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父母》作文左右,《我的父母》作文500字左右

2021-07-13 18:02:03 字數 5019 閱讀 4084

1樓:人而服是

我沒有做過一件令媽媽感動的事,我沒拿過真的令他高興的成績。而當她生病的時候,我除了倒杯水、拿點藥,又能做些什麼呢?我只會向父母拿錢,為什麼都做不了。

我又悔恨,內疚。

所以,我決定為媽媽做一件事。

一天下午,媽媽和往常一樣,拖著疲憊的身軀會到家,我想:我就煮次飯給她吧!

第二天一大早,我就偷偷起來,看見媽媽正熟睡,我悄悄的走到廚房,從冰箱了拿出雞蛋和平底鍋,開始打雞蛋。因為是我第一次打,所以只能竭力回想著媽媽的方法。我拿起一個雞蛋往鍋裡敲,可雞蛋毫髮無傷。

我又試著敲了兩下,還是安然無恙,好像成心和我做對,我使勁敲,竟然碎了,不甘於失敗的我,拿出一個雞蛋,小心翼翼地敲,終於成功了。接下來就十分順利了,我往鍋裡倒油,把雞蛋放下去,來回的翻。

雞蛋出鍋了,我倒了一杯熱牛奶放在桌上。我還沒有準備好,媽媽就出來了,媽媽看到我為她做的早餐高興地笑了。好久沒看到媽媽這樣笑過了。

我此刻又開心又慚愧。

篇二:為父母做一件事

媽媽下班回家了,一到家中,我恭恭敬敬地把花遞給媽媽,對媽媽說: 三八婦女節快樂! 媽媽很高興,不停地說: 謝謝!謝謝! 我說: 這是我應該做的

2樓:匿名使用者

也許上帝在創造人類時,把溫柔體貼給了母親,把冷酷笨拙給了父親吧!可是上帝在創造我的父母時,腦子出現了一個奇怪的想法:把母親有的溫柔給了父親,把父親有的嚴厲給了母親。

母愛、父愛凝聚在一塊兒,就像太陽發出的光芒吧?不!比太陽的光芒柔和多了,它能使渾濁的心靈在一瞬間,變得晶瑩透亮……

一提到「父親」,便覺得既生疏又親切,我無法用文字來表達我此時內心的感受。真的,很難,很難!父親長得是什麼樣兒的?

我閉上疲乏的眼睛,腦子努力的轉著……哦!父親有高大的背影,方正的肩膀。去年暑假看見他的背已經微駝了,我知道是被這個家的負擔給壓駝的。

我的眼睛流過許多的眼淚,但是此時的液體,是那麼的真摯。我從來沒為父親流過淚,對父親只有埋怨,我是一個不孝女呀!我在鏡子裡看到我那烏黑的秀髮,想起了父親蓬鬆的頭髮,父親的頭髮太多了,就像一個馬蜂窩,媽媽總是親暱的叫著他這個「馬蜂窩」的綽號!

我常聽老人家說,頭髮多的人命很苦。老人家說得對,父親總是早出晚歸,不分晝夜地為這個家忙碌著、奔波著。

我的父親淳樸、憨厚、慈祥,他很愛我,他也愛著這個家。

記憶裡的童年,總有我和父親那一大一小的身影。小時侯,父親一下班就會抱起我,用他那黑黑的鬍鬚扎著我那嫩嫩的小臉蛋,那時的我總會咯吱咯吱的笑。吃過父親做的可口飯菜,他總會帶著我散散步,給我講一些他胡編亂造的故事。

我呢?總是他最忠實的聽眾。父親念過三年書,識字少。

父親不希望他的孩子也像他那樣上不了學,他總是再苦再累也不讓我們受一丁點的苦。

漸漸地,我長大了,有了更多的所謂的「重要的事」要去在乎。不知何時,「父親」,被甩在了我腦海裡一個孤零零的角落裡,慢慢地將要模糊,如果不是那件事……

那是一個暑假,我到父親那裡去了。才住了幾天,父親就帶我到姑姑家玩。姑姑那裡可好玩呢!

兩個表妹,一個表弟,還有一隻可愛的小狗,他們都是我的玩伴。姑姑家附近有一所兒童遊樂場,那時的我簡直對它著了魔。我向父親吞吞吐吐的說:

「爸爸,我—我想在—這--這裡--玩。」我當時幾乎聽不到自己的聲音,父親並沒有回答我(後來才知道他根本就沒聽見)。我很失望,卻又管不住心裡的慾望,就像是一隻飢餓的小狗看見了肉骨頭,你怎能讓它控制自己不撲上去呢?

那天下午,我央求表妹把我帶到廣場躲著,等父親一走我們就出來。就在父親要走時,表妹剛好回家「探情報」,父親發現我沒和表妹一起,就急忙問表妹:「怡怡(表妹的小名),看到你表姐了嗎?

」怡怡很想讓我在這裡玩,就撒謊:「沒,沒有,表姐一直沒有和我們在一起!」父親一聽,頓時慌了,趕緊在姑姑家四周找我。

後來,父親認為我在外面走失了,就向別人借了一輛自行車,風塵僕僕地走街竄巷瘋了似的找尋我的蹤影。他穿過車水馬龍的公路,奔過熙熙攘攘的市場……不知走了多久,不知找了多少地方,他仍沒有發現半點線索。他正準備放棄找尋,回家和姑姑商量報警,就在這時,他路過遊樂場看到我正在玩蹺蹺板。

父親走近我,只一下就把我從高高蹺起的蹺蹺板上揪了下來。我不敢正眼看他,偷偷地瞟了一眼,他的額頭上佈滿汗珠,那雙眼珠子像是快要從眼眶裡跑出來了。父親高高舉起他那雙佈滿青筋的大手,我害怕得閉上了雙眼,以為他要打我。

等了老半天,預期中的巴掌並未落下來,我眯縫著雙眼,看到父親舉到頭前的手竟無力的垂了下去。他一下子摟住了我,緊得差點讓我喘不過氣來,那麼高大的一個人竟在微微發抖?!後來怎樣,我的確不知道,也確實想不起來了,只是「父親」在我心中竟清晰了起來。

也許冥冥中有一根無形的繩索,把父親與我的心靈捆在了一起,割不斷、砍不斷,只有越來越緊,越來越緊,永遠永遠分不開……

初中作文《父母的愛》500字左右

3樓:夢vs希望

1世界上最偉大的情是親情吧!最偉大的親情莫過於父母對子女的愛。

從我「哇哇」降臨的那一刻開始,我就成了父母特別的客人,伴隨著父母的欣喜,他們就註定要為我操勞一生……他們包容我的任性和調皮把我慢慢撫養長大,雖有無奈和生氣,但他們從無半句怨言……

記得有一次,我因為高燒不退而住進了醫院,爸爸媽媽則都像熱鍋上的螞蟻,急得團團轉。都請假到醫院照顧我。雖然有時兩個人也會吵架。追究是誰的錯,但照顧我卻是無微不至的。

雖然他們平時對我凶巴巴的,要求嚴厲,我有時也會記恨他們,但到了我生病的時候,他們對我的愛便顯露無疑了。

媽媽怕我吃不慣醫院裡的飯菜,就特意從家裡燒好飯菜帶過來,一日三餐都如此,雖然有時會吃不下,但是看到媽媽這麼勞累地從家裡和醫院來回跑,就硬著頭皮往嘴裡塞;爸爸怕我在醫院悶得慌,就特意準備了各種笑話、故事和一些稀奇古怪地玩意兒到醫院來給我解悶。有時一篇故事會很長,爸爸卻一字不漏地把它講給我聽,真不知道他背了多久……

在他們精心地照顧下,我很快就出了院。出院那天,我無意間驚奇地發現,父母那一頭原本烏黑亮麗的頭髮,現在卻多了幾屢銀絲與幾分暗淡。是啊,他們蒼老了許多,在僅僅幾天的時間內蒼老了許多!

我的眼睛溼潤了,是為了我嗎?我這樣問著自己……母親看到了,著急地問我:是不是還有**不舒服?

我使勁搖搖頭,她緊繃地臉這才舒來!這時的我早已淚流滿面。

這就父母對子女的愛,無微不至的關懷,任勞任怨卻無半句怨言……

2開頭:在最無助的人生路上,親情是最持久的動力,給予我們無私的幫助和依靠;在最寂寞的情感路上,親情是最真誠的陪伴,讓我們感受到無比的溫馨和安慰;在最無奈的十字路口,親情是最清晰的路標,指引我們成功到達目標。

結尾:父愛,母愛,絕不是任何物品所能代替的,它是無價的!

(如果想要全文的話,如下,如果只要參考,這些回答供你參考)

全文:父母的愛是世界上最偉大、最無私的愛。是他們給了我們生命,給了我們愛,這種愛是任何人所不能替代的。

母親的愛是激發我前進的動力,父親的愛給我帶來神奇而偉大的力量。父母把我照顧得無微不至。而我又為父母做過什麼呢?

我常常如此想著,便陷入了回憶之中,陷入了沉思之中,回想那往日......

那是一個天色昏暗的傍晚,窗外狂風大作,我打掃完教室裡的衛生開始收拾書包,準備回家。「咔嚓--」,天空中突然響起一聲驚雷,緊接著大雨傾盆而至.我心中暗叫不好,把衣服往頭上一披就向外衝,剛到校門,兩個熟悉的身影閃入眼簾--是爸爸,還有媽媽,可他們兩個人手裡都只有一把傘.媽媽笑了笑對我說:「我和你爸都是直接從辦公室裡過來的,沒多帶傘,我倆合打一把吧。

」「不行,雨太大,兩個合打一把兩個人都要被打溼,我這把傘給詩豪。」爸爸忙說著把傘伸過來。「我和爸爸打一把。

」說著我跳到爸爸的傘下,爸爸一手舉著傘,一手盡力摟住我的肩,三人兩傘隱沒在水霧之中,那一刻我感到好幸福好幸福。

朦朧間,我的腦中突然閃現出一幅又一幅畫面:我想起由於上學太匆忙而忘了帶走作業本,老爸發現後,跑步給我送到教室裡;我想起了由於打籃球而忘了回家的時間,媽媽急急忙忙四處尋找我時的身影;我想起了給出差在外的爸爸打**時,話筒裡他急切的聲音:「保險絲在陽臺上工具箱裡,上保險絲時一定不要忘了先拉下閘刀」;我想起了每遇到考試,出家門前媽媽的一句叮嚀:

「不要慌,相信自己。」太多太多的往事一瞬間湧出,讓我不覺潸然淚下。

父母的愛就像百合的清香凝成的感動,慢慢地匯攏,不再飄散。我想可能世上沒有人會說不愛自己的父母,但是他們能說自己能完全地回報父母的愛嗎?也許遠遠不能。

在父母的眼中,愛就是和你一起走,走再遠的路也不會疲倦,所以我永遠不會忘記爸爸拿著我的作文草稿時熱切的話語:「改一下,再改一下就可以謄了。」我也不會忘記媽媽一大清早起來為我做早點的身影―——一生過於漫長,此刻就是幸福。

想到這兒,我不禁想起了《聖經》中的先知以利亞用手遮住臉,不敢正視上帝的面容。我想,父母是能夠享受到這個權利的,他們擁有「上帝」播灑到人間的聖物。

嗯拉求採納

4樓:小不不不

很多時候,父母的愛就像那天空劃過的飛鳥――時常到來而又不留痕跡

。那是一個天色昏暗的傍晚,窗外狂風大作,我打掃完教室裡的衛生開始收拾書包,準備回家。「咔嚓--」,天空中突然響起一聲驚雷,緊接著大雨傾盆而至.我心中暗叫不好,把衣服往頭上一披就向外衝,剛到校門,兩個熟悉的身影閃入眼簾--是爸爸,還有媽媽,可他們兩個人手裡都只有一把傘.媽媽笑了笑對我說:

「我和你爸都是直接從辦公室裡過來的,沒多帶傘,我倆合打一把吧。」「不行,雨太大,兩個合打一把兩個人都要被打溼,我這把傘給詩豪。」爸爸忙說著把傘伸過來。

「我和爸爸打一把。」說著我跳到爸爸的傘下,爸爸一手舉著傘,一手盡力摟住我的肩,三人兩傘隱沒在水霧之中,那一刻我感到好幸福好幸福。

朦朧間,我的腦中突然閃現出一幅又一幅畫面:我想起由於上學太匆忙而忘了帶走作業本,老爸發現後,跑步給我送到教室裡;我想起了由於打籃球而忘了回家的時間,媽媽急急忙忙四處尋找我時的身影;我想起了給出差在外的爸爸打**時,話筒裡他急切的聲音:「保險絲在陽臺上工具箱裡,上保險絲時一定不要忘了先拉下閘刀」;我想起了每遇到考試,出家門前媽媽的一句叮嚀:

「不要慌,相信自己。」太多太多的往事一瞬間湧出,讓我不覺潸然淚下。

父母的愛就像百合的清香凝成的感動,慢慢地匯攏,不再飄散。我想可能世上沒有人會說不愛自己的父母,但是他們能說自己能完全地回報父母的愛嗎?也許遠遠不能。

在父母的眼中,愛就是和你一起走,走再遠的路也不會疲倦,所以我永遠不會忘記爸爸拿著我的作文草稿時熱切的話語:「改一下,再改一下就可以謄了。」我也不會忘記媽媽一大清早起來為我做早點的身影――一生過於漫長,此刻就是幸福。

寫到這,我不禁想起了《聖經》中的先知以利亞用手遮住臉,不敢正視上帝的面容。我想,父母是能夠享受到這個權利的,他們擁有「上帝」播灑到人間的聖物。

作文我與父母的相處之道左右急,作文 我與父母的相處之道 400字左右 急!!!!!!!

在我們漫長的成長過程中,困難多多,故事多多。作為我們的第一監護人爸爸與媽媽自然是在我們的成長過程中扮演著重要的角色,與父母交往則是成長過程中的必要。而怎樣與父母交往卻困擾著許多中學生,那麼讓我們為你們解答吧!首先,我們應該瞭解與父母交往的內容與原因是什麼?我們與父母的交往是把自己在成長中的所想 所感...

父母的愛作文左右父母的愛作文400字左右

世上只有媽媽好 這是世界流行的歌曲 世上只有媽媽好 的歌詞,是啊,世上只有媽媽好。媽媽對我的愛像是一場溫暖的雪,是無法取代的。媽媽像一位偉大的神仙,把光明帶給了我,卻把煩惱和痛苦剝奪,讓自己 享受 媽媽像是一位愛民的彩虹仙子,把成功和陽光帶給的我,卻把失敗和風雨擋住,讓自己承受 媽媽還像一位無私的保...

父母對我的關愛作文,父母對我的關愛作文400字

世上只有媽媽好 這首歌我四歲就會唱了,所以我對這首歌非常熟悉。每當我聽到這首兒歌,我就會隨著節奏一起唱,也會想想媽媽對我的愛。母愛是最偉大的愛,我能體會得到。記得那是六月的一天。放學了,我剛想回家。俗話說六月的天,孩兒的臉,說變就變,剛剛還是晴朗的天空,就變成了烏雲密佈。過了一會兒,一道閃電劃破天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