷卻一會,這樣水晶蝦餃就已經做好了。

5樓:角落裡的春

放入蒸鍋水開後蒸8分鐘即可。具體做法如下:

需要提前準備好的材料包括:蝦餡適量、餃子皮適量。

1、準備好蝦餡。

2、準備好餃子皮。

3、放入適量的蝦餡在餃子皮上。

4、包成水餃。

5、放入蒸鍋,水開後蒸8分鐘即可。

水晶蝦餃要蒸多久

6樓:角落裡的春

放入蒸鍋水開後蒸8分鐘即可。具體做法如下:

需要提前準備好的材料包

回括:蝦餡適量、答餃子皮適量。

1、準備好蝦餡。

2、準備好餃子皮。

3、放入適量的蝦餡在餃子皮上。

4、包成水餃。

5、放入蒸鍋,水開後蒸8分鐘即可。

7樓:江南一豔花

水晶蝦餃微波

復高火蒸10分鐘。

主料制:蝦仁(50克)肥肉(7克)冬筍(4克)荸薺(2顆)澄粉(150克)澱粉(50克)沸水(150ml)

輔料:鹼(15克)鹽(0.5克)雞精(0.5克)糖(1.5克)白胡椒粉(0.5ml)

廚具:微波爐

蝦餃做法:

將冬筍和荸薺切碎丁備用;

肥肉切成很細小的小丁備用;

將澄粉中緩慢加入150ml沸水,用筷子攪拌將粉吸收水分,

然後揉成團,用保鮮膜封好晾涼;

蝦仁加入鹼水浸泡後反覆洗淨,

用廚房紙吸乾水分,

吸乾水分的蝦仁加入碎冬筍和肥肉小丁以及加入鹽、雞精、糖、香油、白胡椒粉攪拌;

胡蘿蔔洗淨後切成小圓片放在蒸屜上;

按照澄粉團的總重量,將澄粉團分成若干小團,取出一份小團,其他用保鮮膜繼續封好,避免水分揮發;

拿起面片,裝入少量餡料,然後輕輕的包好,放在胡蘿蔔片上;

微波高火蒸10分鐘。

水晶蝦餃的做法,請問做水晶蝦餃皮的比例是怎樣的?

前言蝦餃,是廣東茶樓 酒家的傳統美點。廣東人飲茶,少不了來一籠蝦餃。上乘的蝦餃,皮白如雪,薄如紙,半透明,內餡隱約可見,吃起來爽滑清鮮,美味誘人。材料主料 蝦仁100g 精肉100g 澄粉200g 澱粉20g 輔料 油適量 鹽適量 胡蘿蔔1根 姜適量 老抽適量 料酒適量 胡椒粉適量 水晶蝦餃 1澄粉...

蝦餃包好之後可以直接冷凍嗎,包好的水晶蝦餃怎樣儲存,可以冷凍起來嗎?

可以直接冷凍,但是不能凍的太久,一般不超過一個星期,凍的太久了會影響口感,而且下鍋煮的時候,餃子皮容易開裂。製作蝦餃的注意事項 蝦餃的難度就在於怎樣防止破皮。1.和麵的水要燙,開水燙麵.倒水速度要慢,每個地方都燙到.蝦餃2.即擀即包,不然皮幹了就容易裂.暫時用不到的皮全部蓋起來.3.即包即蒸,一般4...

做水晶蝦餃有這些竅門你知道嗎,水晶蝦餃的皮怎麼做啊

主料 澄粉150克,蝦100克,五花肉100克 輔料 木耳1把,黃瓜1 2根,生粉50克,食用油適量,食鹽1茶匙,白糖1 2茶匙,雞精1 2茶匙,白胡椒粉1茶匙,醬油2茶匙,蘇打粉適量,蔥1小段,姜2片 1.取一干淨的盆將澄粉 生粉倒入,用新燒開的水分次澆入麵粉中,用筷子不停的攪拌 2.加入適量的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