麵條怎麼做才好吃,麵條怎樣做才好吃

2023-06-15 07:50:03 字數 4901 閱讀 8851

1樓:琳琳姐

麵條如何煮更好吃?

2樓:乾萊資訊諮詢

炒麵、西紅柿雞蛋打滷麵、燜面、扁豆燜面等。

扁豆燜面做法:

1、淨手撖面;

2、麵條先揪的短一些,放蒸鍋隔水蒸8成熟,看麵條情況,軟麵條就8成熟,硬麵條就多蒸一會;

3、邊蒸麵條邊把豆角切成絲、也可掰成2-3cm長的段段;把肉切成絲,用醬油拌一下;愛吃菜的就多準備豆角;

4、熱油,下蒜蓉,下肉翻炒變色;下豆角翻炒變綠;這時面也蒸的差不多了,拿出來放到豆角上,放少許,放點醬油,蓋鍋蓋。

5、時時翻炒,注意別煳鍋,豆角熟了放鹽,出鍋前來點雞精就好了。

因為面在炒之前差不多已經熟了,所以只要保證豆角熟了就好了。

3樓:生活軌跡

麵條怎麼做才好吃一

做法:

1. 先煮麵,同時另起一鍋,鍋中放油,待油熱下入蔥絲,小火炸出蔥油的。香味。

2. 等蔥炸至變色後,倒入醬油,醬油要比油多一些,用筷子攪拌,防止糊鍋。

3. 熬煮片刻後,加少許鹽和糖,然後把蔥先撈出備用。

4. 把煮好的面放入鍋中,攪拌使麵條均勻上色,盛出,最後擺上炸好的蔥即可~

麵條怎麼做才好吃二

做法:

1. 麵粉中加入少許鹽混合均勻,加入水適量,下手揉麵至光滑麵糰。餳發半個小時。

2. 在餳發麵的時候,把西紅柿。香菜洗淨,西紅柿去皮,切丁,香菜切段。蔥切末。

3. 將餳好的麵糰擀開成均勻的薄面皮,撒麵粉防粘,疊起,用刀切成粗細均勻的麵條。抖散晾開。

4. 炒鍋置火上,放入油,燒至5成熱,把打散的雞蛋液倒入鍋中,炒熟,盛出。

5. 鍋中放色拉油,燒至5成熱,放入蔥末小火炒香,放入西紅柿丁,加鹽炒出番紅素。放醬油。

6. 放入超好的雞蛋,翻炒,加入清水,鹽,大火燒開,加入香菜即可。

7. 換鍋,加入清水,大火燒開水,下入擀好的麵條,煮熟,撈到碗裡,澆上做好的西紅柿雞蛋滷,即可。

4樓:長腿老頭

第一道:肉末幹拌麵。

這碗麵做好後,一粒粒酥香的肉末粘在筋道十足的麵條上,吸溜一大口到嘴裡,越嚼越香。喜歡吃辣的話,可以放一點辣椒油,絕對美的很。

具體制作方法。

第一步:準備食材。豬肉末300克、麵條500克、青菜幾棵、姜適量、蒜適量、香蔥適量。(肉末最好選擇帶點肥的,那樣口感最好。)

第二步:往肉末裡放入半勺澱粉、1勺料酒抓勻後,再放入1勺食用油抓勻。(一定是抓勻,不是攪拌起勁哦,否則在炒的時候,肉末容易粘連在一起。)

第四步:把薑末、蒜末放入鍋中煸炒出香味。

第五步:往鍋中放入1勺郫縣豆瓣醬煸炒出紅油。

第六步:往鍋中放入2勺生抽、1勺老抽、2勺白糖、半勺鹽煸炒均勻。

第八步:提前往裝麵條的碗裡放入1勺生抽、1勺醋。

第九步:開始煮麵條,水燒開後將麵條放入鍋中。

第十步:麵條快熟的時候,將青菜放入鍋中焯熟,然後即可關火。

第十一步:把麵條撈入碗中,放入青菜和炒好的肉末,再撒少許香蔥碎,拌勻即可開動了。

第二道:醬油炒麵。

這道醬油炒麵鮮香十足,有滋有味也有嚼勁,再因為放了一些青菜,非常爽口。這也是一道省時省力的主食,十幾分鍾就可以做好。親們若是喜歡,不妨試試看哦~

具體制作方法。

第一步:準備食材。新鮮麵條400克、青菜100克、香蔥30克。(青菜可以隨自己的喜好來選擇。)

第二步:將青菜、香蔥分別切成段。

第三步:鍋裡倒入適量的水燒開,然後將麵條放入鍋中。

第四步:麵條快熟的時候,將青菜放入鍋中燙幾十秒。

第五步:將麵條與青菜一起撈出放涼水盆中。

第六步:鍋中倒入適量的油,油熱後將香蔥放入鍋中小火煸炒出香味。

第七步:將麵條和青菜一起撈出,控幹水分,然後放入鍋中,大火翻炒勻均。

第八步:沿著鍋邊倒入10毫升的生抽、5毫升老抽,翻炒均勻後再放入2克鹽、5克白糖、1克雞精調味,再次翻炒均勻後淋少許香油即可關火盛出。

5樓:簡單還安逸的小鯉

起鍋燒油放入大蒜、八角、香葉、花椒炒出香味後,加入洋蔥煸炒幾次,再加入豆瓣醬、醬油、糖和番茄塊翻炒均勻。之後放入肉絲和煮好的肉湯,煮沸後盛出,另起鍋燒水,將麵條煮熟後撈出,就可以做出美味的麻辣牛肉麵。

準備食材:瘦肉、麵條、料酒、蔥、姜、蒜、八角、香葉、陳皮、花椒、洋蔥、豆瓣醬、醬油、糖、番茄、橄欖油、鹽。

1、肉片洗淨切絲,蔥白切段,蔥花切末,洋蔥和生薑切片,大蒜掰成瓣,番茄切成小塊備用。

2、將肉絲放入有水的鍋中,依次放入料酒、薑片、蔥段,煮沸後撇去浮沫。

3、起鍋燒油,油熱後放入大蒜、八角、香葉、花椒炒出香味,再放入洋蔥煸炒幾次。

4、翻炒均勻後,加入適量豆瓣醬、醬油、糖和番茄塊再次翻炒均勻。

5、之後倒入肉絲和煮好的肉湯,加入適量陳皮和鹽,煮沸後盛出。另起鍋燒水,把麵條放入裡面煮熟。

6、最後將煮熟的麵條盛入裝有湯汁的碗內,撒上適量蔥花後,一份美味的麻辣肉絲麵就做好了。

6樓:朱夢菡

雞蛋番茄面,好吃又好做。

7樓:晴天便好

我們在煮麵條的時候,麵條煮好以後就要放入一些調味品來進行調味,麵條才會好吃,很多人喜歡吃辣椒,就會加入辣椒油,味精,醬油,蔥花,一起拌麵吃。

第一:家常油潑面。麵條撈出來,放入蔥薑蒜沫,辣椒麵,然後一口熱油澆上去,快速拌勻,再加入味極鮮醬油或者生抽。就好了。保證你百吃不膩。

第二:老乾媽拌麵。顧名思義,煮好的麵條直接加入兩勺子老乾媽,然後撒點蔥花就行了,鹽都不用放。

第三:飄香拌麵。這是最最最簡單的做法。

沙縣小吃和南方的早餐店都有的。就是碗裡提前放醬油、雞精、鹽、耗油,直接把面撈出來放進去。用一點熱油(豬油最佳)一澆。

快速拌勻。第四:花生醬芝麻醬拌麵,類似於武漢熱乾麵。花生醬、芝麻醬、生抽、南德、雞精、白胡椒粉。然後拌在一起用一小勺熱水拌勻,隨後撈出面放進去,快速拌。撒上蔥花就好了。

第五:蔥油拌麵。這個面可以說是太簡單了。

說多了都感覺累牙。面撈出來,用最普通的調料,香油、鹽、味精(有雞精最好)、生抽、小蔥一拌就好了。這是我父親開飯店經常吃的面,快速,簡單,省事。

另外說明一點的是,麵條不但口感好吃,營養價值也特別的豐富,而且做起來又特別的簡單,經常食用的話,尤其對於老人和兒童來說,真的對身體健康有很多的好處!喜歡吃麵條的,就趕快自己動手嘗試著製作吧。

祝生活愉快。

麵條怎樣做才好吃

8樓:劍經業

麵條起源於中國,已有四千多年的製作食用歷史。麵條是一種製作簡單,食用方便,營養豐富,即可主食又可快餐的健康保健食品。早已為世界人民所接受與喜愛。

麵條一種用穀物或豆類的麵粉加水磨成麵糰,之後或者壓或擀制或抻成片再切或壓,或者使用搓、拉、捏等手段,製成條狀(或窄或寬,或扁或圓)或小片狀,最後經煮、炒、燴、炸而成的一種食品。花樣繁多,品種多樣。地方特色極其豐富,又如慶祝生日時吃的長壽麵以及國外的香濃義大利麵等。

好吃的麵條幾乎都是溫和而筋道的,將麵食的風味發展到極致。

麵條出名的有上海陽春麵、高郵醬油麵(又稱高郵陽春麵)、揚州陽春麵、揚州炒麵、山西的刀削麵、北京的炸醬麵、蘭州拉麵、東北的冷麵、保定的大慈閣素面、陝西油潑面、河北的撈麵、河南的燴麵、廣東的雲吞麵、四川的擔擔麵、岐山臊子面等等。

9樓:智慧裝置維修工

1、煮一般麵條如果在鍋中加少量食鹽,大概一斤水加15克鹽,這樣煮出來的麵條不糊爛!

2、煮麵條時若在水中加一湯匙菜油,麵條不但不會黏連,且能防止麵湯起泡沫,溢位鍋。

3、煮切面在下面條時適量加點醋進去,這樣可除麵條的鹼味,還可使麵條變得更白。

4、煮掛麵鍋中的水剛冒氣泡時就放掛麵,攪動幾下後蓋上鍋蓋,水開時放點涼水進鍋,稍煮即可。這樣煮掛麵,熟得快而且不黏湯,比較好吃。

5、在下鍋前先把麵條掰碎,煮熟後蓋著鍋蓋燜5分鐘,這樣的麵條比較滑,而且湯汁比較稠。

6、煮掛麵和幹切面的時候,鍋中煮麵的水不要太開,等麵條下鍋開鍋後也宜用中火煮,因為幹切面和掛麵本身很乾,用太大的火煮,水溫很高,使麵條表面形成一層黏膜,熱量無法向裡傳遞,易形成硬心和麵條湯糊化。中火煮時,隨開隨點些涼水,使麵條均勻受熱。

7、煮溼切面和自己擀的麵條時則需水大開時下面,然後用筷子向上挑幾下,以防麵條粘連。用旺火煮開,每開鍋一次點一次水,點兩次水,就可以出鍋。煮溼面一定要注意用旺火,否則溫度不夠高,麵條表面不易形成黏膜,麵條就會溶化在水裡。

8、煮掛麵鍋中的水剛冒氣泡時就放掛麵,攪動幾下後蓋上鍋蓋,水開時放點涼水進鍋,稍煮即可。這樣煮掛麵,熟得快而且不粘湯,好吃。

9、下面的時候水一定要滾燙的,而且不要煮太久,大概煮了2分鐘的時候把面撈起來,立刻放進冷水中浸泡片刻,就是所謂的「過冷河」,然後再把過完「冷河」的面放進熱水中泡一下就行了,這樣煮出來的麵條爽口嫩滑。

10、如果要想使煮的麵條清爽、不粘、不硬心、不糊湯,就必須根據麵條的特點來掌握火候及下鍋的時間。

11、煮麵條最好的時間是在水被燒開前兩三分鐘,把面放進鍋裡煮。具體的竅門是看到水面剛剛飄起水汽的時候,把面下鍋就可以了。這樣煮出來的面勁道,而且時間非常好掌握,一般將鍋煮開兩次,面也就熟了。

12、如果麵條結成團,噴一點米酒,麵條就會散開。

麵條怎麼做好吃家常做,家常麵條怎麼做才好吃

一 最簡單的拌麵。燒水,水要多一點,碗裡放海天牌生抽,麻油,胡椒,味精,香蔥末,然後水開下面,少許硬一點,放在碗裡一拌。如果是鹼水面,這時可加一點上好的醋。千萬記住先後程式,否則味道就不一樣。如果加一點上好的榨菜丁 要自己切,成品榨菜丁不好吃 芝麻醬或花生醬 用涼開水調稀,現吃現調 二 西紅柿雞蛋湯...

麵條要怎麼做才好吃啊,面要怎麼煮才好吃呢?

麵條好吃最關鍵是醬油要熬得好。把醬油 糖 味精 香果 桂皮等等一起放進鍋裡熬,熬得香噴噴的,裝起來慢慢吃。1 對碗。碗一定要非常大,最好是裝湯的那種超大碗 就是在碗中先放入著料 依次放入醬油 熬好的 葷油 辣椒粉 蒜花 一定要放得多點,韭菜或者香菜都行 味精,各人視自己的口味放。2 燒水下面條。鍋裡...

溼麵條怎麼做龍面才好吃,珍珠奶茶怎麼做的才好吃

第。一 米,面作為主食之一,在吃時做麵條是最快捷,比如時間緊,不想做大餐,而且做麵條也是時間最短做法也不難,不管怎麼做都好吃。第。二 如果想吃手功面也可以自己動手做,麵粉做法繁多,花樣白出,最常見的就有 拉麵 手擀麵 刀削麵 掛麵 板面等。單就其中一種拉麵 拉麵又叫甩面 扯麵 抻面,是中國北方城鄉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