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歲寶寶吃米飯不嚼,一歲半的寶寶吃飯不嚼飯怎麼辦?

2023-01-02 15:55:13 字數 1224 閱讀 3849

1樓:關涵桃

一歲寶寶能不能吃米飯。

《0-3歲嬰幼兒養育全書》中指出,寶寶飲食是由谷、豆、肉、奶、蛋、蔬菜、水果、油脂類等各種食物搭配組成的。

已經一歲的寶寶確實是可以吃米飯,但需要根據不同孩子的發展情況來看。比如牙齒生長情況,咀嚼能力以及腸胃消化能力等幾個方面來看。

首先,寶寶的牙齒生長狀況決定咀嚼能力。

一般來說,孩子在一歲左右的時候會長出六顆左右的牙齒,牙齒全部長完需要到了兩歲到三歲。因此在孩子一歲的時候,的確是能夠吃米飯的,但是因為咀嚼能力尚弱,極有可能沒有嚼爛就直接嚥下去了。

其次,孩子的腸胃消化能力弱。

沒有被嚼爛的食物嚥下去之後,會給孩子的腸胃造成負擔,可能會腹瀉腹脹消化不了。如果你在孩子的大便中看到沒有被消化的食材,就基本能說明是孩子腸胃消化功能弱。

再次,考慮大米飯的營養價值。

大米飯中的營養成分單一,而一歲左右的寶寶正是長身體,需要大量營養物質的時候,大米飯的營養完全達不到這樣標準。

最後,如果偶爾給孩子吃大米飯,要注意做法。

鑑於以上幾點的考慮,蒸出來的米飯對於孩子來說是較硬的,因此需要加一些輔料,並做的軟爛一些,比如熬南瓜大米粥,山藥大米粥,或者做成軟爛的肉沫飯都是可以的。

一歲半的寶寶吃飯不嚼飯怎麼辦?

2樓:楊柳依依

一直在半的寶寶正在學習的時候。無論什麼都需要學習的。不要總是著急。

時間長點,他慢慢的。就會發現問題。自己就會改正的。

我覺得你不要總是教育她,怎樣怎樣做,這樣會打壓他的學習興趣。讓他自己慢慢的觀察到自己就會改正了。

3樓:深圳的康康

給他示範一下呀,告訴他不嚼飯的後果, 稍加嚇唬一下,他就會乖乖的吃啦。

4樓:渴侯聽春

寶寶吃飯不嚼對寶寶的胃不好,消化不良,應該交寶寶好好的吃飯。

5樓:舒心草

諮詢一下,醫生看看醫生是如何建議的。是不是不喜歡吃飯呀?小孩子學習能力挺強的,大人吃飯的時候讓他多看著。在旁邊看看你們是如何咀嚼的,應該就能學會了吧?

一歲左右寶寶吃東西不咀嚼怎麼辦

6樓:皮吉孛載

你好,建議你們吃飯的時候和寶寶一起吃,讓寶寶看見你在咀嚼的樣子,慢慢讓寶寶適應小塊的食物,鍛鍊咀嚼能力。大人要誘導孩子學會咀嚼,可以在給孩子餵飯時,大人也嚼食物,一邊嚼一邊跟寶寶說嚼。

一歲半寶寶可以吃甘草片嗎,一歲半的寶寶可以吃榴蓮嗎

每到轉季的情況下,家中的寶寶又剛開始咳嗽了哦,聽著小孩子咳嗽寶媽媽們也是心碎了。偷偷地給小孩子喂點複方甘草片好嗎?止咳化痰也非常好哈,娃就無需受這一份罪了。但是,儘管複方甘草片能化痰止咳,可是終究是藥丸哦,父母們還是不必隨意給娃灌藥吃呢。豆豆題哈,複方甘草片寶寶是不能吃的哦。儘管複方甘草片的主要成分...

一歲的寶寶可以吃雞蛋嗎,一歲半寶寶一天能吃多少雞蛋

雞蛋作為一種蛋白質優良的食物,是嬰幼兒理想的食物。8個月前不宜吃蛋清,這是因為嬰兒消化系統發育尚不完全,腸壁很薄,通透性很高,而雞蛋清中的蛋白為白蛋白,分子小,可以直接透過腸壁進入寶寶的血液中,易引起一系列過敏反應或 反應性疾病,如溼疹 蕁麻疹 喘息性支氣管炎等。一般而言,1至2歲的孩子,每天需要蛋...

一歲的寶寶可以吃米飯嗎,關於一歲左右的小孩子能不能吃米飯

一歲寶寶的 copy 飲食很重要,可以適量給寶寶吃些米飯的,也可以鍛鍊寶寶的咀嚼能量,但是寶寶的食量要控制好,適量給寶寶吃些米飯對身體很好,米飯含有多種的營養物質,可以幫助寶寶大腦發育,還能強身健體,對寶寶的健康很好,還可以搭配各種蔬菜吃的。米飯作為主食在生活中最常食用,是人們生活中必不可少的食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