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製作泡椒泡蘿蔔條,用泡椒怎麼醃製白蘿蔔?

2023-01-02 00:55:12 字數 5090 閱讀 3227

1樓:星採石瑩

泡椒泡蘿蔔條。

1.蘿蔔兩條,去皮。

2.切成條狀,放入鍋裡,加三勺鹽,用筷子翻動,使鹽均勻。

3.醃製一個多小時,可以看到蘿蔔出水。拿涼開水把蘿蔔沖洗,把的鹽分洗乾淨,然後放好在一個盤子裡。

4.開始做泡蘿蔔條的料,很簡單。涼開水、倒入白醋、白糖、蒜頭和兩個小紅尖辣椒。用筷子攪拌,使白糖顆粒散開。

5.把洗好的蘿蔔條,倒入保鮮盒裡,用保鮮膜附上,然後蓋好蓋子。

6.放到冰箱裡,一天一夜。我是晚上做的,第二天下班回家7點多就可以開了。

7.做好了,酸辣泡蘿蔔條,酸脆可口,辣度剛好,還有點甜甜的味道,很開胃。

2樓:朋雨彤許發

泡椒蘿蔔。材料:野山椒(泡椒),蘿蔔,白醋,白糖。

製法:蘿蔔去皮`切小塊(小點好,容易入味,也可以切條狀,但要點刀功),切好放進盆子裡,撒少許鹽,淹3-4小時,在洗去鹽,瀝乾水分,倒入野山椒水一半即可,在放一把野山椒,生薑片,青紅椒片(條),少許白糖,白醋(一般一臉盆要一瓶),保鮮模包起來(沒的話用什麼包下``密封就好。

)放24小時即可食用`

野山椒可以去調料店買`袋裝的`

3樓:瑞新壘

下飯小菜《泡椒白蘿蔔》

用泡椒怎麼醃製白蘿蔔?

4樓:那個閃電

主料:白蘿蔔500克、泡椒50克。

輔料:白糖10克、白醋10毫升。

步驟:1、準備所需食材。

2、取白蘿蔔500克。

3、削去蘿蔔皮。

4、切片。5、切成自己喜歡的花型。

6、把蘿蔔花放入盛器內。

7、放入白糖。

8、倒入白醋。

9、把泡椒連同泡椒汁一起倒入。

10、拌均勻。

11、放入密封罐。

12、入冰箱冷藏,3小時左右就可以吃了。

13、成品。

5樓:匿名使用者

泡蘿蔔條的做法詳細介紹 菜系及功效:川菜。

泡蘿蔔條的製作材料:主料:鮮嫩白蘿蔔1000克,涼鹽開水1000克,白酒100克,幹辣椒30克,糖8克,鹽25克,花椒3克。

教您泡蘿蔔條怎麼做,如何做泡蘿蔔條才好吃1、將蘿蔔削去頂須洗淨晾乾,然後切成適當的長條,放置室外晾曬至發蔫; 2、將幹辣椒、糖、花椒、鹽、白酒及白蘿蔔條拌勻放入壇中,倒入鹽水。壇邊用水密封儲存5天后,即可食用。 醬香蘿蔔皮的做法詳細介紹 菜系及功效:

家常菜譜 清爽冷盤。

醬香蘿蔔皮的製作材料: 主料:白蘿蔔皮150克。

調料:鹹話梅,生抽,老抽,白胡椒粉,幹辣椒,香葉,八角,鹽,味精,香油各適量。教您醬香蘿蔔皮怎麼做,如何做醬香蘿蔔皮才好吃 白蘿蔔皮洗淨、改刀,用鹽醃漬後漂洗,加調勻的調料浸泡入味即可。

醬香蘿蔔皮的製作要訣: 蘿蔔皮要切得偏厚些,醃漬後要用清水漂洗淨。

6樓:瑞新壘

下飯小菜《泡椒白蘿蔔》

7樓:小劉優選

泡椒怎麼醃白蘿蔔才好吃呢?

用泡椒醃製蘿蔔怎麼做

8樓:匿名使用者

酸辣泡椒蘿蔔。

食材明細。白蘿蔔1根。

泡椒適量。白醋6勺。

鹽1勺糖4勺。

花椒1勺。酸辣口味。

拌工藝十分鐘耗時。

簡單難度。酸辣泡椒蘿蔔的做法步驟。

蘿蔔切成小手指粗細的條。撒上鹽拌勻。再加入適量白糖拌勻鍋裡放入一點花椒,小火慢慢烘烤出香味。

出香味後倒入蘿蔔裡拌勻。

然後加入適量泡椒和泡椒水,按照個人吃辣程度加入。攪拌均勻。

把泡椒剪碎,這樣辣度可以更加充分釋放,而且泡椒也可以帶著一起吃掉。

攪拌均勻後,最好用一個密封罐裝起來,這樣便於儲存。

差不多每次做一大罐的量就可以了,吃的時候用乾淨的筷子夾出來取用,這樣泡菜不會變質。

小竅門如果吃完後留下的汁水沒有變質,並且你想第二次繼續使用,就把汁水倒入乾淨的鍋中,燒開後放涼就可以繼續放新的蘿蔔或者其他蔬菜進去了,發現味道不夠濃厚的話也可以根據情況適當新增調味料或者泡椒。

使用的廚具:不粘鍋。

9樓:匿名使用者

泡椒醃蘿蔔步驟1

泡椒醃蘿蔔的做法大全。

備好所需食材。

步驟2泡椒醃蘿蔔的做法**。

白蘿蔔洗淨,再用食鹽在表面搓一遍,沖洗瀝乾水步驟3將帶皮的白蘿蔔切成條狀,蘿蔔皮醃製好後口感更爽脆,儘量不要去皮步驟4調入2湯匙食用鹽,拋勻蘿蔔條,再用手搓幾遍,讓鹽分儘量滲透蘿蔔內部,擠出蘿蔔多餘的水分。

步驟5換成大一點的盆子,搓起來能輕鬆一些,用了均勻步驟6蘿蔔條滲出水分,慢慢變得柔軟後,用清水沖洗乾淨,撈起瀝乾水步驟7泡椒切碎。

步驟8泡椒水連同泡椒碎一起倒入盆中。

步驟9放入蘿蔔條,倒進米醋(食用白醋、或蘋果醋均可)步驟10

倒進白糖,攪拌均勻。

步驟11放入少量完整的泡椒,再次攪拌均勻,醃製10分鐘左右,食用之前拌勻即可烹飪技巧。

食尚小貼士:蘿蔔儘量不要去皮,帶皮切條吃起來口感爽脆,泡椒水可以利用起來,當然前提是要符合即食的泡椒,白糖可以中和酸味,提鮮。蘿蔔條不要切的太粗,否則不容易入味。

10樓:瑞新壘

下飯小菜《泡椒白蘿蔔》

如何製作泡蘿蔔和泡酸菜?

11樓:網友

步驟 1

小米椒切粒,喜歡吃辣多放,不喜歡吃辣少放或不放步驟 2

白蘿蔔喜乾淨,不要去皮更爽脆,切成條狀,不要太細,撒鹽醃製一會兒,大約20分鐘,再用放涼的開水沖洗乾淨。

步驟 3白醋一瓶。

步驟 4冰糖適量。

步驟 5鍋中加適量水,白醋,冰糖、燒開放涼。

步驟 6找一個乾淨的可以密封的容器,放入一層蘿蔔一層小米椒,放完蘿蔔後,將放涼的醋汁倒入容器內。

步驟 7放置一晚,第二天就可以吃啦,夾蘿蔔時一定要用無油無水的筷子,否則不易儲存,密封可以放置一個星期左右哦!這個方法做出的蘿蔔,酸脆辣甜,非常爽口,超級下飯。

泡椒醃蘿蔔的做法大全

12樓:戰火l紛飛

醃製酸辣羅卜一直是媽媽的拿手活,每年蘿蔔上市的時候,媽媽都醃製很多酸辣蘿蔔條,用玻璃罐子儲存起來,年節大魚大肉之後,吃一點酸辣蘿蔔條,解膩又開胃。

by monica食尚煮易 【豆果美食官方認證達人】

用料白蘿蔔 1個。

泡椒 5個。

米醋 50毫升。

泡椒水 20毫升。

白糖 2湯匙。

做法步驟。1、備好所需食材。

2、白蘿蔔洗淨,再用食鹽在表面搓一遍,沖洗瀝乾水。

3、將帶皮的白蘿蔔切成條狀,蘿蔔皮醃製好後口感更爽脆,儘量不要去皮。

4、調入2湯匙食用鹽,拋勻蘿蔔條,再用手搓幾遍,讓鹽分儘量滲透蘿蔔內部,擠出蘿蔔多餘的水分。

5、換成大一點的盆子,搓起來能輕鬆一些,用力均勻。

6、蘿蔔條滲出水分,慢慢變得柔軟後,用清水沖洗乾淨,撈起瀝乾水。

7、泡椒切碎。

8、泡椒水連同泡椒碎一起倒入盆中。

9、放入蘿蔔條,倒進米醋(食用白醋、或蘋果醋均可)

10、倒進白糖,攪拌均勻。

11、放入少量完整的泡椒,再次攪拌均勻,醃製10分鐘左右,食用之前拌勻即可。

12、成品圖。

小貼士食尚小貼士:蘿蔔儘量不要去皮,帶皮切條吃起來口感爽脆,泡椒水可以利用起來,當然前提是要符合即食的泡椒,白糖可以中和酸味,提鮮。蘿蔔條不要切的太粗,否則不容易入味。

泡椒白蘿蔔條的醃製方法

13樓:尹羲

白蘿蔔洗淨切條,放上少許的鹽,醃製半小時濾掉水,放入大蒜片,小米辣鹽巴白糖白醋拌勻即可。

14樓:0312求知

1、白蘿蔔洗乾淨,切掉白蘿蔔的頭和尾,再切成粗一點的條,往裡面加入適量的鹽,攪拌均勻醃半小時左右,把醃出來的水倒掉,2、再加入適量泡椒水和適量的泡椒、白糖和白醋,充分地攪拌均勻,再醃製一個晚上就可以直接食用了。

15樓:寸菱

食材原料:

白蘿蔔500克,胡蘿蔔500克,香芹300克,泡椒100克,大料50克,姜100克,鹽50克,冰糖50克,蒜50克,白醋50克。

方法/步驟。

11.蘿蔔冼淨份切條涼幹水份,香芹切段。

22.泡椒切碎備用(也可以依自己的口味不切碎泡椒,切碎的泡椒比較辣)。

33.涼幹水份的蘿蔔條放入一個沒水沒油的大碗裡,灑上鹽,白糖攪勻。

44.然後再加入切碎的泡椒和泡椒汁,倒入適量的白醋攪勻。

55.包上保鮮膜,放入冰箱醃2個小時或者更長時間即可食用了。

end注意事項。

1.攪動泡菜的筷子也注意點,要無油,這樣泡菜不會很容易壞掉。

2.裝好泡菜後,用保鮮膜封住瓶口,裡面別留空氣,再蓋蓋子。

3.鹽的量要注意,放太多搞成鹹菜可就不好吃,太少就沒那口感。

4.裝泡菜的容器裡外都要洗乾淨,再用開水燙一下,然後涼幹。

泡椒蘿蔔怎麼做才酸甜脆

16樓:匿名使用者

泡椒蘿蔔做起來還是很簡單的,你需要準備的材料有:新鮮白蘿蔔一根,泡椒一瓶,白醋,冰糖,枸杞,鹽。

做法:1. 將準備醃製的容器洗淨晾乾待用。

2. 將冰糖敲碎待用。

3將白蘿蔔削皮洗淨,切塊待用。塊不要太大,此處可將切好的蘿蔔用適量鹽醃製3小時左右。

4將切好的蘿蔔放入容器中。每鋪1-2層蘿蔔,撒一層冰糖,放入幾顆枸杞以及泡椒。如此反覆。

至所有蘿蔔全部放入容器內。

5 將泡椒的水全部倒入容器內再倒入白醋至淹沒蘿蔔。

6. 蓋上蓋密封好後,稍微晃動,使白醋和泡椒水能夠均勻混合。

天氣如果不是太熱可以常溫放置。如果是夏天建議放入冰箱保鮮。一晚上後第二天即可食用。

泡蘿蔔用的水可以反覆使用2-3次,建議一次泡製的蘿蔔吃完後再放入新的蘿蔔。

17樓:清明幾處有新煙

自制泡椒蘿蔔,清脆爽口、酸甜適中,一道可以當零食吃的菜。

18樓:發哥家常菜

夏天天熱不想吃飯,試試這個檸檬泡椒蘿蔔,酸酸的、辣辣的、脆脆的,有點甜,開胃下飯!

泡椒咋製作,自制泡椒 怎麼製作泡椒

泡椒的家用製作方法如下 1 小米辣椒洗乾淨徹底晾乾水分。2 無油消毒過的玻璃容器倒入涼開水,高度白酒,鹽,糖,放入薑片,切片蒜瓣,放入小米辣椒。3 瓶口蓋保鮮膜,蓋上蓋子。倒扣一到兩天再正過來。4 大概一個半月左右,泡椒就可以了。製作材料 殷紅辣椒 食鹽 涼白開 大蒜 生薑。冰糖 花椒 泡山椒 白酒...

泡椒白蘿蔔條的醃製方法,用泡椒怎麼醃製白蘿蔔?

白蘿蔔洗淨切條,放上少許的鹽,醃製半小時濾掉水,放入大蒜片,小米辣鹽巴白糖白醋拌勻即可 1 白蘿蔔洗乾淨,切掉白蘿蔔的頭和尾,再切成粗一點的條,往裡面加入適量的鹽,攪拌均勻醃半小時左右,把醃出來的水倒掉,2 再加入適量泡椒水和適量的泡椒 白糖和白醋,充分地攪拌均勻,再醃製一個晚上就可以直接食用了。食...

用泡椒怎麼醃製白蘿蔔,泡椒白蘿蔔的醃製方法酸甜脆

泡蘿蔔條的做法詳細介紹 菜系及功效 川菜 泡蘿蔔條的製作材料 主料 鮮嫩白蘿蔔1000克,涼鹽開水1000克,白酒100克,幹辣椒30克,糖8克,鹽25克,花椒3克。教您泡蘿蔔條怎麼做,如何做泡蘿蔔條才好吃1 將蘿蔔削去頂須洗淨晾乾,然後切成適當的長條,放置室外晾晒至發蔫 2 將幹辣椒 糖 花椒 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