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洗掉圓珠筆印子,怎樣去除圓珠筆印

2021-07-31 19:50:04 字數 3274 閱讀 7283

1樓:

酒精。選用那些容易揮發的東東就可以了!

怎樣去除圓珠筆印

2樓:娛人愚己笑看人生

必備材料:酒精、紙巾

1、準備好材料後,找到需要清潔圓珠筆印的位置,如下圖所示;

2、拿出事先準備好的酒精,乙醇易燃具刺激性,其蒸氣與空氣可形成**性混合物,遇明火、高熱能引起燃燒**。所以使用時要注意安全,如下圖所示;

3、把酒精倒入到紙巾上,紙巾最好選用可沾水的紙巾,能有效提高處理的效率和節約材料,如下圖所示;

4、接下來,用潤溼酒精的紙巾反覆擦拭有圓珠筆的部位,只到處理乾淨,如下圖所示;

5、處理完畢後,可以清楚地看到圓珠筆印已經被完全的處理乾淨。

3樓:藍月亮科學洗衣

請先檢視衣物的洗滌標籤。若衣物是可水且不易褪色的,衣物上的圓珠筆漬,可用如下方法清洗:

1、衣服乾的時候,用手洗專用洗衣液原液塗抹在汙漬處,完全覆蓋汙漬,靜置5分鐘後(可輕輕搓洗),加入洗衣液常規洗滌;

2、如經過上述方法汙漬仍無法去除,則

(1)可氯漂的純白色棉、麻、滌綸材質衣物:每半盆水(約2升)加入藍色月光白色衣物色漬淨(600g規格)1瓶蓋(40克),攪勻,放入衣物浸泡30min,漂洗乾淨。

*視需要可適當延長浸泡時間,若2小時後色漬未去除,將衣物取出,往盆中新增白色衣物色漬淨(每半盆水加1瓶蓋),攪勻,放入衣物繼續浸泡,累計浸泡時長不超過6小時。

(2)彩色或其他材質的白色衣物:將衣物放入盆中,汙漬部位貼盆底,用藍色月光彩色衣物色漬淨(600g規格)瓶蓋量取1/4瓶蓋(10克)彩色衣物色漬淨和1/4瓶蓋(10克)藍月亮衣領淨,倒在汙漬處,用衣物其他無汙漬部位蓋住汙漬,防止風乾,靜置2小時,漂洗乾淨。若2小時後仍有汙漬未去除,可延長靜置時間至過夜。

注意事項:

1、白色衣物色漬淨適用於白色棉、麻、滌綸、滌棉、棉麻面料,請勿用於有顏色的衣服(包括白底條紋、白底花格、白底印花),勿用於絲毛氨綸尼龍及其他不可氯漂衣物,勿直接使用原液。

2、彩色衣物色漬淨不適用於易褪色衣物、乾洗衣物,使用時避免接觸衣物上的金屬鈕釦、拉鍊、金屬飾物等,避免陽光直射。

4樓:都夢香養斐

酒精可以溶解

圓珠筆油.所以需要耐心的用酒精先溶解圓珠筆油,再用棉布等吸走油汙即可.需要好好的耐心喔!!!

去除圓珠筆油首先要看看衣服是什麼料子的。一般的做法是:在汙漬處下面放一塊乾毛巾,用小鬃刷沾酒精順絲紋輕輕揉洗。

這樣反覆兩三次,就能基本除去汙漬。如果洗後還留有少量殘跡,可用熱皁水泡或者煮沸就可以除去,對棉和棉滌織品可以採用這種方法。

排行第一的是洗頭液和白醋清洗法。這種方法洗的最乾淨,而且洗頭液和白醋一般家裡都有,容易找到。

排行第二的是牙膏和肥皂清洗法。這種方法也還算乾淨,但遜色於第一種方法。

排行第三的是酒精和肥皂清洗法。這種方法會留下少量的痕跡,而且酒精一般家裡面沒有準備。排行第四的是牛奶清洗法。

這種方法雖然還算乾淨,但是比較費勁,也比較累,而且耗費時間。排行最後的是

香蕉皮擦拭法。這種方法不但耗費時間,而且效果一般,衣服上還會留下黃印。

其實去掉衣服上的圓珠筆油還有一些化學方法,比如用苯,

四氯化碳

或丙酮輕輕揩拭都可以,但是這些東西比較難找到。

5樓:花落心竹

1,汽油去除圓珠筆汙跡法:用汽油擦洗後再用洗滌劑清洗,不用熱水泡,衣服上沾汙的圓珠筆汙跡可除。 2,將汙漬處浸入溫水(40℃)用苯或用棉團蘸苯搓洗,然後用洗滌劑洗,清水(溫水)衝淨。

3,用冷水浸溼汙漬處,用四氯化碳或丙酮輕輕揩拭,再用洗滌劑洗,溫水衝淨。

4,汙跡較深時,可先用汽油擦拭,再用95%的酒精搓刷,若尚存遺蹟,還需用漂白粉清洗。最後用牙膏加肥皂輕輕揉搓,再用清水衝淨。但嚴禁用開水泡。

5,圓珠筆油弄到手上很難洗掉,可用酒精棉球(也可用白酒)放在手上被汙染處,圓珠筆油很快就被吸附,再用清水沖洗即能洗淨。

6,苯去除圓珠筆汙跡法:用40℃溫水浸透汙跡處,再用苯揉搓,然後用洗滌劑洗滌,溫水衝淨。

7,醋去除圓珠筆汙跡法:先用洗頭液浸透汙跡處,再用刷子蘸些白醋加水稀釋的溶液輕刷即除。

8,牛奶去除圓珠筆汙跡法:在沾汙了圓珠筆跡的衣服下墊一塊毛巾,用一團棉花蘸上煮沸的牛奶在油跡處反覆擦拭直到油跡消失。

9,將汙漬用冷水浸溼後,用苯丙酮或四氨化碳輕輕擦去,再用洗滌劑、清水洗淨。也可塗些牙膏加少量肥皂輕輕揉搓,如有殘痕,再用酒精擦試。

第一種對牛皮損傷應該相對小些。因為牛皮市蛋白質,酒精和一些化學物質會使其變性。另外8種平時可以用的

6樓:生活聚小點

衣服上畫了圓珠筆不要急,幾個方法教你輕鬆去除,不留一絲痕跡

7樓:

你可以用以下兩種方法:

1.香水,我的經驗是用花露水,換句話說是便宜的香水效果好,我用過法國香水還去不掉呢

2.另一種方法使用牙膏,效果也挺好

8樓:泣孤晴首澤

圓珠筆油清洗(1)先用塊舊毛巾泡在冷水中,不要擰乾,然後蓋在筆畫到的部位,然後用四氯化碳檫洗。

(2)用汽油檫洗後再用洗滌劑清洗,不可用熱水泡洗。

(3)燒開牛奶,用一團棉花蘸上熱牛奶在油跡處塗檫直到油跡消失,注意在雨傘的下面墊一塊舊毛巾。

9樓:想啥名字都不中

用透明膠粘掉或者用小刀慢慢刮掉,沒辦法用化學試劑除掉,但是藍鋼筆水能用84消毒液除去,就是次氯酸鈉

10樓:造物主人

嗨我 告訴你 註明問題

別聽他們胡說八道

圓珠筆印怎麼洗,教您輕鬆去除圓珠筆汙漬

11樓:劉英寧

圓珠筆油漬:首抄先要看看衣服是什麼料子,一般做法是在汙漬處下面放一塊毛巾,用小鬃刷沾上酒精順絲輕輕刷洗待汙漬溶解擴散後,再把衣服泡在冷水中,抹上肥皂輕輕刷洗,這樣反覆兩三次,就能基本除去圓珠筆油。如果洗後還留有少量殘跡,可再用熱肥皂水浸泡或煮沸就可以除去,對棉和棉滌織品可以採用這種方法。

如果毛料裝沾上圓珠筆油,可先把汙漬處放到三氯乙烯和酒精(比例是二比三)的混合溶液中浸泡10分鐘,同時不斷用毛刷輕輕。

1、用風油精,反覆試幾次,或者滴上幾滴後,過一會再去擦拭。這個方法推薦的人很多。

2、洗髮水+白醋=圓珠筆印消 先倒上一點洗髮水,再用牙刷蘸上白醋進行刷洗,圓珠筆印就會         完全消失了。

3、鮮奶或者過期的牛奶。

4、無增白功能和藥物功效的護膚品 。

5,、牙膏 、無水酒精。

12樓:冬雲

圓珠筆油該怎麼清洗掉

圓珠筆能幹洗掉嗎,圓珠筆怎麼洗

若是需乾洗的衣物沾上圓珠筆漬,則可送至專業的洗衣店進行清潔,一般是可減淡 去除汙漬的。若是可水洗且不易褪色的衣物沾上圓珠筆漬,這種情況可採用以下方法進行清洗 1 衣服乾的時候,用手洗專用洗衣液原液塗抹在汙漬處,完全覆蓋汙漬,靜置5分鐘後 可輕輕搓洗 加入洗衣液常規洗滌 2 如經過上述方法汙漬仍無法去...

衣服上的圓珠筆蕊如何洗掉,衣服上面的圓珠筆怎麼洗掉

樓上那位的做法我沒有嘗試過,我的衣服以前染上圓珠筆芯,我按我媽媽教我的方法 將衣服染圓珠筆芯處放在掌心,上面灑上洗衣粉,洗衣粉最好平攤開能夠蓋住染芯處,即量不要在太少,先不要搓 再在洗衣粉上加上適量的洗潔精,然後搓幾回,記住 不要加水,一定要幹搓!搓幾下你就會看到它慢慢溶解了,這是根據化學裡面的 相...

衣服上的圓珠筆記怎麼能洗掉,衣服蹭上圓珠筆油怎麼能洗掉

您好!去除衣物上的圓珠筆漬的清洗方法 1 衣物乾的時候,用藍月亮手洗或深層潔淨洗衣液原液塗抹在汙漬處,完全覆蓋汙漬,靜置5分鐘後,輕輕搓洗,再加入藍月亮洗衣液常規洗滌 必要時需重複操作。2 如經上述方法汙漬仍無法去除,則將衣物放入盆中,汙漬部位貼盆底,用藍色月光彩色衣物色漬淨 600g規格 瓶蓋量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