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為mate40Pro用的到底是麒麟990還是9000?京東價和p30Pro沒差多少呀啥情況

2021-07-27 08:17:24 字數 1239 閱讀 4439

1樓:xx又

隨著麒麟9000晶片正式釋出,我們終於是見到了全球首款5g soc晶片,同時我們也見識到了華為在晶片設計方面上的整體實力。不得不說,這次麒麟9000升級的幅度不管是和麒麟990 5g相比還是和蘋果a14晶片相比,升級幅度都是比較大的。尤其是gpu方面的升級情況,讓華為擺脫了一直以來自己的短板,終於在圖形處理方面能夠比肩高通。

不過正所謂成也臺積電敗也臺積電,5nm雖然相比於去年的7nm晶片在功耗方面有著不錯的進步,但由於是臺積電第一代的5nm技術,所以在功耗的實際表現上甚至還不如去年的麒麟990表現優異。

在mate40pro釋出之初,不少數碼博主都表示今年的麒麟9000出現功耗翻車的情況。而根據實際測試結果可以看出,麒麟9000在gpu方面的功耗表現確實有異常情況,滿載10w左右的功率已經高出正常手機的平均值,所以會出現發熱、燙手以及耗電的情況。

對於這種情況的主要原因有不少人都紛紛猜測是臺積電的工藝問題,因為同樣採用了臺積電5nm工藝的蘋果a14晶片其實也出現了一定的問題。因為iphone12上的a14晶片與ipadair4上的a14晶片在gpu表現上的差異巨大。同時,a14實際上的工藝引數也要弱於臺積電理論的5nm技術,所以麒麟9000的情況和蘋果a14的情況基本上已經坐實了臺積電5nm工藝出現問題這一情況。

當然,麒麟9000功耗翻車一事華為官方也已經重視,目前已經升級了相關的補丁環節滿載功耗的情況,其實華為採用的方法也十分簡單,那就是通過系統升級的方法對其降頻。但這也讓麒麟9000的效能無法全部發揮出來,「花粉」們又不得不去接受這個現實。而近日一個訊息的出現則是讓眾多「果粉」期待不已,因為華為mate40系列只是「開胃菜」,華為還有「硬菜」,另外一個搭載了麒麟9000的產品,平板電腦。

根據國內的一名數碼博主表示,華為將會在陰曆年底正式釋出一款新的平板電腦,並且搭載了麒麟9000這枚旗艦soc晶片。相比於手機,平板的內部散熱空間相對較大,所以麒麟9000這枚晶片的效能釋放個人認為也將會比mate40系列上要更好,所以麒麟9000在平板上終於是能夠有用武之地,這隻「效能怪獸」能夠被放出「牢籠」,,這對於一眾「花粉」來說可謂相當期待了。

不過遺憾的是,由於目前華為的晶片儲備量是一個問題,那對於華為來說,只能選擇不同版本的晶片作為核心,所以這款平板電腦預計會使用雙版本策略,也就是頂配版會使用即將「絕版」的麒麟9000晶片,而標準版或者是低配版將會選擇天璣1000作為核心soc。

2樓:匿名使用者

mate40pro還沒有釋出,應該是麒麟9000,現在網上的**肯定是不對的,都還沒有釋出,如果你說的是p40pro的話那就是990

華為mate40pro和p40pro哪個拍照更好用

華為p40 pro後置攝像頭5000萬畫素超感知攝像頭 4000萬畫素電影攝像頭 1200萬畫素超感光長焦攝像頭 3d深感攝像頭,支援自動對焦。前置攝像頭3200萬畫素 景深攝像頭,拍照更加細膩,更加清晰。華為mate 40 pro後置攝像頭 超感知攝像頭5000萬畫素 電影攝像頭2000萬畫素 長...

白色的華為Mate40Pro用久了會不會變黃?

應該是不會的,如果就是你用了保護殼也就是我們的這個手機殼之後,我覺得應該是不會的,還是要愛護自己的這個手機的。下面是關於白色的擴充套件資料。白白的雲,白色的羊毛,白色的棉花,大自然中白色的存在實在是太多太多。白色給人最多的感覺就是健康和乾淨,它是光明與和平的象徵。服裝色彩學中對白色的感念同時是這樣來理解...

華為mate40pro怎麼查真偽?

手機真偽鑑別提示。進網標誌說明。您購買的手機上應加貼尺寸為 30mm 12mm 的進網標誌 藍色或綠色 進網標誌上第一行資訊 由數字和 組成 是該型號手機的進網證號 第二行資訊是該部手機的型號 第三行資訊為擾碼,這個擾碼是唯一的。查詢進網標誌真偽的方法。查詢。登陸 按提示輸入相關資訊即可驗證 為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