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人,應不應該過西方節日,中國人不應該過西方節日的理由

2021-10-03 15:28:15 字數 2229 閱讀 6473

1樓:彌奕琛英丁

應該,因為聖誕節是全世界的節日,春節現今也已被外國接受、流行,是中西方文化交流的一種形式體現,一種對外國文化的肯定,對外國民族的肯定~

2樓:桐藝何弘

正常的情況一個民族應該慶祝他的傳統節日!但是當一個地區或國家強盛了,它的文化也同樣會被更多民族所接納!就好比很多亞洲國家也同樣過我們的春節!

如果中國的影響力足夠強大的話西方也同樣會過我們的春節!現在海外中國城也同樣過春節!所以這裡面不存在中國人應不應過西方節日之說!

因為你今天不肯接受別人,同樣別人明天也不會接納你!

3樓:匿名使用者

那要看怎麼過了。

圖個樂呵,熱鬧一下,那麼無可厚非。

連自己的信仰都變過去了,那就不應該了。

4樓:曉秋槓槓

個人看法:

1、首先要堅持過中國傳統的節日,繼承和發揚好。

2、西方節日,要有所區別而不是一味排斥。比如母親節、父親節同樣符合中國人傳統觀念。

3、其他的一些節日,比如聖誕節、愚人節、萬聖節、狂歡節等,事實上沒有多少人在過,更多是商家處於商業銷售的目的藉機炒作而已。

4、在當前的資訊時代,地球是個「村」,一味的堵不如疏。

中國人不應該過西方節日的理由?

5樓:瘋子難不難

現在越bai來越多的國人du受外國文化影響,現在zhi越來越多的人

dao過上了外國的節日。回

中國的外資企業也越答來越多,不免帶過來外國的風俗。人們每天都在追求新的花樣,新的刺激。

其實過外國節日對很多方面都有影響,從經濟上講,過外國節日的人多了,比如說情人節、聖誕節,商家的營業額就會劇增,生產節日禮物的公司也多了商品得銷售途徑。對經濟還是有一定的促進作用的。從這點看,我們可以而且應該支援過國外節日。

不過現在國家把這些傳統節日定為法定節假日,讓我們有時間去過這個節日,是很不錯的,不會丟了傳統節日。

面對要不要過西方的節日這個問題,我們不能全盤否定。

隨著改革開放,人們的思想越來越多元化,思想開放,吸收他人之長為我所用,是好事。但精華和糟粕兼收幷蓄就不是什麼好事了。吸收他人之長,堅持自己的文化特徵,才是可取之道。

我們應不應該慶祝西方節日?

6樓:天明路亦遠

萬聖節聖誕節情人節七夕節端午節中元節中秋節春節到底能不能都過呢?

7樓:

西方節日我們可以不慶祝,但是不應該抵制。原因如下,首先,個人認為抵制西方節日是根本沒有必要的。中國人自己的傳統節日之所以遭到像現在這樣的冷遇,與是否過西方節日是沒有必然關係的。

中國傳統節日傳承著中國的一些民俗風情,講述著古老的故事,不能也不可能丟棄。但因為中國節日時代久遠,過於死板,形式單一,可能日漸受人冷漠。而國外節日恰恰形式多樣,內容豐富,作為思想活躍,追求浪漫的新一代年輕人,喜歡外國節日無可厚非。

並且過節一方面是為了傳承傳統文化,另一方面是為了豐富生活情調,愉悅心情。想要保護中國的傳統節日,應該加強對國人的思想教育,讓人們意識到傳統文化的重要性,並非盲目的抵制,找替罪羊。

其次,節日作為一種文化的縮影,想要抵制西方節日也是巨虎不可能辦到的。隨著國際化和全球化的發展趨勢,必將在不同地域相互碰撞,相互融合。如今是一個尊重人權,崇尚自由的時代,必定不可能通過法律法規來強行要求人們抵制外國節日。

在「地球村」來臨之際,如何豐富本土文化內涵,加強思想道德文化教育才是王道,而不是關上國門,閉門造車。閉關鎖國的時代已經一去不復返了。

最後,中國人應該以海納百川的得到寬廣胸襟,接納來自世界各地的不同文化,展示中國人的民族自信心!如果今天高調呼籲抵制外國節日,那是不是已經承認了中國節日不如外國節日,中國人只能實施強硬的手段才能保護中國節日不受衝擊呢?相反的是,正因為大家看到外國節日在中國的追捧,才能真正的意識到保護中國節日的重要性,才能有憂患意識,才能更加關注中國節日。

8樓:

先把自己的節日過的同時,也可以考慮過過別人的~~

人們只不過是通過節日來放鬆心情,減輕壓力,沒必要上綱上線,講些原則問題。但是如果過節過到崇洋媚外,喪失國格,就是另一個問題了!!

9樓:

如果你是**徒,那可以.因為很多西方節日都跟**教有關.

如果你不是.或者你有其它信仰.就不應該過.屬於瞎起鬨.

以上感覺.

10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啊~放鬆心情的好辦法

中國人應不應該學習英語中國人不需要學英語辯論賽我是反方

中國人為什麼要學英語?面對英語,我們變得沒有活力,沒有自信,沒有學習的動力,沒有生活的灑脫,我們的生活好象都成了以英語為中心的,我們盲目的背單詞,我們在沒有意識的情況下聽課,似乎我們都是為了英語的學習而活著的。可是,有沒有哪位站出來問過自己,我們到底應該如何對待英語呢?其實,英語做位一種語言,從語言...

中國人該不該過西方節日,辯論開始

不應該過。因為中國 抄畢竟還有一部 襲分人不bai 富裕,這樣節日挨的太近du,勢必使他們肩不可負zhi。比如過dao節看望父母,經濟實在不堪重負 不看望父母,除了不忍心,還會在 面前抬不起頭,特別父母也會覺得矮人半截。所以 不應該宣揚西方節日。可以過,但是不能只過。中國應不應該過外國節日辯論賽 我...

中國人與西方人思維有哪些不同,中國人與西方人思維究竟有什麼不同?

有很大的不同,中國人說 重要的是沉穩幹練。西方人說 關鍵是公正,不然你越能幹,問題越大兩個人格維度表還反映出了中國人和西方人不同的做事風格。中國人講究人要 沉穩幹練 恆心 毅力 這些都是事業成功必不可少的要素。西方人則十分看重 公正 公平 這並不是說中國人就不講 公平 公正 只不過中國人的 公正 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