肺結核剛好怎麼保養

2023-01-06 07:40:10 字數 725 閱讀 1890

1樓:夕志畫

1、注意營養;因為肺結核是個消耗性慢性疾病,應該特別注意營養的補充,要求營養的合理搭配並做到好吸收。水果、蔬菜、鮮奶、蛋類、魚類和瘦肉以及易消化的主食都是必要的。以保證多種維生素和其它微量元素的攝取。

2、充分休息;在生病期間和**期儘量充分休息,不做費體力的勞動。但輕微的活動還是要有一些。又因為肺結核是慢性疾病加之病人的年齡,**時間要求較長,而且即使痊癒後也還是應該保證充分的休息。

3、心情愉快;任何一種病的病人在心情愉快時,病程就會縮短而且病情也會減輕。反之,病情會延長病情也會加重。肺結核病人尤其如此。

4、藥物**;如果在病程期間,還應該遵照醫囑服抗結核藥物,如食慾不好,還應該考慮多種維生素的補充攝入。 現在肺結核已不像半世紀前那樣幾乎是不能**的。只要你媽媽的肺結核不是開放性的病灶,也叫肺空洞,伴有咳血。

一般浸潤性的肺結核以現在的醫療手段是不難**的。加上有現在的比較優越的生活條件和家人的關懷,像你這樣的女兒的關心,相信你媽媽有所有足夠的**條件使她重新走上健康之路的。

2樓:白又又

一: 不要做劇烈運動,戒菸戒酒。

二:堅持做一些體力消耗不大的鍛鍊,如打太極拳。

三:注意日常生活,切忌感冒,如果有感冒,要立即打針吃藥,絕對不能引起炎症的發生。

四:不要在有灰塵等粉末的環境中活動或工作。

五:飲食方面可以多吃些水果,尤其是梨、枇杷、胡蘿蔔等潤肺的食品。

六:作息規律。

三型肺結核嚴重嗎? 肺結核,右上肺三型肺結核嚴重嗎?

肺結核是最為常見的一種結核病,是由於結核桿菌在肺部感染所引起的一種對健康危害較大的慢性傳染病。肺結核分為原發性肺結核 i型 血行播散型肺結核 ii型 浸潤型肺結核 iii型 慢纖維空洞型肺結核 iv型 結核性胸膜炎 v型 等。本病初期症狀比較輕微,不易引人注意。同時,本病症狀一般很少特徵性。全身症狀...

肺結核沒痰肺結核無痰乾咳肺結核無痰,乾咳是否傳染

慢性咽炎如何 患者 病情描述 發病時間 主要症狀 就診醫院等 我已乾咳4個月拉.有時還有點咳不出好難受.最近幾天喉部還有點痛.有點癢.這段時間天天到打針吃藥就是無效果.還繼續咳。我想諮詢,咽炎有乾咳的症狀嗎?該怎樣才能不咳?湖南中醫藥大學第一附屬醫院耳鼻咽喉科李凡成湖南中醫藥大學第一附屬醫院耳鼻咽喉...

肺結核肺結核想確認是否得肺結核的可能性比較大

肺結核肺部空洞比較嚴重,現在還有糖尿病,有什麼好方法控制病情嗎?山東省胸科醫院結核內科郭新美 糖尿病肺結核的問題目前越來越嚴重,也越來越受到重視。我在這方面作了些基礎的工作,但未來的路還很漫長,還有許許多多的問題亟待解決。患肺結核時間比較長,又合併糖尿病,我估計 過程不是很規律,所以造成嚴重的耐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