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花生做的美食有哪些,花生的做法有哪些

2023-04-29 14:20:09 字數 5171 閱讀 7732

1樓:學不進則退

前段時間在微博看到一個製作小象蜜豆包的**,很喜歡這個小象的樣子,今天學做了一下,餡用的是紅糖花生餡。這個餡是我小時候就喜歡吃的一種餡,我的孩子也很喜歡。真的超級好吃 ,你一定會喜歡的 ,吃了絕對不會後悔的。

花生排骨湯非常好喝且非常養生的湯! 豬排骨:含有人體必需的優質蛋白質,尤其是豐富的鈣摶可維護骨骼的健康,具有滋陰潤燥,益精補血的功效。

花生:含有豐富的蛋白質,不飽和脂肪酸,維生素e,維生素k,鈣,鎂,鋅,硒等營養無素,有增強記憶力,抗老化,滋養調氣,醒脾和胃等作用。

夏天是健身的旺季,而蛋白質是健身之後需要大量補充的。今天小g教大家的是一款超級能量特飲—花生豆奶,能完美地在健身之後補充身體所需,讓健身事半功倍。其中花生被稱為價效比最高的堅果,而黃豆又被稱為「豆中皇帝」,二者強強聯合碰撞出不一樣的營養火花,大家快來學吧。

夏天煮酸辣湯買了不少陳皮。用陳皮搭配花生米,再新增些糯米、大米煮了粥,口感味道都很不錯。春季很容易出現消化不良的情況,這個時候喝點陳皮粥,健胃消食的效果很好,對消化不良很有療效,還有著潤肺止咳等功效。

現在河蝦的**滿便宜得,我昨兒買了一點給牛爸下酒。沒有用油炸,我用色拉油,細鹽,胡椒粉調了一下味,再入烤箱高溫烤酥脆,十分的簡單快手哦,朋友們喜歡也可以試一下哦,是一種十分令人喜愛的美食 ,絕對能讓你的味蕾得到滿足。

上學時就很愛這樣吃,每次上食堂打了飯菜,都會再要一小碟花生米。 怎一個好吃了得,口齒留香,回味無窮。 決對是一種讓你流連忘返的味道。

今天剛剛好,又有米飯又有花生米,就把這小時候的味給勾起來了。

2樓:默然飄搖

材 料:花生芽250克,金蘭拌醬1茶匙,醬油1茶匙,陳醋半茶匙,鹽2g

做 法:1、花生芽剪去尾巴一點,浸泡15分鐘後,洗淨瀝乾水;

2、鍋裡放水,加入鹽,燒開;

3、水開後放入花生芽;

4、煮開後1分鐘後撈出;

5、把金蘭拌醬、醬油、陳醋、鹽、蔬果粉調成醬汁,淋入花生芽裡拌勻。

滷花生拌西芹。

材 料:花生400克,芹菜2棵,鹽1勺,芝麻油1勺,八角2個,花椒10粒,桂皮1小塊,幹辣椒4個,香葉2片,鹽1勺。

做 法:1、花生米先放水中浸泡一會;

2、起鍋加入適量水,將所有香料放鍋裡;

4、水煮開後加入花生、鹽大火煮開;

5、加蓋,轉小火煮30分鐘左右關火,放水中浸泡;

6、花生米快好的時候,來處理芹菜,芹菜去掉葉子洗淨,切成小段;

8、將處理的好的兩種食材,放入稍大的容器中;

9、加入少許鹽,花椒油拌勻裝盤即可~

豆皮花生米。

材 料:花生米500g,素蠔油1大勺,豆腐皮1包,香菜1棵,小米椒3個,香油1勺,八角1個,香葉1片,鹽、花椒適量。

做 法。1、花生米提前泡好,加入3勺鹽,所有的材料開鍋煮15分鐘;

2、豆腐皮切成細條,焯水備用;

3、香菜切段,小米椒切絲;

4、把煮好的花生米和豆腐皮都放在一個大碗中;

5、加入一勺素蠔油、少許鹽、香油、香菜段和小米椒絲拌均勻即可。

濃黃豆花生豆漿。

材 料:熟花生30g,黃豆40g,大米20g,冰糖30g做 法:1、大米黃豆需要洗乾淨,花生熟的脫皮;

2、大米黃豆一定要淘洗乾淨;

3、淘好的米和黃豆、花生、冰糖水都加到杯子裡邊;

4、破壁機杯子的蓋子一定要鎖上,接通電源,啟動豆漿鍵28分鐘即可;

5、搭配麵包,饅頭都可以,簡單的一鍵製作出美味的早餐搭檔。

3樓:菠蘿咒

宮保雞丁,芹菜花生米,油炸花生米,

4樓:小越美食記

這款花生酥,我家每次都做很多,能吃很久,當零食,當點心都不錯哦。

花生的做法有哪些

5樓:廣西師範大學出版社

花生仁拌芹菜。

材料。花生仁120克,芹菜150克,豆油少許,醬油、精鹽、味精、白糖、醋、花椒油各適量。

操作。勺內放豆油燒熱,放入花生米炸酥撈出,去掉膜皮。把芹菜摘去根和葉後切成小段,放開水鍋裡焯一下撈出,用冷水投涼,控淨水分。

把芹菜成圈狀均勻地碼在盤子邊上,再把花生仁堆放在芹菜圈中。把醬油、精鹽、白糖、味精、醋、花椒油放在小碗內調好,澆在芹菜上,拌勻即可。

功效。潤肺祛痰,養血止血,降壓祛脂。適用於高血壓、高脂血症、血小板減少症、慢性腎炎、秋天咳嗽、血尿等病症患者食用。

花生紅棗粟米粥。

材料。花生50克,紅棗15枚,粟米100克,紅糖10克。

操作。1.花生揀去雜質,剔除有芽頭以及已有黃黴斑的壞花生米,洗淨,曬乾或烘乾,入鍋,小火翻炒至熟,研成細末狀,備用。

2.將紅棗洗淨,放入清水中浸泡片刻與淘洗乾淨的粟米同入沙鍋,加水適量,大火煮沸,改用小火煨煮至粟米酥爛,粥將成時調入花生細末及紅糖,拌和均勻即成。

功效。解毒化痰、補虛降脂。適用於各種型別的脂肪肝,防治高血壓。

6樓:浮生知星辰

您好,很高興能為您服務,花生有很多做法,這邊介紹一種花生米的做法,非常好吃:材料花生米、幹辣椒、辣椒粉、椒鹽、花椒粒、食鹽做法1、花生米放入容器中,加入食鹽、花椒粒,衝入沸水浸泡1小時,剝去花生紅衣,用廚房紙擦去水分。2、花生仁放入保鮮袋繫緊,放入冰箱冷凍室冷凍一夜。

3、鍋中放油,涼油放入冷凍過的花生仁,中小火炸至微微泛黃盛出備用。4、幹辣椒剪成斜段,鍋中放入少許底油,涼油放入幹辣椒和花椒粒小火煸出香味,倒入炸好的花生仁,加入椒鹽粉和辣椒粉,翻炒均勻後即可出鍋。5、做好的花生放入保鮮盒,放涼後會更酥脆。

7樓:無雅詩

山藥花生靈芝排骨。

材料】:排骨適量、靈芝 15克、淮山 25克、枸杞 適量、花生 適量、花菇6朵、蜜棗 1粒、鹽 適量。

做法】:1、泡洗所有食材,將花菇、靈芝放入溫水中泡軟,洗淨備用;

2、將豬排骨飛水,去掉多餘的嘌呤。骨頭湯洗淨冷水下鍋**煮開2分鐘,去除水免得泡沫渣滓,撈出備用。

3、除了枸杞,把靈芝、花菇、豬骨、花生、淮山藥、蜜棗等材料放入湯鍋中,加入適量的水。(怕苦的小仙女們靈芝片可以提前下水煮一下,水開撈出即可,不用擔心營養成分還是有的)我怕靈芝味道過重還加了1顆蜜棗。

4、大火燒開後轉小火,煲1個半小時後,加入枸杞煲10分鐘關火,加入適量鹽調味即可。

靈芝營養價值非常豐富,其中含有蛋白質、氨基酸、揮發油和多種維生素及大量的礦物質。攝入體內之後,可以有效的增強人體的免疫力,促進腸道蠕動,可以補中益氣,對於氣血虧虛導致的頭暈、頭痛、噁心、嘔吐等症狀有很好的改善功效。

而且其中的鐵離子含量比較充沛,對於缺鐵因素導致的小細胞低色素性貧血有很好的輔助作用。但是需要注意,不建議攝入過量,不然可能會導致腹脹現象。

排骨的營養價值有以下幾點:

1、排骨富含蛋白質和脂肪,為人體提供優質蛋白質和必需的脂肪酸,可以補充人體所需的營養。

2、人到中年,微迴圈發生障礙,排骨中的膠原蛋白等成分可以疏通微迴圈,從而改善老化症狀,起到抗衰老的作用。

3、排骨中含有豐富的鈣元素,可以維護骨骼健康,防止骨骼疏鬆。

4、排骨燉湯喝可以滋陰潤燥、益精補血,適合氣血不足、體質偏寒的人。

8樓:帳號已登出

花生做法有很多種,首先將要炒的花生米倒入漏籃中,用溫水輕微均勻的沖洗一遍,目的是將花生米打溼。用手左右晃動讓水從漏籃中流出並瀝乾花生米表面水分。用小至中的火起油鍋,油可不必太多,不需等油燒熱,直接將漏籃中的花生米倒入油鍋中,用鍋鏟不停的均勻翻炒。

剛入鍋的花生米是溼的,隨著油溫的增加水分會逐漸發散,翻炒的手感會由阻澀漸轉為潤滑。這時在鍋中滴幾滴香醋,再不停翻炒,待花生米表皮開始變黃後將火熄滅,利用餘熱繼續翻炒,溫度下降後即可盛出。鹽或糖在裝盤前後加入均可。

過程中的火候不可太大,中火最宜,再不停翻炒,否則內外受熱不均,容易外焦內生。

9樓:乍暖

【黃瓜拌花生】

食材:黃瓜2根、花生米1把、蒜4粒、小米椒3根、香菜一根、2勺生抽、2香醋、少許鹽、雞精、香油、辣椒油、白糖。

做法:1、黃瓜洗淨去頭去尾拍碎,切成小段,裝碗放少許鹽醃製10分鐘。

2、鍋倒入一點油,把花生米放入鍋中,小火把花生米炸熟,控油撈出。

3、小米椒洗淨切成小段,蒜粒剝皮後切成蒜末,香菜切成小段。

4、碗中加入2勺生抽,2香醋,少許鹽,雞精,香油,辣椒油,白糖加入香菜段用筷子攪拌。

5、黃瓜倒掉醃出的水分花生米放一起,倒入調好的料汁,攪拌均勻即可裝盤。

10樓:來自淥江書院有野心的張角

小小花生酥,花生豆漿,花生牛奶燕窩,燒烤雞肉蘿蔔卷佐特製花生芥末醬,年節必備甜食 香脆花生糖,秋葵佐花生芝麻鮪魚醬,花生芝麻餅。

11樓:功語晨

今天給大家分享一道香酥花生米的做法,操作很簡單,自己就能完成這道菜。

花生有哪些好吃的做法

12樓:無雅詩

核桃花生炒牛肉丁0

材料:核桃仁25克,花生仁25克,牛肉250克,胡蘿蔔100克,料酒10克,姜5克,蔥10克,鹽3克,雞精2克,素油35克。

做法:1、胡蘿蔔去皮,切成丁備用;

2、牛肉洗淨,切成丁;

3、核桃仁、花生仁用素油炸香。

4、薑切片,蔥切段備用;

5、將鍋置大火上燒熱,下入素油,燒至六成熱時,下姜蔥爆香,隨即下入牛肉丁、料酒炒變色,6、再加入胡蘿蔔、核桃仁、花生仁、鹽、雞精炒熟調味即可出鍋。

核桃的營養價值:

1.核桃含有豐富的不飽脂肪酸,經常食用核桃,不但不會升高血糖,還能減少腸道對膽固醇的吸收,適合高血脂、高血壓、冠心病病人食用,核桃含有大量的脂肪,能潤腸,**大便秘結,可使消瘦的人增重。

2.核桃中的脂肪酸只要是亞油酸,他是人體的必需脂肪酸,是人體理想的肌膚美容劑。

3.核桃含有豐富的維生素b族和維生素e,有健腦,增強記憶力和延緩衰老的作用。

4.核桃仁含有亞麻油酸及鈣、磷、鐵,是人體理想的肌膚美容劑,經常食用有潤肌膚。

5.核桃仁還含有多種人體需要的微量元素,是中成藥的重要輔料,有順氣補血,止咳化痰,潤肺補腎等功能。當感到疲勞時,嚼些核桃仁,有緩解疲勞和壓力。

牛肉營養價值:

1.牛肉富含肌氨酸:牛肉中的肌氨酸含量比任何其它食品都高,這使它對增長肌肉、增強力量特別有效。

在進行訓練的頭幾秒鐘裡,肌氨酸是肌肉燃料之源,它可以有效補充三磷酸腺苷,從而使訓練能堅持得更久。

2.牛肉含維生素b6:蛋白質需求量越大,飲食中所應該增加的維生素b6就越多。

牛肉含有足夠的維生素b6,可幫你增強免疫力,促進蛋白質的新陳代謝和合成,從而有助於緊張訓練後身體的恢復。

花生的做法有哪些,花生有哪些做法

花生仁拌芹菜。材料。花生仁120克,芹菜150克,豆油少許,醬油 精鹽 味精 白糖 醋 花椒油各適量。操作。勺內放豆油燒熱,放入花生米炸酥撈出,去掉膜皮。把芹菜摘去根和葉後切成小段,放開水鍋裡焯一下撈出,用冷水投涼,控淨水分。把芹菜成圈狀均勻地碼在盤子邊上,再把花生仁堆放在芹菜圈中。把醬油 精鹽 白...

花生的好處有哪些,花生有哪些好處

1.有助減鹽 鹹味零食通常是高鹽食物。但鹹味花生的鹽含量,比同樣重量的切片面包 冰凍華夫餅還要少。因此,鹹味花生不但能滿足你吃鹹的愛好,還不容易導致攝入食鹽過量。2.穩定血糖 研究發現,如果人們把飲食中的一份紅肉換成花生,患糖尿病的風險會降低21 花生會減緩碳水化合物的吸收。如果早上吃點花生,你一天...

花生的做法

材料 花生米200克 黃瓜半根 洋蔥一小塊 香蔥1根 香菜1根。調料 老陳醋2湯匙 30ml 生抽1湯匙 生抽也可以不加 綿白糖1茶匙 5g 鹽1茶匙 5g 色拉油少許。做法 1 從超市買來的花生米,上面會有好多灰塵,要用清水洗一下,然後放在一邊瀝乾水分 2 黃瓜 洋蔥洗淨後切小丁 香蔥和香菜洗淨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