變速器異響有什麼原因,變速器異響的原因是什麼?

2021-07-30 04:34:04 字數 5080 閱讀 2806

1樓:四川萬通汽車學校

1、故障現象 (1)在汽車運轉過程中,自動變速器內始終有一異常響聲。 (2)汽車行駛中自動變速器有異響,停車掛空擋後異響消失。 2、故障原因 (1)油泵因磨損過甚或液壓油油麵高度過低、過高而產生異響。

(2)變矩器因鎖止離合器、導輪單向超越離合器等損壞而產生異響。 (3)行星齒輪機構異響。 (4)換擋執行元件異響。

3、故障診斷與排除 (1)檢查自動變速器液壓油油麵高度。若太高或太低,應調整至正常高度。 (2)用舉升器將汽車升起,起動發動機,在空擋、前進擋、倒擋等狀態下檢查自動變速器產生異響的部位和時刻。

(3)若在任何擋位下自動變速器中始終有一連續的異響,通常為油泵或變矩器異響。對此,應拆檢自動變速器,檢查油泵有無磨損、變矩器內有無大量摩擦粉末。如有異常,應更換油泵或變矩器。

(4)若自動變速器只在行駛中才有異響,空擋時無異響,則為行星齒輪機構異響。對此,應分解自動變速器,檢查行星排各個零件有無磨損痕跡,齒輪有無斷裂,單向超越離合器有無磨損、卡滯,軸承或墊片有無損壞。如有異常,應予以更換。

希望我的回答對你有所幫助,望採納。

2樓:江西萬通汽車培訓學院

1、自動變速箱進水後沒有及時維修,會引發一系列自動變速箱故障。如:漏油、異響、衝擊等故障。

2、長期不更換自動變速箱油,自動變速箱油會變濃,長期使用會使其失去功效,各部件之間沒有保護層而直接摩擦,從而加劇機械零件的磨損,嚴重時損壞自動變速箱行星架、差速器等元件,從而出現異響。

3、使用了劣質變速箱油,低品質或假冒的變速箱油,抗溫能力差,容易產生氧化,造成油泥和油渣,堵塞自動變速箱濾網和潤滑油道,造成自動變速箱內部元件的摩擦增大,出現異響故障。

3樓:西安萬通汽修學校

1齧合間隙過大,齒面剝落、打齒等2軸承異響、磨損嚴重,滾珠碎裂、缺少潤滑3變速箱缺油,潤滑油質量差,變速箱內部異物等。

希望我的回答對你有幫助,望採納。

變速器異響的原因是什麼?

4樓:瀋陽萬通汽車學校

1:自動變速箱進水後,如果沒有及時維修,時間長了可能會誘發一系列的問題,比如出現漏油、異響、「闖車」等故障現象,到那時候再維修自動波箱,車主的付出的維修費用相比之前要增加4~6倍。

2:長期不更換自動變速箱油,自動變速箱油會變濃,如果因為長期使用而失去功效,使得部件之間沒有保護層而直接摩擦,從而加劇機械零件的磨損,嚴重時損壞自動波行星架、差速器等元件,內部零件的損壞會導致自動變速器出現異響。

3:選擇**自動變速箱油,切勿使用劣質變速箱油,因為低品質或假冒的變速箱油,抗溫能力差,容易產生氧化,造成油泥和油渣,堵塞自動波箱濾網和潤滑油道,造成自動變速箱內部元件的摩擦增大,可能導致車輛出現異響的情況。

變速器油缺或油質變壞;變速器軸承磨損、鬆曠或軸承損壞,變速器軸彎曲,齒輪齧合正常齧合間隙過大或過,齒輪齒面金屬剝落齒牙斷裂或修理裝配錯位。變速桿與變速撥叉凹槽鬆曠汽車行駛中有金屬幹摩擦聲,用手摸變速器外殼有燙手,這由於缺潤滑油或潤滑油變質而引起響聲,應加油或檢查油質必要時更換。

空檔時有異響踏離合器踏板後聲音消除般為變速器軸前後軸承磨損、鬆曠或常齧合齒輪響如換入任何檔位都響為第二軸後軸承響對於嚴重鬆曠或損壞軸承應進行修理或更換。

5樓:手機使用者

1、故障現象

(1)在汽車運轉過程中,自動變速器內始終有一異常響聲。

(2)汽車行駛中自動變速器有異響,停車掛空擋後異響消失。

2、故障原因

(1)油泵因磨損過甚或液壓油油麵高度過低、過高而產生異響。

(2)變矩器因鎖止離合器、導輪單向超越離合器等損壞而產生異響。

(3)行星齒輪機構異響。

(4)換擋執行元件異響。

3、故障診斷與排除

(1)檢查自動變速器液壓油油麵高度。若太高或太低,應調整至正常高度。

(2)用舉升器將汽車升起,起動發動機,在空擋、前進擋、倒擋等狀態下檢查自動變速器產生異響的部位和時刻。

(3)若在任何擋位下自動變速器中始終有一連續的異響,通常為油泵或變矩器異響。對此,應拆檢自動變速器,檢查油泵有無磨損、變矩器內有無大量摩擦粉末。如有異常,應更換油泵或變矩器。

(4)若自動變速器只在行駛中才有異響,空擋時無異響,則為行星齒輪機構異響。對此,應分解自動變速器,檢查行星排各個零件有無磨損痕跡,齒輪有無斷裂,單向超越離合器有無磨損、卡滯,軸承或止推墊片有無損壞。如有異常,應予以更換。

變速器運轉有異響的原因有哪些?

6樓:猴45470炭陶

故障現象在汽車運轉過程中,自動變速器內始終有一異常響聲。汽車行駛中自動變速器有異響,停車掛空擋後異響消失。故障原因油泵因磨損過甚或液壓油油麵高度過低過高而產生異響。

變矩器因鎖止離合器導輪單向超越離合器等損壞而產生異響。行星齒輪機構異響。換擋執行元件異響。

故障診斷與排除檢查自動變速器液壓油油麵高度。若太高或太低,應調整至正常高度。用舉升器將汽車升起,起動發動機,在空擋前進擋倒擋等狀態下檢查自動變速器產生異響的部位和時刻。

若在任何擋位下自動變速器中始終有一連續的異響,通常為油泵或變矩器異響。對此,應拆檢自動變速器,檢查油泵有無磨損變矩器內有無大量摩擦粉末。如有異常,應更換油泵或變矩器。

若自動變速器只在行駛中才有異響,空擋時無異響,則為行星齒輪機構異響。對此,應分解自動變速器,檢查行星排各個零件有無磨損痕跡,齒輪有無斷裂,單向超越離合器有無磨損卡滯,軸承或止推墊片有無損壞。如有異常,應予以更換。

7樓:匿名使用者

變速器異響是指變速器在工作時產生的金屬研磨碰撞聲,且響聲隨著發動機轉速的增加而增加。摩托車在行駛中,在曲軸箱部位能聽到「咯咯」的齒輪撞擊聲。造成變速器運轉有異響的原因有以下幾點:

變速器潤滑不良。變速箱內機油變質過髒或油量不足引起變速器齒輪及軸承潤滑不良,會加速變速器零件的磨損,使得變速器運轉有異響。變速齒輪過度磨損或崩齒。

主副軸兩端的軸承損壞或過度磨損。變速箱內有雜物或齒輪齒間夾有碎金屬。主軸副軸的花鍵齒及滑動齒輪內花鍵槽過度磨損。

空套齒輪的襯套或滾針軸承過度磨損或損壞。撥叉變形會碰到齒輪或造成變速器排擋位置不準使兩個不該齧合的齒輪在齒輪端面發生摩擦。變速器安裝不當。

變速器是能固定或分檔改變輸出軸和輸入軸傳動比的齒輪傳動裝置,又稱變速箱。變速器由傳動機構和變速機構組成,可製成單獨變速機構或與傳動機構合裝在同一殼體內。傳動機構大多用普通齒輪傳動,也有的用行星齒輪傳動。

普通齒輪傳動變速機構一般用滑移齒輪和離合器等。滑移齒輪有多聯滑移齒輪和變位滑移齒輪之分。用三聯滑移齒輪變速,軸向尺寸大;用變位滑移齒輪變速,結構緊湊,但傳動比變化小。

離合器有齧合式和摩擦式之分。用齧合式離合器時,變速應在停車或轉速差很小時進行;用摩擦式離合器可在運轉中任意轉速差時進行變速,但承載能力小,且不能保證兩軸嚴格同步。為克服這一缺點,在齧合式離合器上裝上摩擦片,變速時先靠摩擦片把從動輪帶到同步轉速後再進行齧合。

行星齒輪傳動變速器可用制動器控制變速。變速器廣泛用於機床車輛和其他需要變速的機器上。機床主軸常裝在變速器內,所以又叫主軸箱,其結構緊湊,便於集中操作。

在機床上用以改變進給量的變速器稱為進給箱。

8樓:猴30802妝壓

變速器產生異響,主要原因有以下幾個方面:變速器軸承經常處在高速重負荷條件下工作,並承受較大的交變負荷。因而軸承的滾球或圓柱滾子與滾道會產生磨損斑點疲勞剝落燒蝕等現象,使軸承的軸向和徑向間隙增大,發生撞擊而產生響聲。

齒輪在齧合傳動時,輪齒從齒頂到齒根存在著滑動摩擦,所以磨損是不可避免的。由於齒輪的磨損,導致齧合間隙變大,因此,車輛在行駛中,如起步換檔時輪齒會產生撞擊聲響。由於軸承磨損後鬆曠,軸的變形或殼體變形引起兩齧合齒輪中心距離變化及軸線之間不平行;軸上滑動鍵槽與滑動齒輪內端花鍵槽磨損;操縱機構中緊固螺栓鬆動及變速叉的磨損變形,引起齒輪位移;另外,駕駛人操作不當,如起步過猛,換檔時手與腳配合不當,均會在傳動中引起較大的衝擊負荷,導致輪齒斷裂或破碎後產生異響。

汽車變速箱異響是啥原因呢?

9樓:吉林省萬通技工學校

1.軸承磨損及損壞,當軸承磨損時它間隙就增大,配合精度就降低;當軸承損壞時,由於軸承能正常運轉,便會產生異常聲音,甚至造成變速箱中,變速元件損壞造成故障擴大。2.

變速箱外殼螺栓有鬆動,在使用過程中震動使螺栓鬆動平時應定時檢查。3.手動變速箱中變速桿與變速撥叉凹槽鬆曠。

4.自動變速箱油長期沒有更換,自動變速箱油會變濃,流動性足,使得部件之間沒有保護層而直接摩擦,從而加劇機械零件磨損導致異響。5 更換劣質自動變速箱油,因為劣質變速箱油抗溫能力差,容易產生氧化造成油泥,油渣堵塞濾網和油道造成自動變速箱內部元件摩擦增大,導致車輛出現異響。

6齒輪齧合間隙,正常變速元件磨損或更換時選用零件精度過造成配合間隙過大;裝配時齒輪間隙過緊。7.齒輪齒面金屬剝落齒牙斷裂裝配錯位。

8.變速箱進水沒有及時維修,時間長可能會誘發異響問題。

10樓:重慶萬通汽車學校

變速箱異響故障通常是由於變速箱油的油位降低、變速箱油變質、齒輪齧合間隙過大或過小、齒輪齧合不良、齒輪碎屑、軸承或其它變速元件的磨損及損壞、變速箱外殼鬆動引起的。

1、軸承的磨損及損壞。當軸承磨損時,它的間隙就增大,配合精度就下降;當軸承損壞時由於軸承不能正常運轉便會產生異常聲音,甚至造成變速箱中的變速元件損壞,造成故障的擴大。

2、齒輪齧合間隙不正常。變速元件磨損或更換時選用的零件精度過低造成配合間隙過大;裝配時齒輪間隙過緊。

3、變速箱外殼的螺栓有鬆動。在使用過程中震動使螺栓鬆動,平時應定時檢查。

4、齒輪齒面金屬剝落,齒牙斷裂,裝配錯位。

5、手動變速箱中變速桿與變速撥叉凹槽鬆曠。

6、變速箱進水,沒有及時維修。時間長了可能會誘發異響問題。

7、潤滑油不足造成潤滑不良。應更換對應的潤滑油。

8、變速箱油長期沒有更換。自動變速箱油一般在2年或者4-6萬公里更換一次。而手動變速箱在3年或6-8萬多公里時保養一次,維修過的變速箱強烈要求在3000公里首保,而後的每一年或者2萬公里更換一次。

由於變速箱油在高溫高壓環境下執行會產生和多的油泥和雜質,從而導致變速箱油變濃,流動性不足,使得部件之間沒有保護層而直接摩擦,加劇機械零件的磨損導致異響。

9、換了劣質自動變速箱油。因為劣質變速箱油抗溫能力差,容易產生氧化,造成油泥和油渣,堵塞濾網和油道,造成自動變速箱內部元件的摩擦增大,導致車輛出現異響。

大眾帕薩特變速箱異響是什麼原因,變速箱異響什麼原因,變速箱異響怎麼解決

變速器產生異響,主要原因有以下幾個方面 1 變速器軸承經常處在高速 重負荷條件下工作,並承受較大的交變負荷。因而軸承的滾球或圓柱滾子與滾道會產生磨損 斑點 疲勞剝落 燒蝕等現象,使軸承的軸向和徑向間隙增大,發生撞擊而產生響聲。2 齒輪在齧合傳動時,輪齒從齒頂到齒根存在著滑動摩擦,所以磨損是不可避免的...

為什麼手動變速器比自動變速器 省油

自動變速器首先取消了手動擋的離合器,之後變速機構主要是靠液壓,也就是變速器油,來控制各相關的離合器和制動器工作,使相應的換擋執行元件工作。而手動擋卻是利用機械聯動機構是相應的換擋齒輪分離或結合。另外,手動擋變速器主要是換擋原件直接剛性相連,而且傳動夠直接,基本上都是外齧合齒輪傳動。而自動變速器需利用...

汽車變速器與變速箱有什麼區別,汽車變速器有幾種,有什麼區別

汽車變速器與變速箱沒有區別,它兩隻是叫法不同而已。變速箱主要指的是汽車的變速箱,它分為手動 自動兩種,手動變速箱主要由齒輪和軸組成,通過不同的齒輪組合產生變速變矩 而自動變速箱at是由液力變扭器 行星齒輪 液壓變距系統和液壓操縱系統組成。通過液力傳遞和齒輪組合的方式來達到變速變矩。汽車變速箱的作用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