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洱茶生茶的功效怎樣,布朗山的生普洱怎麼收藏呢

2021-08-09 23:54:19 字數 6132 閱讀 2329

1樓:cj的瓜娃子

生茶主要可以清理腸道,有降脂,提神,降壓和**功效,適合年輕人群 ,不過生茶的活性成份較多,因此易失眠者、感冒發熱者、胃潰瘍患者、孕婦不宜飲用。

普洱生茶和普洱熟茶**的原理不同:

普洱生茶的定義:大家一般稱呼為生茶的,應該都是指沒有通過人工發酵的普洱青茶。生茶初期(生茶1-2年內沒有明顯發酵轉化的)**功效來自於因素一,隨著存放過程中的自然發酵轉化(這一轉化過程在南方高溼環境中來得很快,自然存放一年的餅就會有比較明顯的變化),其**作用逐步開始由兩個因素共同形成。

人工發酵的普洱熟茶則是由以上兩個因素共同起到**降脂的。

從營養、功效區分:生茶富含茶多酚,性屬清涼,有清熱、消暑、解毒、止渴生津、消食、通便等功效。

普洱生茶和熟茶**功效對比的問題:

要比較生茶和熟茶哪個**效果更好,我們要先分析普洱茶**的機理。普洱茶的**,降脂功效主要來自兩個方面的因素:一是由茶多酚、葉綠素、維生素c等多種有效成分綜合作用形成的,二是發酵過程形成的多種有益菌群綜合作用(菌群作用可以減少小腸對甘油三脂和糖的吸收、提高酵素分解腰腹部脂肪)。

所以總體上看,經過發酵後的普洱茶(無論是人工發酵熟茶還是自然發酵後的生茶)**降脂作用要好於新生廠出還沒有開始轉化的生茶。

收藏普洱茶,講究多得很。普洱茶有生茶和熟茶之分,生茶是將毛茶直接用機器壓緊,經過長時間存放,使其自然發酵;而熟茶是通過人工的方法使其發酵。熟茶茶水呈琥珀色,口味好,上市後即可泡飲;而生茶茶水呈黃綠色,口味帶苦澀,要存放後才好泡飲。

普洱茶收藏界裡有一句老話——「品老茶、喝熟茶、藏生茶」。因為老茶**很高,收藏的門檻也就高了,同時也有收藏風險,有機會品一品足矣。而熟茶發酵充分,口味已經定型,存放再久也變化不大,收藏價值不高。

生茶眼下雖然還是「醜小鴨」,口味苦澀,但是隨著歲月流逝,其不斷自然發酵,每過一陣子口味就不一樣,富有收藏樂趣,最有收藏價值。

2樓:苦甜酸辣鹹淡

普洱生茶主要可以清理腸道,降脂,提神,降壓和**的功效。不過生茶活性成分較多,因此易失眠者、感冒發熱者、胃潰瘍患者、孕婦不宜飲用。

普洱茶可以用陶罐或者放到紙箱中儲存。生茶和熟茶最好分開放,不要放在一個容器中。

普洱茶儲存時要注意:1.無異味處。2光線不要太強,更不可有陽光直射。3.集中存放。4.適度通風。5.正常室溫、溼度即可。

一直在喝《溯嶽茶坊》的普洱茶,感覺很好。現在也時不時和他們的茶藝師張慈一起聊天,受益良多。gdgd800 是她的(wēi)微(xìn)號。她人很好,有什麼不懂的都可以問她。

喜歡普洱茶不是一時的激情,也不是隨聲附和,不過是時間,日久生情,成了生活的一部分。

3樓:刀晗雨**座

普洱茶名品

位於當今西雙版納境內的古「六大茶山」在昔日繁榮鼎盛時期,經營茶葉的商人開設製茶的商號、茶莊遍及各個茶山,創造出的普洱茶傳統制作手工藝達到了頂峰,製作的普洱茶及其品牌留芳古今。由於品質超群,倍受歡迎,還獲得了清朝皇宮賜扁嘉獎。茶  精選茶葉商行普洱茶品質好,唯信的話,前3142中721後061

普洱金瓜貢茶,是現存的陳年普洱茶中的絕品。港、澳、臺茶界稱其為「普洱茶太上皇」。該茶生產始於清正七年(2023年), 選取西雙版納最好的女兒茶,以製成團茶,散茶和茶膏敬貢朝廷。

金瓜貢茶或金瓜人頭貢茶,據傳均由未婚少女採摘的一級芽茶。採摘的芽茶一般先放之於少女懷中,積到一定數量,才取出放到竹簍裡。這種芽茶,經過長期存放,會轉變成金黃色,故人頭貢茶亦稱金瓜貢茶或金瓜人頭貢茶。

其製作時間已有200多年曆史,此品加工者為普洱貢茶廠,原料及初製出自西雙版納倚邦茶山。

精選茶葉商行普洱茶品質好,唯信的話,前3142中721後061

同慶號圓茶分為內票和內飛兩種,2023年以前是「龍馬商標」,之後則是「雙獅旗圖」,兩者以2023年以前的茶品為絕品。採用最好的竹箬包裝,表面是淺金黃色,**所用的竹篾及竹皮,顏色與竹箬相若。同慶號老圓茶的特點為幽雅內斂,絕冠群倫,是極柔和性的優美茶品,被視為國家級絕品,享有「普洱茶後」的美譽。

敬昌圓茶  清光緒年間,個體茶商紛紛介入普洱茶出口業務。製茶工藝與同慶號茶莊不相上下的敬昌號(後改為信昌號)茶莊,取曼灑最好優質的茶菁,以制「七子餅茶」為主,然後用牛幫或馬幫運往寮國,再裝船運往越南、傣國和香港等地銷售。敬昌圓茶之所以價值連城,可遇而不可求。

究其原因,除品質優異外,其製作工藝和包裝也令人迷醉。敬昌圓茶,壓制技術一 流,餅體豐滿而富有韻致,餅沿不求原子薄一致,但帶有強烈的節奏感,手觸之養手,目測之美目。其外形,茶菁凸凹,葉葉清晰排列,優美之致。

天下普洱茶無—能與其較量形式之美。其現存者大都為40年代的產品,每餅直徑為20.5公分,重330公克,且系野樟香型,水性極度細柔,入口即化,為普洱茶品中水最為細滑者。

4樓:

通過現代研究證明,紫芽茶含有稀有的淨血因子,不僅具有傳統普洱茶的保健功效皇廷1號茶餅採用「皇廷」之六大茶山的百年古樹,景邁山、布朗山老班章、

普洱生茶的口感特點是什麼?

5樓:呼阿優

基本口感——苦,澀,但好的生茶苦後會立馬生津回甘。

剛剛製成的生茶是不適合喝的,因為很苦很澀很刺激口腔,還會有青味,所以要存放,放得越久茶的味道變化越大,三年,五年和十年的茶,喝起來的感覺是完全不一樣的。

沖泡普洱茶原則上應選擇軟水,如純淨水、礦泉水等,也可用符合飲用水標準的自來水。如本地能找到上佳山泉水,那就更好,好的山泉水必須符合「清、輕、甘、活、潔、洌」六個要素,清是清澈而透明。

輕是水的表面張力大,甘是甘甜可口,活是活水而非死水,潔是清潔無汙染,洌是冷洌。泡茶時要掌握好水溫,水溫對茶湯的香氣、滋味都有很大的影響,普洱茶要求用100℃的沸水沖泡。

擴充套件資料

普洱生茶的定義:大家一般稱呼為生茶的,應該都是指沒有通過人工發酵的普洱青茶。生茶初期(生茶1-2年內沒有明顯發酵轉化的)**功效來自於因素一,隨著存放過程中的自然發酵轉化(這一轉化過程在南方高溼環境中來得很快。

自然存放一年的餅就會有比較明顯的變化),其**作用逐步開始由兩個因素共同形成。人工發酵的普洱熟茶則是由以上兩個因素共同起到**降脂的。

從營養、功效區分:生茶富含茶多酚,性屬清涼,有清熱、消暑、解毒、止渴生津、消食、通便等功效。

6樓:歸自星壇日未斜

基本口感——苦,澀,但好的生茶苦後會立馬生津回甘。生茶較其他茶,口感要強烈很多,如果是喝慣紅茶,熟茶那種平的,一開始可能不太受得了生茶的味道,但喝多了,就會上癮,會覺得其他茶都索然無味如白水。

奇特口感——越陳越香,不斷在變化。剛剛製成的生茶是不適合喝的,因為很苦很澀很刺激口腔,還會有青味,所以要存放,放得越久茶的味道變化越大,三年,五年和十年的茶,喝起來的感覺是完全不一樣的。

這個不是瞎說,我對比買今年的新茶和07年的7111老生茶,兩者一對比,高下立判,把茶存著十幾年,真的是有必要的。

7樓:匿名使用者

普洱熟茶放十年口感變化不大,只能變得更醇厚一些。普洱生茶放十年,如果儲存得當的話口感變化會很豐富,變得更醇厚,苦澀減弱轉為甜滑,香氣型別可能會轉變。 1、生茶顏色以青綠、墨綠為主經過時間陳化之後部分轉為黃綠、黃紅色。

湯色以黃綠、黃紅、金黃為主。新茶葉底以綠色、黃綠為主,陳茶為紅黃或棗紅色。生茶有苦、澀、甘、甜等口感,香氣比較明顯,易傷脾胃,不過經自然陳化以後茶性就會慢慢變成溫和、褐栗色的茶。

生茶主要有清理腸道,降脂,提神,降壓和**的功效。 2、熟茶顏色以紅褐色為主。香氣有明顯渥堆味。

熟茶茶性溫和,口感醇厚。發酵充足的熟茶,湯質濃稠水甜而滑口,幾乎不苦澀。發酵度較輕的,有回甘,香氣明顯。

湯色發酵輕者多為深紅色,發酵重的以紅黑色為主。葉底多為紅棕、深褐色。熟茶可以降脂、降壓、防止動脈硬化、預防便祕、利尿、養胃。

一直在喝《溯嶽茶坊》的普洱茶,感覺很好。現在也時不時和他們的茶藝師張慈一起聊天,受益良多。gdgd800 是她(wēi)微(xìn)號。

她人很好,有什麼不懂的都可以問她。 喜歡普洱茶不是一時的激情,也不是隨聲附和,不過是時間,日久生情,成了生活的一部分。

8樓:一個愛茶的小白

入門級對於很多喝茶人來說,是一個概念的問題,和自己的經濟能力來說,有些人說,不懂茶,不喝茶,對普洱茶沒有意識認知。普洱不分高低貴賤,這也是一個瞎扯的話,不分那來那麼多名山,**。

從入門級來說的話,個人覺得不管是名山也好,古樹,喬木也好,只要生態環境好,就好。口感而言有苦,有甜,澀多多少少每個山頭都會有的。

普洱生茶,是以雲南大葉種晒青毛茶為原料,經過蒸壓之後的茶葉。鮮葉有不同的等級,比如一芽一葉、一芽二葉等,毛茶有不同山頭的茶葉,還有不同樹齡的茶青等,有了這些的不同,奉行拼配的普洱生茶,就有了各種不同的可能。

對於普洱生茶來說,入門級別的生茶,也要符合茶葉的基本特點和大葉種茶葉的基本特點。

入門級普洱生茶幹茶茶餅,擁有淡淡的香氣,香氣尤以花香味為主,這個新手是可以聞到的。

茶湯的湯色呈現黃綠色,明亮度很好,茶毫很多,茶湯也是有淡淡的香氣的。

茶湯入口,就能夠表現出不錯的生澀感,不過生澀感化的比較快,並不會留在舌頭上較長時間,這是好茶的基本特點,如果長時間化不開,那就是爛茶了。

收斂性還不錯,收斂性的表現是整個口腔的褶皺感比較強,很明顯的就能感覺到,特點明顯。

甜度是很好的、很明顯的,但這種甜度要比毛茶的甜度好,而且關鍵是不膩,有種自然的甜。

【免費派送茶品】 4份茶樣品鑑裝(2生,2熟)

【茶品重量】8-10克

祝大家在新的一年裡身體健康,平安幸福,牛轉乾坤!

好的普洱茶都什麼特點?

9樓:華實藥業****

好的普洱茶具有以下特點:

一、質優形正

1、內質優:即原料好,這是任何優質茶類的基本要素,普洱茶也不例外。

首先製作普洱茶的原料必須是雲南大葉種茶,其次是產自傳統普洱茶產區:據2023年3月1日實施的《普洱茶雲南省地方標準》中,規範了普洱茶的定義:「普洱茶是以雲南省一定區域內的雲南大葉種晒青毛茶為原料,經過後發酵加工成的散茶和緊壓茶」。

因此普洱茶的原料必須是雲南出產的大葉種晒青毛茶。

大葉種茶並非只有雲南獨有,但只有雲南的喬木大葉種晒青茶製作出來的茶才是真正的普洱茶,所以在地域上具有唯一性和獨特性,二者脫離任何一樣都不能稱之為普洱茶。此外,優質的普洱茶,首先突出的產區產地的優,只有上好的茶園所產的茶,才能製作出好的普洱茶。例如西雙版納的易武、勐海的布朗山、思茅瀾滄的景邁山等所產的茶,各自的特點卻很鮮明,但應該都算得上是普洱茶中的極品了。

清朝時期在雲南就單獨劃有皇家御貢茶園,同時,主管山頭的各土司頭人依據宣府司的規定,把最好的鮮葉作為普洱茶貢茶的原料,可見好的普洱茶必定質上佳。

2、形(外、內)正:形一般有兩種情況:散茶和緊壓茶散茶的形主要體現在條索上,比如條索的完整程度,色澤和形狀。

緊壓茶的形就要相對複雜一點。除了要具備散茶的一系列性質之外,還必須外看餅、磚、沱的體型,內才仔細看條索,也就是條索是否完整,是否緊結和清晰。生普的外形勻稱、條索緊結、色澤呈青棕,用手輕敲茶餅,聲音清脆利索。

熟普的外形勻稱、條索緊結、清晰,色澤褐紅、油光潤澤。

二、色香味儼

1、湯色上佳:只要是吃的一般都講究一個「色、香、味」,色都是排在第一位的。舉個簡單的子,一件東西再好,可是看起來不堪入目,讓人十分不舒服,甚至有人會說這是「金玉其內」的東西,不要在意其貌相。

但問題是不是所有的人都是這樣認為的,若在視覺上第一眼看上去不是很好,即使吃起來不錯,首先就會在心目中就打了一個折扣。而普洱茶的色佳就體現在開湯上,湯色的深淺、明亮可以作為判定茶品質優劣的一條規則。

優質普洱茶,茶湯紅濃明亮,環杯有"金圈",湯上面還有油珠形的膜,而優質熟普葉底呈現褐紅色;優質的生普,色澤橙黃、清亮透明,久泡其色不變。質次的,茶湯紅而不濃或者是紅得發黑,欠明亮。

2、香佳:主要有熱嗅和冷嗅,冷嗅在普洱沖泡法中所用較少,大多是熱嗅。優質的普洱茶的陳香顯露(初聞茶餅面)。出湯後優質茶香氣顯著濃郁,且純正,特別是陳放多年的生茶其香氣高揚。

3、味正儼:主要體現在口中的感受,包含甜、苦、澀以及香味在口中的變幻,其實是順滑程度、回甘生津和韻味。優質的滋味濃嚴、滑潤、醇和、甘甜、生津而千變萬化的表現及感受。

但無論如何也不會喝出雜味、水黴味來,若真有這樣的情況發生,基本可以說這茶已經不能喝了。

三、氣佳韻悠

氣佳:所謂的「氣佳」也就是茶氣「足、厚、正」。生茶的茶氣都比較足,但不一定是好茶,而「厚」是新茶生茶不具備的,可以是「正、足」,「厚」一定是伴隨年份而生成的。

所以,茶氣「足、厚」就是好茶,未免有點偏頗,還需根據每款茶的原料、製作工藝、儲藏條件,陳放年限而定。

生熟普洱茶的功效,生普洱茶怎麼喝

可以。生茶含豐富的茶多酚,性屬清涼,體質虛寒者不宜多飲,在清熱 消暑 解毒 止渴生津 消食 通便等功效上較為顯注。熟茶經發酵後,在酶的作用下在降脂 養胃護胃 消炎殺菌 抗衰老等功效上較為顯注。普洱熟茶養胃,熟茶因為經過了發酵,所以是不傷胃的,適合每天飲用。沒毛病,我現在正做著這個事。生普洱茶和熟普洱...

生普洱茶和熟普洱茶哪個更好。聽說生普洱茶儲存的越久,口感就

這個要看你的胃好不好。熟普養胃,胃寒的最好不要喝生普。普洱茶存放的年限一般是30年,好的茶是要自己去品的,最好還是挑一些像大益 福今這樣的好品牌。不過生茶或是熟茶,只要 茶質 好,後天儲存環境適中,口感和品質將是越陳越好越香,但如果涉及到長期收藏,我們建議以生茶為主,生茶的後天 陳化 空間要比熟茶大...

熟普洱茶的功效,熟普洱茶有什麼功效?

功效清熱除煩 清利頭目 消食化積 通利小便 適用於熱病煩渴 風熱頭痛 食積不消 小便淋澀等。禁忌不宜空腹喝也不宜多喝,隔夜普洱茶忌飲。普洱茶是一種後發酵茶,具有 長壽茶 的美稱,亦稱 可以喝的古董 可長期存放 愈陳愈香。千百年來,普洱茶深受廣大消費者青睞,皆因茶質優良。普洱茶是所有茶葉中含茶多酚最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