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業單位工資待遇怎麼樣,事業單位的工資待遇怎樣?什麼樣的事業單位好?

2021-08-21 07:15:46 字數 3193 閱讀 2398

1樓:小魚

事業單位分三種,參公事業單位,全額撥款事業單位,差額撥款事業單位參公就是工資、福利待遇都按照公務員發放,但是編制還是事業編,而且晉升機會不如公務員

全額撥款就是工資、福利待遇都是事業單位標準,但是財政全額給你發放(例如教師)

差額就是財政給你撥一部分,缺那部分單位自己補足,例如全額工資三千,財政只給撥60%1800,差的1200單位自己解決(有的盈利能力強的單位,能掙到3000,可以給你補2000,剩1000用於單位發展,盈利差的。掙不出1200,那隻能少給你了)

2樓:

在發達的城市裡還可以,其它地方屈指可數。

3樓:

待遇不怎麼樣,福利倒是周全

4樓:岸上教育上岸吧

工資構成:

基本工資。

1、崗位工資:體現工作人員所聘崗位的職責和要求。分為:專業技術崗位(設13個等級)、管理崗位(設10個等級)、工勤技能崗位(設5個等級),每個崗位等級對應一個工資標準。

2、薪級工資:主要體現工作人員的工作表現和資歷。專業技術人員和管理人員設定65個薪級,工人設定40個薪級,每個薪級對應一個工資標準。

工資基本構成下,事業單位專業技術崗的崗位工資從1000餘-6000餘不等,薪級工資從200餘到7000餘不等。管理崗的崗位工資從1000餘-6000餘不等,薪級工資從200餘到7000餘不等。工勤技能崗的崗位工資從1000餘-2000餘不等,薪級工資從200餘到2000餘不等。

績效工資。

主要體現工作人員的實績和貢獻。對事業單位績效工資分配進行總量調控和政策指導。事業單位在核定的績效工資總量內按照規範的程式和要求,自主分配。

津貼補貼。

1、艱苦邊遠地區津貼。主要根據自然地理環境、社會發展等方面的差異,對在艱苦邊遠地區工作生活的工作人員給予適當的補助。補貼按照崗位以及地區的情況,從每日零點幾元起至十幾元不等。

例如:艱苦氣象臺站津貼,沒人每天按照級別的不同,從1元到5元不等。

2、特殊崗位津貼補貼等。事業單位在特殊的崗位上也會與一定的補貼給與。例如:城市環境衛生工人崗位津貼每人每天3到5元不等。

事業單位的工資待遇怎樣?什麼樣的事業單位好?

5樓:匿名使用者

單位的好壞要看自己的能力找到什麼樣的公司了。

事業單位基本工資:

1、崗位工資:體現工作人員所聘崗位的職責和要求。分為:專業技術崗位(設13個等級)、管理崗位(設10個等級)和工勤技能崗位(設5個等級),每個崗位等級對應一個工資標準。

2、薪級工資:主要體現工作人員的工作表現和資歷。專業技術人員和管理人員設定65個薪級,工人設定40個薪級,每個薪級對應一個工資標準。

事業單位績效工資:

主要體現工作人員的實績和貢獻。國家對事業單位績效工資分配進行總量調控和政策指導。事業單位在核定的績效工資總量內按照規範的程式和要求,自主分配。

事業單位其它工資:

部分省市有關津補貼出臺前暫保留以下津補貼。(如重慶)

1、保留獎金:在2023年工改前,國家規定機關執行的獎金額度為:3個月工資,事業單位為3個半月工資,工改後該獎金專案取消,但保留了事業單位多出的半月工資。

該保留獎金只有93年工改前的老職工才有,執行當時的標準(每個人不一樣),之後進入事業單位的職工沒有。

2、老糧貼:2023年開始執行的因糧食**提高而發放的補貼。補貼數額不同地區、職工有差異,重慶地區大約在1.

00~3.5元之間。2023年11月1日後參加工作的職工不再發該補貼。

2023年工改對職工原有的該項補貼予以保留。

3、保留津補貼:原執行的69元保留津貼。

"晒工資",原來是指網民在網路上匿名把自己的收入公佈出來。此種做法不稱之為"亮工資"、"說工資",而是稱之為"晒",確實是比較準確、形象。

"晒" 本身就是在陽光下進行,具有公開性,這與當今流行的"陽光操作"、"陽光工程"等詞語的比喻意義吻合。

事業單位的待遇怎麼樣?

6樓:

現在事業單位的待遇都不太好,工資也不是很高,很多年輕人不願意去從事。

7樓:細水長流蔭遠堂

事業單位福利待遇制度主要包括六個方面,即工時節假制度、休假制度、優撫制度、福利費制度、福利補貼制度和集體福利制度。

《機關事業單位工作人員帶薪年休假實施辦法》第三條,國家規定的探親假、婚喪假、產假的假期,不計入年休假的假期

第八條,工作人員應休年休假當年日工資收入的計算辦法是:本人全年工資收入除以全年計薪天數(261天)。

機關工作人員的全年工資收入,為本人全年應發的基本工資、國家規定的津貼補貼、年終一次性獎金之和;事業單位工作人員的全年工資收入,為本人全年應發的基本工資、國家規定的津貼補貼、績效工資之和。其中,國家規定的津貼補貼不含根據住房、用車等制度改革向工作人員直接發放的貨幣補貼。

事業單位的工資待遇怎麼樣?

8樓:匿名使用者

工資一般般,待遇超級好的,我個人這麼認為的。

9樓:岸上教育上岸吧

事業單位的工資待遇各地略有不同,要根據你所報考的事業單位所在地的情況確定。

一般事業單位工作人員工資的構成:

一、基本工資:

1、崗位工資:體現工作人員所聘崗位的職責和要求。分為:專業技術崗位(設13個等級)、管理崗位(設10個等級)和工勤技能崗位(設5個等級),每個崗位等級對應一個工資標準。

2、薪級工資:主要體現工作人員的工作表現和資歷。專業技術人員和管理人員設定65個薪級,工人設定40個薪級,每個薪級對應一個工資標準。

二、績效工資: 主要體現工作人員的實績和貢獻。國家對事業單位績效工資分配進行總量調控和政策指導。事業單位在核定的績效工資總量內按照規範的程式和要求,自主分配。

三、津貼補貼:

1、艱苦邊遠地區津貼: 主要根據自然地理環境、社會發展等方面的差異,對在艱苦邊遠地區工作生活的工作人員給予適當的補助。對艱苦邊遠地區根據發展變化情況,每5年評估調整一次。

2、特殊崗位津貼補貼: 對在苦、髒、累、險及其它特殊崗位工作的人員實行特殊崗位津貼補貼,國家統一制訂特殊崗位津貼的專案、標準和實施範圍。

3、其他津貼。這兒就有很多了,情況也不相同,有的事業單位會出現津貼比崗位+績效工資都高的情況。總之,這個跟事業單位有關。

長江海事局下屬事業單位的工資待遇

一個月592,加上績效871,一共是1463,加上各類補貼等等,一個月能2000多。非常精切的數字,樓主給懸賞。看你分 研究生進去待遇還是不錯的。夠你生活。也夠你奔小康的。一個月680,兄弟你要挺住。是隸屬於交通部的,待遇要比一些地方海事局的要好很多,工資,福利等都很 各種補貼也挺多,特別是上船的工...

事業單位退休後原單位還有工資嗎,事業單位人員退休後被判刑,是否還有工資

事業單位退休後,享受養老保險待遇,原單位是不需要再辭職員工工資的。依據 國 務 院關於工人退休 退職的暫行辦法 第一條全民所有制企業 事業單位和黨政機關 群眾團體的工人,符合下列條件之一的,應該退休。一 男年滿六十週歲,女年滿五十週歲,連續工齡滿十年的。二 從事井下 高空 高溫 特別繁重體力勞動或者...

怎麼備考事業單位,事業單位怎麼備考?

如果自己真的沒有經驗的話,我建議你還是找一些培訓機構進行培訓一下,因為畢竟人家搞這個是屬於專業性的。個人覺得你應該繼續加強一下備考的書籍,然後多讀多寫多記。備考經驗分享 1 認真領會考查範圍主考部門頒佈的考試大綱是命題和考試範圍確定的依據,也是考生進行復習準備的參照系。每相鄰兩次考試的大綱體系變動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