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甲是由什麼成分組成的,空氣由什麼成分組成?

2021-09-08 14:45:45 字數 891 閱讀 4950

1樓:米格戰鬥機

指甲是由角蛋白組成的。

指甲作為**的附件之一。有著其特定的功能。首先它有「盾牌」作用,能保護末節指腹免受損傷,維護其穩定性,增強手指觸覺的敏感性,協助手抓、挾、捏、擠等。

甲床血供豐富,有調節末梢血供、體溫的作用。

2樓:母韶

指甲的化學成分與頭髮相似,主要由含硫豐富的蛋白質角質素構成。 指甲形成時,起先是柔軟的果凍狀細胞,細胞死亡後變硬,緊密地堆積起來外露而成為指甲。蓋在指甲根上面的**名叫甲狀表皮,功用是防止泥土、刺激物和微生物侵入指甲根部的敏感細胞。

指甲下面的**有大量血液流經,在靠近**表面的地方有很多微血管,使指甲看來帶有粉紅色。 指甲、骨骼及牙齒是人體上三種最堅硬的組織,部分原因是它們所含的水分少,大約只有百分之十。不過,指甲是能吸收水分的,如果浸在水裡,指甲所含水分會大量增加,使它們變軟。

指甲平均每星期長o.5至1.2毫米,比腳趾甲的生長速度大約快4倍。手指越長,指甲生長得越快。熱力能使指甲的生長速度加快。

指甲在夏天生長得比在冬天快,在南方生長得比在北方快,在白天生長得比在夜間快。慣用右手的人,右手指甲生長得較快;慣用左手的人,左手指甲生長得較快。指甲最長的紀錄是一位印度男子所創,他有一隻手留指甲超過35年,指甲長達81釐米。

一個人必須營養好,指甲才能正常生長。如果營養不良或患了神經性厭食症,指甲便會生長緩慢和出現一些名叫博氏線的橫溝。營養不良也會導致指甲變脆而容易折斷

空氣由什麼成分組成?

3樓:廣西師範大學出版社

空氣中的主要成分是氧氣和氮氣。氧氣佔空氣的體積約21%,氮氣約佔78%,還有少量氬氣、二氣化碳、氪、氖、氦、水汽、臭氧等。空氣是一種瀰漫在地球周圍的混合氣體,它對人類的生命活動有著密切關係。

頭髮是由什麼成分組成的,頭髮含有哪些成分?

頭髮是由沒有生命的硬質蛋白角質組成的。約佔頭髮總量的85 90 另外水 類脂物 色素和微量元素也是組成頭髮不可缺少的成分。每個人的頭髮約在10萬根左右。它的直徑在0.05 0.15毫米左右,它的ph值是4.5 6.5。毛髮的構造 表皮層 cuticle 在頭髮的最外層,從髮根到髮尾如魚鱗狀排列而成。...

花是由什麼部分組成的,花是由哪幾部分組成的

一朵完整的花包括了六個基本部分,即花梗 pedicel 花托 receptacle 花萼 calyx 花冠 corolla 雄蕊群 androecium 和雌蕊群 gynoecium 其中花梗與花托相當於枝的部分,其餘四部分相當於枝上的 葉,常合稱為花部 flower parts 一朵四部俱全的花稱...

細菌由什麼結構組成,細菌是由哪些部分組成的?

細菌主要由細胞壁 細胞膜 細胞質 核質體等部分構成 細菌是由哪些部分組成的?細胞壁 細胞膜 細胞質 內有唯一的細胞器 核糖體 擬核 僅有裸露dna 四部分組成 細菌屬於原核生物,單細胞 細菌的基本結構包括哪些 細菌主要由細胞 壁 細胞膜 細胞質 核質體等部分構成。1 細胞壁 細胞壁包被於細菌細胞最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