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做蔬菜饅頭,好吃的蔬菜饅頭怎樣做?

2021-07-27 06:10:25 字數 4723 閱讀 8644

1樓:自由行走的靈魂

首先將你要選用的蔬菜洗淨

我們一般做蔬菜饅頭,講究色相和營養,一般常用的有紫甘藍,菠菜,胡蘿蔔,芹菜等,營養豐富,膳食纖維含量較多的蔬菜,這類蔬菜孩子們,往往不太愛吃,我們就需要加工一下。

2.將選用蔬菜用榨汁機攪成汁,然後用攪成的汁水和麵,加入酵母粉醒面。

3.將發好的面分成大小一致的小麵糰,做成饅頭的樣子。醒十分鐘。

4.鍋中放水燒開,加入做好的麵糰,蒸15分鐘,營養美味的饅頭就好了。

2樓:獨一無二的娜娜老師

將你需要做饅頭的蔬菜打成汁,蔬菜汁用來揉麵,放入麵粉,酵母粉,揉成光滑的麵糰,醒發至兩倍大,分成饅頭大小面劑,放加水鍋中擺放整齊,隔水蒸半小時就可以出鍋開吃了。

3樓:向天再借一把刀

1.胡蘿蔔汁先過濾後備用;將材料a所有材料倒入攪拌機內用低速攪拌,再加入胡蘿蔔汁攪拌成光滑的麵糰,取出後在桌面上略揉數下後靜置鬆弛15分鐘。

2.取作法1的麵糰每個30公克搓成圓形,再靜置鬆弛約10∼12分鐘。

3.將作法2的蔬菜饅頭面團放入水已煮沸的蒸籠,用小火蒸約10∼12分鐘即可。

4樓:務巨集伯

蔬菜饅頭裡面黃瓜饅頭最好吃!下面教你如何製作黃瓜饅頭:

第1步,處理黃瓜,先把黃瓜清洗乾淨,放在鹽水中浸泡15~20分鐘的時間,然後在黃瓜清洗完之後,切成小塊或者是擦成絲,再放入榨汁機中,加入適量清水把黃瓜榨成汁備用;

第2步,麵粉,酵母,白糖放一小盆中先攪拌均勻,然後再倒入,榨好的黃瓜汁,先慢慢地攪拌成絮狀,然後再下手揉成一個比較光滑的麵糰,榨好的黃瓜汁不用過濾;

第3步,把揉好的麵糰放在案板上,擀成一個長方形的大餅狀,可以稍微厚一些,等擀好了後,像圖中一樣切成三角形狀;

第4步,整理形狀,拿出一個三角形的麵皮,在上面刷上一層食用油,三角形頂端不用刷油,然後從三角形寬的一端,往上捲成一個牛角的形狀,就像圖中一樣,所有的餅皮按照這一個方法制作完成;

第5步,把製作完成的牛角饅頭放在蒸鍋中,擺放一定要留一定空隙。然後蓋上鍋蓋,進行醒發,大約醒發至兩倍大的時候,直接**進行蒸制,大約蒸制20分鐘的時間,然後關火不要著急開蓋,繼續悶5分鐘,開啟鍋蓋之後,拿出來晾晾就可以食用了!

5樓:匿名使用者

材料中筋麵粉500克,速溶酵母適量,泡打粉適量,胡蘿蔔汁150克。

調料細砂糖35克。

蔬菜饅頭

蔬菜饅頭

做法胡蘿蔔汁先過濾後備用;將麵粉和酵母、泡打粉、20克油倒入攪拌機內用低速攪拌,再加入胡蘿蔔汁攪拌成光滑的麵糰,取出後在桌面上略揉數下後,靜置鬆弛15分鐘。

取做法1的麵糰每個30克搓成圓形,再靜置鬆弛約10-12分鐘。

將做法2的蔬菜饅頭面團放入水已煮沸的蒸籠,用小火蒸約10-12分鐘即可。

space

營養價值

麵粉富含蛋白質、碳水化合物、維生素和鈣、鐵、磷、鉀、鎂等礦物質,有養心益腎、健脾厚腸、除熱止渴的功效。

南瓜花捲

做法:1.提前把南瓜肉蒸熟,放涼,麵粉、白糖和南瓜肉混合,加少許水,揉成光滑的麵糰,包上保鮮膜放在溫暖處發酵。

2.另一部分麵粉加水、白糖混合揉成光滑的麵糰,包上保鮮膜放在溫暖處發酵。

3.取出發酵好的麵糰,排氣,排氣後,擀麵團,重複擀5次以上。

4.先把白色麵皮擀好鋪在下面,刷點清水,然後把擀好的南瓜麵皮鋪在上面。

5.從尾端慢慢捲起,把卷起的麵糰,切大小一樣的的。

6.鋪上油紙,把切好的饅頭放在蒸鍋裡,餳30分鐘,涼水上鍋,慢火煮開水,然後轉大火蒸15分鐘即可。

6樓:

菠菜洗淨榨成汁過篩,過篩後加入酵母拌勻倒入麵粉中和麵並揉成麵糰,隨後封上保鮮膜發酵至兩倍大,將南瓜切片蒸熟然後過篩裝入盤中並加入酵母,然後將南瓜糊倒入麵粉同樣揉成麵糰併發酵,發酵好後將兩種顏色的麵糰都揉搓一下排出空氣,然後分割成小劑子做成饅頭狀放入蒸鍋中二次醒發,隨後中火蒸15分鐘燜3分鐘即可。

7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用蔬菜汁來和麵,比如菠菜汁,胡蘿蔔汁等,還可以用蒸好的南瓜來和麵,這樣蒸出來的饅頭不僅漂亮而且更有營養。

8樓:

如果你想做蔬菜饅頭,將您想要的,各種顏色的蔬菜,打成汁,《芹菜,胡蘿蔔,紫菜頭》等,用汁和麵發酵做饅頭,各種不同色彩的饅頭就做成了。

9樓:井裡的魚兒

水果榨汁,蔬菜需要拿開水炒一下再榨汁,用果蔬汁加酵母粉直接和麵發酵就可以了。

10樓:細水長流蔭遠堂

1/8分步閱讀

菠菜去掉黃葉和土根,洗淨稍瀝乾水份打汁後待用。

檢視剩餘1張圖

2/8用菠菜汁、溫水和麵,將和好的麵糰蓋好,放到溫度高點的地方,等待發酵。

3/8

大約4小時麵糰就可以發好了。發好的麵糰為原來的2倍以上才算是發好。

4/8

取少量蘇打粉,放入發酵好的麵糰上面,然後用一小湯勺水倒在蘇打粉上,隨即用手塗勻。

5/8揉麵,用手順著一個方向揉麵,揉到面不粘手也不粘盆,軟軟的,而且表面光滑就算是揉好了。揉好的面,再醒10分鐘就可以做饅頭了。

6/8取醒好的麵糰,揉成長擠,再揪成均勻的小擠。

檢視剩餘1張圖

7/8揉饅頭,揉饅頭時也是順著同一個方向。揉好的饅頭放在簾子上醒30分鐘。

8/8上鍋蒸,鍋放水燒開,將醒好的饅頭擺在鍋內,上汽後開始計時,20分鐘即可出鍋了。

11樓:匪魚無忌

蔬菜饅頭的做法很簡單,我們以菠菜為例,把買來的菠菜洗淨榨汁,在綠色的汁液里加點水用來和麵,這樣和出來的面就是綠色的,之後就就是製作饅頭的過程,製作好了上鍋蒸,20分鐘,綠色的蔬菜饅頭就可以出鍋了。

12樓:匿名使用者

蔬菜饅頭的做法:1、菠菜1把、麵粉400克。2、菠菜洗好,用煮開的水焯一下菠菜。

3、用刀剁成細末。4、麵粉加入菠菜末酵母,少許鹽拌勻,再根據菠菜的溼度新增水。5、和成麵糰,蓋保鮮膜發酵。

6、在溫暖處發酵有大量蜂窩狀。7、發酵好的麵糰,揉幾分鐘,排排氣,切成劑子。8、將小劑子從外往裡摺疊的方法,揉轉用手掌揉至光滑,這樣揉出來的面頭有層次。

9、放在鋪了蒸布的蒸籠裡,醒發20分鐘,醒發後的饅頭坯明顯大一些,大火轉中小火蒸20分鐘左右,關火後待4分鐘後才揭蓋。

13樓:無雨

甘藍,菠菜用破壁機打成泥,南瓜蒸30分鐘,搗成泥晾涼。加酵母粉和麵。教大家一個快速發麵的好辦法。

蒸鍋放水,**加熱40-50°左右關火,將需要發酵的麵糰放盆裡,用保鮮膜封盆口做在蒸鍋的第二層,蓋上鍋蓋,40分鐘即了發酵好。特別是冬天,用這個辦法最快。

14樓:天涯咫尺

用蔬菜做饅頭,就是把蔬菜放在破壁機裡面,打碎,然後用紗網擠出汁液,然後用汁液和麵,做出來的饅頭就有蔬菜顏色了

15樓:快樂的幸福狗狗

做蔬菜饅頭的話,首先需要先把蔬菜榨汁,然後拿榨出來的菜汁進行和麵,然後蒸出來的饅頭就成了蔬菜饅頭。

16樓:春涉

把你喜歡的蔬菜打成汁。和麵。蒸出來的饅頭。顏色又好看,又有營養。就是蔬菜饅頭啊!

17樓:雨博學

蔬菜饅頭,小小蔬菜饅頭,料理甜甜圈蔬菜方饅頭,蔬菜米饅頭,蔬菜起士饅頭堡,蔬菜蛋黃小饅頭,蔬菜小豬饅頭,饅頭,西葫蘆蔬菜塔,綠葉蔬菜,蔬菜派,炸饅頭,煎饅頭,蔬菜綠春湯,蒸蔬菜,...

18樓:忘川河小妖

想要做很好吃的蔬菜饅頭那就可以選各種各樣的蔬菜把它榨成汁,然後用這個蔬菜汁去和麵。然後再按正常的蒸饅頭的工序去給他發酵。再放到鍋裡面蒸這樣。

就可以丁成用美味顏色又漂亮的蔬菜饅頭了。

19樓:來自歡樂谷仁慈的橘貓

所謂的蔬菜饅頭就是家蔬菜榨成汁過濾後用蔬菜汁來和麵。做出的饅頭就擁有了蔬菜的顏色,所以想要做綠色的饅頭就講菠菜榨成汁。然後用菠菜汁和麵想做紅色的饅頭就講胡蘿蔔榨成汁過濾後和麵。

還可以做成各種顏色的蔬菜饅頭。

20樓:茫茫人海一亮星

首先把蔬菜打成蔬菜汁,用蔬菜汁、溫水、發酵粉、麵粉和麵發至原麵糰一倍大時揉麵做成饅頭劑,揉好蒸熟即可。

21樓:互信互助互愛

蔬菜饅頭是一道麵點,製作原料主要有面粉、酵母、泡打粉、胡蘿蔔汁,有養心益腎、健脾厚腸、除熱止渴的功效,可謂是老少皆宜。

麵粉180克水適量

酵母2克

酵母2克

糖10克

糖10了

黃麵糰~南瓜

適量白麵團~麵粉

180克

1南瓜蒸熟攆成泥

2白麵團和黃麵糰分別活好揉光滑,放溫暖處發酵2.5倍大3發好後用手捅不回縮就發好了,黃的

4白的5取出兩種麵糰揉至徹底排氣

6兩種分別擀成0.4釐米的大片,黃色

7白色8把黃色放白色面片上面,開始卷

9卷好後切成4釐米的段

10把兩個面塊並列平放

11用筷子在中間加一下成花朵形狀

12做好的樣子

13都做好後放在刷了油的蒸屜入鍋二次發酵

14發好後的樣子很飽滿,**蒸15分鐘

15蒸好後關火悶三分鐘,開鍋即可!太喧軟了!

16裝入盤中來一張美美噠!

好吃的蔬菜饅頭怎樣做?

22樓:楊天寵物段子

圓滾滾的饅頭變得又好吃又好看,你還認得他咩

23樓:小廚神美食

在一瞬間,有一百萬個可能,即使饅頭也有

饅頭怎麼做才好吃,饅頭怎麼做才鬆軟好吃?

吃不完的饅頭不要扔,教你這樣做,保證你吃了還想吃 聲香味都到了,好吃流連忘返 圓滾滾的饅頭變得又好吃又好看,你還認得他咩 饅頭這樣做 鬆軟好吃 全家都喜歡 饅頭丁這樣做,好吃,不用怕家裡有多餘的饅頭 最簡單的食材可以做出最美味的食物 看起來真的是很有食慾了 這樣做的饅頭你能吃幾個 吃剩下饅頭不愛吃怎...

饅頭怎么做才好吃又營養,饅頭怎麼做才好吃又營養?

1.將發酵粉倒入溫水中,攪拌使其混合後靜置10分鐘左右 2.麵粉放入盆中,在麵粉中間挖一個小洞,逐漸的加入發酵粉和溫水的混合物並攪拌麵粉至絮狀 3.和好的面揉光,盆地撒上一層薄薄的乾麵粉,把揉好的麵糰放在盆中,用一塊溼布蓋上,放置溫暖處 30度左右 進行發酵 4.大約1小時後,麵糰發至兩倍大,用手抓...

玉米饅頭怎么做,玉米饅頭怎麼做

主料 麵粉500g 玉米麵100g 輔料小蘇打適量 鮮奶適量 發酵粉適量步驟1.將兩種麵粉放到盆子裡。2.放入發酵粉,混和均勻。3.倒入一袋鮮奶,再倒入清水。4.和成軟軟的麵糰,放到溫暖處發酵。5.小蘇打放到碗中,用溫水化開,倒在發酵好的麵糰上揉勻。6.將麵糰放到灑了薄面的面板上,揉十分鐘。醒二十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