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兒缺乏維生素D會引起什麼疾病,缺乏維生素D會導致那些病

2022-08-05 13:55:16 字數 2022 閱讀 8676

1樓:沈清兒

人體缺乏維生素d時,頭部會多汗,兒童則患軟骨病。

2樓:快樂**醫生

維生素d對於機體的鈣,磷代謝中起著非常重要的作用,所以維生素d缺乏病的發生與磷,鈣代謝有密切關係,對於機體的影響是全身性的,其中最突出的表現是佝僂病或骨軟化症的發生。輕症者可以用魚肝油或濃縮魚肝油調理,嚴重的患者需直接肌肉注射維生素d2或維生素d3。

日常生活中還要適當的進行體育鍛煉,增強體質,多吃一些具有含鈣量高的食品,比如牛奶,雞蛋,瘦肉,蝦皮等,還要適當的多吃一些新鮮的蔬菜和水果,補充維生素。

缺乏維生素d會對嬰兒造成什麼影響?

3樓:廣西師範大學出版社

維生素d主要是指維生素d2、d3。人體**內的7-脫氫膽固醇,經陽光紫外線照射可形成維生素d。維生素d主要功用是調節體內鈣、磷的正常代謝,促進鈣吸收和加強鈣利用,因此對嬰兒骨骼和牙齒的正常生長至關重要,缺乏時將導致佝僂病。

含有維生素d的食物甚少,嬰兒所需維生素d的主要**,一是魚肝油,二是靠陽光紫外線照射,將皮下脂肪的7-脫氫膽固醇轉變為維生素d。動物肝臟、蛋黃中含量較多,夏季動物奶中含量也較豐富。嬰兒每日需維生素d10微克。

2歲以下嬰幼兒常因日光照射不足,或餵養不當,導致食物中維生素d供給不足,而使鈣磷的代謝失常,鈣鹽不能正常地沉著在骨骼的生長部分,以致骨骼發生病變,使小兒罹患佝僂病。在3個月時,易發生顱骨軟化(乒乓頭),即頂骨與枕骨中內部分用手按壓時稍有凹陷,並且顱縫加寬;6個月時,可發生肋骨串珠和骨外翻;開始學走時,可有「o」型腿或「x」型腿出現。這些嬰幼兒,往往多哭、多汗,神情呆滯以及出牙推遲,約在10個月以上才萌出乳牙。

佝僂病應從圍產期開始就注意預防,孕婦應多進行戶外活動,並吃些富含維生素d與鈣磷的食物。嬰幼兒應注意不可單純用乳類餵養,要適時、合理地新增輔助食品,在嬰兒餵養中,要堅持除供給魚肝油外,還要供給含維生素d1、鈣豐富的雞蛋、蛋黃、奶油、奶類、動物肝臟、小蝦、蝦皮、芝麻醬、豆製品、綠葉蔬菜等。嬰兒期,平時要多晒太陽,這也是補充維生素d、預防佝僂病的好舉措。

4樓:睿爸育兒記

寶寶缺乏維生素d有什麼影響?#星知計劃#

嬰幼兒身體弱小抵抗力低,缺乏維生素d 和鈣,會有可能出現何種疾病?

5樓:淺題

一般來說缺少維生素d和鈣會影響嬰幼兒的骨骼生長,孩子可能長不高。

6樓:

嬰兒正是發育的時期,如果缺少維生素d和鈣的話,會導致發育不健全。

7樓:匿名使用者

會導致軟骨病,影響發育,導致發育不健全,後天抵抗力下降,免疫力不好

8樓:門小薩

這樣子的小孩容易骨質疏鬆等疾病產生,所以得注意。

9樓:一個很酷的id哦

會導致骨頭髮育不健全,對孩子以後的身高有一定的影響,軟骨病等情況出現,對孩子骨骼的發育不好。

10樓:茶樹貓

鈣缺乏的寶寶可能出現食慾不好、夜睡不安、枕禿、骨骼變形、關節腫大、雞胸、羅圈腿等生長髮育問題。建議多喝牛奶、多吃豆製品等含鈣豐富的食物。維生素d缺乏的寶寶頭骨發軟、關節腫大、骨骼脆弱、雞胸、羅圈腿。

建議多補充富含維生素d的食物,如鱈魚肝油、奶油、雞蛋、動物肝臟、牛奶。

11樓:李哦哦哦哦

缺少鈣和維生素d的話,會引起嬰兒的骨質疏鬆,骨質變軟,容易骨折,還會食慾不好,寢食難安。

12樓:南巷

會得軟骨病的 骨質會很容易疏鬆的 抵抗力是很難增強的

13樓:多肉哇

可能造成骨質疏鬆、凝血功能下降、血鈣水平下降,發育不良,身材矮小。

幼兒缺維生素d、c會怎麼辦?

14樓:天蠍乾安小馬哥

缺少維d會導致孩子的鈣吸收不好,長時間缺少會導致孩子的小兒佝僂病,影響孩子的生長髮育的。缺少維c,可能會導致孩子口腔潰瘍,孩子不愛吃東西。

維生素D3缺乏有什麼影響,維生素d3缺乏的表現有哪些?

維生素d3超低也就是說你維生素d3缺乏,維生素d3可以促進鈣的吸收,沒有維生素d3單獨補鈣幾乎無效果,缺乏維生素d3會導致骨質疏鬆等症狀。具體原因可能有以下兩個 體內膽固醇過少,膽固醇 雞蛋,肉製品,你平常是不是吃的少?缺乏光照,在陽光下,中的一種叫做七去氫膽固醇的物質才會轉化為維生素d3,平時多出...

維生素C缺乏有哪些表現,女性維生素d缺乏會有怎樣的表現?

維生素c 英語 vitamin c,又稱l 抗壞血酸 是高等靈長類動物與其他少數生物的必需營養素。抗壞血酸在大多的生物體可藉由新陳代謝製造出來,但是人類是最顯著的例外。最廣為人知的是缺乏維生素c會造成壞血病。在生物體內,維生素c是一種抗氧化劑,保護身體免於自由基的威脅,維生素c同時也是一種輔酶。其廣...

維生素d3缺乏的表現有哪些,維生素D3缺乏是怎麼回事

缺乏維來生素d3時,人體自容易出現肌肉僵直bai 痙攣症狀,而且還會導致骨質du疏鬆,使骨密度zhi下降,容易骨折dao,嚴重的出現下肢彎曲,骨盆變形等症狀。1 維生素d3 膽鈣化醇 英語 cholecalciferol,又稱為維生素d3或膽鈣化固醇 是維生素d的一種,膽固醇脫氫後生成的7 脫氫膽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