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在ipad上高效率的進行文字編輯

2021-08-02 12:55:12 字數 3337 閱讀 8179

1樓:某個平行世界

除了「大了一號」,ipad 的虛擬鍵盤還藏著什麼祕密

隨著 iphone 一同亮相的虛擬鍵盤被視為「壓死」傳統實體鍵盤的「最後一根稻草」,如果你同時用過 iphone 和其他帶實體鍵盤的手機,一定能夠感受到虛擬鍵盤在便捷性和互動性上的「壓倒性優勢」。

相對於傳統實體鍵盤而言,虛擬鍵盤擁有更強的「自定義」能力,開發者能夠依據應用的需求呼叫虛擬鍵盤的不同形態:當你需要輸入純數字時,呈現在你面前的是「123+*# 數字鍵盤」;當你在寫郵件時,虛擬鍵盤又會優先顯示「@、.com」等字元。

而傳統實體鍵盤就無法做到這一點,如果你對鍵盤佈局不熟悉時,每次輸入不同的文字甚至有可能在複雜的按鍵中「迷失」自己。

再說回 ipad 的虛擬鍵盤,出於系出同源的原因,ipad 的虛擬鍵盤和 iphone 的十分相似,但細究的話又有一些值得一提的「祕密」。

首先是最大的不同是佈局的微調。ipad(左)由於擁有更大的螢幕,所以鍵盤能夠佔據更大的螢幕面積,自然也就多出了許多修飾鍵,例如位於字母鍵左邊的「右製表符」「拼音/英語切換鍵」「大寫鎖定鍵」,在整體的佈局上更加接近實體鍵盤。而 iphone(右)則精簡許多,鍵盤的整體佈局追求在有限的位置中放入更重要的按鍵。

我見識過很多人熟練地在 iphone 上進行高效率輸入,速度一點都不比實體鍵盤慢,但同樣是虛擬鍵盤,為什麼一到 ipad 上就行不通了呢?

裝置體積是一個很重要的原因。

手機的體積對於雙手打字特別友好,你可以輕鬆的將 iphone 捧在手中,雙指在螢幕上操作的面積不會過大而造成疲勞,而且如果你用的 google board 等其他支援 taptic engine 馬達的第三方鍵盤的話,甚至能夠在虛擬鍵盤上體驗到「擬真的鍵盤反饋」,這一切對於輸入效率和體驗的提升都十分重要。

反觀 ipad,雖然它的按鍵佈局更加接近實體鍵盤,但我想應該很少人會在 ipad 上使用實體鍵盤的鍵入姿勢,大部分人還是傾向於用手「戳」而不是用手「打」,這也無形中降低了我們在 ipad 上打字的效率,而導致這一差異的原因還是裝置體積:在 ipad 上打字,由於鍵盤的佈局跨度太大,很多時候我們不得不頻繁、大幅度地移動手指頭來鍵入,這無疑會降低打字效率,而且由於 ipad 沒有配備 taptic engine,我們也無法獲得擬真的振動反饋。

為了提高 ipad 虛擬鍵盤的使用效率,蘋果做了哪些改進?總結起來是以下亮點:

2樓:不服輸的黑巖

連線外設鍵盤吧,這樣的話對於文字的編輯會更加的方便的

3樓:武漢黑鴨

我覺得可以在ipad上加上語音輸入法,就可以很快的提高效率了

4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在ipad上開通一個語音輸入,直介面語輸入轉化為文字。

5樓:慶幸啊

找到需要編輯的位置,編輯一次就儲存一次就可以很高效率了。

6樓:就是這個範兒

這個的話,你只要在ipad上安裝一個搜狗輸入法就可以完美解決了

7樓:饅頭饃饃餅

我覺得可以語音輸入比較快一點呢!而且方便又快捷

8樓:小乙影視

隨著 iphone 一同亮相的虛擬鍵盤被視為「壓死」傳統實體鍵盤的「最後一根稻草」,如果你同時用過 iphone 和其他帶實體鍵盤的手機,一定能夠感受到虛擬鍵盤在便捷性和互動性上的「壓倒性優勢」。

9樓:蠟筆小新快樂

外接鍵盤或者進行語音設定,這些都可以加快打字速度。

如何在ipad上編輯word文件?

10樓:我我獨賢

對於經bai常使用office word的使用者來du說,是一款非常實用zhi的工具

11樓:飛鶴之藍

在建立並編輯word文件時,許多ipad使用者對wps office使用不熟練,其實使用方法很簡單,比如要選定文字,只需在文字上面雙擊一下,出現2個“水滴”圖示時,分別拖動它們就可以選擇文字內容,選定後可執行刪除、複製、剪下等操作,也可以右上角的“設定”圖示,然後按實際需要對所選文字進行編輯,更改字型的大小、顏色、字形等,簡單容易。

當然如果要對文稿中的其中某些段落進行編輯,也可以按照一樣的方法選定段落內容,從開始的地方雙擊並按住拖動到結尾。然後進入“段落”設定項,按需要重排段落內容就可以了,比如對齊方式、樣式等。如果要在word文件中插入**,將游標定位到要插入的位置,選擇wps office右上角的加號,然後選擇需要加入的**就可以了。

插入**之後,選定**還可以對其進行編輯,比如移動位置、旋轉以及對**屬性進行設定等,這跟pc上編輯word中的**很類似,只不過在ipad上用wps office編輯起來更簡單,因為所有的操作都通過手指在螢幕上點點就可以完成,效率更快,體驗更好。

12樓:我我獨賢

對於經常使用office word的使用者來說,是一款非常實用的工具,而且是免費的

工具,尤其

ipad有沒有像word一樣的文件?想在ipad上編輯文字加**。

13樓:

有的兩種選擇

office for mac

或者蘋果自家的iwork中的pages

btw我喜歡pages多點

ipad可以用於辦公文件處理嗎

14樓:羊羊爸爸兒童手工活

ipad有以下內建的軟體可以用於辦公文件的的處理。

safari:ipad搭載的是safari瀏覽器,大觸控式螢幕可以方便衝浪。

郵件:通過觸控便可進行郵件操作,支援很多郵件附件格式,如: .doc,.docx,.pdf,.ppt等等。

全新制作的iwork(pages, keynote, numbers)可以讓ipad擁有良好的辦公功能。

擴充套件資料

ipad還有其他的軟體也可以幫助更好的進行辦公文件的處理。

日曆:ipad可以讓你的日程安排更為簡便,每週、每月或者是整個日程列表可輕鬆呈現。可以看到一個月裡的整體安排,也可看到某一天的細節。ipad也支援一次多個日曆顯示。

聯絡人:聯絡人程式可以方便查詢姓名、數字以及其他重要資訊。新的檢視方式可支援聯絡人列表的整體和單個聯絡人同時呈現。

15樓:匿名使用者

簡單的可以,ipad上的辦公軟體包括蘋果自己的iworks(內含電子**、文件和幻燈)三個元件,以及諸如documents to go這樣的第三方軟體,它們也相容windows下的office檔案(當然並不能保證相容所有格式)

另外做文字輸入的時候,一個藍芽鍵盤是必須的

16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電子**,word,幻燈

怎麼才能高效率的學習,如何才能高效的學習?

想要高效率地學習,必須要做到以下5點。第一,就是要有自己的目標,有目標才有動力嘛,這是你要過的思想關 當自己墮落的時候,貪玩的時候想下自己究竟是想要什麼,不管你以後想幹什麼想當什麼,你要知道你現在讀書是在為以後奠基礎,在心裡不要認為讀書是沒用的,是死板的。因為生活和學習是有很大聯絡的。舉例來說吧,你...

提高效率的方法有哪些,提高效率的好方法有哪些

1,記錄。忠實記錄每天發生的要事,包括時間地點,事情的過程,周圍的環境,當時的想法等內容。這樣做至少有三點好處 首先,記錄的內容會成為獨屬於你的案例庫。這些案例都是你親身經歷,會成為你將來寫作工作生活中的很重要的素材。其次,主動的記錄會讓你發現,你的成長其實受到很多底層規律的影響。記錄時間越長,你越...

榮光提高效率怎麼弄的

合成地點是 藥劑實驗室 首先要有7500以上的聲譽 所有建築達到4級 所有科技達到3級 並且需要100000的金錢 才能擴建新的樓層 擴建好之後 需要聲譽 榮耀值 通過急救中心賺取 和金錢 達到標準就能建立了 雕像類1 無名 極速研究 急速建設 2 方金塔 火 空間站2 提高效率5 膠囊2 3 方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