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生芝麻湯圓的做法,花生芝麻餡湯圓的做法

2021-06-03 15:29:45 字數 4996 閱讀 4475

1樓:南寧_寧秋

芝麻湯圓

原料:適量的糯米、大米,適量的白糖、麻醬、挑仁(壓碎)、芝麻、化豬油。

做法:1.將糯米與大米混合(5000克糯米可加1000克大米),水浸1一2天,用磨磨細,放入布袋內,懸空吊漿,製成麵粉。

2.將白糖、麻醬、桃仁、芝麻、化豬油和麵粉混合拌勻,製成小方塊餡料待用。

3.將麵粉加入適量涼水揉和,取一小塊捏扁,放入切好的餡料封口揉圓。

4.將水燒開後放入湯圓,煮時火不宜過旺。湯圓浮上水面,稍過一會兒撈出即可。

湯圓餡怎麼做好吃,核桃花生芝麻湯圓餡的家常做法

2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步1.黑芝麻用

烤箱烤熟

第二步2.花生炒熟去紅衣備用

第三步3.麵粉炒熟備用

第四步4.核桃炒熟備用

第五步5.紅糖加入適量的熱水,攪拌均勻成紅糖水第六步6.黑芝麻、花生、核桃混合熟麵粉放入料理機攪打成粉末,加入白砂糖、紅糖水並用刮刀拌勻

第七步7.加入芝麻油,用刮刀拌勻

第八步8.放入冰箱冷藏,用的時候取出來即可

3樓:匿名使用者

核桃花生芝麻湯圓餡的做法步驟

主料:核桃仁25g

花生25g

黑芝麻50g

白砂糖170g

熟麵粉20g

糖桂花8g

輔料:糖玫瑰7g

花生油10g

芝麻油10g

1.用料:核桃仁25克,花生25克,黑芝麻50克,白砂糖170克,熟麵粉20克,糖桂花8克,糖玫瑰7克,花生油10克,芝麻油10克

2.分別將芝麻,核桃,花生放入微波爐中叮熟。

3.將核桃花生加少量糖放入料理機中攪打。

4.成碎末狀。

5.芝麻與少量白糖也放入料理機中攪打。

6.成碎末。

7.將打好的花生,核桃,芝麻碎倒入大碗,混合均勻。

8.加入剩下的糖,拌勻。

9.加入熟麵粉,糖桂花,糖玫瑰,混合均勻。

10.加入油,

11.抓均至能捏成團狀。

12.整理成約1.5釐米厚的方形。

13.切成小塊,備用。

花生芝麻餡湯圓的做法 5

4樓:逃避現實的天使

原料:糯米粉100克(約做出10個肉丸大小

5樓:匿名使用者

1.花生入微波爐叮5分鐘。

2 取出,去掉紅衣。

3 搗成細小顆粒。

4 黑芝麻粉、花生碎、糖桂花放入小碗中。

5 加入2茶匙油;加入蜂蜜,調勻成餡料。

6. 糯米粉加冷水和好。

7 成光滑粉團。

8 取一小塊糯米粉,團成窩形,包入餡料。

9 做成花生餡湯圓。

芝麻湯圓餡怎麼做好吃,花生黑芝麻湯圓餡的家常做法

6樓:杯裡的茶射

花生黑芝麻湯圓餡的做法

1.用料:黑芝麻100g,花生40g,熟麵粉30g,細砂糖240g,糖桂花1大勺,糖漬橙皮丁1大勺,芝麻油15g

2.芝麻花生分別放入烤箱,中層,上下火150度,烤香。冷卻後同熟麵粉,40克白糖一起倒入料理機,攪打成細末

3.倒入碗中加入糖桂花,橙皮丁和剩下的糖,拌勻。倒入芝麻油,拌勻4.整形成薄片正方形,切成1.5釐米見方的小方塊,待用

7樓:彤寄竹樸鵑

品名:芝麻餡

材料:1.花生仁

、2.芝麻、3.白糖

做法:1、把芝麻放在砂鍋裡,用小火慢慢炒,炒10分鐘左右。

2、用石錘把芝麻鍾碎。

3、把花生仁放到鐵鍋裡,用中小火慢慢炒,炒到花生衣可以用手脫掉。

4、炒好的花生仁,用手把花生衣剝掉。

5、用石錘把花生鍾碎,但不用太碎,吃起來比較有口感。

6、把花生芝麻混合在一起,用罐子裝起來放到冰箱,要用時再加上白糖

湯圓芝麻花生餡怎麼做

8樓:aa微湖來客

花生湯圓餡的製作方法:

一、材料

麵糰材料:

糯米粉100克、開水50克

花生餡材料:

花生50克、糖30克、豬油40克

二、做法

1、糯米粉加入開水揉成團。

2、取一小團麵糰放入開水中煮開再放回麵糰中。

3、輕鬆的揉成麵糰了。

4、花生炒香。

5、去皮,用攪拌機攪拌成花生粉。

6、將豬油加白糖放在一個小碗中。

7、用微波爐加熱,再攪拌至白糖溶化。

8、加入花生粉。

9、攪拌好後,放入冰箱冷凍10分鐘至硬。

10、麵糰分成相等的大小。

11、包入花生餡。

12、揉成湯圓坯子。

13、鍋中放水燒開。

14、下入湯圓,至湯圓浮起就熟了。

芝麻花生餡元宵的做法,芝麻花生餡元宵怎麼做

9樓:玖柒

南瓜芝麻花生餡湯圓的做法:

準備好材料,南瓜蒸熟後搗爛待用,花生芝麻炒熟,放白糖用料理機打碎待用,芝麻 餡加點油攪拌

糯米粉和南瓜合面,放點白糖一起合

合好後,靜一小時醒面

杆成餃子皮形狀,中間放芝麻餡

捏攏放在手滾成球形

鍋裡開水開了就直接放下去就好了

芝麻花生餡元宵就做成了

元宵節俗的形成有一個較長的過程,據一般的資料與民俗傳說,正月十五在西漢已經受到重視,漢武帝正月上辛夜在甘泉宮祭祀「太一」的活動,被後人視作正月十五祭祀天神的先聲。不過,正月十五元宵節真正作為民俗節日是在漢魏之後。

正月十五燃燈的習俗與佛教東傳有關。唐朝時,佛教大興,仕官百姓普遍在正月十五這一天「燃燈供佛」,佛家燈火於是遍佈民間。從唐代起,元宵張燈即成為法定之事,並逐漸成為民間習俗。

10樓:爭霸天下第一關

做法一:

1、元宵麵糰揉好後比較幹,不能揉的很細膩、柔軟,否則元宵成品出來不美、不挺。

2、內餡裡的豬油可用黃油或白油代替,芝麻油最好不用,粘合性不高,包入時會很困難。

3、搓元宵有妙法,手心沾少許清水,操作起來會非常容易。

4、煮元宵的時間不要過久,火力也不要一直過大,小火「養」出來的元宵口感最細滑。

做法二:

1、買回來的黑芝麻用幹鍋中火炒一下,聞到香味,芝麻稍微泛亮,出點油就可以關火了,放涼後再磨粉。

2、晾黑芝麻的時候來和麵,把內酯豆腐碾碎。

3、倒入和內酯豆腐同重量的水磨糯米粉,覺得乾的話可以加少量的溫水。和勻、揉至表面光滑。揉好的面圖蓋上蓋子醒十到二十分鐘。此時可以做黑芝麻餡料。

4、因為不同品牌的內酯豆腐含水量不同,麵粉的吸水性也不同,所以麵粉和水的量可根據自己的情況增減,最後揉好麵糰不粘手,不硬,按下去還有適當的彈性就可以了。

5、炒好並晾涼的黑芝麻放入研磨機中,不要貪多,每次放一點,這樣磨出的黑芝麻粉才細,因為黑芝麻會分泌出油脂,一次放入太多黑芝麻的話容易坨在一起。

6、把磨好的黑芝麻粉放在一個大盆中。

7、放入兩勺白砂糖。

8、放入兩勺蜂蜜。

9、放入一勺半大油。

10、做好的黑芝麻餡料。

11、把黑芝麻餡料分成等份的小球球。

12、取一塊豆腐麵糰,用手團圓後再用手掌壓成餅並放置在虎口處,把黑芝麻餡放到麵餅上。麵糰的量是餡料的1.5倍。

13、用大拇指和食指將麵糰收口並按實。

14、攥好的湯圓像大蒜一樣,用手指將尖掐掉,用手團圓。

11樓:匿名使用者

原料糯米粉100克(約做出10個肉丸大小的湯圓)、生花生50克、黑芝麻25克、白糖50克

做法:1.幹鍋燒熱,小火,放入芝麻,要不停地翻炒以防止炒糊了,慢慢地炒熟

2.裝起芝麻後接著炒花生,同樣要不停地翻炒,直到炒出香味,花生衣都變紅甚至脫落

3.在花生不燙手之後,把花生衣一個個用手指搓掉

4.把花生和芝麻分別搗碎

5.加上白糖,拌勻備用

6.糯米粉加適量清水,揉成麵糰

7.揪一小團面,搓

圓,再用手指按一個小窩

8.放入花生芝麻餡,輕輕捏緊封口後,揉圓

元宵節的由來:

南宋吳自牧在《夢樑錄》中說:「正月十五元夕節,乃上元天官賜福之辰。」正月十五元宵節又稱燈節或上元節 , 且因其為春節的最後一個高潮, 家家戶戶皆熱鬧慶祝, 故亦稱小過年。

農曆正月十五過的傳統節日。這一天人們吃「藥飯」或「五穀飯」,早晨還喝「聰耳酒」。

另有一說是元宵燃燈的習俗起源於道教的「三元說」;《歲時雜記》說,這是沿道教陳規。道教稱正月十五日為「上元節」,七月十五為「中元節」,十月十五為「下元節」,合稱「三元」。主管上、中、下三元的分別為天、地、人三官,天官喜樂,故上元節要燃燈。

上元節又稱「上元天官節」,繫上元賜福天官紫微大帝誕辰;中元節又稱「中元地官節」,系中元赦罪地官清虛大帝誕辰;下元節又稱「下元水官節」,系下元解厄水官洞陰大帝誕辰。

12樓:y丶

核桃花生芝麻湯圓餡:

主料:核桃仁25克、黑芝麻50克、花生25克、白砂糖170克、熟麵粉20克、糖桂花8克。

輔料:糖玫瑰7克、芝麻油10克、花生油10克。

1、分別將芝麻,核桃,花生放入微波爐中叮熟。

2、將核桃花生加少量糖放入料理機中攪打。

3、成碎末狀。

4、芝麻與少量白糖也放入料理機中攪打。

5、成碎末。

6、將打好的花生,核桃,芝麻碎倒入大碗,混合均勻。

7、加入剩下的糖,拌勻。

8、加入熟麵粉,糖桂花,糖玫瑰,混合均勻。

9、加入油。

10、抓均至能捏成團狀。

11、整理成約1.5釐米厚的方形。

12、切成小塊,備用。

烹飪技巧:

1、各材料比例可以隨自己喜好任意調整。

2、糖桂花,糖玫瑰也可以用糖漬橙皮丁代替,或不用。

13樓:所以我叫楊不怕

花生芝麻餡湯圓原料:

花生芝麻餡的做法怎麼做好吃,花生芝麻餡的做法,花生芝麻餡怎麼做好吃,花生

食材抄明細 花生適量 芝麻適量 五香bai口味 炒工藝du 半小時耗時 未知難度 花生芝麻餡的做法zhi的做法步驟 1花生慢dao 火炒出香味取出去掉衣。2芝麻洗乾淨用慢火炒,直至芝麻炒幹爆開即可。3把花生放進這種器皿裡搗碎。4然後把花生與芝麻混合一起,白糖隨量攪拌均勻即可。花生芝麻餡的做法,花生芝...

芝麻花生餡饅頭的做法芝麻花生餡饅頭怎麼做

食材主料麵粉250g輔料酵母2g黑芝麻適量花生適量白砂糖適量步驟1.將酵母倒入 專50ml的溫水中,攪屬拌均勻。全部倒入麵粉中,然後邊揉麵,邊繼續加溫水,直至揉成一個不粘手的麵糰。蓋上保鮮膜,發酵一小時左右。看是否發至2倍大 2.製作餡料 麵糰發酵的時候,開始做黑芝麻花生餡。黑芝麻和花生事先炒熟,然...

湯圓芝麻餡如何做,黑芝麻湯圓餡是怎麼製作的

豬油黑芝麻湯圓抄 原料 黑芝麻粉襲5oo克,bai豬板油du 丁75o克,綿白糖zhi1ooo克,水磨粉1ooo克。做法 1 將白糖 芝dao麻粉與板油丁拌勻揉透,再搓成1o克左右的小圓子,即成餡心 將水磨粉加水揉透,摘成小粉團,搓圓,捏成鍋子形,包入餡心,捏攏收口,成生坯 2 將生坯放入沸水鍋內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