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常會有莫名其妙的挫敗感怎麼辦,心情過於煩躁老是有挫敗感怎麼樣消除

2021-07-28 16:42:09 字數 1965 閱讀 7392

1樓:匿名使用者

啊,一切的挫敗都是源於對現狀的不滿,要麼對人事物不滿,要麼對自己不滿人類因為種種慾望降生到這個世界,又因為種種不滿足發生種種爭鬥你要找到自己心中的慾望之源,把它看破放下,就能自在隨緣有也是南無阿彌陀佛

沒有也是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阿彌陀佛

2樓:

看看書,打打岔,想辦法分散注意力

3樓:影子

生活在地獄還是天堂,完全取決於自己的心態。沒有一個人的人生會一帆風順,消極失落,灰心喪氣,只會讓自己活在痛苦中,要消除挫敗感,首先要有積極面對人生的心態。

挫敗感長期存在心裡,會慢慢**自己的信心和勇氣。當發現有挫敗感時,要先找出原因,看是什麼原因導致內心的挫敗感,然後找到解決的辦法,恢復正常的心理。

之所以懷有挫敗感,往往是缺乏自信心。失敗最可怕的後果是自己打敗自己,如果遭受了打擊和挫折,就喪失奮發向上的激情,沒有自信,那你永遠也站不起來。越挫越勇,不放棄,才有機會享受成功。

對生活、對自己懷有期望,併為之努力。一個懂得改變、順勢而為、笑對挫折的人,才有機會享受成功的喜悅。如果對未來都不抱的期望,只會讓自己頹廢、墮落。

多閱讀名人傳記。閱讀過後,會發現其實任何人的一生都不可能順風順水,總會經歷一些挫折、困難,在挫敗中站起來的人,才有機會享受未來的美好。

當遭遇挫敗時,不要胡思亂想,應該把它當作人生一次寶貴的經驗,想好下次如何才能成功。胡思亂想毫無益處,只會導致你失去理智,失去信心。

保持樂觀的心態,用樂觀的眼光看待世界。生活是美好的,苦與樂,成與敗,完全在於你自己的心態和看待世界的角度,保持樂觀的心態,改變關注的重點,才會解決自己心理陰霾。

心情過於煩躁老是有挫敗感怎麼樣消除

4樓:匿名使用者

提問者,你好。消除挫敗感有很多方式,個人給你提供一條本人的方法吧。

先思考給自己版帶來煩權惱的原因所在,挫敗感其實並沒有什麼大不了。

建議你練搏擊,搏擊是一項高強度運動,通過運動跳動你全身興奮細胞、加速血液流動、排除體內雜質。同時,搏擊也是鍛鍊人的精神意志的運動,它帶給你的好處並不侷限與擺脫負面情緒。

本人以前是有少許自卑感的,也是通過運動,慢慢樹立起了堅強的心態。對於許多以往來講很煩惱的事,現在也沒有了負面情緒,只是覺得應該面對而已。人這一輩子,各種困難總會有,比你我生活得更艱難更苦更累的人,大有人在,希望這點是你能清晰認識到的。

而當你專注與搏擊或運動之後,你的精氣神,會在3個月之後與以前完全不一樣,你的心態、意志,也與以前完全不一樣。挫敗感等等負面情緒,你也會在下意識裡覺得很正常,甚至不會再有。對於提問者你的情況,個人覺得通過運動完全可以消除,至於去看心理醫生之類的方法,個人認為沒有必要。

  望採納,謝謝!有疑問可以追問。

有時候突然就會有一種挫敗感,覺得自己很失敗,一無所有,然後就會很難過,急切的需要他人的認可來確定自 10

5樓:樹蘋果

這是一種非常普遍的心理現象,因為一輩子都一帆風順,心想事成的人,恐怕全世界有人類出現至今,都不會有這麼幸運的人。所以,挫折記憶是人人都有的,問題是怎麼對待挫折和失敗。你所說的感受說明你是個悲觀的人,因此,建議你凡事都從好的方面想,這樣起碼能讓自己更快樂。

譬如不小心摔倒了,爬起來後想:真倒黴,心情就會很差。如果你想:

還好,骨頭沒斷,說明骨質還不錯!此外,以後要多小心,就不會再犯這種錯誤了。這樣想,心情反而開朗,也真的能吸取教訓,多好啊。

此外,如果再出現挫折感,還可以馬上採用轉移注意力的方法擺脫它,具體方法可以是聽輕鬆愉快的**,找人聊天,幹活等,都可以令它迅速消失。

6樓:濮詠志

應該是很多人都有這種想法,這個時候應該都和別人溝通或者找一些事做來分散注意力

7樓:手機使用者

我也有同感,找點事做

8樓:無知的女人

我也經常這樣,都四十多了,有時候還夢見自己嫁不出去

總是莫名其妙的生氣怎麼辦呢,總是莫名其妙的生氣怎麼辦呢?

男生惹怒女生卻不自知 很高興為您解答這個問題!莫名其妙的生氣,說明您對現在的生活狀態不滿意 所以才會莫名的感到煩躁!您要想想,生氣對自己有啥好的 生氣不僅傷身體,更是不利於問題的解決。所以建議您多冷靜下來,遇事不要慌 總能找到解決辦法的,一時解決不了就學會放一放。讓時間來淡化它!動不動就發火發脾氣,...

莫名其妙的鬱悶怎麼辦,總是莫名其妙的鬱悶,該怎麼辦?

在這個世界上,從來沒有莫名其妙的事情,包括各種心情,除非是遺傳性精神病,所以你得鬱悶肯定也不是莫名其妙的,也可能你潛意識裡不想承認使你鬱悶的事情,也可能是有什麼影響到你心情的你自己沒有意識到,所以你應該靜下心來想想,如是第一個情況,就要面對,逃避解決不了問題,如是第二個情況,你就更要重視了,否則你連...

我為什麼經常會感覺到莫名其妙的失落感

有那種感覺可能是因為人靜下來的時候會感覺到空虛,你可以多做些喜歡的事情充實一下自己 因為你做每件事都沒有自信,振奮起來相信自己,我能 好尷尬古古惑惑都好好的就 如果有失落感,多半是因為自我肯定不夠。想起一個笑話,某個夏天,一個男的去看醫生,他說自己總是心煩氣躁且焦慮失眠,醫生問他多大了,他說15,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