嗓子疼的厲害。喝水不管用。怎麼辦

2021-10-17 11:51:46 字數 2534 閱讀 4574

1樓:匿名使用者

感冒喉嚨發炎 引起嗓子痛 吃點草珊瑚含片或者枇杷膏 省力不費事,關鍵是治好感冒就行

2樓:

您好,喉嚨痛,感覺很嚴重這種情況多考慮是有扁桃體腫大引起的症狀

3樓:匿名使用者

估計是嗓子發炎啦,吃點潤喉糖或青橄欖含片可以緩解症狀,我上次就試過,效果挺不錯的。不過建議還是要買大廠家大品牌的,如慢嚴舒檸之類的,質量更有保障,效果也不一樣。吃清淡點,多吃一些水果。

4樓:薔薇花開沙漠地

1.用醋衝白糖水沖服,每天喝3次,數天見效。酸甜適宜即可。

2.取適量茶葉,用紗布包好,放開水中沖泡,(比平時濃),放涼,放蜂蜜,每半個小時涑咽部後嚥下,當日見效,兩天**。如果不能喝茶,

3.用醬油含漱儘量到喉部,1分鐘左右吐出,連續3-4次。

5樓:

嗓子剛開始發炎了,現在嗓子又開始出膿了,打針兩天了,沒有效果,喝水也沒有效果

嗓子疼怎麼辦,有什麼最簡單的方法可以快速治嗓子疼?

6樓:景田不是百歲山

嗓子疼可以吃以下的食物:

1、金橘:金橘中富含維生素c和維生素a、b1、b2、c以及鈣等,有助於消除喉嚨發炎。夏季嗓子疼的患者可以連皮一起食用,而且味道甘香,連皮都不會有酸澀的味道。

整個食用對喉嚨痛非常有好處。

2、甘草:相信大多數都知道甘草治嗓子疼很有療效,甘草性平,味甘,歸十二經。有解毒、祛痰、止痛、解痙等藥理作用。

在中醫上,甘草補脾益氣,滋咳潤肺,緩急解毒,調和百藥。用甘草根來煎煮成汁飲用,對喉嚨發炎以及疼痛都有改善的效果,對扁桃腺發炎或突然喉嚨劇痛也有緩解的效果。

3、生薑:生薑自古以來都是人們食用和藥用兩方面的佳品,老薑的根莖部分也有藥效,可以發汗、解熱、保溫、消炎、化痰等。而在吃的時候,可以嘗試用薑湯加上陳皮來煎水,效果會更好。

比較適合由於上火引起的發燒、喉嚨痛。

4、蓮藕:蓮藕味甘、性寒,入心、脾、胃經,具有益胃健脾、養血補益、生肌、止瀉功的功效,主要治肺熱咳嗽、煩躁口渴、脾虛洩瀉、食慾不振。此外,蓮藕的營養價值很高,富含鐵、鈣等微量元素,植物蛋白質、維生素以及澱粉含量也很豐富,有明顯的補益氣血,增強人體免疫力作用。

故中醫稱其:「主補中養神,益氣力」。

5、金銀花:金銀花自古以來就以它的藥用價值廣泛而著名。其功效主要是清熱解毒,主治溫病發熱、熱毒血痢、癰疽疔毒等。

7樓:餘昱

可以準備少量冰糖和梨,做喝冰糖燉雪梨,要稍微放涼之後,溫著喝下去,能快速緩解疼痛,起到鎖喉緩咳的作用,但注意冰糖不要放太多。

8樓:百合媽媽讀心理

一是多喝水,水裡泡足夠的金銀花;二是將白蘿蔔、生薑熬水,然後連湯帶白蘿蔔、生薑都吃喝掉;三是喝薄荷茶或是吃薄荷片。

9樓:瑞涵家的小草

長期口乾嗓子疼,天天喝水也沒用,給你推薦一個好方法

10樓:京墨法夏

吃潤喉糖,見效快,效果也很明顯。

喝一口溫水讓它慢慢流過喉嚨,可以緩解嗓子乾的情況。

用手捏一捏喉嚨部位。

11樓:吉林沙塵暴

嗓子疼痛的話建議是可以服用一些消炎類的藥物進行**,平時的時候一定要注意多喝溫水,儘量的是不要大聲說話或者是喧譁,可能會造成病情加重,飲食上也要多加註意,這段時間是需要以清淡的食物為主,不要吃生冷辛辣和刺激性的食物。

12樓:儒雅的

夏天氣溫過高,很容易造成嗓子疼,喉嚨腫,這是因為人體散失水分加快,另外不節制的冰冷、麻辣食物的攝入,可以通過如下幾個小妙招緩解。首先,要注意規律飲食,補充身體足夠的能量和營養,增強抵抗力,少感冒,也可免去咽喉的不適。如果是扁桃體發炎引起的嗓子疼,可以用雞蛋敷在咽喉部位緩解疼痛。

另外,有慢性咽炎等咽部疾病史的朋友可以吃一些清喉利咽顆粒可清熱解毒,快速改善喉嚨腫痛、扁桃體發炎,幫助擺脫嗓子疼。最後,可以選擇一些涼性的潤喉的中藥或者是花茶來泡著喝,像是西瓜皮、金銀花、蒲公英、羅漢果都是可以的緩解嗓子疼的。

上班嗓子疼 喝水了也不管用 怎麼回事啊

13樓:採十哥

喝水喉嚨有刺痛感。臨床上主要有以下的疾病,1、比較多見咽喉部的炎症感染,常見的有急性咽喉炎、急性扁桃體炎、急性會厭炎等等。個別患者有咽喉部的潰瘍,也會出現喝水喉嚨有刺痛感,臨床上可以應用咽喉炎的藥物對症處理,同時應用抗生素、咽喉部霧化等共同的**。

2、有的患者有舌咽神經痛,主要好發於40歲以上的中年人,患者一般表現為舌咽神經分佈區域的疼痛感,表現為單側的,在說話、喝水的時候可能出現疼痛,一般是突然發生突然停止的。其他的疾病,比如有的患者有癌症病變,比如說喉癌、下嚥癌等癌症主體破裂,癌症晚期的話,當患者喝水吞嚥的時候會引起疼痛,藥物**沒有效果。

14樓:匿名使用者

喝熱開水,別喝冷水。

口裡含塊水果硬糖試試,少說話,回家,看看是不是空調該換過濾網,在不就是你辦公室的**空調要換,過濾網了。單位大你跟單位提,單位小,你戴口罩。就說感冒,

嗓子疼該怎麼辦?嗓子疼應該怎麼辦?

醫生儘快找出 及時針對 進行 是咽喉痛的關鍵和重點。感染性疾病應給予抗生素控制感染 咽喉部惡性腫瘤所致咽痛,應積極 原發病 咽喉部異物所致咽痛,應立即到醫院就診將異物取出等。同時應注意補充營養,及時補充水 電解質,遵醫囑服用相應藥物緩解症狀。對症 一般 臥床休息,儘量減少說話,多喝水,吃稀軟食物,禁...

嗓子疼怎麼辦,嗓子痛怎麼辦啊??

please drink hot tea with honey 金嗓子含片 草珊瑚含片 我也有慢性支氣管炎,也有過這種情況。我覺得無非分三種情況 1是唱歌唱得太多了,用嗓過度,休息幾天讓他自己好,吃點金嗓子2是屬於上火了,吃點牛黃解毒片吧 3是被病毒感染了,嗓子發炎了,吃點感冒消炎藥吧個人經常出現3...

怎麼治嗓子疼,嗓子痛怎麼辦啊??

樓主 你好 你去藥店買點治嗓子疼的藥,然後在買點消炎藥。就可以了。你去買藥時,別人會為你介紹的。也會告訴你怎麼吃的。我是在藥店上班,有什麼可以問我,q 43501042 希望採納。謝謝 可以用甘草泡水喝,有清熱解毒的功效哦。祝你早日健康。嗓子痛怎麼辦啊?吃兩包 止痛散 試試。自我 小妙方 喉嚨痛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