嗓子疼該怎麼辦?嗓子疼應該怎麼辦?

2023-01-12 21:10:14 字數 3184 閱讀 4256

1樓:魯葉

醫生儘快找出**,及時針對**進行**是咽喉痛的關鍵和重點。感染性疾病應給予抗生素控制感染;咽喉部惡性腫瘤所致咽痛,應積極**原發病;咽喉部異物所致咽痛,應立即到醫院就診將異物取出等。同時應注意補充營養,及時補充水、電解質,遵醫囑服用相應藥物緩解症狀。

對症**。一般**:

臥床休息,儘量減少說話,多喝水,吃稀軟食物,禁菸酒,不吃辛辣和過於油膩食物,保持大便通暢。注意全身情況,及時補充水、電解質。發熱病人注意作降溫處理。

藥物**。1、抗病毒藥。

病毒感染者可遵醫囑酌情選用抗病毒藥物。

2、抗細菌藥。

細菌感染者可遵醫囑酌情選用抗生素,如磺胺類抗生素、青黴素類抗生素等,扁桃體炎患者首選青黴素類抗生素**。

3、漱口液或含片。

可使用複方硼砂溶液、呋喃西林溶液、複方氯己定含漱液等漱口;可使用度米芬含片、碘含片、銀黃含片、薄荷喉片等含片消炎抗菌、清涼止痛;可使用碘甘油、硝酸銀塗抹咽後壁腫脹的淋巴濾泡消炎抗菌。

4、維生素。

可適當補充維生素a、b2、c、e等促進黏膜上皮生長。

5、糖皮質激素。

若出現高熱不退可遵醫囑酌情使用糖皮質激素。

2樓:相諾櫻

發炎明顯的時候最好還是應該抗炎**,含化華素片。嚴重的輸液抗炎**。而且好轉後應該鞏固**一定的時間,否則越是經常發生越容易反反覆覆的啊。

平常一定注意少講話!注意防止感冒。建議你一定要禁辛辣食物。

關鍵是平常一定要多喝水。可以使用金銀花泡水喝,關鍵是平常保養防止**。 這個是關鍵啊。

嗓子疼應該怎麼辦?

3樓:網友

出現嗓子疼的常見疾病有以下幾種,急性咽喉炎,急性會厭炎、急性化膿性扁桃體炎,扁桃體周圍炎或膿腫等。以上病變均可以出現嗓子疼、口水增多、吞嚥困難、發燒、乏力等不適,急性會厭炎可以出現呼吸困難,扁桃體周圍炎或囊腫可以出現張口受限。應用藥物**,必要時短期應用激素**減輕咽喉部腫脹,減輕嗓子疼。

對於扁桃體周圍膿腫,宜儘早行切開引流,減輕嗓子疼。建議去醫院門診檢查**,望採納,謝謝!

4樓:網友

嗓子痛其實就是喉嚨痛,你需要注意兩個方面,第一個就是扁桃體發炎,第二個就是上火引起的喉嚨痛,這個需要警惕演變成感冒,先檢查自己的扁桃體,沒有問題就買點降火藥吃,一般兩三天就可以**了!

5樓:酆華翰凌華

你好,可能是感冒引起的或者用嗓過度引起的。輕微的疼痛,可以用點複方草珊瑚含片或者金嗓子含片含服。如果是感冒引起,可以適當服用感冒靈顆粒。

注意多喝白開水,休息好。不要熬夜,不吃油炸,辛辣等上火的東西。相信你很快會好起來的。

嗓子疼怎麼辦?

嗓子疼怎麼辦?

6樓:蒯讓寶靜

嗓子痛通常都是處於咽部的扁桃體痛,扁桃體是人體的第一道免疫防禦體系,應該先查一下是不是扁桃體發炎了,方法很簡單:張大嘴巴,發出「啊」的音,用手電筒照射看看俗稱的小舌頭兩邊有沒有膿點,如果有,應立即去醫院掛點滴,證明扁桃體發炎的情況已經開始嚴重,如不**會出現發燒等症狀。如果不是扁桃體發炎,那就多喝水吧!

咽喉腫痛該怎麼辦呢?

7樓:健康一線**網

咽喉腫痛包括實證和虛證,實證多因風熱實熱之邪侵襲咽喉引起,或體內肺胃長久積熱,循經上擾所致;虛證多因久病勞倦體虛導致肺腎虧虛、虛火上擾引起,除此之外,不良的生活習慣也是重要的誘發因素之一。

8樓:大蘿蔔葉子

可以多吃富含維生素c的食物。

9樓:慧瑩養生情報

咳嗽,咽喉腫痛怎麼辦?

10樓:小雨腹美萊

咽喉疼痛該如何**呢?

11樓:雁返

喉嚨痛可能是由於身體上火造成的,也可能是用嗓過度,導致嗓子充血引起的疼痛,還有可能是上呼吸道感染造成的。

可以找一些代茶飲緩解,比如說胖大海或者金銀花泡水,但是最主要的是要搞清楚咽喉腫痛的原因,才能對症下藥。要不然可能適得其反,起不到作用。我之前有過很長一段時間被咽喉炎折磨的經驗,後來在朋友介紹的醫生幫助下幹起來了,有一些經驗,所以有相關問題的話可以問我,大家一起交流,希望可以幫到你一些。

咽喉腫痛應該怎麼辦?

12樓:小雨腹美萊

咽喉疼痛該如何**呢?

13樓:健康一線**網

咽喉腫痛包括實證和虛證,實證多因風熱實熱之邪侵襲咽喉引起,或體內肺胃長久積熱,循經上擾所致;虛證多因久病勞倦體虛導致肺腎虧虛、虛火上擾引起,除此之外,不良的生活習慣也是重要的誘發因素之一。

14樓:大蘿蔔葉子

可以多吃富含維生素c的食物。

15樓:兩個兒子的康康

喝點菊花茶,彭大海茶。

16樓:asd陳殿富

咽喉腫痛是臨床常見症狀,常見誘因及**方法包括:1、細菌感染:可引起急性扁桃體炎、急性咽炎,導致咽喉疼痛劇烈,伴隨發熱,體溫可達38.

5℃以上,血常規檢查可發現白細胞總數升高、中性粒細胞升高,應積極抗炎**;2、感冒引起的病毒性咽喉炎:可導致咽喉腫痛,應積極抗病毒**,同時大量飲水,多吃維生素c含量豐富的水果,保證充足睡眠;3、熱證導致的咽喉腫痛:可應用中成藥瀉火。

具體用藥請結合臨床,由醫生面診指導為準。

17樓:健康訓練吧

咽喉腫痛,按一按魚際穴,很快緩解!

18樓:慧瑩養生情報

咳嗽,咽喉腫痛怎麼辦?

19樓:農村中醫大夫

只有一種藥丸**方可痊癒。

20樓:思念浪漫的歌

嗓子特別疼常見於急性咽喉炎、扁桃體膿腫等疾病,應入院進行喉鏡檢查。如果確診為急性咽喉炎,則需要遵醫囑口服抗生素藥物**。如果確診為扁桃體膿腫,則要入院進行切開引流。

**期間保持飲食清淡,多吃梨、蘋果等水果,可以改善咽喉疼痛的症狀。

21樓:鑑定會稅仿

造成嗓子疼的原因有很多,如果是過度用嗓造成的,一般適當休息之後就可改善。如果是咽炎導致的,可以用硝酸銀溶液塗抹患處,促進炎症消退。如果炎症波及到了氣管,可考慮行霧化吸入**。

嗓子疼怎麼辦,嗓子痛怎麼辦啊??

please drink hot tea with honey 金嗓子含片 草珊瑚含片 我也有慢性支氣管炎,也有過這種情況。我覺得無非分三種情況 1是唱歌唱得太多了,用嗓過度,休息幾天讓他自己好,吃點金嗓子2是屬於上火了,吃點牛黃解毒片吧 3是被病毒感染了,嗓子發炎了,吃點感冒消炎藥吧個人經常出現3...

怎麼治嗓子疼,嗓子痛怎麼辦啊??

樓主 你好 你去藥店買點治嗓子疼的藥,然後在買點消炎藥。就可以了。你去買藥時,別人會為你介紹的。也會告訴你怎麼吃的。我是在藥店上班,有什麼可以問我,q 43501042 希望採納。謝謝 可以用甘草泡水喝,有清熱解毒的功效哦。祝你早日健康。嗓子痛怎麼辦啊?吃兩包 止痛散 試試。自我 小妙方 喉嚨痛 1...

感冒嗓子疼怎麼辦?感冒了,咽喉痛,怎麼辦?

1 消炎藥。最有效的 喉嚨痛的東西可能已經在你的藥箱,非甾體類抗炎藥,例如布洛芬。這些止痛藥和消炎藥藥物組合,它們會讓你一下感覺好些,它們也會減少一些喉嚨痛引發的腫脹。專家表示,如果你有發燒,這也是喉嚨痛造成的症狀,消炎藥可以幫助你避免引發其他症狀。2 含潤喉糖。嗓子疼的時候,可以含片潤喉糖來緩解症...