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生的做法

2022-06-23 20:20:10 字數 6022 閱讀 5889

1樓:餐飲諮詢家

材料:花生米200克、黃瓜半根、洋蔥一小塊、香蔥1根、香菜1根。

調料:老陳醋2湯匙(30ml)、生抽1湯匙(生抽也可以不加)、綿白糖1茶匙(5g)、鹽1茶匙(5g)、色拉油少許。

做法:1、從超市買來的花生米,上面會有好多灰塵,要用清水洗一下,然後放在一邊瀝乾水分;

2、黃瓜、洋蔥洗淨後切小丁;香蔥和香菜洗淨後切末;

3、取一個小碗,加入老陳醋、生抽、綿白糖、鹽調和成味汁;

4、炒鍋內倒入油,在油還是涼的時候倒入花生米,並用鍋鏟不停翻炒,以確保花生米均勻受熱,待表皮稍稍變色,有香味出來就可以取出了,也可以通過聲音判斷,如果有叭叭響的聲音就可以了,再炒下去很可能會變糊的,如果你還是覺得很難把握,可以用手取一粒花生米撮一下,皮和瓤能脫離,就說明花生米熟了;

5、將炒好的花生米取出,剛炸好的花生米是不脆的,晾涼後就會變得很脆了;

6、在晾涼的花生米中加入香蔥末、香菜末、洋蔥末、黃瓜丁,以及調好的味汁,攪拌均勻就可以吃了。

炸花生米時,千萬不要把油燒熱再下花生米,那樣很難掌握火候,往往會使花生米外焦內生。

正確的方法是同時放油和花生米,冷鍋拌勻,待油燒熱後,花生米也炸好了,因為隨著油溫的逐漸升溫,花生米受熱均勻,酥脆一致,外觀也會更加好看。

2樓:匿名使用者

選用優質篩選的存寶花生米做原料,油、白糖、五香粉、椒鹽各適量。 方法1: 1.

將花生米放在開水中泡一泡後取出,剝去外皮。 2.鍋內倒油燒熱,放入花生米炸酥,然後取出來冷卻。

3.將五香粉、白糖、椒鹽放在一起拌均勻,再放入花生米中一同拌勻即可。 特 點:

煙酸(維生素b3)是令好**再現的維生素,在去殼炒熟的花生米中含量比較高,這樣可以直接攝取,更容易吸收。 方法2: 原料:

精選優質存寶花生5斤,花椒3錢、食鹽1斤、茴香2錢,桂皮1錢、五香料1錢。 1、將花生乾淨,仨一缸內,加入鹽、花椒、茴香、桂皮和水(水量以浸過花生為宜),充分攪拌,使用權鹽溶化,浸泡兩天。 2、將花生連同鹽水,調味料一起倒入鍋內,置爐上用旺火煮沸30分鐘。

3、瀝乾後,放在烤爐或焙上烘烤,不時進行翻動,烘至香酥乾燥取出,即為成品。

3樓:夢磊寶寶

五香花生做法

1.花生仁放碗中,倒入沸水泡燜片刻,剝去外衣,投三成熱油鍋中慢慢炸至鬆脆撈起待用。

2.待花生仁冷卻後,將炒鍋置小火上,放白糖50克,精鹽、五香粉,待糖化後炒勻,將花生仁倒入,使糖包裹住花生仁並炒幹,將鍋端離火口,裝盤即成.

4樓:龍孃兒

主料:花生米輔料:雞蛋調料:

鹽、味精、五香粉、辣椒麵、生粉烹製方法: 1、花生米中加入鹽、少許水、雞蛋清抓勻,放入生粉裹制均勻,待油燒至四成熱時下入花生米,小火炸至表皮定型後關火,放置幾分鐘後重新**炸至酥脆。 2、炒鍋中加適量鹽煸炒,放入五香粉、辣椒粉炒勻,出鍋加味精拌勻,倒入炸好的花生米中拌勻即可。

特點:酥脆爽口,風味獨特.

5樓:無雅詩

鹹菜滷花生

所屬一款美食之一,主要原料有紅衣花生仁1000克、鹹菜根100克、紅滷水500克等,這道菜非常美味。

菜系及功效:滷醬菜

鹹鹵花生原料:準備帶紅衣花生仁1000克鹹菜根100克紅滷水500克

工藝流程:花生加工-->浸泡洗淨-->製作滷永-->滷製成熟-->冷卻瀝乾-->裝盤食用

做法:大砂鍋內放入適量清水,用大火燒開,將鹹菜根洗淨放入。紅滷水濾去雜質,倒入鍋內。

再將花生放入鍋內滷製,大火燒開後改用小火煮一段時間,待花生熟透、入味後,端鍋離火,待其自然冷卻,撈出瀝去滷汁,即可裝盤食用。

成菜特點:鹹鮮清爽,酥嫩可口,香味特殊,風味小吃。

操作關鍵:用當年新花生製作,煮滷好後,讓其自然冷卻,利於入味。

花生營養價值:

1.花生中含有大約50%的脂質,25%的蛋白質,25%的維生素b1,維生素b2及維生素e等多種維生素。

2.花生中所含的脂質基本都是不飽和脂肪酸,其中佔一半的比例是但不飽和脂肪酸。

3.花生中含有多種蛋白質,氨基酸的組成也十分多樣,人體的8種氨基酸除了賴氨酸的含量較少以外,其他氨基酸含量都很豐富。

4.花生含有維生素e和一定量的鋅,能增強記憶,抗老化,延緩腦功能衰退,滋潤**;

6樓:落花風起

想油炸還是水煮啊?油炸呢,油大約5成熱時就可以把花生下鍋啦,是的用小火,要不停的翻動才不會炒糊;煮花生就簡單了,在鍋裡放上花生,加上適量的水、鹽、桂皮、八角、花椒等等根據自己的口味就好了,就可以**煮了,時間可以稍長一點,要不然煮出來的花生吃起來咯吱咯吱的,哈哈……

7樓:匿名使用者

給你介紹一款很好吃的泡花生米。可以當小吃的,很好吃也很簡單。生花生米多少都可以,先用溫水浸泡花生米半天看到花生米泡漲了用手指頭把花生皮去掉(多泡下很好去皮)。

濾幹,用容器裝起倒入一小瓶野山椒。加適量鹽,味精,小米椒(切成節)幾根就夠了。最後倒入點涼開水以淹著花生米就行了,泡三天入就可以吃了。

(另 這個水還可以泡點煮熟的豬頭肉和豬耳朵)

8樓:最愛張小帥

水煮花生,普通的炒花生【加鹽】,糖醋花生【我的最愛,也是油炸的】,花生醬。

9樓:匿名使用者

油炸六成熟出鍋,鍋放油加白糖熬之拉絲加花生米出鍋加芝麻拌勻

10樓:幻想**

花生可以煮加上調料很好吃,放油鍋裡炸炸好放些鹽或是糖口感也很好,

11樓:功語晨

今天給大家分享一道香酥花生米的做法,操作很簡單,自己就能完成這道菜

12樓:水誰天去

油炸花生米,五香花生米,花生米和黃豆打豆漿。

13樓:真實的活著

帶皮煮著吃,放八角,鹽,很好吃

14樓:匿名使用者

炒花生米(甜/鹹),煮花生米,煮花生(帶殼)

15樓:匿名使用者

加鹽加水煮熟 可以當零食 好好吃的

16樓:匿名使用者

最香的是油炸,然後冷卻後拌點炸香的苔菜

17樓:李姣霞

先用水洗一下,再用油炸,

18樓:匿名使用者

夏天用鹽、花椒、大料等煮著吃較好

19樓:匿名使用者

油炸、水煮(放八角、鹽)

20樓:卡莎你好

你要什麼樣的做法,酒鬼花生,椒鹽花生......

21樓:匿名使用者

煮、炸 都很好吃的哦

花生的做法

22樓:匿名使用者

祕製老醋花生

用料 花生米200克;陳醋4大勺;白糖2大勺;蒜2瓣;白酒;生抽少許;鹽少許;花生油適量 做法

涼鍋中倒入適量花生油,能把花生米淹沒就可以把花生米也倒進去開小火慢慢炸,邊炸邊攪拌花生米炸至微微變色,控油撈出即可(如果掌握不好火候,也可邊炸邊嘗,炸至香脆就可以)炸好的花生米,往上噴灑少許白酒,攪拌均勻,可使花生米長時間保持酥脆。花生米放一邊晾涼接下來調製醋汁,4大勺的陳醋內放入2大勺白糖再放入少許生抽放入少許鹽,鹽為百味之母,少放些鹽,醋汁的酸甜味才更濃郁把蒜瓣拍碎,剁成末,放入醋汁內,將醋汁拌勻把醋汁澆在花生上將醋汁與花生攪拌均勻放冰箱冰凍一會,冰完之後的花生口感更酥脆,更爽口(也可省去這一步驟)

23樓:手機使用者

油炸花生米

中國人十分喜愛是一道菜.

製作方法

原料配方 花生米10千克 素油2千克

1.將選好的花生米倒入油鍋中,用小火使油溫逐漸升高,並將花生米翻炒。不要將油燒熱後再放花生米,以免急劇受熱,外焦內生。

要將油與花生米一起放入鍋中,再放到火上加熱炸,使其受熱均勻。這樣炸出的花生米,香脆、質鬆可口。

2.炸至花生米發出噼啪聲時,取出花生米嚐嚐,如已斷生味,剷起,瀝去油,撒上鹽或白砂糖即可。

技巧:a.將準備油炸的花生米放入熱水中浸泡五至十分鐘(技巧之一);

b.中期準備:將水倒淨,花生米放置乾淨平盤中備用;

c.後期烹炸:1.冷鍋冷油炸花生(技巧之二),翻炒幾下使花生表面浸透油;

2.點中小火(技巧之三),繼續翻炒。直至花生變色,有香氣散發出來即可。

花生燜豬尾

(主料輔料)

豬尾巴………450克胡椒麵…………2克

花生米………200克蒜泥……………10克

鹽………………10克芝麻油…………10克

臼糖……………15克料酒…………15克

味精……………2克溼澱粉…………25克

深色醬油………25克花牛油………100克

(烹製方法)

1.將豬尾巴刮洗乾淨幼毛、切成段。花生米用開水煮斷生。

2.將炒鍋燒熱,下油少許,爆香蒜泥。放人豬尾,濺料酒。下湯水、花生,蓋蓋,沸後用文火燜至軟爛,加調料,用溼澱粉勾芡上盤即成。

(工藝關鍵)

豬尾一定要刮乾淨幼毛,也可在明火上燎一下,再入清水中刮洗乾淨。

(風味特點)

燜法的火候,需先旺火煮沸,後小火慢熬,以便能把較堅硬的禽物軟化,使養分分解出來。為人體所吸收。燜法的用途很廣,燜成的食物軟爛香濃,花生憫豬尾便是一例,乃廣東家常名菜。

花生棗米粥

花生米30粒,紅棗10枚,大米粥、白糖各適量。花生米加水煮至六成熟時入紅棗煮爛,紅棗去核,與花生均碾成泥調入粥中,加白糖略煮即可食用。花生棗米粥可養血補脾、肺,適用於貧血、血小板減少性紫癜,也可用為平時保健食品。

花生豬蹄

原料:帶紅衣花生200克,豬蹄2個。

輔料:蔥段15克,薑片10克,大蒜4瓣,鹽4克,醬油15克,料酒15克,冰糖25克。

做法:準備:

花生洗淨,泡在鹽水中,浸泡2~3小時;豬蹄洗淨後,斬成塊。

做法:1. 鍋中倒入涼水,將豬蹄塊放入,大火加熱至水沸,煮約10分鐘,至其血沫完全滲出,撈出瀝乾。

2. 淨鍋中放入冰糖、少許水,小火加熱,待冰糖融化成金黃色糖漿時,倒入豬蹄,翻炒均勻,使之裹滿糖色。

3. 將花生、蔥段、薑片、蒜瓣、醬油、料酒加入豬蹄鍋中,再倒入適量溫水,蓋上鍋蓋,大火燒開後,改小火燉1小時,開啟鍋蓋翻動一下豬蹄塊,再蓋上鍋蓋燉約20分鐘,待鍋中湯汁濃厚,豬蹄呈亮紅色時即可。

1. 豬蹄在購買時可以讓銷售人員代為斬塊,如果自己弄的話,先從豬蹄的中間縱向劈開,再橫向切成均勻的塊,注意要從骨節縫隙間處下刀。

2. 如果希望成菜顏色紅潤,可以加些番茄醬。

特色:花生性平,味甘,善補肺氣,又能潤沸,有潤燥降火的作用,秋季食花生符合季節養生原則,而且此時也是花生新鮮上市的季節。

涼拌花生

菜名:涼拌花生

材料:花生、水、醋、香油

製作過程:首先,把花生放在一個碗裡,用水浸泡一小時。然後,把水倒掉或把花生盛在另一個盆裡。

最後,倒上醋,再點上少量的香油,用筷子攪拌,過會兒即可食用。

【菜名】 花生鯉魚

【所屬菜系】 微波爐菜

【原料】 鯉魚1條,細粒花生肉150克 調料:姜數片,蔥4根,香菜2棵,紹酒、生抽各1湯匙,水1杯-2杯,芝麻油胡椒粉、精鹽、果皮(浸軟切絲)各少許

【製作過程】 1. 花生用清水浸40分鐘,然後加入適量水,高火加熱10分鐘。 2.

鯉魚洗淨抹乾水,加胡椒粉、精鹽各少許,搽勻,放入6湯匙色拉油,煎至兩面皆花色(鯉魚鱗坎,可以吃;如不吃,煮熟後再把鱗除去。颳去鱗煮,肉易爛)剷起。 3.

放入色拉油1湯匙在器皿內,爆香姜,蔥,加入紹酒,下花生用芝麻油胡椒粉,精鹽各少許,生抽1湯匙,水1杯-2杯或酌量調味煮滾加入鯉魚,高火加熱8分鐘,放上香菜即可食用

花生肉丁

【原料】

瘦肉300克,炸好的花生仁200克,蔥1.5克,料酒5克,芡湯35克,精鹽2.5克,水澱粉10克,老油2.5克,生油750克(耗油60克),蒜蓉、麻油、胡椒粉各少許。

【做法】:

1、將瘦肉切成丁,用5克水澱粉拌勻;

2、將35克芡湯加入胡椒粉、老油、麻油、水澱粉調成金黃色的芡。

3、用武火燒熱鍋,放入生油500克,用武火將肉丁過油至熟,倒在笊籬中,然後放入蔥、蒜蓉、料酒,落碗芡,放入花生炒勻,加麻油即成。

花生的做法有哪些,花生有哪些做法

花生仁拌芹菜。材料。花生仁120克,芹菜150克,豆油少許,醬油 精鹽 味精 白糖 醋 花椒油各適量。操作。勺內放豆油燒熱,放入花生米炸酥撈出,去掉膜皮。把芹菜摘去根和葉後切成小段,放開水鍋裡焯一下撈出,用冷水投涼,控淨水分。把芹菜成圈狀均勻地碼在盤子邊上,再把花生仁堆放在芹菜圈中。把醬油 精鹽 白...

花生芝麻湯圓的做法,花生芝麻餡湯圓的做法

芝麻湯圓 原料 適量的糯米 大米,適量的白糖 麻醬 挑仁 壓碎 芝麻 化豬油。做法 1.將糯米與大米混合 5000克糯米可加1000克大米 水浸1一2天,用磨磨細,放入布袋內,懸空吊漿,製成麵粉。2.將白糖 麻醬 桃仁 芝麻 化豬油和麵粉混合拌勻,製成小方塊餡料待用。3.將麵粉加入適量涼水揉和,取一...

花生軟糖做法

一 工具和用料 墩子和大錘,是做花生糕才用到的。做花生蘸和芝麻片,墩子只起到案板的作用。爐和鍋是用來熬糖稀的,花生 芝麻要在鍋中攪拌。主料,花生和白糖。花生是事先炒過並剝好了的。感覺花生豆掰成兩瓣更好,蘸糖更均勻。做芝麻片用芝麻代替花生,做法一樣。第一道工序 把少許花生撒在墩子上,用大錘碾碎。目的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