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花糕點的做法桂花糕怎麼做好看還好吃

2021-03-19 18:36:21 字數 2474 閱讀 9074

1樓:林夕的微笑

食材用料

糯米適量相剋食物

粳米適量相剋食物

糖霜適量

幹桂花適量

金桂花適量

清水適量

蜂蜜適量相剋食物

桂花糕的做法

1.準備食材。糯米,粳米,金桂,幹桂花,糖霜(家裡沒有白糖,我用糖霜代替)。我用了兩種桂花,大家根據個人喜好選用。

2.將糯米、粳米分別用料理機幹磨成粉。金桂花加蜂蜜調成桂花蜜。糖霜準備適量。

3.將糯米粉、粳米粉、糖霜倒入盆內,拌勻,取出少許粉料作面料用,再加入炒制的幹桂花拌勻。

4.分次倒入溫水,用手拌揉至水全部吃盡。

5.揉成一個麵糰。

6.再把調好的桂花蜜取適量加入。

7.搓揉均勻,至桂花蜜完全和麵團融合。靜餳十幾分鍾。

8.留下少許的面料和桂花蜜待用。

9.取木蒸籠一隻,下面墊上一塊浸溼的紗布。撒上一些留下的面料。

10.把揉好的糕料放入。

11.準備的模具用面料塗抹一遍。

12.將糕料均勻填入。

13.鍋中沸水燒開,上蒸籠用旺火沸水蒸約30分鐘左右,蒸汽直冒。

14.糕料呈現玉色,再把少許用作面料的糕粉均勻撒在上面。加蓋再蒸10分鐘左右,關火略燜片刻,即熟。

15.取出,稍稍晾至可用手觸碰的程度。

16.趁熱用刀切成小塊。

17.模具裡的也脫模。

18.裝盤,給每塊桂花糕澆上先前留下的桂花蜜。

19.芳香可口的桂花糕做好了。

20.陽光下的桂花糕顏色特別好看。

21.再撒上一些金桂。喜歡甜的多放點桂花蜜吧。

22.香香糯糯的桂花糕,一口下去糯米的甜糯混合著桂花的清香和甜蜜。初戀般的味道!

2樓:雲南廚師新東方

花糕是已有300多年曆史,是用糯米粉、糖和蜜桂花為原料製作而成的美味糕點,中國特色傳統小吃。歷史悠久,美味爽口,做法簡單,種類多種多樣,滿足人們對於味道的各種需求。並且擁有美麗的歷史傳說,更增添了桂花糕的歷史價值。

做法1原料配方

製作材料(12張)

一級川白糖16公斤 提糖4公斤 糯米粉4公斤 熟油4公斤 蜜桂花2.5公斤 熟粉20公斤

步驟1.制熟粉:將麵粉裝入蒸籠蒸熟(時間20分鐘)取出冷卻後,用粉碎機打細。即成熟粉。

2.制糕粉:將糯米以50~60℃溫水淘洗4~5分鐘,撈起攤在簸箕內濾幹水分,次日以河砂(用菜油制過的河砂)炒泡(不能炒黃),然後用電磨磨成粉子,即為糕粉(又稱雄粉),再將糕粉攤在簸箕上露2~3天,用手捏粉子成團不散即可。

3.制提糖:按白糖50公斤的比例加飴糖2~2.5公斤、水7.5公斤,煮開後下化油1公斤熬至120℃左右,將糖液滴入水中能成塊時,即可舀起放入冰鍋攪拌至翻砂,成為提糖。

4.制心子:按配料將白糖、熟粉、熟油糕粉、蜜桂花拌合均勻,過篩,除去雜質,即成心子。

5.裝盆、成型:以木製框具。

先將拌合的底、面料,用1/5放入框內,敖薄薄的一層作為底子,中間放上心子,再以4/5的底、面料鋪上作糕麵皮,擀平,壓緊,同薄刀劃成長方形條狀,然後包裝。

怎樣做簡單桂花糕步驟及**(只能有3種材料)要好看又好吃

3樓:榴蓮豆腐卷

就三種材料是做不出來的,下面有幾種做法,你看著辦吧。

怎樣用新鮮的桂花做桂花糕?

4樓:匿名使用者

桂花糕的做法(糕復點)

材料制:大米70克、bai糯米粉140克、鮮桂花du50克、糖100克

1、大米泡一晚

zhi上;

2、米打磨dao成漿,鮮桂花洗淨濾水。我還加了一小碗做糖桂花時,將桂花擠出來的桂花水(如果沒有也無所謂);

3、將大米漿、糯米粉、鮮桂花40克、糖、桂花水(或者清水)混合,攪拌均勻;

4、選容器,我用了一個大概2釐米深的盤子,往盤子裡抹上一層油,倒入麵糊,表層撒上剩下的10克桂花,中火蒸15分鐘即可。脫模取出來切件。

因為有鮮桂花,圖個新鮮,直接用鮮花入點心是最舒心的,難得的自然香味,難得的香甜可口。當然,用糖桂花也可以,自然沒季節性,隨時都可以做,也就沒有用鮮桂花點心來得珍貴了。

桂花,除了飽眼福,滿足嗅覺外,還集藥用和食用於一身。主治:散寒破結,化痰止咳。

用於牙痛,咳喘痰多,經閉腹痛;花芳香,提取芳香油,制桂花浸膏;還可直接用於食品,糕點、糖果、釀酒。那可真是一大寶。

5樓:樑蒙京奇勝

食材:粘米粉、幹

bai桂花、

水配料:du

糖桂花糕的做法:

1、把粘zhi米粉和澄dao粉,糖用水攪勻拌回合成粉漿。

2、開微火邊煮

6樓:真慨逢靖易

這個很簡復單,有兩種制方法,第一:你可以先將桂bai花晒乾,du然後磨成粉

,和食材拌在zhi一起,第二:你dao可以將桂花泡在熱水裡,然後將泡好桂花的熱水冷卻,就可以和食材拌在一起了,我自己吃做過幾次,方法挺有效的,你不妨也可以試試

桂花糕的做法桂花米糕怎麼做好吃,桂花糕的四種做法

用料。主料。魚膠粉120g 調料。糖桂花。150g桂花糕的做法。1.稱量好原料 2.魚膠粉 紅糖粉混合均勻 3.準備好一個 或大碗,將混合好的魚膠粉與紅糖粉倒入,再倒入900g的熱水,攪拌均勻 4.再準備另一個煲,放入300g的冰片糖,加熱煮融化 5.冰片糖完全煮融化後,倒入3混合好的魚膠粉 紅糖粉...

桂花糕好吃嗎?桂花糕怎麼做好吃?

桂花糕好吃極了,香香甜甜的特別好吃,營養豐富。轉眼又到了桂花飄香的季節。每年我都會用桂花給喵姐弟做美食,淡淡的桂花香會讓食物的味道愈發迷人,特別是做成甜品後,糖的甜膩會被桂花的香氣所中和,聞著沁人心脾,吃起來更是別有一番風味。今天和大家分享一道椰汁桂花糕,比傳統的桂花糕更多了一份晶瑩q彈,再加上濃郁...

桂花糕怎麼做,怎麼做桂花糕

配料 糯米粉150克 澄粉75克 溫水200克 50 60度 白砂糖80克 色拉油40克 糖桂花 或幹桂花 適量 1 準備好白糖。2 把溫水倒入白糖中。3 將白糖溶化成糖水。4 準備好糯米粉和澄粉。5 將糖水倒入麵粉中。6 攪拌均勻。7 倒入色拉油。8 攪拌均勻,直至油完全融入麵粉糊中。9 準備好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