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虎狀告陸風X7專利局判極光專利權無效是什麼鬼

2021-07-23 02:14:35 字數 2283 閱讀 4495

1樓:匿名使用者

這兩家公司的兩種車型外觀很相似,所以路虎狀告陸風x7。路虎公司於2023年11月24日就攬勝極光車型提出了外觀設計專利申請;江鈴公司針對陸風x7的設計於2023年11月6日申請了外觀設計專利。

路虎根據申請在前對陸風x7提出專利無效,但是因為路虎在2023年11月24日申請專利之前,已早於2023年12月在廣州車展展出的「攬勝極光」,江鈴公司於是於2023年2月16日針對路虎公司201130436459.3號外觀設計專利提出了專利無效宣告請求,理由是該專利不符合專利法第23條第1款的規定,即該外觀設計屬於現有設計,根據相關法律法規,專利局判決路虎攬勝極光外觀專利無效。

路虎公司的外觀設計申請時間是2023年11月24日,而廣州車展展出的攬勝極光時間為2023年12月20日,即申請專利是在車展展出將近1年後才提出。按照我國專利法的規定,該外觀設計申請在申請時已屬於現有設計,喪失了新穎性,不能被授予專利權,因此路虎公司的外觀設計專利(攬勝極光)被宣佈無效也就順理成章了。這也給他們維權增加了巨大的難度。

我國採用先申請原則,即不論誰先完成發明創造,專利權授予最先提出專利申請的人!所以企業提前做好專利佈局,專利申請是非常非常重要的,所謂市場未鋪,專利先行啊!!

2樓:高家索

極光沒有申請專利怎麼判

路虎訴江鈴抄襲案終局,陸風x7外觀專利裁定無效

3樓:汽車之家

最高法釋出行政裁定書,駁回江鈴控股****二審再審申請,維持北京市最高人民法院二審判決,裁定陸風x7抄襲路虎攬勝極光設計。

路虎告陸風第二彈:雙方外觀專利均無效,為什麼

4樓:未來法律

我國《專利法》第四十五條規定:「自專利局公告授予專利權之日起,任何單位或者個人認為該專利權授予不符合本法有關規定的,都可以請求專利複審委員會宣告該專利權無效。」

2023年7月25日,捷豹路虎公司向專利複審委員會提出江鈴公司201330528226.5(陸風e32,既陸風x7)專利無效宣告請求,理由當然是與自家的攬勝極光外觀相似,法律依據是《專利法》第23條第二款。

看到對手對自己下狠招,江鈴公司也毫不示弱,遂於2023年2月16日向專利複審委員會提出了捷豹路虎專利號為201130436459.3(路虎攬勝極光)無效宣告請求。江鈴公司的理由是,攬勝極光車型於2023年12月開幕的廣州車展上首發,但其申請外觀專利的時間卻是2023年11月,已過6個月新穎性保護期限。

專利複核委員會收到雙方的專利無效申請後,於2023年5月作出裁決書,宣告雙方專利均無效,並於2023年6月3日發文。

陸風x7為什麼不起訴路虎極光外觀侵權

5樓:小蘑菇萌萌噠

早在研發階段,代號為e32的陸風suv,就取得了國內的外形設計專利。 極光專並沒有申請外觀設計專利。即

屬使打官司的話,捷豹路虎獲勝的可能性也很小。 在中國市場因為外觀相似或者直接相同而打官司的車企並不少,但勝訴的並不多。到目前為止,眾多外觀侵權案件中,僅有本田株式會社起訴石家莊雙環公司生產的來寶srv汽車侵犯了本田 crv的汽車外觀設計專利案件歷經八年申訴終獲勝訴。

奇瑞qq的侵權官司打了多年,最終也是以和解告終 汽車外觀設計專利侵權案件的難點在於,兩輛外形相似的車子,是抄襲還是合理借鑑,不同的人會得出不同的結果,很難有量化標準。

希望對你有所幫助,望採納

捷豹路虎為什麼不起訴陸風x7

6樓:

早在研發階段,代號為e32的陸風suv,就取得了國內的外形設計專利。

極光並沒有申請外觀設計專利。即使打官司的話,捷豹路虎獲勝的可能性也很小。

在中國市場因為外觀相似或者直接相同而打官司的車企並不少,但勝訴的並不多。到目前為止,眾多外觀侵權案件中,僅有本田株式會社起訴石家莊雙環公司生產的來寶srv汽車侵犯了本田 crv的汽車外觀設計專利案件歷經八年申訴終獲勝訴。奇瑞qq的侵權官司打了多年,最終也是以和解告終

汽車外觀設計專利侵權案件的難點在於,兩輛外形相似的車子,是抄襲還是合理借鑑,不同的人會得出不同的結果,很難有量化標準。

陸風x7和路虎極光打官司打的怎樣了

7樓:紅豆愛綠豆

陸風x7的外形申請專利了,就是打官司了,也是x7贏,路虎吃啞巴虧

8樓:

沒打吧,陸風有車型外觀的中國專利,路虎告什麼

9樓:禽國實鵬雲

您好,這兩個公司已經打過官司了,不過是陸風這邊贏了,路虎極光在中國是沒有版權的,望採納,謝謝。

陸風汽車x7暖風怎麼調,陸風x7冷空調怎麼調

請看圖中調溫旋鈕,順時針方向 紅色 為升溫,也就是暖氣,逆時針方向為降溫 冷氣 找到開關上有紅色有藍色,開到紅色 就行了,希望能夠對你有所幫助。陸風x7暖風怎麼用 紅圈圈住的按鈕就是空調的冷熱調節旋鈕,順時針方向旋轉就是暖風。而且風的溫度也越來越高。陸風x7怎麼開啟熱空調 車主你好,把空調面板溫度調...

陸風x7為什麼和路虎極光一模一樣

你覺得陸風x7和路虎極光一模一樣,說明你還沒有認真的研究陸風x7和路虎極光,他們只是相似而已。還是有很多不同點的 模仿別人的外型就是為了吸引目光,增進銷量 還是不一樣的,只是看起來比較像。確實仿的太沒節操了,我覺得會買這車的也都是沒節操的人。陸風x7和路虎誰抄襲誰 陸風x7怎麼跟路虎一樣 陸豐跟路虎...

陸風x7什麼時候上市

前不久,陸風版 極光 車型正式定名為陸風x7,或搭載2.0t 8at動力總成,將定於2015年2月正式上市,預計售12萬元起。另據理解,該車將和陸風x5公用生產線,其軸距為2660mm。陸風x7 從外觀來看,陸風e32借鑑了路虎攬勝極光的設計風格,同時進行了原創設計。e32的進氣格柵採用鍍鉻橫幅條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