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方的辣椒醬咋做啊?東北辣椒醬的做法

2023-03-14 10:30:10 字數 1900 閱讀 3506

1樓:誰家的小鹿

熟油辣椒(紅油辣椒)——涼拌必備:

選用一定量的辣椒麵,粗細均可,可加入芝麻放入容器。按幹辣椒和植物油1∶10的比例取油入鍋內,加熱,待油冒濃煙時(油菜油一般油濃煙,大豆油煙較少,就以油沒有生味為準),將鍋從火上撤離,約涼3min左右。用勺子舀入容器中,要一邊攪拌,僅僅以淹沒辣椒為度,然後把鍋裡餘油晾溫,再一起倒入容器中,這種做法辣椒不會糊,顏色也好看。

(如果需要更多的辣椒油作為拌菜用,可以多放一些植物油。)加入少許薑絲,十多顆花椒(四川漢源最好),可以加入適量的鹽,常溫儲存也可以很長一段時間,建議一般以兩個星期食用量即可。

2、 辣椒醬:

選成熟新鮮、紅色辣椒為原料,剪去蒂把,倒入清水中,用竹杆不斷攪拌,洗去粘附的泥紗等汙物,撈起裝蘿瀝乾,倒入電動剁椒機剁碎,加鹽醃製(少量的做法,可以在砧板上剁碎,只是需要耐心)。鮮紅大椒每 100kg加鹽10-15kg混勻,裝入泡菜壇,約10d後即可食用。若在剁的辣椒中加入一點拍碎的蒜,最後在面上倒上一層酒(50度以上更好),做出來的辣椒醬會更香,辣椒也會更脆。

做的過程中和吃的時候注意用乾淨湯匙舀出,不可沾油,否則會發黴。另外在辣椒裡面還可加入花椒(四川漢源最好)、五香粉、麻油、姜丁味精、豆鼓等,其味道更加獨特。

3、 醬青辣椒:

選無蟲傷,無腐粒的青辣椒洗淨,涼幹表水後放入缸中,一層辣椒一層鹽,最後用重物壓緊辣椒(100kg鮮辣椒加鹽16kg),醃製3d後,將鹽滷水瀝出,煮沸後攤冷,再連同辣椒裝入壇內封閉,放陰涼處約5-10d即可食用。

2樓:一人廚

教你辣椒醬簡單又下飯的做法。

3樓:日照趕海找鐵哥

辣椒醬那麼多又好吃?準備青線椒,紅線椒,大蒜姜塊,攪碎機打碎加入糖和鹽,白芝麻和13香,高度白酒攪拌均勻即可。

4樓:趕海斌子

辣椒醬怎麼做?把辣椒去尾,撕成一小塊,放入榨汁機裡面倒入大蒜,油熱後倒入牛肉末,黃豆醬一起翻炒。

東北辣椒醬的做法

傳統辣椒醬的做法

5樓:未央

碎冰糖 50g

10、擰上瓶蓋,放入冰箱冷藏儲存1個月後可以食用。

6樓:一人廚

教你辣椒醬簡單又下飯的做法。

7樓:楊佩玖

做法一:

材料大蒜瓣,朝天椒或者其他辣椒,花椒,精鹽,糖。

步驟1、紅辣椒洗淨去蒂上鍋,水開後蒸5分鐘。涼後,用刀細細剁碎。大蒜剁成蒜蓉,和辣椒的比例為:辣椒:蒜蓉=2:1

3、倒入剁好的辣椒,小火翻炒至辣醬粘稠時放入精鹽,可適量放點糖調味。

4、倒入蒜蓉翻炒均勻,炒到蒜香氣出來即可。

做法二:材料紅辣椒150公克,蒜末10公克,鹽1/2小匙,細砂糖1小匙,魚露1小匙,紹興酒1/2大匙,香油1/2大匙,沙拉油1/2大匙。

步驟1.紅辣椒洗淨,瀝乾水分後切小段,放入食物調理機中,加入蒜末攪打成細碎狀,倒出備用。

2.將作法1紅辣椒碎倒入鍋中,加入所有調味料以小火拌炒至有香味散出即可。

做法三:步驟醃漬辣椒500g,去皮蒜仁200g,a.涼開水200cc,鹽80g,b.沙拉油150cc,香油50cc,細糖3大匙,鮮雞粉3大匙。

做法1.調味料a混合成鹽水備用。

2.醃漬辣椒、去皮蒜仁與調好的鹽水一起放入調理機打成醬。

3.熱鍋,倒入沙拉油與香油燒熱。

4.加入打好的辣椒醬略炒,再加入糖及鮮雞粉中火翻炒。

5.炒至表面均勻冒出小油泡即水分略干時即可。

8樓:匿名使用者

辣椒醬的做法:

紅辣椒5斤,白糖6兩,醋7兩,六必居幹黃醬2斤,鹽斤,蒜8兩,鮮蒜5兩,味精1兩,將辣椒、蒜、蒜剁碎,放入配料攪拌一下放到鍋裡煮,開鍋後小火熬製10分鐘後,拌入味精即可。

東北秋季辣椒醬的做法,東北做紅辣椒醬的配方

準備五斤的辣椒,清洗乾淨洗的時候不要把辣椒蒂去掉,晾乾之後把辣椒蒂去掉,摘好的辣椒切成圈。切好之後我們拿刀剁一下,開始剁人工剁出來的辣椒做出來顏色紅亮,躲到大小程度剛剛好,裝到盆中,切點薑末,辣椒醬所用的食材都準備好。食材,三兩炒熟的白芝麻,半斤熟脫了皮花生仁,四兩的薑末,二兩的紅醋,20克花椒粉,...

青辣椒醬怎麼做,青辣椒怎麼做辣椒醬

青辣椒洗淨剁碎,加入豆瓣醬和鹽,上鍋蒸20分鐘,再將醋燒開後放入糖,冷卻後和大蒜一起,與青辣椒攪拌均勻即可,下面介紹做法 主料 辣椒1000g 輔料 大蒜3頭 豆瓣醬350g 鹽125g 白糖125g 味精200g 醋500g 製作步驟 1 辣椒洗淨晾乾。2 切碎備用。3 辣椒放入豆瓣醬和鹽調勻,然...

手工辣椒醬的做法,如何自制辣椒醬

辣椒醬製作方法如下 主料 蒜200g 辣椒500g。配料 鹽20g。1 蒜去掉外層表皮,用清水洗乾淨後瀝乾水分。2 紅尖椒去掉裡面的籽,洗乾淨後瀝乾水份。3 紅尖椒切成細小丁,蒜也剁成細末,裝碗中備用。4 往碗中加入準備好的食鹽,然後用乾淨筷子拌均勻。5 裝辣椒醬的玻璃瓶提前用開水清洗過後,瀝乾水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