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怎麼看待項羽這個悲劇人物形象?

2023-02-24 01:50:05 字數 2423 閱讀 2352

1樓:匿名使用者

優柔寡斷、率直粗獷、不善用人、驕傲自大,要害是他「自矜功代」。

項羽雖然有種種不是,但他身上的英雄會概、魄力,出色的軍事才華和獨特的個人魅力是不可磨滅。

2樓:瘋言夢語

他有啥可悲劇的?風光過,落魄過,天下無敵過,榮華富貴過。最後的結局也都是自己造就的,應該說是死得其所了吧。

如果項羽算悲劇,劉邦也好不到**去,辛辛苦苦創業,最後被呂后搞的差點斷子絕孫。

3樓:睿智的楊小塵

狂妄自大,不聽范增之言,沒有殺掉劉邦,相比劉邦,項羽一直是單打獨鬥,可他還贏,最後烏江自刎,霸王別姬,比起苟活也不失豪氣。只能說他的自大摧毀了他,是個好漢或者將軍,但不是個君王。

4樓:匿名使用者

項羽是太過於理想化的人物,他能力強,但是他的政治頭腦太差,所以註定成不了皇帝只能是個悲劇人物,當然掩蓋不了他的勇猛善戰,千古無二。

5樓:匿名使用者

項羽有著傑出的軍事才能,並不是只知道一味使用武力的莽夫,他的失敗要歸咎於自己的剛愎自用。聽不進屬下的意見,也不懂得吸納人才,很多謀士都離他而去,其中最可惜的就是范增,最後被逼自刎垓下!但也能算的上是一個英雄。

6樓:前程影史

其實項羽之所以會走到最後只穩烏江的下場,跟他自己的性格脫不了關係。太自負了。

7樓:乘夏侯戎

項羽是個很悲情的英雄。他有打天下的能力,但沒有勾心鬥角的本事。

8樓:在生活中成長

項羽這個悲劇人物,我認為他也算是一位英雄,武力出眾,但是性格上的缺點決定了他的悲劇命運。

9樓:雙子

個人能力突出,領導能力欠缺,帶不了團隊。

10樓:摩羯

水至清則無魚,人至察則無徒。項羽太過於好高騖遠,不懂圓滑世故。

11樓:血影寒天

特大號的熊孩子唄,沒人管得了他,所以他就成了霸王。

12樓:匿名使用者

雖然項羽的結局是悲的,但是我覺得他的愛情和人生經歷還是很值得讚賞的。

13樓:網友

唐代詩人杜牧有首《題烏江壁》這樣評價項羽:勝敗兵家事不期,包羞忍恥是男兒。江東子弟多才俊,捲土重來未可知?

14樓:匿名使用者

項羽這個悲劇人物形象,雖然讓我們惋惜,但是另一方面也是有他的可恨之處,尤其是項羽比較殘忍和剛愎自用,聽不得范增的意見。

15樓:失心瘋終成過去

生當做人傑 死亦為鬼雄 至今思項羽 不肯過江東 這首詩概括了項羽的一代梟雄的氣概。 項羽的死,代表了一個英雄時代的終結。 其實項羽原可以不死,憑他的影響力,如果他乘坐了江邊為他備好的小船,到了江東,應該不難再幹出一番事業,但是他不肯過,帶領20多人回頭殺入幾萬大軍。

項羽應該是很多有英雄情結的人的偶像,但是這個偶像的氣節和形象都是太完美了,完美的無法被這個充滿爾虞我詐,弱肉強食的世界所容納,他用血肉之軀演繹了一個只有舞臺上才有的歷史悲劇。 項羽的口碑遠遠好於劉邦,從歷史的角度來看,我們不能說項羽輸了,他輸了當時的天下,但他的英雄氣概卻一直被後輩敬仰。

你怎麼看待項羽這個人物形象

16樓:我們還是特種兵

項羽是我最喜歡的幾個歷史人物之一,公正地講,他身上有不足之處,像孤高自傲,感情用事,但正如王重旭老師所說,項羽是個意氣用事的人,卻也是個光明磊落的人。他的高傲在我看來是緣自他的優秀,這不是他的錯,只是他性格中較靠近失敗的地方。他出身貴族,對百姓的疾苦沒有切身的體悟,寧折不彎,這些也沒有錯,但在狡猾的劉邦面前就顯得有些「幼稚」了。

他不是成功的君主,卻是一個真英雄,真男人!

17樓:匿名使用者

貴族出身、一生波瀾壯闊、一表人才且天生異相(重瞳子)、志向遠大、年少成名、心高氣傲、剛愎自用、目空一切、重情重義、多情種子、武藝超群、軍事天才、蓋世英雄!

18樓:灰燼之血

軍事天才,天妒英才,絕世英雄,霸氣外露,心機不足,居功自傲,用人不慎,滿盤皆輸。

垓下歌表達了項羽怎樣的思想感情?你怎樣看待項羽這個悲劇人物

談談我眼中的項羽是怎樣的人物形象?

19樓:f星鑫

是個英雄 都說項羽有勇無謀 其實項羽不屑用陰謀詭計。

作者怎麼刻畫九斤老太這個人物形象

作者主要用了個性化的人物語言描寫來刻畫她。無論什麼時候,她總是重複著 一代不如一代 這一句話。分析九斤老太和趙七爺人物形象 魯迅寫的文章裡面有 九斤老太 這個人物的是哪篇文章?九斤老太 出自魯迅的 集 吶喊 中的作品 風波 因為老太太出生時重九斤,所以被人叫作 九斤老太 形象意義 九斤老太,是老一代...

你怎麼看待教師這個工作,你怎樣看待教師這個職業?

教師這個工作,特別是國內教師其實是同時在做好幾份工作。一個語文老師,同時還可能是心理諮詢師 特殊教育老師 教導處主任 職業規劃師 代課老師 課後輔導班老師。教育是一門專業,教育專業細分下來又有教育心理 語言學 閱讀專家 特殊教育 教育管理 幼兒教育 小學教育 青少年教育 教育比較學等等方向。你讓一個...

你怎麼看待至上勵合這個天團

樓上的,我回答你。首先,至上勵合的確是天團。其次,至上勵合很受歡迎,不需要你來評價。最後,至上勵合永遠都不會解散,因為他們有他們永遠的至天使。我就是至天使,我覺得至上勵合最好。他們說過,他們不是抄襲,只是他們的合作人和東方神起的一樣而已,編曲也是他們的合作人編的,你們信不信隨便,只要你們別罵他們就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