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做紅豆雙皮奶雙皮奶最簡單做法

2021-08-20 18:11:23 字數 1047 閱讀 3167

1樓:植物網

食材:牛奶300ml、雞蛋(蛋清)2個、白砂糖35g、蜜豆適量1、牛奶倒入鍋中煮熱,但不能煮開

2、趁熱把牛奶倒在碗裡,靜置,不久牛奶表層結出一層奶皮3、用筷子將奶皮刺穿,緩緩地將碗裡的奶倒出,留少許奶液防止奶皮粘底4、蛋清分離,加入白砂糖在蛋清中,攪拌均勻即可5、蛋清過濾網倒入牛奶過濾掉氣泡,再延碗邊慢慢倒回原來的碗裡,奶皮慢慢地浮起

6、鋪上保鮮膜(牙籤戳一些小洞,防止蒸的時候落入水蒸氣),放涼水上蒸,水燒開後改中火蒸15-20分鐘,好了再悶10分鐘即可

7、鋪上蜜豆就可以吃咯

2樓:匿名使用者

紅豆雙皮奶

材料牛奶500克,雞蛋清3個,白糖2勺,動物性鮮奶油2勺,蜜紅豆適量

做法1、將牛奶和動物性鮮奶油倒入鍋中,在火上煮開。不能煮得太久,會破壞蛋白質,無法結起奶皮。為什麼要加鮮奶油,請往下看豬豬的囉嗦。

2、煮好後的牛奶離火,倒入小碗上。待它變涼後就會結起一層奶皮。

3、用筷子沿將奶皮挑起一角,將碗傾斜,使奶皮下的牛奶倒回鍋裡,這樣,奶皮就留在碗底。

4、將蛋清放入容器,充分打散,但是不要打發,倒入鍋中,加入白糖,與牛奶混合均勻。

5、在小碗上放上篩網,將混合液倒回小碗中,過濾掉雜質和氣泡。

6、小碗蓋上蓋子,蒙上保鮮膜,放入蒸鍋。冷水下鍋,水開後蒸15分鐘,時間到了別急著拿出來,再燜2分鐘後再取出,放入蜜豆即可食用。

小訣竅1、為什麼要加鮮奶油呢?因為現在有些廠家水裡加的牛奶太少了,以至於牛奶結的奶皮很薄,折騰兩下就找不到奶皮的去處了。加了些鮮奶油,一是能提升奶香,二是能使奶皮夠厚更禁折騰。

鮮奶油不用加得太多,否則也挺膩人的。當然,如果親們能買到含脂量夠高的全脂奶,那就不用再加鮮奶油了。

3、白糖可以根據自己的口味加。可以一邊嘗一邊放糖。(要不是為了掩蓋蛋腥味,真是不想加糖的.還是比較喜歡直接接觸濃濃的奶香味)

4、蒸的時候盛奶的容器一定要密封好,不然蒸出來會有蜂窩。

5、雙皮奶冷熱皆可食用,冷食更有風味。

3樓:咹迪_曼巴辯嶶

用蛋清和純牛奶就好,跟蒸雞蛋一樣就好

最簡單的雙皮奶怎麼做,雙皮奶的簡單做法

準備食材 芒果半個,全脂牛奶250克,全脂奶粉20克,蛋清45克,白砂糖15克。1 切芒果半個劃開。2 全脂牛奶加入適量全脂奶粉,攪拌均勻。3 小火加熱至微微冒泡,倒入碗中冷卻。4 蛋清加白砂糖,倒入牛奶攪勻。5 倒回原碗中,隔水蒸12分鐘。6 取出碗,放入芒果即可。原料 牛奶400毫升 雞蛋清2個...

雙皮奶怎麼做,雙皮奶是怎麼做的?

雙皮奶,是一種粵式甜品。清朝時起源自廣東順德,用水牛奶做原料。現遍佈於廣東 澳門 香港等地。一起來學習一下好吃的雙皮奶的做法吧!雙皮奶怎麼做?碗中打入雞蛋白糖,攪拌均勻加入牛奶,蓋上保鮮膜上鍋中至,然後到上火龍果芒果水果。用料主料 蛋清4個 純牛奶750ml 細砂糖90g 雙皮奶的做法 1.準備材料...

雙皮奶的做法雙皮奶怎么做雙,雙皮奶的做法 雙皮奶怎麼做 雙

1材料 純牛奶 白糖 雞蛋 蜜豆 草莓 2牛奶倒入鍋中煮熱,但不能煮開。3趁熱倒在碗裡,不久牛奶表層結出奶皮。4用筷子將奶皮刺穿,緩緩地將碗裡的奶倒出,留少許奶液防止奶皮粘底。5雞蛋打散取蛋白,加入2勺白糖攪勻。6蛋液倒入牛奶中攪勻。7用篩網過濾,去除表面的泡沫 氣泡。8再延碗邊慢慢倒回原來的碗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