瀋陽退休醫保補交問題

2021-08-03 03:23:06 字數 713 閱讀 9504

1樓:匿名使用者

必須繳費至最低繳費年限,不補足法定繳費年限的,退休後不能享受基本醫療保險待遇。當事人如果在2023年辦理退休,因為瀋陽市醫療保障制度改革個人繳費前連續工齡可以視同繳費年限,補繳6年多即可。

《社會保險法》

第二十七條 參加職工基本醫療保險的個人,達到法定退休年齡時累計繳費達到國家規定年限的,退休後不再繳納基本醫療保險費,按照國家規定享受基本醫療保險待遇;未達到國家規定年限的,可以繳費至國家規定年限。

瀋陽市勞動和社會保障局

《關於調整完善城鎮職工基本醫療保險有關政策的通知》

沈勞社發〔2009〕33號

四、補繳醫療保險最低繳費年限問題

參保職工達到法定退休年齡、辦理退休手續時,未繳足最低繳費年限25年的,必須以上年全市職工平均工資為基數,按照單位繳費比例(8%)一次性繳足基本醫療保險費。須補繳不足繳費年限部分,如因退休時所在單位未按規定參保繳費所致,由單位予以補繳;非本單位原因所致不足繳費年限的,由本人按規定補繳。

2樓:李思文海綿包包

如果有工齡的話,應該是可以算視同繳費年限的,但是也得補繳,最好去醫保問問,具體交多少,然後趕緊辦,要不然越託錢越多,沒有醫保要真得病了還真不太好辦!

3樓:萍萍姐姐

沒有辦法。就是這樣的!最少25年。養老15年。想退休借錢交納吧。不然是哪個病了可不是6萬的事情了。沒有醫保難道你一點都不緊張啊。

退休人員如何補交醫保,如何補交醫保(個人補繳)

根據醫療保險繳費年限的相關規定,參保人員,男必須年滿25年 女必須年滿20年,辦理退休後,可享受醫療報銷待遇。如果中間有中斷,可以累計計算。辦理退休手續前,只有在繳費時間內才能享受醫療報銷待遇。參保後欠繳基本醫保費在三個月及以內的,補繳後,欠費期間的醫療費准予報銷,按規定補劃個人賬戶 欠費超過三個月...

退休時怎麼補交社會醫療保險費退休職工醫保怎麼補交

醫療保險指通過國家立法,按照強制性社會保險原則基本醫療保險費應由用人單位和職工個人按時足額繳納。不按時足額繳納的,不計個人帳戶,基本醫療保險統籌 不予支付其醫療費用。醫療保險是為補償疾病所帶來的醫療費用的一種保險。職工因疾病 負傷 生育時,由社會或企業提供必要的醫療服務或物質幫助的社會保險。如中國的...

沒有交醫保可以補交嗎?醫保沒交可以補交嗎

醫保沒交過可以補交。當年中斷醫療保險關係當年續保的,個人賬戶金額不作調整 中斷醫療保險關係一年以上續保的,預先記入從補繳當月至醫保年度末的個人賬戶金額,補繳期內的個人賬戶金額在醫保年度末賬戶結轉時,按補繳時職工所處年齡段的比例一次性補記入個人賬戶。一 醫保的概念。醫保指社會醫療保險。社會醫療保險是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